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彩虹
不知道飞蛾飞向火堆时有没有回头;
不知道流星划过天际时有没有回头;
不知道烟花冲向夜空时有没有回头。
——题记
瞬间离我们很近,却又离我们很远,正如美丽的彩虹虽然只能远远观望,但却可以记在心间。珍藏点滴瞬间,铸成我们心中美丽的彩虹。
瞬间是无数擦身而过的时间碎片,等我们再回头寻找已走过太远。用空洞无神的眼睛去捕捉不过是平庸一瞬,只有用心去感受才能造就一个经典。
刘旋
曾经看见过一个微笑,一个一眨眼间的微笑。刘旋在从未失手的高低杠摔下来时,一丝微笑浮过。她站起身来,继续完成动作。一个悲伤的微笑,一个优雅的微笑。我们看到的不仅是一个微笑,更是一个传说,一只美丽、优雅自信的蝴蝶的精神。
瞬间,我们看见了一个人的精神。
荆柯
“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不复还”唱着这句诗,荆柯踏上了刺秦王的不归路。不知道在匕首掉落地上的一瞬,荆柯想到什么,是祖国希望的破灭,还是对自己的遗憾。但我相信,荆柯在被长枪钉在殿门的瞬间永远记在后人心间:他张着双眼,向着祖国的方向望去,那又眸中是悲伤、是坚定、是无悔。
瞬间,我们看到了一个爱国勇士对祖国的赤子之心。
岳飞
你忙于战争、忙于布阵,却未曾留意天子的夸奖是奸臣带钩的暗器。你急于把战报变为捷报却不曾注意不露声色的金銮殿檐角有有了**亭的雏形。阴谋出笼,出皇城,十二道金牌十二个夜叉,捉拿忠良。你仰天长叹的瞬间,我们听出了你作为军人的无悔,作为臣子的忠心,作为儿子的愧疚——白发人送黑发人。
瞬间,我们看到一个军人对祖国的忠心和对老母的孝心。
瞬间,或许你太过苛刻,不曾为谁留足过,但那是你告诫我明白瞬间迸发的启示。
飞蛾执著飞向深深迷恋的火焰,被吞噬了生命,却无法熄灭执著的灵魂;流星在坠地的瞬间,承载着无数许愿的心;烟花在粉身碎骨的瞬间,还夜空一袭华丽的礼服。
理解瞬间迸发的启示,点缀心中美丽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