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一年级大个子二年级小个子》读后感
今年暑假,我读了《一年级大个子二年级小个子》这本书。书的内容简单,可是很有趣。主要讲了一个女孩和一个男孩。
小男孩,名字叫正也,是一年级的大个子,别看他个子大,其实胆子很小,有时还会哭起来,他从来没有一个人独自走过小路和黑路;秋代是二年级的小个子,虽然个子小,但她很坚强,勇敢,性格像男孩子,还经常打架,她有一个心愿:每天都盼望自己快快长高。就像我一样,我也希望自己快快长高,那样就是大孩子了。
他们之间发生好多有趣的事情,有一段故事我记得很清楚:秋代喜欢紫斑风铃花,这种花的形状像袋子,紫色的,有一种好闻的香味。一天正也,秋代和另外一个小女孩,一起去寻找秋代喜欢的花。为了找到紫斑风铃花,他们全被划伤了,最后在一片杉树林里找到了紫斑风铃花。回家的路上,遇到三年级左右的男孩子,他们骑着自行车,猛冲过来,花掉在地上,被自行车压碎了。秋代哭了,正也说一定要给秋代摘到紫斑风铃花。过了几天,正也因为妈妈唠叨,想到离家出走,决定到爷爷那里去。走的时候把秋代送给他的花环挂在脖子上。刚离开家,正也担心了:离家出走也并不光是快乐的事情,好像还有好多可怕的事情。半路上,正也想到另外一个主意:走到杉树林,从那里做公交车去爷爷家。正也凭着上次的记忆去杉树林,担心害怕的走着。他本来胆子就小,黑夜里突然害怕起来,每走到一条新的路上,他都会摸摸脖子上的花环,好像秋代给了他胆量,鼓励他,这可能就是大人们常说的朋友之间的正能量吧?不久,终于到了杉树林,正也又累又饿,腿也疼起来,已经走到尽头了,还没找到紫斑风铃花,他有点灰心了,不想找了,就在他准备回家的时候,一股香味飘过来,是紫斑风铃花,他冲了过去。
读过这本书,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不管生活还是学习中,有多少困难,只要坚持,只要努力,就会有收获!爸爸妈妈说:好朋友是一辈子的事。我突然想起我的小伙伴们,有你们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