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亩田,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难解的梦,用它来种什么?种桃种李中春风。”这样的心境和心情抒发的是怎样的情感,或许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而生活本就是这样,你我发现的生活中的美也是如此。
其实美无处不在,但需要发觉专属自我的;其实每个人都有一片土壤,但需要感悟和发觉以及耕耘。我开启挖掘心中的“梦田”之旅,其实也是“寻梦”的过程,而“梦”非“梦境”但是它却启迪着心灵。
或许你我心中的田野已经荒芜了许久,或许因为生活的匆忙让人无暇耕耘;或许因为钢铁的城市让人不相信还有土壤;或许因为其他,你我在电脑和手机屏幕前停留的太久,忽略了许多事,也忽略了自己心灵的塑造。于是来到,于是离开,于是得到,于是舍弃,没有谁真正冷静地思考和衡量在取舍之间什么是真正重要的。
你我从不同结构的城镇或村落到达不同地貌的山川河流之中,在路上,那些孤独的山在云朵的围绕中孤独着,在路上,那些被废弃的山间小屋在葱茏的树林中掩映着。
我不禁感慨,那些小屋承载着许多岁月也记录着许多故事,那些小屋曾经居住过的人现在哪里?它是失落的家园,它也是岁月的见证。如果没有它那些雷同的城镇不会吸引摄影师的镜头和诗人的笔触,因为它那些山便有了故事也有了内容。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亩田”,或许多年以后便荒草丛生,每个人记忆中的小屋也变成失落的家园。甚至随着时间的延伸这些都会从记忆中消失,我不知道这些是时间的残忍还是你我本身的残忍。
只是那些在岁月和雨水中侵蚀的小屋早已无人问津,它或许成为摄影师视觉中的影像,我们用相机记录的不是“为了忘却的纪念”,而是它触动的情感和视觉艺术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