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生意读后感
《梦想生意》这本书是我在刚加入时听到这个名字,当我读了后,我就觉得为什么这么多好书我总是不知道,可见如果不是互联网,我不认识大家不说。没人给我这些信息的。所以从我能接触到这本书我就要感谢互联网。感谢利用互联网给我提供这本书的朋友。那么这本书告诉了我们一个什么样的信息呢?为什么我们要去读它,因为这本书上的内容如果我们读懂后,它将改变我们未来,我们的人生将会有更多的无法形容的价值。如果和我们没有关系,我们也不会在这里浪费时间让每个人都去读,都去分享。,这本书从头到尾一直在慢慢地为我们普通人指出了一条能够通往成功的可行的一条路,用书中的话说就是给我们普通人的一个千载难逢的绝好机会!书中的作者用的言语几乎是在高声呼吁我们普通人,这个机会对我们普通人将会产生的意义和影响。作者不厌其烦的举例子,不断地站在大多数普通人的角度上进行分析,为什么说它是梦想生意。他和传统生意的区别在哪里。了解这些的目的是帮助我们在选择未来的成功之路。我们读后可以借作者的大脑以及智慧,抓住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达到自己的成功。选择大于努力,定位决定地位。很多人都很努力,但是结果不是你想要的,书中将传统的生意和梦想生意进行了一一的比较。让我们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也就是每一件事情,你想把它做好,就需要探究深层次的原因。只有搞懂了这件事情为什么会是这种结果。而不是仅仅知道结果,不知道它的怎样产生的。书中作者的一番苦心是把我们看不到的,理不清的一个新的思路帮我们去理清了,把结果已经说的很透了。为什么说电子网络营销就是梦想生意。大家读后如果真正的读懂了,它是帮助我们在做选择,选对了。你的人生的结果才是你满意的,选不对再努力永远不能填满梦想鸿沟。所以它是一本有价值的书,是一本具有指导意义的书。尤其是对那些有想法没办法。想改变又不知从何改变的人是一本意义深远的书。
书中第一章帮我们理清了为什么说互联网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发现,是人类发明最棒的工具。但无论再先进的工具,它都是让人去使用的。先讲到工具,再讲到如何能为我们所用,不是指工具本身,而是操纵工具的人。最终是人成功,而不是工具成功,书中讲到无论哪一种生意,都是人的生意。是人在做,这是我们应该清楚的。记得我刚开始了解网上运作时,总是把网上做,与地面做的方式相比较,而忽略了人的因素。所以自己在哪里想,就很可笑。我记得我问我的介绍人,我说是不是只要在网上做,哪个团队上去都能做。只要把方法掌握了,都是一样的。比如现在我们在网上做,将来会来第二个,第三个团队都来网上做了。是不是加入哪个团队都行。根本不知道利用互联网这个工具是人在用,不是所有的人都能随便建一个系统,来进行自己的梦想生意。这就是不学习的坏处,想不清楚,讲不明白,可见想拥有高智慧一定要和高智慧的人或者高智慧的人写的书也就是人的思想去学习,只有这样你才能正确的选择,正确的定位。这是我学到的第一点。另外一点就是有梦想,才有大回报,书中举了很多的成功例子都是因为有了大的梦想。要适应改变。改变的重要性,思维改变是关键。书中引用了《谁动了我的奶酪》里的故事说的改变的重要性,最终两个小老鼠能适应变化,及时去改变最终找到了自己的奶酪。可是和书中不同的是,作者又提出了一个概念我们如果学会了制造奶酪的秘诀,那么不论什么时候都不必担心你的奶酪被任何人拿走。这就教给了我们如何去定位,所以说弄懂了的朋友最终应该去自己制造奶酪。还有很多人对金钱没有概念,不知道富和穷有什么差别。很多人也想拥有金钱,可是不知道如何去用这些钱,其实还是不知道要钱到低能给我们带来什么。怎样才能让它更有价值。以前总是很简单的想法,有钱能买车,能买房子,能上孩子接受好的教育,读了这本书后,才知道原来钱更大的作用并不仅仅如此。最重要的是钱能买到自由,从经济困扰中解脱出来的自由。
