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二小的革命故事读后感
今天,我读了《抗日英雄王二小》的故事,感触很深,更让我感动万分。
这个故事主要讲了这样一件事:王二小在山坡上放牧,鬼子看见了他便让他带路。到了八路军的埋伏地后,王二小从沟边王山上跑。吴连长看见后边用枪打鬼子,边大喊着:“二小快跑!”。可是鬼子的小队长端着枪追上二小,把刺刀插进了王二小的身体里,二小就这样牺牲了。
读了这篇文章,我被文中王二小那种坚强不屈、一心为了集体和勇敢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是他为了保护八路军和其他人的生命安全,义无反顾地带着日本鬼子进入了埋伏地;是他,坚强不屈地抵抗者残暴的日本鬼子。他之所以会这样做,是因为他有一股强烈的集体荣誉感。
读了王二小的故事,我想到了我们班有些人。他们经常打架,有的人不仅和自己班级的人打架,还要和别的班级的人打架,既破坏了自己班级的荣誉,又把他自己的臭名扬到了别的班级。那些打架的起因,往往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王二小这位小英雄愿意为抗日战争的胜利而牺牲自己宝贵的生命,但那些人却总是因为一些小事情和同学吵架、打架,最后导致自己班级的荣誉下降,都是因为那些不为班级出力、为班级抹黑的人。和小英雄王二小相比,他们显得那么可耻,那么卑鄙。
读着王二小的故事,我又想到了自己。在老师眼里,我是个聪明、活泼的好学生。其实,我却常常只顾自己,不顾他人,不考虑他人的感受。自己有了好吃的,不和家人、同学一起分享;学习方面,一但解答出了难题,就觉得是自己的“研究成果”,不肯告诉前来请教的同学……记得有一次,刚开学,老师让我发语文书,真不巧,发到我的时候,最上面一本是皱皮,我看看大家都在看书,就从当中抽出一本完好无损的书,现在想想真是惭愧!王二小愿意为革命牺牲,而我,连一本皱皮书也不愿意拿,和他们相比,我显得多么渺小。这些,都是自私自利得行为。读着王二小的故事,想想自己的行为,真的惭愧不已。
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一定会改掉这自私自利的坏毛病,心中时刻涌起那圣洁的集体利益感,凡事为集体、为他人着想;在学校里,为班级争的荣誉,不做任何有害于集体的事;在家中,多体贴家人。今后踏上社会、开始工作的时候,也不能忘记,我是集体的一员。
我想每个人都知道,我们今天的生活是革命烈士用生命换来的,我们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不能忘记那些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献出自己青春热血的革命战士们。革命烈士们,你们安息吧,我们一定会学习英雄,鉴点自我,我们是你们永远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