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湖水洁净无瑕,波光粼粼,山间树木繁茂,云雾缭绕。这是对石燕湖公园最好的赞美。
石燕湖公园位于长沙,距我们常德大概有4个小时的车程。可尽管如此却仍旧消磨不了同学们的热情,这4小时的车程已不再遥遥不可触及,似只在一瞬间我就已到达石燕湖公园。
司机将车停在指定地点后,我们便迫不及待地下车,映入眼帘的是规模宏伟的别墅,但我们并未在此久留,这栋别墅就如同一本杂志的首卷文,首页即已如此,谁知道后面还有什么好景色呢!
走过别墅进入园内,起先新鲜的空气俞发纯净,树林竹影随处可见。大树参天,将天空遮挡,只从树叶的缝隙里透入几束微光印在地上。仰望树冠,只见密密层层一片,利用微光可以看见,这些树的叶儿个个翠绿,色彩光鲜。拾起地上不慎跌落的翠叶儿,透过光一看,那薄薄的叶片儿立即显现出细密的纹路。呀!这石燕湖公园的叶儿也比别处的更翠、更可爱呢!“叽喳喳”大约的因我拾落叶儿时惊动了在远处的草地里觅食的鸟儿,它惊叫一声便扑凌着羽翼飞向了更远的林间。我们的大队也一直向前。
穿过林海我们来到了游乐场,这儿有碰碰车、鬼屋、旋转木马等,还有一个4D影院,我们观看影视如同真的出现在了身前一般,“立体感真强!”我不禁暗叹一声。我因为晕车就只试了一个项目,随后我们起身去看动物表演,此时我才发现在林海之上竟涌着白色的山岚,如同森林女神的头上系了一段纱巾。
到了中午,经过短暂的休息后,我们进入森林进行“探险”——找鸡蛋。导游在特制过的丛林间放了几个鸡蛋,上面用大黑笔写上字,找到能组成一句话的鸡蛋就能获得奖品。我被激发了好奇心在树枝间寻找,我与伙伴认为鸡蛋应该在小路上,大路一般没有什么“宝”。可我们找来找去最终一无所获。
我们的旅程并未就此结束。接着导游带我们来到了鸽子房。这里的鸽子上上下下处处是。那些小鸽子有着洁白的、光滑的羽衣,虽不如鹦鹉的绚丽但那代表和平。小鸽子虽身着洁白羽衣,两只黑珍珠嵌入头部,但脚上却穿着一双红靴,衬得它更加惹人喜爱了!鸽子虽大多为白色,但也有些杂色的,但白鸽并没有歧视他们反而更加友爱。
船来了,一批同学先上了船,其余则在岸边守候。
石燕湖边,杨柳依依,不时的微风轻梳着柳之发,两道的小叶灌木微笑相迎。石燕湖水秀丽清澈,水面平静,如同一面梳妆镜,却比其更依人。船缓缓驶来,画出一道道水纹,船身映在水面。上了船望着两岸景色——清秀无比。不经意间又间山岚,她与天融为一体,在山顶舞动,如同为我们献上送别舞曲。
绕来绕去又回原点。我们又回到了公园门口,只不过这次是离别。只是仅仅一日我竟然如此舍不得离开,抬眼望天,又见山岚,她与我如同故人惜别,挥手再见!
上了车,我望着后方,直至山岚不见。但我知,她一直在,她与天同色,如石燕湖在我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