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第:《夏至未至》读后感
读《夏至未至》有感
崂山区实验小学 六年级三班 邱月姣
《夏至未至》是我非常喜欢的一本书,故事开始于一个虚构的城市浅川,一个北方长满高大香樟的城市。几个年轻的人开始自己的高中生活,一切都似乎格外的平静和缓慢,带着夏日特有的让人昏昏欲睡的叙述情绪,仿佛夏日午后浓烈如同泼墨的阳光一样。故事就在这样的环境里开始。
最为平凡的几个高中生开始有了各自的人生路程,陆之昂的母亲因为癌症去世,深刻地改变了他的性格,而傅小司因为参加津川美术大赛一举成名,成为全中国都有小有名气的插画家。那些曾经在一起的人因为毕业而分离,开始自己不同的生活,他们一起经历了太多大多。
从此每个人的命运都有了千差万别,而一开始缓慢而安静的叙述被快节奏的变故所取代,成人世界的大门洞开,里面的世界一点一点地展现在他们面前。在傅小司的画集发行后,他红遍了全中国。而立夏成为了傅小司的助手,七七在上海因为一次陪朋友参加歌唱比赛而成为了歌手,在发完第一张唱片之后飞速成为全中国的青春偶像,而反倒一直为了唱歌而努力的遇见,却在北京辛苦地生活,但是她却依然没有放弃成为最好的歌手的梦想……
在世界的各个角落这些曾经拥有梦想的年轻人都在各自的奋斗……
他们因沾染世俗而变得随波逐流,他们因权利、金钱、名气而遗忘当初最美好的友情……
但是,正在每个人都对急速到来的世界冲撞得看不清未来的时候,他们并不知道之后的更大的逆境就要降临,也正是接着的种种事件,几乎完全逆转并摧毁了每个人的人生。 这一切似乎看起来太残酷了,可是他们还是一样接受血淋淋的事实。
《夏至未至》我早已读过很多遍了,因为他教会了我们好多。现在的我们,遇到失败都想千方百计地逃脱这一切,但是,《夏至未至》却告诉我们:无论遇到任何事情,我们需要去勇敢面对,无论现实是多么的残酷,我们,都不能哭泣。每个人,生活在这个世界上,都需要朋友,友谊是珍贵的,说它像泡沫,就是要我们去珍惜那美好的瞬间,免得追悔莫及。书里有这样一句话:毕业就是一窗玻璃,我们要撞碎它,然后擦着锋利的碎片走过去,血肉模糊之后,开始一个完全不同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