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下来,会精彩
你若有一个不屈的灵魂,脚下就会有一片坚实的土地。
——题记
滴滴快车、动车、出租车„„我们一路换乘各种交通工具,风驰电掣,终于来到了神往已久的革命圣地——大渡桥。
一下车,我就拉着爸爸的手,向泸定桥狂奔而去。
可是,当我的身影真正出现在大渡河的铁索桥前的时候,我却停下了脚步。头顶是炎炎的烈日,脚下是深深的江水,一座凌空悬起的吊桥,横跨山谷之间。我已经完全被吓傻了,一步也迈不出去!
“不要怕,慢慢来!”爸爸握住我的手,温和地给我鼓劲,拉着我走上了吊桥。
刚一上桥,桥便猛烈地晃动起来。我们像是大海里就要被浪潮掀翻小舟,又像是在狂风中到处翻滚的落叶,在摇摆中完全身不由己。我想狂奔过去,早日离开这危险的境地,可是又被恐惧震慑了心房。
“没事,慢下来,不着急„„”爸爸的声音沉稳而有力,让我心下安定。我看看前方,深深呼吸,默默给自己打气,然后鼓起勇气,慢慢迈出腿去。
一路上,爸爸一直攥着我的手不放。
风在耳边柔柔吹拂,像是温情的抚慰,又像是低低的勉励。一步、两步,我迈着颤抖的步履,像蜗牛一样,小心翼翼地“爬行”在高悬山崖的钢丝上;一步、两步,吊桥在脚下轻轻晃动,仿佛在呼应我们迈步的节奏;一步、两步,我们的步履越来越稳,越来越轻松;一步、两步,当走到吊桥末梢,我已经觉得自己是凌空飞行小鸟了。
回头望去,才发现,慢下来之后,那万丈深涧,也不让人害怕了;那根根铁索,也显得圆润柔和了;那吊桥的摇摆,仿佛变成了轻盈的舞蹈;那涛涛的洪流,如同诗人轻吟低唱。当一切困厄走过,当恐惧变成云烟,世间的宁静是如此美好。
不知怎么蓦然想起过去生活的林林总总,每一个重要的时段,小升初、钢琴比赛、体育中考„„都有爸爸陪伴在我身边。每一次,都是他传递给我力量,让我不要急躁冒进,让我有安定平和的心态面对一切,让我懂得慢下来,会精彩的道理。是的,既然不是雄鹰,没有一飞冲天的力量。那么就要学习蜗牛,用坚忍的意志一步一步慢慢地攀上心中的顶峰,体会那独特的精彩。
我用力地搂着爸爸的膀臂,高兴地在如诗如画的大渡河畔慢慢前行。
我仰着头对他说:“爸爸,我们慢慢地尽情地欣赏这一路的精彩吧!”
照向心灵的一束光
当我陷入困难,当我面临失败,当我觉得人生没有意义时,总有一束光照亮着我,引领我重新走向人生的起跑线上,让我看到微弱的光芒、渺小的希望。
记得有一次,因为考试不理想,被家人骂得狗血喷头,虽然我明白家人是为了激励我,但我对学习失去了信心,因为自己总觉得比别人差,觉得自己不是学习的料,脑子里装不下任何学习武器,甚至做梦都梦到被学习折磨死。那时候的我只有这么一句话可以形容\"压力山大啊\"!冲动的我差点放弃了学业,正当我绝望的时候,一束光光芒四射,照亮了我漆黑般的心,重新让我见到了日光,让我拥有了从未有过的温暖。
您就是我心中的那一束光,您赠予我的第一句话\"任何一种容器都装的满,唯有知识的容器大无边\",您还说过\"你要慢慢去欣赏学习的价值,学习不可能一下子装到脑子里,学无止境。学习需要一步步去学,一步步去理解,这样才能学到更多。\"你赠予我的每一句话,我都铭记在心。
生活有时让我不知所措,每当我想放弃,不想继续走下去时,我会想起慈祥的您、德高望重的您,您是那么的坚持不懈,您是那么的百折不挠,我面临的困惑算什么,老天在送您一个大礼物时,都会用重重困难做包装,所以我一直相信,无论我做什么,面临什么,您一直在我左右,总有一束光照耀着我,陪伴着我。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天黑后拥有光彩,骤风暴雨后拥有彩虹。
