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东一小 朱国清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年之际,结合我党开展的 “两学一做”活动的深入开展,重温党史,我在思想上又获得了一次洗礼。我们党充满艰辛与坎坷的九十五年风雨历程,让我们每一个人感慨良多,更是受益匪浅。从一个只有五十多人的党组织发展成为拥有八千多万党员、执政六十多年的世界最大政党。九十五年来,中国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领导中国人民历经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开创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指明了方向。
回顾历史,几多沧桑,几多磨难,几多屈辱,几多抗争。160多年前,西方列强用坚船利炮撞开了古老中国沉重的大门,从此,在这片美丽的国土上,财富任人掠夺、文化任人摧残、人民任人宰割。面对山河破碎,国将不国的现实,多少爱国志士梦寝难安,一代一代,前赴后继地寻找富国强兵之路。受旧时代封建主义的压迫,龚自珍、林则徐、康有为、梁启超,他们的无限憧憬只能是一场空梦;资产阶级革命家也没能拯救中国,辛亥革命摧毁了封建帝王的家天下,成立了资产阶级共和国,但仅仅三个月便夭折了,黑暗仍笼罩着中国,“三座大山”使中国人民陷入了更加水深火热的境地。中国的出路在哪儿?人民的希望又在哪里?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在一个杨柳轻拂的七月,从碧波荡漾的嘉兴南湖传来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中国共产党成立了!是历史选择了党,是人民选择了党。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在黑沉沉的神州大地上树起了一支熊熊燃烧的火炬,给古老的中华民族带来了光明与希望。这火炬带领中国人民扫荡了土豪军阀,赶走了日寇列强,覆灭了蒋家王朝,焚毁了一切;这火炬带领中国人民在一片腥风血雨中,用革命的枪杆子打天下,缔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从农村到城市,从弱小到强大,以无数先烈的英勇牺牲,换来了新中国的诞生。我们推翻了三座大山,打败了日寇,最终建立了一个人民当家做主的新中国。原子弹试验成功,长征火箭发射成功,人工胰岛素人工合成,杂交水稻培育成功,尤其改革开放以来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成功,载人航天,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广东亚运会,亚投行,北斗导航,一带一路建设,更是带领我国走向世界,走向了繁荣富强。
我们也曾经经历过大革命时期的路线危机,进入过共产主义的盲从,放卫星,大炼钢,大跃进。也有四人帮的祸国殃民的教训,三年自然灾害,人民遭受了痛苦,经历了资产阶级自由化的危机,但这只是党带领中华民族在前进的道路上的一点点的曲折。虽然面对严峻的局面,中华民族的目标还是一致的。中国共产党审时度势,运筹帷幄,一次又一次的战胜自己,总结经验,修正错误,总结出了依法治国的基本方略,是我们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走上了健康发展的轨道。我认为正是有了这些教训的历练才使得民族前进的脚步更加坚实,更加稳重,看到的更多的是喜悦,是收获。
我们党经历了磨砺,经历了苦涩的追求,顽强的走过来了,当之无愧的了中华民族的脊梁。我们为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民族而自豪,我们为我们民族有这样坚强的脊梁而骄傲。鲁迅曾经说过:“最底层的人民才是民族的脊梁”,而中国共产党正是代表着无产阶级和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人没了脊梁就不能被称做人。如果国家没了脊梁就只能臣服于别人的脚下,有了坚强脊梁的国家才会有克服困难,自强不息的动力,才会有不被任何困难所吓倒的勇气。
牢记党的历史经验,更好地把握现在展望未来,历史就像一本教科书,我们的党史就是一部描述中华民族走出劫难,挺起脊梁做人的鲜活教材,党史记录着中国共产党如何领导深受苦难的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从一个胜利走向一个胜利,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一个又一个奇迹,这其中的经验和智慧都需要我们深刻领会,从而完成好承上启下的历史任务,更好地创造明天。
这九十五年的党史告诉我们,我们的党之所以发展壮大,我们的国家之所以能独立自主,繁荣富强,靠的就是相信群众,并依靠广大群众。今天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也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人民教师,我们更是应该相信群众,依靠群众,深入群众;努力工作,热爱学生,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奠定良好的基础,为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我们要继续毫不动摇的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重要理论,以党章为镜,反腐倡廉,从严治党。我们要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文件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坚决贯彻中共中央的八项决定,坚持依法治国的方略,充分吸取成功的经验,总结失败的教训,以史为鉴, 永葆党的先进性,不断增强党的凝聚力。要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始终不忘党的最终目标,并为实现最终目标贡献自己的微博之力。带领和团结广大人民群众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实现美丽的中国梦—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为将来最终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