推荐第:鲁宾逊漂流记读后感
书中的鲁宾逊在荒芜人烟的孤岛上生活了28年!28年,多么惊人的一个数字啊!
这个鲁滨逊?克罗索所乘坐的船在途中不幸遇到风暴触礁,船上水手、乘客全部遇难,唯有鲁滨逊幸存,鲁宾逊漂流记读后感。海浪把他卷上了沙滩。在克服了悲观与绝望之后,他凭借自己顽强的毅力,和大自然展开了斗争。他一个人漂流到一个荒芜人烟的孤岛上。为了生存,他用沉船的桅杆做了木筏,一次又一次地把船上的食物、衣服、工具等运到岸上,并在小山边搭起帐篷定居下来。他依靠自己的双手和智慧,利用沉船上的枪支和简单的工具,自食其力地过起了荒凉的野岛生活。经过他的努力,他不仅有了自己的房子和家具,还有牧场、菜园,甚至还养了宠物。在如此艰难的情况下,能过上这样的生活,是很不容易的,这完全是他凭借自己的毅力和智慧创造的。
鲁滨逊曾经这样说道:\"我的脾气是要决心做一件事情,不成功决不放手\"、\"我会尽力而为,只要我还能划水,我就不肯被淹死,只要我还能站立,我就不肯倒下…\"他没有人帮助,工具不全,没有经验,所以做任何事情都要花很大的努力,费好长的时间,读后感《鲁宾逊漂流记读后感》。 连做一块木版都要四十二天。他作的许多事情都是白费力气,没有成功,但他从来不灰心,总是总结了失败的经验又重新开始。辛勤的劳动换来了欣慰的回报,他最后变得有船用,有面包吃,有陶器用,有种植园,有牧场,有两处较\"豪华\"的住所…这些没有一件不是费了很多力气,付出了无数汗水、克服了许多困难才换来的。这样的生活对于那时的鲁滨逊来说,可以算得上豪华了。鲁滨逊是多么的坚强啊鲁宾逊走遍这座荒岛,最终在山坡上寻觅一块适合他的生存地方,有水、有遮阳光的树、还考虑了放野兽的区,用木头和剩下的破船帆搭建了一座简陋的帐篷;想到粮食问题,没有吃的东西。他就冥思苦想,想到去打猎,于是,他拿着枪,到森林里打猎,到海边打渔,把捕到的山羊养起来,后来在他的喂养下有了一批山羊,他可以吃到羊肉,喝到新鲜的羊奶;鲁宾逊还把留在破船上的剩余粮食留下的麦子,撒在自己的围墙里,他用这点麦种反复利用,到了第四年,终于吃上自己辛苦种出来的粮食。
鲁宾逊让我十分敬佩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