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第:彩虹
彩虹
两片厚重的云,几点零星的雨,阵阵含雨的风,让这城市凉凉的,淡淡的,清清的……
走在街上感觉很惬意,雨滴在身上,仿佛是偶然似地,润湿了抬头看天的眼。虽然在漫步,但好像在果树下躲雨似地,雨珠儿从浓密的树叶上时不时地洒落在你的额头和嘴唇上……友好商场前的街上总是人来人往,不知道为什么总是那么多的人喜
欢从这里行走。喜欢看身边的女孩子长裙飘逸地从身边经过,也喜欢看那些穿着热裤和基板鞋的女孩子青春洋溢的笑脸,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老是将目光定格在她们身上,也许是天生就喜欢十七八岁的女子清纯可人的模样,这会让我想到贾宝玉说得那句“女人是水做的,我见了女儿便清爽……很是羡慕还可以想穿什么就穿什么都好看的年纪,那时候的自己却在流年里害羞地错过了……
雨就像自己的心情那样懒懒的,自个没意思就停了。美景总是出现在人意想不到的一瞬间,这零星的雨竟然带来了那么绝美的彩虹。昔日也见过彩虹,但是却没见过这么完整,这么斑斓的。两道彩色的带子挽住了前方的天空,好像古代宫廷贵人刚刚上好的红妆的发髻上的簪子,做工隽秀而迷幻。车移动着,仿佛要驶入这两座虹桥,如韵的黄昏,播撒着柔情。如果你正和心爱的人坐在同一辆公车上,那这就是通往幸福宫殿的列车,这赤橙红绿青蓝紫的落虹就是你们幸福的见证。望着这美丽的天空,我的心也泫然了,慢慢地向霓幻深处沉醉……落虹双双镶嵌,横挂半空,山光云影,楼线阁角,尽在五彩天空下,沉淀着望归人的梦。
天边划开一线边际,虹霄雨霁,彩彻区明,慢慢疏散的云归家,这虹也渐渐消失了颜色。越来越淡,越来越清,越来越让人的心走远。如果这美能永恒,那人们总有一天会厌倦,就像你厌倦了我的美……还是不要讲永恒,因为有一天永恒也会像这虹一般在我们平淡的生活中慢慢的变淡,变清,最后消失在莫名的风中,那时候我们也不知道永恒到底有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