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故事《沉香救母》读后感
我最喜欢上语文课了。因为可以看很多有趣的故事。最近,我们学习了一篇课文《沉香救母》。我看了觉得非常感动。
沉香的妈妈是个美丽的女神,因为向往人间美好的生活,被二郎神压在了华山下。沉香为了拯救母亲,上山拜师学艺,每天跟着师傅习武练功。几年过去了,沉香15岁了,他他救母心切,吃吃尽了苦头,感动了仙人,仙人送给他一把神斧。沉香用神斧劈开华山,救出了母亲,终于一家团聚。
读了这个故事,我觉得沉香真是个孝顺的孩子,他为了救母亲,小小年纪,吃了很多苦,从未想过要放弃。我应该向他一样,好好听爸爸妈妈的话,做个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