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邀请函读后感】
《夏日邀请函》以亲情和爱为主题,情节跌宕起伏,描写了一个平凡的夏天里发生的不平凡的故事。
书中的主人公是个叫乔琪的女孩,她的父母离婚了,怕同学和老师知道了看不起她,所以一直隐瞒著。她认为她爸爸是世界上最好的爸爸,她渴望父爱,她幻想著父母可以复婚,但是,现实却让她失望,当她经历了“佩佩告密”、“与钢琴老师告别”、“得知爸爸再婚生子”后,这个秘密更像一块巨大的石头,压在她的心里,让她有窒息的感觉。
有一天,她的秘密被曝光了,大家都说她是“撒谎精”。而好朋友对单亲家庭孩子的误解,也更让她在夏日里感到数九寒天一样的冰冷。乔琪虽然没有对同学们说真话,但我觉得那是“善意的谎言”,是应该得到原谅的。
因为帮邻居的忙去弹钢琴,被自己的偶像听到琴声,接到了作家Summer的邀请函,为他的新书发布会担任特别演出嘉宾。乔琪与外国语中学招生老师的再次见面,也帮助她打开心结。老师告诉乔琪,“爸爸被一根名叫思念的线牵著,这根线一直在她手里,只要她不松手,爱就不会消失。”
在这个夏天里,读到这样一个充满爱和温情的故事,让我感动。乔琪的经历,先是让我感到“不幸”,因为她感到失去了爸爸、失去了爸爸的爱。而她一直在努力地争取,虽然经历波折,但正如她说的那样,“只有行动起来,积极做出改变,说不定一切都有转机。”最后,在老师的引导和父母的关怀下,乔琪得到了“双倍的爱”。
我觉得我们应该听父母的话,珍惜有家、有爱的幸福生活。我们要关心、帮助那些家庭有特殊情况的同学,让他们感觉到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