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孩子和他的影子读后感
(一)
故事的主人公——一个盲孩子,用自己一颗单纯、善良的心和他的影子一起分享快乐、分享收获。他是一个一心追求光明的孩子。我读了这篇文章后,既为盲孩子遭到的不幸感到悲伤,又为他得到光明而快乐。
盲孩子虽然失去光明,但他并没有感到生活是多么无趣,他倒觉得他是世上最幸福的孩子,因为有一个影子朋友的陪伴,还有象萤火虫这些小动物也在帮助盲孩子寻找快乐。他们在一起玩耍,一起游戏。也许是他们的爱和善良感动了上天的缘故吧,有一天,盲孩子的眼睛重见了光明!他为自己而高兴,影子也为他高兴。从今以后,影子每时每刻都陪伴着盲孩子,盲孩子也每时每刻陪伴着影子朋友。
读完了这篇文章后,令我深有感触。我知道了这样一个道理:不管我们身边遇到多大的困难,都应该乐观面对,痛苦是暂时的,只要我们坚强,成功就在我们的面前!从这以后,我觉得自己也坚强了好多。只要我们努力去做,没有什么办不到的!
这篇文章还进一步告诉我们:影子是在关爱别人的时候获得新生的,这就说明给别人带来幸福的同时,自己也会拥有幸福啊。 对于像盲孩子一样需要关爱的人,我们应该付出我们的爱心,让他们感受到生活的光明和美好。实际上在关爱他们的同时,自己也会获得幸福。让我们人人献出一分爱,世界就会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