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香救母》读后感
我读了《沉香救母》这本书,读后的感受很深,书中我最喜欢沉香这个人物,他拥有决心、信心和耐心。在沉香救母的过程中,二郎神一直追杀他,阻挠他救母亲,正因为沉香有决心、信心和耐心,所以克服了重重困难,取得胜利。
这本书主要讲述的是,天上的三圣母握有镇山之宝“宝莲灯”。一天,三圣母下凡游玩,遇到了一个年轻书生刘彦昌,刘彦昌和三圣母一见钟情,他们便结为夫妻,过上了恩爱无比的幸福生活。三圣母和牛郎织女、白蛇许仙一样,触犯天规被哥哥二郎神压在华山脚下。后来三圣母生下了一个孩子,起名沉香。沉香得知身世之后,为了拯救被压在华山脚下的母亲,努力学习武功,经历了千辛万苦才找到一把神斧,只身赶赴华山,劈开了那牢不可摧的华山,救出了母亲。
看完这本书我体会很多,沉香的孝心,他为了母亲,历经千辛万苦。他刻苦练功,一心只为救出母亲,沉香母子相逢,亲情依依,苦尽甘来。沉香那种坚持不懈,顽强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我更深深地感受到,在生活中遭遇困难的时候,不能气馁,应该向沉香学习勇敢地去面对,去克服。
当我看了《沉香救母》这个故事,就被沉香深深的感动了。我觉得沉香很坚强,很勇敢,而且不怕吃苦,他为了把母亲救出来,认真学习本领,不管是寒冬腊月,还是盛夏酷暑,起早贪黑地习武练功,累得腰酸背疼还在练习,坚持就是是胜利,终于练就了一身高强的武艺。他拜别师傅后,一路上,沉香不知翻过了多少座高山,也不知道跨过了多少道涧。饿了就采几只野果充饥,渴了就捧几口泉水喝喝。脚上磨出了一个个血泡,身上划下了一道道血痕,他为母亲一点也不在乎吃苦受累,最后终于救出了母亲。我真为他感到高兴。
和沉香相比,我从小就有爸爸妈妈的疼爱,每天都有人听我哭,看我笑,在父母的关爱中快乐的成长,我是多么幸福啊。我该怎样报答他们对我的付出呢?我想,最好的方式就是用好成绩来回报他们。我要好好学习,上课认真听讲,按时完成作业。星期天,我要帮助爸爸妈妈做自己能做的事情,比如:整理衣服、扫地等等。
我现在知道世间最好的就是亲情,父母的爱是最伟大的爱,没有可比的。爸爸妈妈,我一定努力向上,做好每一件事情,还你们一个优秀的、健康的我。
读了《沉香救母》这个故事,让我很感动。沉香小的时候没有妈妈,一直跟着爸爸过日子。沉香日思夜想,我怎么没有妈妈呢?有一天,忍不住问爸爸:“妈妈到底在哪里呢?”一开始爸爸并没有告诉沉香。因为他想沉香还是个孩子,告诉他怕他伤心,难过,所以才没有告诉沉香。经沉香再三恳求,爸爸才说出了真情。不久,沉香为了救出压在华山下的妈妈,就上山拜师学艺去了。不管是寒冬腊月,还是盛夏酷暑,他都起早贪黑地跟着师傅习武练功。
为了见到妈妈,沉香再苦再累都愿意。读到这里,我的眼睛湿润了。沉香为了救妈妈,吃了这多苦。由此,我想到我现在,我是一个生活在单亲家庭中的孩子,由于,父亲母亲离异,我跟着妈妈生活,母亲一个人拖着我们兄弟姐妹,白天工作到很晚回来还要给我们烧菜做饭。家里一切负担全都落在妈妈一个人肩上。我有时真的不太懂事,看着别的孩子有新衣服穿我就跟妈妈要,如果不给我就大哭大叫直到妈妈同意为止,根本不理解妈妈当时的感受。通过学习这篇课文,说真的,在我幼小的心灵深处,我要感恩的不只是我的母亲,还应该用感恩的心去面对这个美好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