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生命》读后感
读了课《生命 生命》后,我思绪万千,久久不能平静。
《生命 生命》这篇文章主要通过飞蛾的求生、香瓜子的顽强生长、用听诊器静听作者的心跳的三件事情来说明生命的宝贵。
当我读到“虽然生命短暂,但是,我却可以让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的时候,我明白了虽然的生活是短暂的,人生是有限的。但是我们通过不懈的努力去创造无限的生命价值。
读着读着,我想起的著名的霍金,他不但是一个天文学家,也是一个科学家。虽然他坐着轮椅,但他和命运抗争,成为一个挑战命运的勇士。霍金的身体的残疾日益严重,却力图像普通人一样生活,完成自己力所能及的任何事情。后来,他成为了一名闻名中外的理论物理学家。其实我们班也有一个例子:她就是刘宇诗。虽然她不小心把腿弄伤了,但她珍惜时间,坚持上学,更在课间帮助需要帮助的同学,这充分体现了她对生命价值的认知,同时也在创造更高的价值……
读完这篇文章,我受益匪浅,它让我明白了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读《生命生命》有感
第一次读《生命生命》的时候,我想,文章的题目为什么要重复呢?后来,我深刻体会到了:那是作者杏林子赞美生命的强烈感情。
这篇文章主要写了“我”从飞蛾求生、砖缝中长出来的幼苗、倾听心跳等几件小事中,体会到生命的短暂,但是,我们却可以让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于是“我”要下定决心一定要珍惜生命,绝不让它白白流失。使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活力。
杏林子,她12时就有关节炎,胸下没有任何知觉。小学毕业后因为辍学的林杏子,数十年来坚持自修,凭着坚强的毅力写作。她说过“除了爱,我一无所有。”她在生前已经决定在死后捐出躯体的心愿。杏林子把所有的爱献给了人类,连死后也不例外。比一比杏林子,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在困难面前打退堂鼓呢?
不是每一条江河都能流进大海的,不是每一粒种子都能生根发芽。生命中不是所有都是快乐的,也不是永远都痛苦,快乐和痛苦是相辅相成的。快乐中我们感谢生命;痛苦中我们也要感谢生命。生命是短暂的也是宝贵的,我们应该珍惜自己的生命,让自己活得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