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树摇曳的白玉兰,庄严而又圣洁,霎那间纯净了心田。只可惜西边的枝干比较稀疏,我心里不禁暗叹树干不才。都说万物有自己存在的理由,可看来看去,我还是不懂。
早晨,我哼着小曲大步流星地走到车站,祈祷着车快点来,刚站定,却看到马路对面妈妈正一路小跑朝我走来。只见她披散着头发,身上简单地披着一件晨衣,一边向我挥着手中的外套一边急切地喊到“今天降温啊!”今天多风和日丽,应该不会太冷的。我抑制住小小的不满,使劲朝着妈妈挥挥手,算是拒绝也算是说再见,随即跳上了公交车。望着车窗外忧虑大过愠怒的妈妈,愧疚满愧于心,大清早让她白跑了一趟。妈妈何必为了我而不顾一切呢?下午果然骤冷。我抵制不住冷风热情地呼唤,加入了“感冒大军”。回到家,我憋着大大的喷嚏躲进屋里,一个接一个地打起来。
转眼间已到8点,我用纸捂着鼻子,盯着作业上一行行群蚁排衙般的小字看了一遍又一遍,只觉得头晕沉沉的。“今天作业这么多啊。还有多长时间能写完?”“不知道„„”妈妈叹了口气,转身走出去又端进来一杯姜汤,“快趁热喝!”我迫不及待地端起来,它分明是已经精准冷却过的,是在我能承受范围内的极大程度的温热!将热辣辣的液体缓缓咽下,有着丝丝的香。屋外隐隐约约传来说话声,爸爸说,“傻瓜孩子生病了?”“是啊。从小就这样,风一吹就感冒。初三一定要保持体力„„我还不了解她吗!”我骤然怔住了。妈妈是为我好,为我的健康着想,当时何必自讨苦吃呢!咕咚咕咚地喝下姜汤,只觉得一阵阵激荡的暖流在体内氤氲开来。我顿感清醒了许多,也不那么无力了。都说“良药苦口利于心”,妈妈,您是我的那剂良药吗?
放了学,又路过那棵玉兰树,东密西疏倒也错落有致。它是不是和妈妈一样考虑周到呢?我细细地看,西边有楼遮住了阳光,不利于花儿生长。为了开出更美更多的花朵,它不停地向上向外伸展,不疏忽怠慢每一朵花„„
那件外套、那杯姜汤、不经意翻出的巧克力、下雨天放在书包里的雨伞„„似曾相识的情节几乎每天都在上演,琐碎的细节里都是爱!我轻轻地,将一瓣儿完好的玉兰花瓣放在妈妈的床头。这时,我已明白妈妈的良苦用心。妈妈无微不至的关怀与呵护,她所做的一切,只因为她爱我,为了我健康快乐地成长!就像那棵白玉兰一样!
希望一切都为时不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