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第:《辉煌与梦想》读后感
梦想是一缕阳光,在寒冷的冬天温暖着心房。梦想是一座灯塔,在漆黑的夜指引方向。梦想是一颗糖果,甜了那苦涩的岁月。梦想是一双翅膀,让我们能展翅飞翔。记得三年前,是我作为新员工来滦平收费站报道,从最开始的迷茫到渐渐的适应、融入,不仅仅因为自己心态的变化,也有来自于同事们的热心帮助,和亲切指导,还因为有一本《辉煌与梦想》的书籍,从最初的寻梦,到逐梦,给我指明了人生的方向。
怀着激动的心情,我读完了《辉煌与梦想》这本书,心中流淌着对祖国满满的爱,同时也让我倍感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伟大精神托举伟大梦想。在细读书籍时感受到了是革命先烈们他们梦想着要建立一个崭新的国家,在那里没有四处燃烧的战火,也没有流离失所的人民,他们梦想着要建设一个富强的国度,在那里没有骨瘦如柴的老人,也没有到处乞讨的孩子。怀揣着这些梦想,他们艰苦奋斗,流血牺牲,为着梦想付出了一切。在他们的努力下,新中国成立了,五星红旗飘扬在了北京天安门,在他们的努力下,新中国富强了,义勇军进行曲回荡在了浩瀚的星空。在他们的努力下,我们不再像旧时代的祖辈那样瘦骨嶙峋、衣不蔽体,我们有了今天这宽敞明亮的教室、有了丰衣足食的生活、和脸上洋溢着的自信的容光。他们实现了他们的梦想,谱写了举世瞩目的辉煌。
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是的,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这是我们所有中华儿女的梦想,它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更在我们每一个人的肩上,它需要我们亿万人民在各自的岗位上坚持着献身自己事业的小小梦想。一粒粒梦想的种子得以生根发芽,一个个追梦筑梦圆梦的故事更加生动,一份份幸福感更加触手可及。爱党和爱国的统一,才能让我们怀揣的梦想,得以实现圆梦,收获那一份喜悦与自豪。共同的梦想共同汇聚在一起,得以共筑伟大的“中国梦”,共同见证明日的辉煌。
习总书记说:“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党的未来和希望”。做到辉煌与梦想的统一,让中国梦一代代薪火相传。读了这本书深刻了解中华民族的光荣历史和伟大历程,在中华民族历史的长河中,涌现了一批批奋发有为的青年,怀揣梦想,努力奋斗。激励着自己,干一行爱一行。河北高速建设的发展不断加快,每一个小小“高速梦”,汇聚成一个大大的“高速梦”。身为一名收费员的自己,明白自己梦想。虽然在平凡岗位上做着平凡的工作,但我们有着不平凡的坚持。我们迎着朝霞,我们披着星月,我们在这个小小岗亭里微笑的迎送每一位司乘,是我们的小小坚守,成就了高速事业大大的梦想。感谢《辉煌与梦想》这本书,让自己在美好年华里不蹉跎。朋友们,让我们一起怀揣梦想,为了明日辉煌,奋斗吧!
推荐第10篇:梦想生意读后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