金钱使人心灵平静,这句话是我学到的对于金钱的一个独特的解释。但是也不是说有钱就能有一切,也有很多钱买不到的东西,比如钱买不到幸福等。这些观点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这些好的观念也会影响我们的心态从而影响我们的行为。因为我是一个上班族,也有很多人和我以前的思维一样,觉得工资高了也是在创造财富。那么书中说工作的确是一种创造财富的途径,但决不是唯一的途径。事实上,它永远也不会成为最有利的途径。在今天,它甚至算不上一种可靠的创造财富的手段!因为工作已经不在有保障,更别说凭它实际人生的自由了。书中讲到企业宣称,经济的不景气使得他们被迫“缩小规模”,也就是裁员。可是,20 世纪90 年代经济开始逐渐复苏,裁员却没有停止,而是依然在继续。所以我们也就不指望努力上好班能实现自己的梦想。还讲到攀登企业金字塔的游戏,多少人在向塔尖爬去。所以不论你有多出色,距离塔尖有多近,那里的位置都是有限的。事实也就是这样,我也经常看到这样的情况不断的发生。那么这些都不是我想要的。
“在家创业”最为理想这句话我印像很深,因为它就是我梦寐已求的,而且已经求到了,所以只有你想要了,你又去做了,你才会真正的理解什么是梦想生意。最后作者又引出了网络营销的概念,真正的人际网络营销的威力,假如我们觉得一个产品好,我们一定会把它推荐给你的人际网络当中的至少10 个人。假设这10 个人再把它推荐给自己的10 个熟人,用一个图来表示。
几天内,人们就接收到了你的宣传。几周和几个月后,人数可能会达到几千人。这个例子很简单,但是从中欧能够看到信息传播的速度有多快,能到达多远。这也就是为什么说,口碑是最有效的宣传方式。并说明世界经济越强,最普通的操作者就越有力量。”是的,世界经济越来越强,感谢互联网。预计到2010 年底,将会有6.36 亿人使用互联网。到2010 年时,网络营销的数量将会暴涨。
书上的最后讲到电子网络营销是一个不可多得的机遇,它的黄金时代已经到来。通过电子网络营销,你可以创建飞速发展的新网络营销。伙计们,这容易得很,而且百发百中!全世界成千上万的人打算利用这个机会赚钱,你也会成为他们当中的一个!
这些我们都明白了,那我们所做的安利是不是梦想生意呀。我们可以根据梦想生意的特点对比一下,第一被动的收入。管道一但修成可以终身使用。第二个全球市场。安利事业已经成功走过了80多个国家和地区,当然是全球市场了。3.自主性和销售力:安利公司的创建人风风雨雨走过50年现已由儿子继承,但是创始人仍然受到尊敬。所以有足够的自主性。销售额也名列前矛。具有一定的销售力是事实。4.易于复制:成功的导师告诉你成功的途径,一旦你学会了它,就能达到很好的效果。然后,你把这个方法教给你的新合作者,他又会教给他的合作者,这样一直传递下去。我们现在做的就是这样。大家可以对照一下。5.低投资和低维护:这可能是最重要的一个特征。只要很低的成本就可以加盟,适用于每一个人,机会属于每个加盟者。至于低维护,现在利用到互联网,不用出门就可以维护自己的市场,和真正的梦想生意相一致。那么看完此书后针对我们目前在互联网上运作的情况。第一个条件,互联网这个工具平台我们已经很好了。第二个条件就是人际网络营销了。也就是如何去找想要这个机会的人。是我们接下来的重点工作。找到要的人后把他培养成领导人是我们最终能成功的主要原因。选择对了,定位对了,接下来就跟着系统往前走。真正的梦想生意就开始了。好了,今天晚上我就分享到这里,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