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有多少母爱可以重来》读后感
母爱,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一种情感。它包含了一个母亲的所有情感。但是,有多少次,在母亲关怀我们时,在母亲对我们嘘寒问暖时,在母亲照顾生病虚弱的我们时,任性,嚣张跋扈,有些不可理喻,更有些不耐烦的我们,在一次次的拒绝母亲,针对母亲,反对母亲的情况下,这个伟大的人,一次次的宽容了我们所有的过错,体谅了我们所有的不满,而我们呢,只有那些话语都消失了,身边的人似乎也少了一个时,才能够明白,那些爱,是多么珍贵。而那些爱,已不能重来。
在读完《有多少母爱可以重来》后,我深深的感受到了一个母亲发自肺腑的爱,那位伟大的母亲,面对自己患抑郁症和狂躁症的孩子,想尽办法的拯救他,将他从悬崖边拉回,不惜自己的生命,不惜要付出多少代价,义无反顾地,爱护她,鼓励他,帮助她。
\"你笑一次,我就可以开心好几天,你哭一次,我就会难过好几年\"我是一个和文中有着同样的爱着我的母亲,可我却从来没有体会到一个母亲会有如此的情感,直到看了这本书,我才深深明白,身为一个母亲,身为我的妈妈,我的一颦一笑,他都历历在目,我的心情会带动他的心情,我的高兴会变成他的喜悦,我的成功会变成她的骄傲,我的失败会变成他的苦恼…而我的成长,是由这些组成的,为了我的成长,她在有时不得不看着我的难过而\"坐视不管\",这些,或许就是母亲的烦恼。
我的母亲,有着与书中的母亲相同的爱子之心,惜子之心,所以我的母亲,与书中的母亲一样,同样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