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景:深蓝的星空下,小小的沉香依偎在母亲的怀里,听妈妈讲天上的故事。
(音乐《听妈妈的的话》)
旁白:这是一对幸福的母子,妈妈是天上的仙女,怀里的孩子叫沉香,是她和一位凡人伟大爱情的结晶,故事从这里开始。
沉香:妈妈,那最亮的两颗星星叫什么名字啊?
沉香妈:在哪儿啊?
沉香:靠在一起的那两颗。
沉香妈:那是牛郎星和织女星。
沉香:什么是牛郎星和织女星呢?
(换音乐)
沉香妈:传说很久很久以前,一位名叫织女的仙女,爱上了人间的一个放牛郎,他们不顾仙庭的反对,生活在了一起。后来,王母娘娘大怒,就把他们抓到了天上,一颗就成了牛郎星,另一颗….沉香:我知道,另一颗就是织女星。可是,妈妈,王母娘娘为什么要抓他们呢?
沉香妈:我也不明白啊!可能…唉,沉香,如果有一天妈妈不见了,你一定要坚强的生活。
沉香:不,我要和妈妈永远在一起,永远都幸福。就算你不见了,我也要找你回来。
(音乐转)
二郎神:哈哈哈!找不回来了。三圣母,你违反天条,私自下凡,带走神器宝莲灯,并与凡人结合,放着好好的神不做,偏要做人。王母娘娘特命我捉你回去受罚。(黑社会斧头帮舞)
沉香妈(被带走):沉香,记住妈妈的话,如果妈妈有一天妈妈不见了,你一定要坚强的活下去,坚强的活下去,沉香……
沉香(被拦住):不准带走我妈妈,不,妈妈,我要妈妈…
沉香孤独坐在地上(音乐):他们为什么要带走妈妈,妈妈,我要妈妈…(昏然欲睡)
宝莲上:沉香。
沉香:你是谁?
宝莲:我叫宝莲,是宝莲灯的灯芯。有一次,王母娘娘要点宝莲灯,是你妈妈救了我。你妈妈是一位好人。
沉香:你知道我妈妈被关到哪儿了吗?
宝莲:二郎神说你妈妈犯了天条,定被关在了华山。
沉香:那我就去华山救她。
宝莲:怎么救?你懂文理吗?(沉香摇头)你会武功吗?(沉香低头)在短短的时间内,学习文理武功,可能会很辛苦,你坚持吗?
沉香:为了妈妈,无论什么苦我都受得了。
音乐(李汶)沉香学习
旁白:为了救被关押在华山的母亲,沉香不分昼夜的学习文理、武功,尽管有神灯宝莲的帮助,但这对一个孩子而言,又是多么沉重的压力和责任,但每当遇到挫折,沉香的眼前都会浮现妈妈的音形容貌,每次想到妈妈失去自由,失去自己的痛苦,沉香都会泪流满面,从而更加的懂得了坚持和坚强。(插音乐发如雪)寒暑易节,冬去春来,一晃之间,数年过去了,曾经的小男孩如今已长成了坚强的男子汉,现在他再也无法等待,决定上华山救母亲。
沉香:这几日我夜夜思念母亲,我想现在该是救她的时刻了。
宝莲:是的,我现在已经没什么可以教你的,一切要靠你自己了。
加油,沉香。
地点:华山。
沉香母被绑在木桩上,有两人看守。
沉香:妈妈!
沉香妈:沉香,我的孩子。
看守:何人在此喧哗?速速离去。
沉香:离去可以,但必须带走我的母亲!
与看守比武。歌曲霍元甲
二郎神:沉香,你违抗天庭,罪孽深重,我决不能饶了你。
沉香:二郎神,你害了我妈妈,我今天来就是和你决一死战的。
二郎神:哈哈,来吧。让我见识你的本事。
与二郎神比武,不敌躺在地上。
二郎神:你本事再大,也打不过一个神。
沉香:二郎神,人和神都是平等的,你就放了我妈妈,今后不要伤害任何人,大家一起和平的生活不好吗?
二郎神:少罗嗦,你和你妈妈一样触犯了天规,是难逃上天的惩罚的。
沉香:天规,什么是天规,破坏别人的幸福,让人母子分离,这便是天规吗?
二郎神:上天定下的规矩,肯定有它的道理。
沉香:道理,这天规不就是维护你们,所谓神的“地位”而已。
沉香母:沉香,别说了。他们都是没有心肠,没有人性的冷血动物,人世间的真情他们是不会懂的。
二郎神:你错了,人非草木,孰能无情,我也是有母亲的。只不过我…算了,沉香,你去劈断三圣母身上的铁链,就当我没见过你。
沉香:可是王母娘娘哪里?
二郎神:大不了,我也去做人。
沉香(劈山):妈妈。音乐爱就一个字
沉香母:沉香。拥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