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第:孕妇让座老人
孕妇让座老人?
今天上班的时候坐车的时候,车停在路口等红灯,我看着窗外的美誉标识导向牌想事情正想得入神,突然间就被一阵吵闹打断了。回头看了看原来是一个老人在跟一个年轻的女士在为了一个座位争吵。本来看这架势,肯定是觉得年轻的女士不对,可后来看下去,才明白原来那位女士是一个怀孕两月的孕妇,因为没给老人让座而受到老人的指责。
看到这一幕,我刚开始想的是究竟两者之间谁对谁错?如果在一辆车上有一个老人和一个孕妇都需要座位,那么你会让给谁?跟很多人一样,我是觉得应该是让给孕妇的,怎么说那都是两条生命,虽然老人行动也不方便,但孕妇似乎比较重要点。
这件事又让我想起平时坐车遇到过的一些情况,虽然社会现在越来越人道化,人的素质也逐渐的提高,一般老人上车了都会有人起来让座,但奇怪的是,很多时候看到一些比较老,穿着较差的农民工上车,就没有人会让座,这让我再一次为这个社会的不公平感到无奈,同样是老人,为什么农民工连这点基本的待遇都没有呢?更不用说其他的社会保障了。
我觉得社会应该要给这些漂泊不定的农民工一点交代,一点关怀,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无论在落户、就业还是医保、子女入学等方面都被歧视。其实农民工就是我们这个制造名城的螺丝钉,在我们城市的经济建设中起到很大的作用,没有了这些螺丝钉,我们什么都不是。因此,要向让农民工真正的融入城市,必须要在各个领域给予农民工无差别的待遇,同时规范和优化农民工的工作环境,大力解决劳务纠纷,让他们安心的在城市落脚,为城市创造更大的利益。
农民工就是导向牌的螺丝钉,螺丝钉没了,城市的方向就乱了,发展也绝对会受到影响,因此,安抚好农民工是面临用工荒的时下最刻不容缓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