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个微笑开始》读后感
抿一杯热茶,字里、行间透着淡淡的书香——《从一个微笑开始》。人生虚虚实实,有得有失,当什么都离开了,我们还剩什么?是坦然,是失落……而我们始终拥有的,必需的,却是微笑。
正如书中所说的,生活总把我们送到起点,考验我们的勇气,现出一个微笑,迎上前。时间无法回转,当失败、挫折包围着我们的时候,我们只能面对——现出一个微笑。
其实,无论是什么时间,什么地点,我们都需要微笑。
我们是一个群体,微笑就是和平的根基。现出一个微笑,构筑信任的高墙;现出一个微笑,回报你的是别人的理解;现出一个微笑,除去我们心灵的污点……
到底什么是微笑,有着那样无止境的力量?微笑,是表情?是表达?还是表露?都是,他们都是。微笑是自信最好的证明,微笑是坦然面对失败,微笑是人与人之间的互动,微笑是无言的心灵的一种沟通……其实,微笑就是一种生命,是我们与生俱来的权力。
虚假的微笑,它身后掩盖着的是背叛,是疑惑,是恼怒,是辛酸。而真实的微笑,却是一汪纯净、晶莹、透明的泉水,是温存、力量和感动。
当然,一个不懂得怎样微笑的人,也同样可以拥有地位,拥有权力,拥有金钱,拥有家庭。但是,他绝对无法拥有生命的真正平静与幸福。而反之,一个懂得微笑的人,不一定拥有地位,拥有权力,拥有金钱,但是他一定拥有人生最真实的、最原始的乐趣。懂得微笑,就懂得努力、应变、奋发,就会渐渐驶向幸福的端点。
所以,我们千万不要遗忘了微笑。当世界上最后一抹微笑走向周期的尽头,这个世界也将变得昏暗、惨淡。
微笑吧!成功,就是从一个微笑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