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美好人生》读后感
由于工作原因,接触女性的机会比较多,为了更好的开展工作,更好的完善自我,于是拜读了明哲编著的《女性的美好人生》一书,此书围绕女性心态、性格、气质、职场、情感、家庭、健康等人生的主要方面进行了剖析和阐述,帮助女性朋友找出问题产生的根源,寻求解决办法,帮助女性塑造全新的自我,做一个健康、时尚、优雅、美丽、幸福、快乐以及成功的现代女性。下面就此书女性心态这一方面谈一下自己的心得体会。
好心态是女性快乐的源泉。对于女性而言,好心态是生活幸福,事业成功的基石。它不仅能让女性快乐每一天,而且还能推助女性走向成功,而且拥有快乐、幸福、美满的生活。是的,开心是一天,不开心也是一天,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就要努力做到调控好自己的情绪,心态就像是人生的调控塔,负责指挥思想状态和观点,我们每个人都有两种心态按钮,那就是积极和消极这两种心态。控制好两个按钮就能把握好自己的人生。我的母亲,是原xxx退休19年的老干部,七旬老人,虽然我的父亲去世多年,她依然一人在父亲不再的17年间,她没有因为生活中不再有父亲的呵护和照顾而悲观失望,而是以乐观向上的积极心态把我们的家操持的井然有序,其乐融融。母亲良好的心态感染着我们姐妹几
1 个,她经常鼓励我们,要始终抱有良好的心态投身工作中,要热爱生活,关心和爱护家人、朋友、同事、邻里,她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很小的细节可以看出,母亲的对待生活的种种态度是我们不能及的,比如,生活上既健康不铺张,总是把自己健康快乐的一面带给我们,对待邻里始终以热情、豁达、微笑的方式等等,母亲的好人缘是因为她的良好心态带来的,跟她在一起会让你感觉无限的快乐,这就是身为母亲把好心态带给子女的快乐力量。美国著名的胡达克鲁斯老太太,在她70高龄之际开始学习登山,没有因为自己已是一名老人而放弃追求,她以95岁高龄登上了日本的富士山,打破攀登此山年龄最高的记录。而另一名70老太太却认为自己这个年纪已经走到尽头,开始准备后事。从她们身上不难看出,只有拥有积极心态的人把生活当作新生命的诞生充满希望,不是说拥有积极心态的人就不会有消极的因素存在,只要她不沉溺于其中,即使身陷困境,也能以愉悦、坚强的态度走出困境,走向光明。我认为好心态就像是太阳,照到哪里都亮堂,坏心态就像是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样。心态就决定我们女性的命运,你有什么样的心态,就会有什么样的命运。
好心态,是女性获取成功的动力源泉。一个女人多么有能力,如果缺乏好心态,就什么事都做不成。我个人认为好心态的能量是巨大的,它能够把握自己的命运,在人生道路
2 上勇往之前。它更是一种力量能够调动出能量和智慧,使你的身心、事业和婚姻都能达到完美的境地。在我身边不乏有这样的女性,她们的好心态赢得了事业上的成功、家庭的幸福和健康的人生。世界潜能大师安东尼罗宾认为,心态可以说是发生在我们体内几百万条神经作用的结果,也就是说在任何时间内的感受。我们大部分的心态都是直觉的。在追求人生的目标上,往往就在于自己处于什么样的心态上,工作中也是这样,即便是自己不喜欢做的工作,也要有好心态去接受去办理,慢慢的这种习惯的养成,不喜欢也会变成喜欢,事情会在愉悦的心态下圆满完成。相反,坏心态则阻碍了心灵能量和智慧的发挥,让你本应该能够做成的事做不成,本应该能做好的事做不好。从众多的成功女性中了解到,她们的成功秘诀都有一条惊人的相似之处,那就是充分运用好心态的力量。例如中国残疾人的杰出代表张海迪女士,她以她良好的心态和顽强的毅力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谱写出华美的篇章。还有著名主持人杨澜,在经历婚姻最低谷期后,重新回到人们的视野中,不也是有着良好的心态接受和改变自己的人生,成为女性中的佼佼者吗。所以,好心态就好似一种魔力,能够极大地改变一个人的生活状态,推动事业的发展,能够为我们带来灵感、热情和创造力。如果能把这中心态贯穿于我们的工作和生活中,去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女性养成良好的心态,激发和创造她们的主管能动性,无论是对
3 社会对企业对家庭都是十分有益的事。作为新时代的新女性,任何时候我们都不要放弃好心态,在飞速发展的信息时代,女性拥有好心态是至关重要的,它能给女性带来希望,带去实现你的梦想。世界成功学大师拿破仑希尔曾说过:“一个人能否成功,关键在于他的心态。成功人士于失败人士的差别就在于成功人士有积极的心态,而失败人士则习惯于用消极的心态去面对问题和挫折。成功人士运用积极的心态支配自己的人生,他们始终积极思考、乐观的精神和难得的教训支配和控制自己的人生,失败人士总是受过去的种种失败与疑虑所引导和支配的,她们空虚、畏惧、悲观、失望、消极、颓废这些因素最终走向了失败。所以,我认为好心态是成功的资本,只要积极面对就有希望,就会离成功的距离不会遥远。
好心态,能让你快乐每一天。人活一辈子快乐很重要。快乐不快乐完全取决于有没有好的心态,快乐与忧愁是我们与生俱来的情感,如何控制好中两种情感就由自己决定,由心态决定。古人说的好“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 便是人间好时节”说的是一年四季中特点各不同,如果我们都能抱着欣赏和乐观的眼光去看,那么一年四季都是好时节,如果不然,你就感觉不到美好事物在你的眼前。如果我们每一位女性职工在工作中始终抱有好心态去完成每一项工作,对企业的发展同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4 而且她们自己也会从中吸取更多的知识营养,积累更多的实际经验,也会快乐享受整个过程和结果。
好心态增加你的幸福指数。我们每一个女性都渴望得到自己的幸福,俗话说的好,知足常乐。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只要知足,就会快乐,就会感到幸福。作为一名国有企业普通员工,从大集体的xx工、化验室的化验员、技术科描图员直到现在的管理岗位,工作已整整29个年头,感受过很多不同经历,有快乐也有不如意,但我始终坚信,女性一定要不抱怨生活、不贪图安逸、要懂得感受友情、努力工作、降低负面影响、心怀感激之情才能做一个快乐幸福的女人,好心态让你感受到幸福就这么简单,它藏于我们每个人多心中,只要相信自己是幸福的,珍惜自己拥有的,知道世间万物都有可能给你带来快乐的,那么幸福就如同你看到春天那样茂盛无比,满山遍野的花儿一样,让你时刻都有舒心的感觉。
通过读书,不断的吸取书中的精神养分,增加自身修养,培养良好的情操,良好的心态,好的心态决定不一样的人生。最后引用一句宋代皇帝赵恒的一句话“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让我们多读书、读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