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第:《[满分作文]北京的》读后感
[满分作文]北京的符号――老舍与北京北京一考生我看见祥子手里拨弄着现洋,心中盘算着买车,嘴里念叨着自己的小九九,身旁老北京洋车黑漆漆的车身、亮晶晶的瓦圈,闪着光;我看见王顺发忙着擦桌子码茶碗招呼客人,手里拎着老北京的大茶壶,壶嘴徐徐吐着水雾;我看见祁家正房的清水脊子旁石榴正红,天井的八仙桌上老北京的兔儿爷昂首挺胸,老太爷微笑点头;我看见沙子龙直视众徒一言不发,心中暗道:“不传!不传!”堂前老北京那只镖局长枪,静静倚立墙角,与主人遥相呼应„„读老舍先生的书,仿佛被书中人物引领着,游览北京的街巷,呼吸北京的气息,欣赏北京的色彩,聆听北京的节奏,感受北京的心情„„老舍先生的作品,就是老北京的符号啊!那是老北京的丝丝缕缕、点点滴滴。当真的累到走不动的时候,大家才发现自己这一被子爬得多么坎坷,多么辛苦,看看下面争先恐后的人群,只能苦笑:笑自己一生的无奈,笑自己爬得这么高却有什么用,笑自己再也不能回到从前,像初次相识的那样,伸出手去,说:来,把手给我,我拉你一把„„
台阶是什么?是通往房子的楼梯吗?还是人生中留下一个个成长印记的唯一见证呢?是不是我们迈上了一层台阶,就等于我们进步了呢?我想不然,我觉得台阶是人给人的一种暗示,一种激励成长的东西,而如果这种东西多了的话,你就会觉得很累,想换掉这套“房子”了。“烧烟架”也是元宵的必行活动,人们用竹杆撑起一条用竹条编成的长长的龙,龙身上装有各色各式的烟花,转龙开始,所有烟花一同点燃,烟火齐齐喷出,形成一条火龙,此时火光熊熊,鼓乐铮铮,欢声笑语,人群鼎沸,人们尽情欢乐,在火光鼓声中宣汇着满腔激情的热望。“不,你没有说错,你永远都是第一名,我永远都 比你差。只有这样,才能保证我们真正成为下一世纪祖国的有用之才,才能保证我们的国家、民族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在这笑声和尖叫的伴随下,溢美街批上了嫩绿色的外套。他用一个下午不与我呆在一起的方式表达了对这种味道的厌恶。没有了外面的喧哗,没有了那种随意,我艰难的活着。龙在国人心中的位子就像上帝在美国人心中的位子一样,本质区别就是,上帝是宗教,这对他们的政治都有很大影响,可是我们又不得不承认,正因为有这样的影响,美国才会从一个“杂合民族”变成一个有信仰的民族,这样的上帝文化在世界上影响也是潜移默化的。就让我们的那颗心,像秦大奶奶的心一样纯净,像油麦地的月一样清亮。??这是什么力量?竟然使我做出了如此的决定。天穹因为我的存在而绚丽多彩,大地因为我的存在而生机勃勃,我想我是世界快乐的主宰。孔子在十四年时间里,先后到过卫陈曹宋郑蔡楚等国,孔子希望有君主任用他,说:“假如有人用我,一年时间我就能做出成绩。父母被打成右派,那姑娘性子拗,想不开竟然自尽了。你看张爱玲那尖尖的脸的轮廓,以及那昂起的头,分明是在冷眼旁观些什么。十多年来,母亲疲惫地弓下腰去,岁月的杠杆,母亲用双肩以及脊骨作支点,生活便轻松抬起,我和我的兄弟姐妹们便强壮起来。要是码垛不好,经雨朽黄了,即使免强织成苫子,也不会卖好价的。她避难于宫廷,却不幸卷入了一场更大的阴谋。水的享受:当你漫步在洁净化的溪水边,看着那重新恢复清亮的水缓缓流过身边时;当你休闲地在游泳池里享受水的沐浴时,坐在房间里享受水为你泡的茶时;你是如何感受呢?当你在小溪边看见小鸭子和小鱼儿在游玩时,你又会出现什么表情呢?你是否体会到水带给我们的享受与乐趣呢?水的帮助:虽然水的特点非常多,但水的帮助也是一样,没有谁的地方,水将是他们的恩人。就这样,人类占领了宇宙,之后的问题莫过于生存的更长久了,核心就是阻止宇宙的毁灭„所有问题都解决了,人们会过着安逸,无忧无虑,平定安宁的生活„„可这样过的时间太久,会不会出来一个科学怪人,造出一颗笔芯模样的武器,将人类的所有努力一时间灰飞烟灭呢!
“东有灯台西有鹅,南有马鞍北有雀”这两句在民间流传很广的诗句记载了桂中著名商埠——龙城的四大著名景点。奶奶说,我门口的那块所谓镇宅之石,几十年前和几十年后的今天完全不同,那时的石块很大,且周身长角长刺,如今石头像一块硕大的圆宝,光滑可爱,那时孩子们不敢随便上去,如今大人小孩都可有事无事踩上去,奶奶怕我人长大了,也变成门口这块石头,临终前叮嘱我,千万不要做石头第二,说那是人生的悲哀,也丢祖宗的脸。不管我们怎样,父母还是会想尽办法来偷看我们的“隐私”。我又是孤身一人了。我还有胜过我父亲的地方。我们喜欢把自己最真实地感觉写在自己的笔下,然后再拿出来慢慢回味,我们爱文字,可如果用自己手中的笔来表达自己的文字的感觉,我想,这倒是有些困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