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英雄王二小的故事读后感范文
大家还记得吧,在中国悠久的历史中有这么一段时期,抗日战争,那是一段黑暗的时期,也正是日本人的欺辱,使我们奋发图强,每一个人都用自己的青春与热血换来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抗日英雄的事迹我永世难忘,是他们,谱写了我们的幸福赞歌,在抗日中,有这么一位,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村子的和平,他就是————王二小
在1942年10月25日,王二小正在山坡上放牛忽然,鬼子来扫荡了,鬼子走到山口时迷了路,他们看见了王二小,就叫王二小带路,王二小一开始很害怕,不知所措,然后,二小想啊想,他想:我是童子军的一份子,不应该为了自身的利益而抛弃自己的亲人,忽然,他想到了一个好点子,把鬼子带到八路军的埋伏圈里,于是,他左拐右拐把鬼子带到了八路军的埋伏圈里,“啪,啪,啪”四面响起了枪声,鬼子一看上了当,鬼子一片一片的倒下,二小想跑,但被鬼子的大队长抓了回来,挑死在了石头上面,八路军一举歼灭了敌人,二小却死在了石头上。
我至今还记得那首歌《歌唱二小放牛郎》,我永远都不会忘记王二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