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第:了不起的盖茨比读后感
仅此而已
用一周时间读完了,读间一直带着一个疑问,就是盖茨比到底有哪里了不起?读完之后,心中自然而然就有了答案。认为盖茨比了不起的就只有尼克和盖茨(盖茨比的父亲),而盖茨认为儿子了不起是因为那做房子,亦或是那座房子的照片。而真正让尼克感到盖茨比了不起的就是对这份感情的自始至终所持有的态度,所付出的时间、努力,当然还有那个在对方看来不名一文的生命。合上书本,猛然想起前两天看的LOLITA,两部作品都是讲男主角奋不顾身的为心中的那个女子仰慕、奋斗、死去的故事,不知道最近为什么老看到这样的故事。这本书已经快有百年了,放在今天读,感受更真切的是感叹屌丝永远难逆袭心中的女神。
特别喜欢书中的几段描述!
其一,对于那盏绿灯的描述,以及对于赋予绿灯的意义,盖茨比每晚盯着隔岸的那盏绿灯看,看着那盏绿灯由模糊到清晰直至幻灭,它是盖茨比夜夜守护的梦想,是他一生追求的幸福,他向绿灯伸出双臂,他想伸得再远一点,伸得更远一点……
然后是还有盖茨比去黛茜家乡的那段描述,他绝望地伸出手,仿佛想抓住一缕空气,存留一个碎片,但是他朦胧的泪眼中,这一切都跑的太快他知道自己已经失去了那一部分,永远地失去了最新鲜最美好的那一部分……
以及最后葬礼时的凄惨落寞的描述,最后唯一的客人猫头鹰眼男人的不期而至,以及他的最后一句话:这个男人真他妈的可怜,那一
段真的让我快要落下泪来……
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应该不应该,公平不公平,没有谁欠谁的,尤其是在感情的世界里,盖茨比只是做了他想要做的,黛茜也只是选择了更适合她的爱情和生活,仅此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