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二小的故事读后感
今天,我读了一个故事,是关于王二小的故事。
有一天,王二小象以前一样上山去放牛,他听到村里有枪声,回到村里一看,有很多人抱着小孩往外跑,他问一个大叔,大叔说:“日本人来了,我们要逃命。王二小一听,急急忙忙的跑回家说:日本人来了,我们逃命吧。”哥哥说:爸爸病成这样,咱们向哪逃。爸爸说:去放牛吧,丢了谁能赔得起。
这时一个弹从天而降,炸了半个房顶,砸死了王二小的爸爸。这时,鬼子进屋了,他们抓走了王二小的哥哥。王二小要把哥哥救回来,妈妈给他准备了很多吃的。
他到了那,发现哥哥已经死了。他很伤心。可是更伤心的是他回到家里,妈妈已经饿死了,原来妈妈把吃的都留给他了。他想报仇,开始流浪,四处打听八路军的消息。
很快,他认识了一个人,成了儿童团团员,他表现很好,立了几次功。有一天他上山去放牛,遇见了一个日本中队,队长把他抓来,让他带路。他把日本人带进了八路军的包围圈,日本人发现上当后把他打死了。可是日本人也被八路军打死了。王二小死的时候才十三岁。后来有人为了纪念王二小,写了一首歌,很好听,这一听就听了60年。
我很喜欢王二小,我们大家都要向他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