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第:阳光女性读后感征文
女人如花,阳光相随
——读《阳光女性》系列从书有感 渝北区悦来中学
谭世平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阳光起舞,幸福相随!
——— 题记
生活犹如一个大舞台,以阳光心态飞舞每一天,快乐时时处处相伴。阳光是温暖明亮的代名词, 阳光心态应该是平常、积极、感恩、达观的心智模式,是一种健康的心态、快乐的心态、智慧的心态。 用阳光心态谱写的女性风采,必然会时时处处跳动着催人奋进、感人至深的音符。读了《牵手幸福》和《阳光女性》中感悟幸福生活等章节后,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幸福和快乐,是一种良好心境,是一种乐观心态,更是一种生活和工作的方式。
微笑就是阳光
我们深知“所谓人生的意义,全凭我们对于人生的了解”,其实我认为生活中的幸福很简单,不是金钱,不是权力,它只是一些小事,家人能在一起吃饭是幸福,夫妻俩和和睦睦是幸福,尊老爱幼、孩子健康是幸福,彼此谦让、和谐相处也是幸福。
都说女人如花,缤纷的花,多彩的性格。玫瑰娇艳,兰花秀美,莲花清丽,做一个如向日葵般的女子,向着阳光而生,每天都用明亮的微笑去面对生活,亲情、友情和爱情,便是向日葵女人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太阳。这样的女人热爱生命,重视亲情,珍惜友情,渴望爱情。哪怕穷其一生,也要找寻着生命中的温暖太阳。有时候,我们也许无法选择我们的人生,天涯何处无芳草,人生无处不选择!只有选择快乐的心态,才会感知幸福的点滴。其实我们无法预测自己的未来,也不能阻止阴天和晴天,既然改变不了天气,那就改变自己的心情吧。
微笑就是阳光生活的标志,微笑是幸福的表现,简单的理解就是每天保持一个好心情。很多时候,学会用微笑去面对,少一分猜忌,多一份信任;少一分嫉妒,多一份坦然;少一分埋怨,多一份宽容。常怀感恩之心,珍惜你现在拥有的一切。懂得感恩的女人是幸福的,幸福生活需要感恩的心去建造。要有一种“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的怡然自得的心境。
一路微笑着徜徉在阳光下,这样的人生是一种快乐的极致。人生,有太多的春暖花开, 有太多的意味阑珊,为什么不多给自己一次机会呢?我们很多时候忘却了所有的时候,别忘了多一些微笑,多一些快乐!微笑就是阳光,微笑生活每一天,阳光幸福每一天!
别样的优雅
苏岑说过:“世上找不出两个完全相同的人。生得再平凡,也是限量版。”别瞧不起自己。不论是否创造过巨额价值,在爱你的人眼里,你都是奢侈品。要对得起自己!每个女人,都要活出自己的精彩,才能体现自身的价值。懂得爱自己,才能学会爱别人。快乐是无价之宝,做个如向日葵般明媚的阳光女子,绽放自己的光彩!
世界有十分美丽,但如果没有女人,将失掉七分色彩;女人有十分美丽,但如果远离知识,将失掉七分内涵。追求知识、智慧和成功是女人气质及永葆青春的源泉。虽然努力了,但没达到期望,不免伤心。但如果真的努力了,问心无愧,结果哪怕不是预期那样,也不必傻傻哭泣,执着于结果,尽快调节情绪,一扫阴霾,让自己沐浴于阳光中。回首过去,或许都会有一些后悔遗憾:曾经走了不少弯路,面临过艰难的选择,也有过郁郁不得志的痛苦、、、、、、当我经历了岁月的洗礼,社会的磨练,通过阅读丰富知识,通过旅行增长见闻,我学会了很多,也领悟了很多。
原来优雅生活,就是对生活的一种姿态:热爱生命,享受人生,不顾影自怜,不妄自菲薄,不自暴自弃。调整心态,带给他人正能量,这就是我对优雅的别样诠释!
在敬业乐业中提升幸福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作为一名教师,教书育人,敬业乐业,是我的人生追求。曾经有段时间,面对学生管理中的频发问题,我忧心忡忡、眉头纠结。恨不得学生一听见铃声就以“光速”闪进教室,恨不得整个班级没有一个早恋的、没有一个违纪的,恨不得经过一两次道德教育,所有的学生都品德端方、勇于负责、懂得感恩。我也知道教育非一日之功。让我紧绷的神经放松下来的,是学习。学习,使我的综合素质不断提升,学习给了我智慧,让我在书香浸染中获得了阳光的心态,幸福的感悟,诗意的底蕴,花开的情怀。近年来,我个人的网上阅读量不断增加,所作的教育读书笔记不断增多,个人的教研论文,各级各类征文都获得过区级、市级奖。
一个想干事、会干事、能干成事的人,一定是一个敬业乐业,充满激情的人。我和孩子们一同走过春的浪漫,夏的激情,一起欣赏中秋的月亮,冬日的飞雪,也见证着他们青春的悲喜,那是永远激情洋溢的日子。努力做一个富有责任感并保有激情的教育工作者:当学生生病时,我总是在第一时间赶到并护送学生到医院救治;在每一次班级活动及学校优质课大赛活动中,我总是废寝忘食、不眠不休地导演、排练;在区骨干教师培训时,不厌其烦地准备课件,开讲座,听课学习,撰写论文,累吗?真的很累,有时累得回到寝室躺在床上就睡着了。但你问我幸福吗?我也告诉你,真的很幸福!
“她好似和煦的春风,又好似暖人的骄阳,带给悦中人以激情和动力„„”这是学校领导给我的评价。在这样的温馨与感动中,过往的辛苦早变得云淡风轻,幸福却在这激情澎湃的生活中不断提升我庆幸自己遇上了重视教育的好领导、好同事和好学校,更庆幸自己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我本平凡,惟愿倾尽一腔心血,许自己一个幸福人生。这幸福或许只是上得一节好课、改到一个好周记;只是各级各类获奖的喜讯、中考场上传来的佳音;只是忙碌后的一杯清茶、一段名曲、一脉书香;只是与家长的一次谈心,是班上的那个留守孩子抱着我动情的说:谭老师,我好想叫你一声妈妈、、、、、、
人生就像一场盛宴,而我只愿坚守这看似平淡的幸福,做如花般灿烂的女子,阳光生活,优雅从容,活出自己的精彩人生,赢得他人的驻足赞美!在教育春深似海的园地里,散发我独有的幽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