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梦想》读后感
黑暗中,一盏照亮前进方向的灯就是梦想。从西南旱灾到玉树地震,从28省区市的水灾到舟曲泥石流,我们失去了很多,但梦想不曾失去。
来自玉树的才仁旦周是地震时最小的志愿者,为救援队当翻译拯救生命;无臂的杨孟衡和刘伟给了人们更多感动;来自舟曲遇难女孩父亲和校长的讲述让人们更加珍视生命的含义和学习的梦想。从世博会到亚运会,从长城到中国,从我的梦到中国梦,梦想就是希望。开学第一课告诉孩子们,坚强、努力,从长城出发,实现梦想。
课本中有一个非常令人感动的故事,在一片草原上,一个名叫完玛草的小姑娘,她和姐姐都非常喜欢跳舞,他们的梦想就是走出草原,学习舞蹈,成为一名舞蹈教师,教育牧民的子女学习舞蹈,经过努力,最终她走出草原,实现梦想,为国家争了光。另一个故事讲述的是李中华叔叔,他受命试驾一架国家自己研制的新型飞机,在一万二百米的高空,飞机出现故障,李叔叔本可以紧急跳伞逃生,但是为了祖国飞机科学依据,他坚信自己完全能够把飞机安全着陆,凭着对祖国的深厚的爱,他最后成功了。还有水稻之父袁隆平教授、身残志不摧的杨孟衡叔叔等等,他们的事迹都深深地打动了我的心。
现在的我是多么的幸福,在这么优良的学校,有这么多优秀的老师培育我,有着强健的身体,我们更应首先树立起自己的梦想,然后脚踏实地坚持不懈地去努力一步步的靠近梦想,并且实现梦想,让我们每个人都拥有自己的梦想,并且为着它努力奋取吧!让一个个的梦想汇成中国之梦!
我的梦想是登上月球,把月球的景色带到地球,还要地球人能随时到月球上面去,还要去研究恐龙化石,不说这么多了,其实我真正的梦想是做一个科学家。虽然现在没有实现我的梦想,但是我长大以后,我相信自己能完成这个伟大的梦想。我们的思想是开放的,只要我们去实践;只要我们热爱读书;只要我们勤奋笔耕;只要我们不懈追求;只要我们有坚定的信念;只要我们有勇于探索的精神;只要我们敢于行动,我想我们的梦想就会成为现实,我们的追求便会有回报。
梦想是要分享的,是快乐的,在分享快乐的同时,梦想需要付之于一种具体的行动,更需要将梦想能转化为现实。当他人为别人付出感受到快乐时,梦想就会油然而生一种自豪和荣耀。人生,需要有梦想;梦想,则需要不懈的努力。成功永远离不开眼泪与汗水,假如成功没有眼泪,没有汗水,就没有梦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因为梦会带你前行!
相信梦想,相信坚持的力量。让我们的梦想绽放,一直坚持下去,探索下去,从“我的梦”变成“中国梦”,梦想让明天更美好。加油吧,让我们为梦想而努力!我们携手并进,放飞梦想,为梦想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