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第:《雷锋精神——让座》
雷锋精神——让座
我虽然没见过雷锋,但雷锋的那种精神,早已印在我心中。 妈妈时常给我讲雷锋叔叔的许多故事,(什么雷锋参军,什么雷锋入党,什么雷锋是人民的勤务员等等)每个故事都使我感动,使我记忆犹新。
有一次,在公交车上我给一位老奶奶让坐。记得那次是我坐公交车去外婆家的时候。
我上车后没坐几站,一位满头银发,驼着背,拄着拐杖的老奶奶一步一步借着拐杖的力走上了车。
在老奶奶上车的那一刻我心中一直在做思想斗争:到底要不要让位给老奶奶呢?让吧?这可是我好不容易才占到的。不让吧?心中总有一些说不出的难受感。
这时我突然想到了雷锋叔叔,他那钉子般的精神。
于是我站了起来,把老奶奶扶到我的位子上,说:“老奶奶您坐!” “还是您坐吧!”老奶奶推辞着。
“不,我很快就到了!”我说。(其实我还有很长一段路程才到。) 我紧握着那冰凉的扶手,顿时,心中有一股暖流涌上了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