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少年的故事》读后感
金湖县金北镇中心小学四年级 李薇芹
我读了一本名字叫《红色少年的故事》的书,这本书讲了许多英雄少年队的事迹。其中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王二小了,因为他的悲惨遭遇和机智勇敢令我非常感动和敬佩。 王二小因为家里很穷,很小就给家里放牛。一次日本鬼子发射的一枚炮弹正好落在了王二小家的茅屋里,刹那间,一个温暖的家一下子就没了,王二小看到了眼前的一切,悲痛万分。从此王二小心里更加痛恨日本鬼子了。有一天,王二小放牛时碰到了鬼子,他们在到处搜找八路军,鬼子叫王二小带路,王二小故意把鬼子带进山,让埋伏好的八路军将鬼子一网打尽,可是王二小却被死到临头的鬼子小队长,用刺刀刺破了胸膛,英勇地牺牲了!
读了这个故事,我心里感慨万分,在那战火纷飞的年代,和我们同龄的王二小,他吃不饱,穿不暖,而我们现在呢,好吃的东西送到嘴边还常常挑三拣四的,他们住的是茅屋,甚至无家可归,而我们住的是各种现代化设施齐全的房子。他们很小就整天帮家里人干活,当他们辛苦劳动时,是多么渴望去上学呀!而我们现在是无忧无虑地坐在教室里,学习知识。他们的生活动荡不安,而我们的生活安定和祥。他们那么小却机智勇敢,不怕牺牲,英勇地与敌人作斗争。而我呢?打针吃药还要爸爸妈妈哄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