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有很多,有香的,也有不香的。可我觉得是花就应该香,可有的“花”偏偏不香。
一个星期六,我坐公交车回老家,在车上看见一位很漂亮的大姐姐。长的比较高,眉清目秀。我想这位大姐姐人也一定很好。
过了两站,一位
六、七旬的老奶奶上车了。她拄着拐杖,蹒跚的走着,站也站不稳,感觉马上就要倒了。售票员扶着她,亲切地说:“老奶奶,我去和那位小姐姐说一下,看看能不能把座位让给你。”售票员走到那位大姐姐的身边,说:“小姐,您看能不能把座„„”还没等售票员说完。她便一脸的不耐烦:“坐什么坐呀!这个座位也是我好不容易抢来的。凭什么让给她!”说着声音还在不断加大。
售票员又回到了老奶奶的身旁。这时,一位小女孩跑了过来,笑着说:“阿姨,让老奶奶到我的位子上坐吧。”说完便把老奶奶扶到了自己的位子上。
车上的人也议论开了:“你看看,人家小女孩多好呀!一个大人还不如一个小孩,这个人长的还不错,人怎么这样„„”
终于,那个大姐姐听不下去了,冲这司机大声地喊:“开门!开门!我要下车!”大姐姐下了车,看着她远去的身影。觉得她不再是那么美丽了。
世上总有那么几朵不愿发出香味的花,我更希望所有的花都能发出香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