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今天,我读了《江姐的故事》。里面一个个惊心动魄的故事让我感到热血沸腾。
江姐的原名叫江竹筠,她是一名伟大的共产党员。在19岁那年就加入了党组织。后来由于叛徒甫志高的背叛,被特务关进渣滓洞里。在渣滓洞中,江姐曾多次被特务审问,特务想尽了办法,甚至还用竹签夹过她的手指,可是她依然不屈不挠。江姐对他们说:“竹签是用竹子做的,而共产党员的意志却是用铁做的!”虽然江姐曾多次被特务折磨得昏过去,但是却不透露半点共产党员的信息。
在重庆解放前夕,狱中的江姐和孙明霞、刘思扬等人偷偷地在监狱中缝了五星红旗。当这个让人欢喜的节日来到时,特务却开始了一场惨无人道的大屠杀,江姐就是死于这场大屠杀中。
“假如我不幸的话,云儿就送你了,盼教他踏着父母足迹,以建设新中国为志,为共产主义奋斗到底。”这是江姐的遗言。这不仅是江姐对儿子的希望,也是对我们的希望。
我含着泪读完了《江姐的故事》,可是她那正义凛然,坚强不屈的形象在我的脑海中久久停留,挥之不去。
英勇不屈,临危不惧的革命烈士们啊,是你们给我们创造了和平的生活,是你们让我们的国家换来了新的面貌。江姐啊江姐!我们要高举党的旗帜,踏着你的足迹,学好本领,建设好伟大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