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作文:让座?(600字)作文
在我们生活中,有时候我们为别人做的事情觉得就只是微不足道而已,但却是被我们帮助的人心中的温暖,是一道彩虹,是一束阳光。
记得有一次,我出去玩,在公交车上,有一位肩搭着一个袋子,里面不知装着什么,穿着一件已褪色的就布料做成的衣裤,身上还有一股浓浓的不知什么味道,我猜他们应该是从乡下来的吧?!?估计是来城里在自己的儿女的吧,探望自己的孙子孙女吧。但那车上的座位已经被人占满了,他们得站着,由于他们的行李多,并且他们都很老了,站着摇摇晃晃的,就像喝醉酒的年轻人一样。我想,如果我这时候站起来让座的话那只有一个座位,另一个老人怎么办?别人会跟着我站起来吗?万一别人不让座那怎么办?于是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把那位老奶奶扶到我的座位,把他们的行李拎在座位前,可是为什么我站起来了别人不站起来?为什么别人不想想另一位老人?啊!让座就这么难吗?
我把目光集中在一位小男孩身上,那位小男孩坐在我斜对面,他轻声细语地跟他妈妈说想让座,但他妈妈一而再再而三地反对,还不时地说:哼,干嘛要让他们座啊,不就是个老人吗,至于这样同情他们吗。我不禁想了起来:如果那俩位老人是她的父母,那别人这样在背后讨论他们,说他们,做他们的儿女难道不会心痛?不会感到惭愧?自己做儿女的却不知道父母在外被人这么说。
我们如果能把别人的父母换做是自己的父母把立场换另一个思想,那么我们的世界将会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