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宾逊漂流记》读后感
《鲁宾逊漂流记》是英国作家笛福最为人知的一部小说,是一部非常吸引人的小说,是英国第一部现实主义小说,开创了十八世纪现实主义创作的先河。主要写鲁宾逊在荒岛上的经历,完全是事实的记载。
这本书主要写了主人公鲁宾逊出生于一个中产阶级家庭,一生志在遨游四海。一次在去非洲航海的途中,不幸遇到风暴,只身一人漂流到无人居住的小岛,在这里他开始想办法自救——做木筏,造房子,修田地,种粮食,养牲畜,竭力投入到大自然的抗争中去。靠他自己的双手,借自己的智慧,用船上简单的工具,凭着他强韧的意志与不懈的努力,在荒岛上顽强生存了下来。经过二十八年两个月零十九天后得以返回故乡。
这本小说让我体会到,一个人要有远大的目标,要拓宽自己的知识,锻炼出独立生活的意志,不轻易就放弃,面对困难要迎难而上。在面对危险时不要慌张,要有无限的勇气与坚忍不拔的实干精神,要与大自然抗争。鲁宾逊从容、勇敢的精神与他的智慧,值得我们学习。
这本书它永远激励着人们积极进取,永不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