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最后的藏獒》读后感
最近,我读了《最后的藏獒》一书,书中的主人公是父亲和藏獒冈日森格,它是一只来自阿妈草原的金色藏獒。人们都说它是神山狮子的化身,是一个不死的存在。但它必须与挑战自己的其他藏獒战斗来证明自己。它打败了西结草原的獒王,强大的\"白狮子\"嘎保森格,它还感化了心中满是仇恨的藏獒\"饮血王\"罗刹,它成了力量与智慧的化身。
这本书把我带到了原始的藏族草原,我也好像变成了一只藏獒,看到了书中描写的一切,看到了这一波三折的剧情。在藏獒身上,存在了许多美好的品格,智慧、忠义、责任……藏獒是很容易与人亲近的生物,只要你对它好,它会回报你以忠诚。它们只考虑回报主人对它们的养育之恩,却从来没有期望别人对它们付出的回报。藏獒,它是多么善良的生命啊。藏獒,又是多么可爱的生灵啊。
而书中的人们,为了自己的一点蝇头小利,却驱使藏獒们互相争斗,破坏了阿妈草原宁静和谐的生活。我们应该向獒王冈日森格学习的地方太多了。藏獒的精神,是不屈服苦难的精神,来自于它成长过程中经受的磨难。只有经历过磨练的人们,才能学会不屈服于困难。而我自己,经常刚刚面对困难就畏缩了。这本书书让我明白了太多,我一定努力学习它们,改变自己,变成像藏獒那样勇敢的存在,像藏獒那样无畏的存在,像藏獒那样不屈服困难的存在。
我想像书中的诗人那样,发出我由衷的感叹:\"啊,藏獒!\".伟大的藏獒王冈日森格,你是藏民们的骄傲,也是我永远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