有时候我们注定活得很累,并非生活过于刻薄,而是我们太容易被外界的气氛所感染,被他人的情绪所左右,行走在人群中,我们总是感觉有无数穿心掠肺的目光,有很多蜚短流长的冷言,最终被束缚于自己编织的一团乱麻中。光,您又出现了,重新给了我信心、勇气,让我的人生再一次地发光。您说过\"人是活给自己看的,那些指点和流言又算得了什么,没有多少人能够把你留在心上。\"
如今您已离我们而去,但您那雄魄而伟大的灵魂依旧活在我的心里,您永远是我心中最亮的一束光,您曾经给予我的,我将永远珍藏在心里。您那慈祥的笑容,是重新给我信心的武器。老师,我敬仰您,您是世上无可替代的一束光、您是照向我心灵的最亮的一束光。
春嫩不惧寒
嫩柳轻摇,飞絮竞逐,游丝相赛。行走在旖旎的春天,虽然刚经历寒冬的洗礼,但万物复苏,生机盎然,大自然正以崭新的面貌展现在人们眼前。
我喜欢春天,不仅因为她有鸟语花香,春光融融的美景,更是因为她是希望和活力的象征。春天中的万物都只有经历严寒后才能复苏,她所蕴含的不畏挫折,积极进取的精神激励着我奋力前行。
半树青葱,半树春。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俊采星驰。古往今来,年少而有为者比比皆是。“初唐四杰”之一的王勃,少有奇才,六岁属文,二十岁作《滕王阁序》,名扬四海,“落霞与孤鹭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成为千古名句。苏轼,生十年,闻古今成败,辄能语其要。博通经史,属文日数千言。正值青春年华的我们,也一样有着“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激情,有着“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执著,有着“天生我材必有用”的傲骨,我们当然要勤字当头,为了自己的梦想,不惧艰险,努力前行!
半米阳光,半米香。
人生如四季,我们正处在最美的春天。年少的我们,自信却不自负,张扬却不张狂。我们要用自己的双手撑起自己的蓝天。放眼今朝,90后的创业青年奋发有为,最近,一款能帮你淘到时下潮流礼物的APP应用“礼物说”在网上火了起来,短短四个月,用户就达到200万,而成功开发这款软件的人,竟是年仅21岁的温成辉。他也曾因资金问题面临困境,但他笃定的说;“你不放手,失败才会撒手”。有志不在年高,追梦的路,迷雾茫茫,但我们依然要信心满满地走向前方,所有的磕磕绊绊都只是暂时的考验,对梦想“不放手”的温成辉成功后笑得清清爽爽,在路上的我们,对追求不言弃,也定能赢得痛痛快快,让我们的春天绚丽多彩,繁花似锦。
半院桃李,半院花。
身在考场的我们,正在用笔尖与试卷的窸窣声谱写着最动听的音符。我们从升入初中时开始编织自己的梦想,在父母老师的支持与鼓励中踏上追梦之旅。我们知道,有梦在,这个春天必会留下难忘的记忆,这个春天里,校园里的半院桃树和李树和我们一起共逐高中梦,一路欢歌,一路精彩。桃李用满树鲜花换一个春天的倩影,我们会用努力换一个无怨无悔的结局。
碧草如酥处,繁华锦上时。左岸梦想,右岸幸福,将青春的道途,点缀得满径花香。而我将在这漫漫长途中,收获自己的风景。春嫩不惧寒,于蝶舞蹁跹处,我自铿锵!
