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孩子和他的影子读后感
(三)
爱,永远给人以温暖,给人以力量。阅读这篇童话,我们的心灵好像走进了一个美妙的世界,有许多感受在涌动。盲孩子的世界,因为他的影子的陪伴和无数只萤火虫的帮助,从黑暗寂寞到光明温暖。
\"他是一个盲孩子\",似乎永远生活在黑暗里;\"他无法亲近别的小伙伴\",似乎永远生活在孤独里。但不是,因为,在他的生命中,出现了影子和萤火虫这两个爱的化身。影子伴随盲孩子快乐地度过一天又一天,使他没有了寂寞感;萤火虫在暴风雨中组合成美丽明亮的灯光,引着盲孩子走向回家的路。这两者都献出自己的爱心,才能让盲孩子走出黑暗,看见光明,感受温暖,找回自我。
也许,有些残疾人受到的不是关爱和帮助,而是刺心的嘲笑与责骂,他们可能天天都独自在忍饥挨饿、吹风迎雨。让我们想想,每个人都献出自己一点点的爱心,世间的痛苦和寂寞是不是会变少呢?
我们要知道,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盲孩子在影子的帮助中,看到了光明,在他看到光明的同时,影子也获得了生命,变成了美丽的孩子。我们也应在生活中多多真诚地帮助别人,不说快乐是别人的回报,至少自己的内心会充满快乐。
这篇美丽的童话,又是诗一般的境界,\"爱\"的清泉汩汩流淌在其中。爱不只是亲情、友情、师生情,还是指相互帮助时传递的一种情谊,它们帮助着我们的成长,为世间铺上一条光明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