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满分读书作文:《西游记》读后感
很喜爱看书。一天妈妈给我买来了一本厚厚的《西游记》,我一看,高兴极了,就立刻坐在沙发上,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没过几天,这本700多页的书就被我看完了。
《西游记》中描述了许多栩栩如生的人物,有一心想修得正果的唐僧,有能降妖除魔、神通广大的孙悟空,有老实忠诚、默默无闻的沙僧,还有贪生怕死又好吃贪睡的猪八戒。在这些人物当中,我最羡慕孙悟空了。因为他有一条神奇的金箍棒,这条金箍棒能变得像碗口那么粗,也能变得像绣花针那么细。孙悟空还会七十二变,腾云驾雾,翻一个跟头就能飞出十万八千里。可是最让我佩服的,还不是这些呢!孙悟空对唐僧忠心耿耿,在陪同唐僧取经的路上,他不怕困难,勇往直前,消灭了许许多多的妖魔鬼怪。
读了《西游记》之后,我想,如果我也能像孙悟空那样神通广大的话,我要让世界的每个角落都没有垃圾,让世界变得更加美丽;我要把世界上所有的坏人都抓起来,让这个世界没有小偷和强盗,没有战争,让所有的人都能过上幸福的生活。
从我懂事开始,我就喜爱听《西游记》的故事、看《西游记》电视。在我印象中,我至少已看过不少于十遍的《西游记》电视和vcd了。只要电视里播放《西游记》,我甚至能够不吃饭,因为这,我没少挨爸爸的骂。小小的我会随着
故事情节的发展而高兴、悲伤、着急、气愤。爸爸妈妈明白我喜爱《西游记》就给我买了一套《西游记》的连环画和vcd片,在电视中我第一次看见了《西游记》中师徒四人的形象,第一次明白了什么是金箍棒、紧箍咒。有时候爸爸妈妈带我出去逛书店,我总要让爸爸妈妈买回一些跟《西游记》有关的东西。
《西游记》中最迷人的人物是孙悟空,这个神通广大的猴子上天入地,独来独往,无拘无束,成了孩子们理想的象征和寄托。西行路上的八十一难以及一路的神奇怪异、动人心魄的神魔冲突,反映取经过程中遭受的磨难和艰辛。真经已成了成功和目标的象征。每每我碰到困难时,我总会想起孙悟空为帮忙师傅唐僧取到真经,不怕困难、百折不挠的精神,我就会勇敢起来,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
那四本厚厚的名着,是每个自诩热爱中国古代文化的人务必修读的。我自然不能免俗。而我最爱的,就是《西游记》。它光怪陆离,色彩斑斓,它又振奋人心。读完《西游记》,最感动于孙悟空,我惊叹这个英雄。
英雄有许多不一样的解释。《辞海》中说英雄是杰出的人物,曹操说英雄要有包容宇宙之心,吞吐天地之胸,《英雄》中则描绘了英姿飒爽,舍小我求大我的一群英雄。我认为,英雄是那些顽强地掌握自我命运,并为崇高的理想而奋斗的人。
正因为大多数人为了琐屑的目标而努力,所以当今真正的英雄几乎没有,没有人能登高一呼,或以身作法,告诉人类更高层次的价值究竟是什么。英雄的哈姆雷特向人们昭示了人的价值,英雄的浮士德则用他一生的追求告诉了人们生存的价值。人类需要发展,需要下一个英雄,然而,他在哪儿他能告诉我们什么呢真正好处上的英雄总是出此刻人类发展的时代交接点,在千年更替的时刻,人类不该对英雄主义精神漠然视之。现今社会太需要这种千金难求的精神了。
寒假期间,我几乎天天都看《西游记》,总是看不烦、看不够,从中受到了很大的教育和启发。
《西游记》是以唐代人陈玄奘取经故事为线索,从孙悟空出世、大闹天宫,写到与师弟猪八戒、沙和尚保护师傅去西天取经,降妖伏魔、排除万难,最后取回真经,修成正果。
《西游记》里,我最佩服的是唐僧和孙悟空。唐僧西行路上遇到了九九八十一难,始终不低头,在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和白龙马的帮忙下,历尽了千辛万苦,最后取回了三十五部真经。孙悟空是唐僧的大徒弟,会七十二变,腾云驾雾,有一双火眼金睛,为唐僧西天取经立下了汗马功劳。
我想,学习就像西天取经一样,肯定会遇到很多的困难和挫折,要想取得很好的成绩是不容易的。我要像唐僧那样遇到困难不低头,像孙悟空那样聪明机智、本领高强、勇敢无畏,力争取得优异的成绩。
《西游记》是由吴承恩写的神话小说。书中讲了唐僧三徒历经千辛万苦,经过九九八十一难,到西天取回真经的故事。
孙悟空,相信大家必须明白吧!它是一只从石头跳出来的猴子,上天入地,无所不能。它会七十二变,连玉皇大帝也奈何不了它。一次因为王母娘娘没请孙悟空参加蟠桃会,孙悟空就大闹天宫,把天庭搞得鸡犬不宁。唐僧是金蝉子化身,从东土大唐来,是皇上的御弟。沙僧来自流沙河,猪八戒来自高老庄。
读完这本书,我明白了一个又一个故事:大闹天空、三打白骨精、真假美猴王、大战蜘蛛精&许多妖精想吃唐僧肉,吃了能够长生不老。妖精变着花样让唐僧走进自我设得一个又一个的圈套,但都被聪明机智的孙悟空识破了,一次次虎口脱险,一次次惊心动魄,一次次如履薄冰,但都脱险了。
《西游记》是一部神魔长篇章回体小说,这部小说记载了师徒四人要去西天取经的路上,经历了九九八十一种的困难,他们为了取到真经,挑战了八十一种的困难,还受了许多伤呢
师徒四人最忠厚的是沙僧,他忠厚老实,一心想取到真经,令我感叹不已。
猪八戒,大家都明白,他好色好吃好玩,一心贪婪,做不成事。他遇到困难时,只
想着退缩。他取到真经时,还求佛祖让自我下凡来玩呢!别忘了,他就是这样被玉帝贬下凡来的。
孙悟空最大的特点是勇敢,他不怕困难,打走妖魔鬼怪。如果师父被抓了,他必须会想办法救出师父。他是我学习的好榜样!
