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历险读后感】
今年寒假,我读了美国作家威尔逊·罗尔斯写的《夏日历险》这本书。
这本书的主人公是小男孩杰伊·贝里。作品主要是讲了这样一个故事:贝里家境很贫穷,可是他非常想拥一匹小马和一杆枪。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他带着心爱的猎狗罗迪勇敢地向森林出发,去抓那群被马戏团悬赏的猴子。在爷爷的帮助下,他用了布网、下夹、设陷阱等计谋,费尽周折,可是猴子太聪明了,贝里的计谋都被它们识破了。贝里不仅没抓到猴子,反而一次次被猴子嘲弄。最后贝里采用了和猴子做朋友的办法,帮助猴子走出暴风雨袭击后的森林,使它们重新回到了马戏团。贝里得到了马戏团的赏金,可是他却没有去买心爱的小马和枪,而是决定用那笔奖金去给他跛脚的妹妹戴西治病。
在阅读的过程中,我的心始终被感动着,久久不能平静。贝里曾经那么渴望得到小马和枪,并且为了实现这个理想一次次与猴子较量,被猴子咬伤,被野猪撞伤,可最后为了妹妹他却毅然决定放弃买小马和枪的理想,贝里对妹妹这份浓浓的感情,不能不让人感动。
读了这本书之后,我觉得我们不应该伤害动物,要与动物和谐相处。现在有些人缺乏环保意识,随意捕捉动物,如捕食青蛙、燕子、蛇等,破坏了自然生态平衡,导致环境恶化。为了更美好的明天,我们要爱护动物,保护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