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历险记读后感
(一)
这几天,我读了《夏日历险记》这本书,让我兴趣盎然,这本书讲了一个小男孩杰伊。贝里为了实现自已买小马和抢的梦想,带着心爱的猎狗罗迪深入丛林去捕捉一群被马戏团悬赏的猴子。在爷爷的指点帮助下,他通过布网与下夹、陷井等计谋,却被猴子一一识破,不仅没捉到猴子,反而被它们嘲笑了个够。这每一次的较量都让人忍俊不禁。杰伊。贝里后来竟和这群猴子结成了朋友。
帮助它们走出暴风雨袭击后的密林,回到马戏团。更出人意料的是,杰伊。贝里千辛万苦捉猴子得来的奖金并没有去买小马和枪,他的决定让每一个读者流下开心和感动的泪水……
读完这本书,我已热泪盈眶,这个小男孩本是为自已的梦想而捉猴子,最后,克制不了人与动物之间特有的感情,与猴子成为了朋友,最后,他的奖金到手了,却没去实现他自已的梦想,而把钱给了妹妹戴西,治好了她的脚,跟着杰伊。贝里一起奔跑!
除了杰伊。贝里对妹妹戴西的兄妹之情,我还对那群猴子留下特别的印象,它们机灵活泼、调皮可爱,善于交际,竟于人结为了朋友,一起互相帮助,回到马戏团,它们的精神让人赞叹不已。
这本书以动物与人来具体描绘,写出了动物之间的思想,人之间的动态,让许多读者留下了开心又感动的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