唐僧就是啰嗦可是是个善良闵诚的苦行僧,不辞劳苦,不畏艰险,但有昏庸顽固,是非不分。意志坚强,慈悲善良。是一个虔诚执着的佛教徒,在取经的过程中坚定,从不懈怠动摇,不为财色迷惑,不为死亡屈服,凭着坚韧不拔的精神,终成正果。另一方面,又性情和善,连凶残的敌人也可原谅,偏听偏信。
《西游记》让我领悟到办成任何一件大事,都绝非易事唐僧师徒四人取经,经历了众多的险难,并非全是玄虚离奇的就拿我们的学习来说吧,我们经历的每一天又何尝没有困难呢?我们小学升初中,初中升高中,到高中毕业考大学又何尝仅仅是九九八十一难呢?战胜困难的过程,就孕育了成功唐僧师徒四人每人都有长处和短处,正是他们互相帮忙,取长补短,才得以成功这又让我懂得了想要办成一件大事,务必大家齐心协力,团结一致,才能成功的道理
我暑假读了一本书是《西游记》,那是我国四大名着之一,很多人热爱它、喜爱它。这本书主要是讲唐僧受唐王委托,观音指点,前去西方印度拜佛求经,在路上一共收了三
个文武双全的徒弟,一共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最后取得真经的故事。
这本书每集都很精彩很好看,我就先介绍些我在书中比较喜爱的吧。平顶山八戒被擒,莲花洞悟空盗宝那集是讲唐僧师徒四人来到了平顶山,山上莲花洞内的妖怪明白后,亲自出马去捉拿唐僧,他们捉住唐僧后就立刻打道回府。悟空从两个巡山的小妖手中骗到了那两个妖怪的宝贝,最后打败了那两个妖怪,太上老君便将它们收服。
这本书写得很搞笑,书中的景物也描述得栩栩如生。每次孙悟空打妖怪也写得很好玩、精彩。还有猪八戒,每次偷懒被孙悟空整也很逗,我还觉得沙僧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挑着担子也挺命苦的。可是,觉得最有想像力的是作者,因为是他写出了这本老少都喜爱的书。
阅过许多古色古香的文学名著,有些如蜻蜓点水一样很快就忘记了,唯有这一部《西游记》依然深深地刻在脑子里。
初次接触《西游记》,是在牙牙学语的时候,从大人们口中的故事里。那是一个讲唐三藏、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师徒四人前往西天取经,一路上披荆斩棘、降妖伏魔,历尽九九八十一难,最后修成正果的故事。当时的我认为唐三藏代表善良,孙悟空代表机灵,猪八戒代表可爱,沙和尚代表老实。我想,那么让我去取也是能够的啊。
我小时候的想法并没有错,可是当我再次重温,我并不
这样想,我更注重的是它的前因后果为什么他们会去取经?为什么他们能胜利能成功?我想,必须是因为他们是勇敢的。虽然唐三藏给人一种懦弱无能的感觉,猪八戒给人一种贪生怕死的感觉;只有孙悟空和沙和尚才真正算得上是真正的勇敢。但事实并不是这样,如果他们并不都是勇敢的,那他们还会一齐去,一齐胜利而归吗?是的,只有勇敢才能取得胜利。
当今世界,胜利已经成为每一个人追求的目标,可是大部分人都只是麻木追求,丝毫没有注意到胜利者就应是一个怎样的人。就这样,胆小怕事的人遇到机会不去闯练,就明白每一天把胜利挂在嘴边,直到离胜利越来越远;相反,而那些勇敢无畏、勇往直前的人,就算他们不在乎胜利,但他们永远是胜利的。由此可见,胜利的曙光只属于勇敢者。
最近热播的神魔电视剧《仙剑奇侠传ⅲ》里的主人公景天也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他本身只是一个小混混,就应过着与世无争、混吃混喝的日子;可是他没有,他选取了一条别人所认为的不归之路斩妖除魔。他勇敢,他相信自我,他坚持到底,把连天帝也无可奈何的邪剑仙也消灭了。因为勇敢,他从一个小混混,成为一个救世大侠。
有人会问:此刻的我们只是学生,干番大事业还是离我们太远,我们空有勇敢也没有用?其实,在学习上,我们也要勇敢。不要因为一些作业上的小难题,成绩上的小挫折就
把自我给打败了。我们就应用勇敢来应付它们,消灭它们,把它们占为己有
记住,胜利的曙光只属于勇敢者。只要勇敢,我们就已经向胜利迈出了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