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第:《彩虹鸽》读后感:爱若彩虹
爱若彩虹
——《彩虹鸽》读后感
随时想到的是爱,随时感受到爱,那么你的身心自然会流露出平静和力量。
——题记
今年暑假,我读了不少好书,但其中我阅读收获最大的书,还要数《彩虹鸽》了。这是一本获得一九二八年纽伯瑞儿童文学金奖的优秀作品,它通过一只信鸽的传奇,给我们讲述了一个关于战胜恐惧、凝聚爱与勇气的故事。这本书文笔十分优美,充满色彩和灵性,字里行间处处流露着对自然和人生的智慧感悟。
在《彩虹鸽》中,作者穆克奇结合自己少年时代的真实经历,塑造了一只传奇性的信鸽的形象。
这只在鸽城加尔各答市最美丽的鸽子,不仅拥有彩虹般颜色的项羽,更具备勇敢、善战、坚毅和爱冒险的个性。无论是在神秘的喜马拉雅山,还是在残酷激烈的战场上,它的经历总是充满惊险和刺激,再加上作者卓越的文笔和跌宕起伏的叙事技巧,整个故事显得十分精彩动人。
故事的发展过程中,最牵动我的目光和心情的,是彩虹鸽遭遇的两次低谷。自然和战争的残酷,让彩虹鸽内心注满了恐惧,甚至令它丧失了飞翔的信心。但是最终,彩虹鸽在充满爱心的主人和智者的帮助和教诲下,重返蓝天。这其中,爱的力量发挥了真正的作用,因为爱的动人力量激发了彩虹鸽战胜恐惧的勇气和信心。
在作者看来,每个生命的每一次呼吸之中,都潜藏着无限的勇气。因此,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带着勇气生活,带着勇气呼吸并给予别人勇气。
阅读《彩虹鸽》不禁让我想起了自己曾经的胆怯。记得有一次我参加金华市英语演讲比赛,临到比赛之日,我的心里感到十分紧张和恐惧,担心比不好,一度打起了退堂鼓。然而,老师殷切的鼓励和妈妈温暖的关爱让我鼓起了勇气,勇敢地走上了讲台,就像彩虹鸽放下了恐惧一样,我重拾起信心,顺利地完成了演讲,并取得理想的成绩。
在《彩虹鸽》这本书中,我不仅读到了一个精彩纷呈的故事,享受了一次美妙的文学之旅,更让我获得了心灵的净化和升华。它让我深深地懂得了:恐惧并不可怕,只要我们随时能够想到爱和感受到爱,只要我们带着勇气生活,就一定能战胜恐惧!
爱的霞光灿如彩虹,拥有了爱,你就拥有了整个世界的力量。
二星教师点评
五星佳作 ★★★★★
作者巧妙地设置题记,既能起到提纲挈领的作用,又提示文章内容,揭示文章主旨,激发读者的阅读兴趣。几句话的书评,给了《彩虹鸽》一书很高的评价。作者用平实的语言介绍了书的内容,并着重介绍了给自己印象最为深刻的部分,谈了自己的感受,总结书中要表达的思想感情和精神风貌,对本书有了很高的认识。作者举了自己生活中的例子来说明这本书带给自己的感受,所感更加丰厚。文末点题,使文章结构严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