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孔融让梨》读后感
最近,我读了《孔融让梨》这篇文章。每一次读这篇文章,我都能深刻感受到孔融谦让的精神。
《孔融让梨》讲述的是孔融小时候的故事。有一次,孔融和哥哥一起吃梨,孔融主动挑小的吃,还说自己小应该吃小的。每次读到这儿,我都被孔融友爱和尊敬兄长的精神深深感动。
孔融从小就尊敬兄长,懂得礼貌,有了人生最基本的品德。其实。这些也是非常宝贵的,有些人就不具备,比如那些心术不正、心怀鬼胎的人。我想兄弟之间是应该互相谦让,在我们生活中的许多地方也应该如此,在商场购物时要谦让,在乘公交车时也要谦让,在医院看病时更要谦让。时时要谦让,人人要谦让,事事要谦让。
孔融的许多精神都使我敬佩不已,我也要向他学习。有一次,我和好朋友有了矛盾,我们两个谁也不让谁,一见面就不理不睬的,每次在一起,都会发生口头大战。现在,我感到很惭愧,如果我那时让她一下,事情就可以早点化解。这样的事,孔融一定会让她的,可我却没有做到。
退一步海阔天空!如果每个人都能学习孔融谦让的精神,世界不就会更美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