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个微笑开始》读后感
这是一篇微笑着写出的文章,也需要微笑着看、想。
微笑虽不算难得!然而这篇文章告诉我们:微笑不可不得!,什么是“微笑”?所谓”微笑”,不光指脸部肌肉向上移动——这是没有感情的,只是装样罢了——这个动作还表现着:、自信、理智、理解、关爱……这个动作很重要,甚至能重构自己灵魂的免疫系统。的确,在生活中,微笑是十分重要的。
我认为,微笑不可缺少,正如文中一样,微笑是理智的表现,唯有微笑,可以区分人类与其他生物。自然母亲对人类最为宽容,给予了我们这些东西:哈哈大笑、嚎啕大哭、低声细语、默不作声、暗自落泪、咯咯一笑……但我们很幸运——我们懂得微笑,这才是灵魂的财富啊!
文中又说到:“微笑”这一“功能”在某些人身上会退化,那他(她)必须采取措施,把微笑的“法宝”一件一件地找回来——温柔、顾念、自惜、、包容、理解……丝丝缕缕都别放过。是啊,地球上的生灵中,唯有人会微笑,群体的微笑,能够构建和平。心灵的净化剂便是微笑,忘记了微笑是一种严重的病患,是心灵的污染源之一。
同样,对于看似需给予怒目相视的人,报于其微笑也无妨,给对手微笑,也是给予自己力量,对于另外一些所谓的“坏人”,以微笑面对,是饱含怜悯的批判!
微笑不可放弃,无时无刻,我们都要给予自己微笑的力量,从一个微笑开始,便能踏上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