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庭院》读后感500字
——阳光一百中学小学部 四年级 杨鑫镭
今天,我读了一本沉重的书,名叫《夏日庭院》,它由许多的元素集于一身:死亡、友情、老人以及孩子。
本书讲了三个孩子童年中的最后一个夏天,他们一个叫河边,一个叫木山,一个叫山下。山下的奶奶走了,他的朋友却对死亡产生了兴趣,一心一意想看死人。于是,他们找到了一位老人,因为听说他快死了,所以他们想看他是如何死的,并且天天跟踪他,可是老人安然无恙。有一次,山下想给老人一些生鱼片吃,可河边想往里面下毒,把老人毒死,山下赶忙阻止,他们为此大吵了一架。
老人其实已经发现他们了,可他竟然不讨厌他们。从那以后,老人总让他们进去玩,于是,他们就开始帮老人整理他的房子,并在院子里种上了美丽的大波斯菊,而老人便会给他们讲故事。
几个星期过去了,孩子们天天去老人家玩。有一天,他们要去一个夏令营,于是告别了老人。当他们回来的时候还给老人买了一个小青蛙,但当他们到了老人家时,老人一动不动像睡着了一样。他们拿了一颗葡萄,希望这美味的水果能让他睁开他的双眼,可他做不到了,因为他去了另一个世界……
当我读到这儿,我的泪水落了下来。我想:人总是会死,这谁也无法改变。人生就如同一本书,出生是封面,死亡是结尾,中间的部分就是你的经历。所以,只要一个人活得精彩,就已经足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