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分作文1心里美滋滋的
说来你可能不信,我有个不寻常的爱好——洗碗。
许多人在饱餐之后,总觉得洗碗是个累赘。正如有的人洗完澡之后不愿洗衣服一样,总是匆匆洗完了事。正因为如此,所以忽略了生活里一些琐碎的美好。别人皆以洗碗为苦,我独以之为乐。
将一只只油腻的碗碟,浸在浮满泡沫的盆里,用一块厚厚的抹布仔细地擦抹,再经清水一冲,原来黏糊糊的碗碟立刻变得滑爽、洁净。挂着水珠的蓝边瓷碗被我摞得整整齐齐的,仿佛一件件精致的艺术品。再擦掉水珠,一股成就感便油然而生。更重要的是,油污被洗掉之后,我觉得心里好像有些什么也随水而去,变得细腻鲜灵。那种美滋滋的感受,不知你是否有过?
每天早上,全家人都忙得像冲锋陷阵似的,大人忙着上班,孩子忙着上学,一家人用过的饭碗总是由最后一个走的人负责洗的,有时甚至被留到了晚上。午饭大家又各自在单位或学校里解决,所以只有晚饭才象征着一家人的团聚与放松。饭后,洗碗自然成了我表孝心的机会,我也总是乐在其中,一边洗碗,一边同家人说说笑笑,根本不感到累。如果这时电视机里正放着《洗刷刷》的曲子,我一时兴起,还会舞着筷子敲着碗,跟着音乐乱哼乱晃一通呢。偶尔抬头望望窗外,万家灯火,想着也许每盏灯下都有着相同的气氛,不禁陶醉。在那温暖的灯光下,每一只碗上竟然都流动着一层青白的光晕。每每此时,我心中就会涌起一丝温馨和一种淡淡的满足感。
对我来说,洗碗不仅仅是家务劳动,更是滋润生活的一种方式。每逢亲朋好友聚餐,酒足饭饱之后的问题便是“谁洗碗”。我说:“我洗吧,我有这爱好。”于是别人便说我是“勤劳式幽默”。哈哈哈,有此美名,何乐而不为?
有人对我说:“若是让你去当洗碗工,你肯定就不会这么开心了。”我想也是,只有这样美好的家庭生活,才能让我浅斟细酌到那琐碎寻常的甘甜。 满分作文2心里美滋滋的
妈妈近来憔悴了不少。是啊,为了这个家,她太疲惫了!
妈妈工作很忙,家务活又重,再加上我上初中了,更让她操心不已。放假了,应该让妈妈好好地休息一下。为此,我一直在想:我能为妈妈做点什么呢?
四处一望:衣服,妈妈已洗得干干净净;地板,妈妈已擦得能够照出人影来;饭菜,妈妈也早已买好、洗好、切好,就等着下锅了。唉,我是什么忙都帮不上了。我无所事事地躺在沙发上,随手拿起了一本杂志,漫不经心地翻着,突然一行小字映入我的眼帘:“梳头可活血脉,消除疲劳,提神醒脑。长期坚持梳头,有益身心健康„„”
“消除疲劳?”我一看顿时来了精神。对呀,为什么不给妈妈来个“对症下药”呢?
我拿着梳子神秘兮兮地走到妈妈跟前,说:“妈,我知道您这一段时间够累的,快坐到沙发上歇歇吧,我来给您梳梳头,书上说,梳头可以消除疲劳。”妈妈顺从地靠在沙发上,幸福地闭上眼睛。我拿着梳子顺着妈妈的头发,从中间向两边轻轻
地梳着,突然间,我惊讶地发现,妈妈乌黑亮丽的秀发中,竟夹杂着几根刺目的银丝。这是怎么了?要知道,妈妈还不到四十岁呀!哦,这都是为了我们这个家呀!拿着梳子的手一点儿都不听使唤了。细心的妈妈显然觉察到了,赶忙问:“宝贝,你怎么了?”我赶快用手揉了揉眼睛,说:“没,没什么,有一根头发碰着眼睛了。”说完,又继续梳了起来。
“哎哟!”妈妈忽然轻轻地叫了一声,声音很小,但我还是听见了。原来,梳子绞住了妈妈的几根头发。我赶快放慢节奏,用心慢慢地梳着,梳着;妈妈闭着眼睛,完全沉浸在这一份无比温馨的气氛之中。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我伸了伸懒腰,刚想说:“好了!”可看到妈妈那舒服、满足的神情,我不忍停止,于是又俯下身子轻轻地梳了起来„„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当亲情——这一人世间最甜蜜的纽带逐渐成为一种奢侈时,我从心底里呼唤:孝敬父母不容等待,哪怕是一次洗脚,一句暖语,一次梳头。
为妈妈梳头,我的心里总是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