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翻开《中华传统美德故事》,一个个故事映入眼帘。里面有许多爱国人士,有虎门销烟的林则徐,有三过家门而不入的大禹,还有爱国爱民的诗人屈原„„文武双全的岳飞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岳飞出生在一个贫苦的家庭,由于父亲早死,他从小在师父周侗的教诲下学习文学、武艺。他天资聪颖、刻苦,就如他所说:“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岳飞一生出入疆场,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在牛头山、爱华山战果优异。他的母亲在他背上刺下了“精忠报国”四个字,岳飞知道这四个字不仅留在自己背上,更应该铭记在自己心里。可这样的爱国之人却被奸臣秦桧陷害,被迫背上了“莫须有”的罪名,可怜他的一世清白。
岳飞这样的爱国英雄被人们千古流传。现今也有许多爱国的人,有战斗英雄黄继光,有为中华之崛起的周恩来,还有为国争光的徐悲鸿„„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小学生,我更应该好好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梁启超曾经说过:“少年强,则中国强。”我们现在不需要接受战火的洗礼,但要认真学习。以前的贫苦生活能出奇才,我们何不认真学习呢?请接过前辈的接力棒,为建设更美好的祖国贡献一份力量吧!
成为祖国的栋梁,这颗种子在我心中悄悄地萌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