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历险》读后感
三(1)班 赵简文
这个暑假,我被《夏日历险》这本书迷住了。细细品味,我仿佛走进了一个荡漾着爱的夏天。
书里的主人公是一个名叫杰伊·贝里的小男孩,他的双胞胎妹妹戴西腿部残疾,却因为缺钱得不到治疗。小男孩从小就有一个愿望——得到一匹小马和一支枪,为了实现这个愿望,他去捕捉马戏团重额悬赏的一群猴子。在爷爷的帮助下,他历尽艰辛,终于和猴子交成了好朋友,得到了悬赏。就在大家都以为杰伊·贝里要去买小马和枪的时候,他却做出了感人的事情——拿钱为妹妹戴西治好了残疾的腿。
看到这里,我不禁感动得落下泪来。他们的家庭虽然贫穷,但每个人的心中都充满了爱,生活温暖而美好。我为这份爱而感动,因为我也有一个亲爱的妹妹。她虽然才刚刚两岁,但是那样的聪明、漂亮、可爱。每天早晨,她会摇摇晃晃地走到我的床前喊道:\"哥哥起床\",还会像个小大人一样,陪着我一起弹琴、看书。虽然有时候她会不讲理地哭起来,甚至会打我、抓我,但我绝不会还手,因为我怕会一不小心弄伤她。妹妹是我们家的开心果、小宝贝,我这个哥哥一定会全心全意地爱她、保护她,就像书中的主人公一样。
看完《夏日历险》,我又想起了那句歌词:\"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