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英雄王二小的故事读后感范文
这篇故事的名字叫《王二小的故事》,这篇故事感动了我,它的主要内容是:一个来自河北的王二小,在十一岁的他是个放牛娃。有一天,鬼子来扫荡了,二小的父母被鬼子的炸弹炸得灰飞烟灭,八路军带着大家转移。过了一段时间,二小参加了儿童团,学习了很多知识。鬼子来了,八路军做了一个包围圈,二小看到鬼子快要走到乡亲们转移的地方,心里着急了,便高声唱起了放牛歌,鬼子逼着二小带路,二小便把鬼子带进了包围,在他跑到山坡上时,鬼子小对长拿着刺刀刺进了二小的胸膛,这样,他光荣的牺牲了。
我们知道,中国有许多抗日英雄,王二小也是其中之一,他是“抗日小英雄”他的那宁死也不屈的精神,感动了我们,同时也鼓舞我们,我们要认真学习,这样长大才能为过家尽孝。大家都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话是对的。如果,在抗日战争时期,没有共产党,那么中国现在就是日本鬼子的地盘,那时候日本鬼子杀死多少共产党,当时有大部分是不屈不饶的,如果他们都去投靠日本鬼子,中国就不会有今天,我们应该感谢共产党。
王二小去世时,他年仅十一岁,是为了新中国而牺牲了。抗日英雄们为了祖国牺牲了自己的性命,而今天的我们,为祖国做贡献,不用牺牲自己的性命,只要认真学习长大就能为祖国做贡献,我们说起来是为祖国做贡献,其实是在为自己的一生,自己的前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