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让火给我们们造成伤害
读完了《小学生消防安全知识必读》后,我被吓住了。原来生活中的某个细节都可能导致严重的火灾,给人带来损失与伤害。 这本书里讲了火猛于虎,我觉得很对,所以从现在开始,我要减少我家里发生火灾的可能性。书里还讲了许多有关火灾的案例;上面写的案例让我呆住了,因为有一场火灾竟是一支小小的香烟引起的,小小的香烟竟让一家三口的房间烧成了一片废墟,真让人害怕呀!当然,书上也教了我们预防和扑灭火的方法:如果是油锅起火的话就要马上盖上锅盖。
从这本书上还学到了许多课堂上老师没有教过的知识:火虽然可以为我们带来很多的方便,很多的轻松与很多的幸福,但在这温和的一面的背后还隐藏着一张狰狞可怕的面容,这张面容可以让我们的幸福快乐在一瞬间消失不见,就像在做梦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