生活是一面镜子
一个月高风清的深夜,凉风习习,一位衣着青山,倚栏而立的年轻人,在饮过最后一盏清酒后,拔剑自刎„
他就是唐代著名诗人李贺,满腔激情,长吟“报君黄金台上意,提携玉龙为君死”的李贺,在此结束了他金戈铁马,孤寂凄清的人生,这一年,他才27岁„然而,如此有才,少年时曾被韩愈看好的小伙,怎会落到如此地步?是他太脆弱了,经不住打击,由于父亲“晋肃”的“晋”字与“进士”的“进”字谐音,他不能考取进士,只好在一个小地方当一个小官,被贬之后,郁郁不得志,最终走向灭亡。
可惜啊!当年的李贺并不知道,其实生活是一面镜子,愁眉苦脸的看生活,生活肯定愁眉不展,而只有爽朗乐观的看生活,美好的生活才会对你笑逐颜开!
李白在不得志时,一句“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让世人为其开朗乐观而感敬佩;苏轼在不得志时,一席“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天狼”豪爽之气无不四射!不约而同地,他们最终都成为了历史上伟大的诗人,而可怜的李贺,如果当时亦能豁达乐观,是不是也成为了不朽的佳话呢?
古往今来,如此的例子太多太多,我们最熟悉的霍金,在经历了常人无法想象的痛苦和挫折后,依然坚强,勇敢的面对生活,对生活充满信心,才取得了不朽的成就如此看来,生活怎能不是一面镜子呢,关键看你如何对待它。
把镜头拉近了看,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有些同学能对生活充满信心,充满希望并付之努力,那么生活也会相继给他信心,给他希望;而有些同学甘于沉沦,在一次次失败中对生活愁眉苦脸,生活也不会对他客气,将痛苦与无奈反射给他,多么可悲!
现在,我正坐在中考的考场上,考试的重要性我心知肚明,可是,无论结果如何,我都会微笑面对,因为我知道,生活就如同一面镜子一样在我的身边。
每个站点都有风景
在人生的路途中,我们常常会遇到无尽的挫折,无穷的坎坷和无限的苦难,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但人生的意义并不在于不应该仅仅重视结果,更重要的是咀嚼生命中的每一个过程。
初春,冰雪消融,大自然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机。严冬的那些落叶又给新发芽儿的大树增添了不少养分。爸爸要带我去看望住在大山里的奶奶,我们坐上车向那美丽的乡村田野进发。一路上,我尽情欣赏着车窗外的美丽景色,心中有说不出来的欢畅。终于,汽车停了下来,我以为已经到奶奶家了,就急忙跳下车去。可是眼前却是一段蜿蜒不平的山路,爸爸说山路弯弯曲曲的,很不平整,所以车开不过去,我们只有走过去了。可是这里还有很长的一段路程啊!我极不情愿地牵起爸爸的手,走上这条蜿蜒曲折的小径。
小径虽窄,却回旋曲折。我仅仅走了一小会儿就累得蹲在地上,不愿起来。忽然我发现在这杂草丛生的石板缝间长着一株小巧娇嫩的红色小花,小小的花瓣整齐地排列在花蕊的四周,花瓣上面还挂着一滴晶莹剔透的露珠。我不禁兴奋地叫起来,爸爸,快来看那!
爸爸过来看了看,告诉我说:“花之所以能生长起来,是因为它经历了不懈奋斗的历程。你才走了这么一点的路就喊累,这样下去何时才能成功啊!你不是常说过程是成功的必经之路吗?”我听了若有所思。这时,一阵微风吹过,小花也随着风微微摆动,好似也同意爸爸的观点。我站起身来勇敢地迈过崎岖的山路向着前方走去。
一路上,山路上的风景吸引着我,在路途中我也遇到过各种各样的挫折,但是我都顽强地站起,因为我相信胜利就在不远的前方。
终于奶奶家到了,我不禁兴奋地大喊:“噢!”山谷中也传来我的回声。好似对我获得成功的肯定。我的心顿时舒畅了许多。
其实,在生活中我们也会遇到许许多多的坎坷与艰辛,但只要不懈追求,勇往直前,你终究会在通向成功的路上发现那些美丽的风景。最终你也会感谢过程,因为它不光带你获得了成功,也教会了你许许多多的人生哲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