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我读了《中国>传统文化故事》里的尊师篇,我明白了我们要尊重老师,不能在老师背后说坏话,见到老师不打招呼等等。
在尊师篇中的《程门立雪》让我深有感触。这篇文章讲了两个人为了向一位大文学学习,来打他家门口,可是文学家在睡觉那两个人就一直等,为了不惊醒文学家,他么就不出声,当时还吓着鹅毛大雪。文学家醒了,他就叫那两个人进来。这两个人潜心学习,最后他们俩终于成为了名扬海外的大文学家。
这篇文章告诉我们应该尊重老师,要对老师有礼貌,不能在老师背后说老师的坏话。我有一个同学就对老师很不尊敬,有一次我和她走在一起,这时走来一位老师,我和老师打了声招呼,而她不仅没有和老师打招呼反而等老师走过去了,背着老师吐舌头。我觉的我们应该尊重师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