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分作文5就这样慢慢长大
“爸!妈!我回来了!”我推开门,兴冲冲地叫着,“我获奖了,我的《劳动的滋味》获得了学校作文竞赛二等奖!”我一边炫耀着自己的成绩,一边把鼓鼓一包脏衣服扔在一旁。
“是吗?”爸爸点了点头,一眼瞥见那鼓鼓的一包脏衣服,脸上顿时晴转多云。“这是什么?”他问道。“哦,这是上一周换下来的脏衣服,带回来让妈洗的。”我一边漫不经心地回答,一边喜滋滋地从书包里拿出那本获奖证书,打开后,送到爸爸面前。谁知爸爸没瞧上一眼,把手中正看着的一本书往桌一丢:“获得了个二等奖连衣服都懒得洗了?你知道劳动的滋味是什么?你也不小了,该学会自己洗衣服!”爸爸指着那包衣服看着我。
我一下子惊呆了,本想得到一番夸奖,谁知得到的竟是这样的“犒赏”,再说,我平时的脏衣服,不也常常带回来了吗?一肚子委屈涌入眼眶,泪水顺着脸颊滴到了那本打开的荣誉证书上„„
“哎,你也真是的,怎能责怪孩子呢?他在学校里学习也够忙的,这衣服就让我来洗吧!”妈丢下手中的活儿,拿来盆准备搓洗。爸爸见我还在一旁,责怪妈妈说:“你把衣服放下,今天让他尝尝劳动的真正滋味!”我再也受不了,冰凉的水,如针刺般地折磨着我白嫩的手指,钻心的难受„„
下午,妈妈回校给毕业班学生补课去了,我正气鼓鼓地坐在桌旁做作业。这时爸爸来了,他拿出钥匙,打开办公桌里面那个不常打开的抽屉,从抽屉的最底层,拿出一叠发黄的奖状,放到我面前。
“先进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一个个鲜红的大字一下跃入我的眼帘。爸爸指着这叠奖状对我说:“你看看这些奖状吧,都是你妈妈的,你以前知道她获过这些奖吗?她得了奖,把所有的荣誉都锁在这抽屉里,然后不声不响地做着家务,既要照顾你奶奶,还要照顾你上学,是多么不容易啊!”我关上房门,一件件熟悉的往事涌上心头——
妈妈教小学毕业班语文,又兼班主任,常常备课、批改作业到深夜,既要关心学生的学习,又要关心学生的生活,每次回家她都默默地干这干那,那双手都裂开了,像松树皮似的。可她从不说自己取得了什么成绩,得到了什么荣誉,也无一句埋怨的话。她常常鼓励我要做默默无闻的小蜜蜂,不要做大吵大闹的知了。她像无数母亲一样,勤劳、善良、朴实,用自己的行动,无声地教育着下一代;而我得了小小的二等奖,却飘飘欲仙了,这多么叫人惭愧呀。想到这些,我连忙把自己的那本荣誉证书和妈妈的奖状一同锁进了抽屉里。
从那以后,我不仅先后多次获得作文比赛一等奖,而且在一次次劳动竞赛中获得组织奖,每当妈妈听到这样的好消息时,总是不时地在我的耳边说:我们家妞妞慢慢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