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读后感优秀作文范文
大家好,相信你们都知道小雨来的故事吧?我也是,我读了一篇《小英雄雨来》的文章,我觉得这篇文章很好,下面就请同学们评赏我的读后感吧!
这篇文章主要写了小雨来为掩护通讯员李大叔和鬼子说没看见有人跑来,鬼子要杀他,最后小雨来死里逃生的一件事!
读完这篇文章我觉得爱不释手,有多读了几遍,文章中让我惊心动魄的地方如:雨来刚到屋,见几十把雪亮的刺刀从前门进来;只听见子弹向他嗖嗖的飞来。每当我读到这时,仿佛身临其境。让我觉得十分兴奋的地方有:雨来还是像小鸭子一样抖了抖头上的水,用手抹一下眼睛和鼻子,扒着芦苇,向岸上的人问道:“鬼子走了?”
我觉得现在是和平时代,但是也需要小雨来的这种勇气和智慧。如果有坏人要绑架你,我们也要像小雨来一样有勇有谋;如果有小偷在偷别人的包,我们更要像小雨来一样勇敢的站出来坚决制止他。更重要的是通过这篇文章我们感觉到了小雨来的爱国精神,这是我最佩服他的地方,大家一定要努力地向他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