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的天空读后感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志们,大家下午好,我是区民防办的顾玮,很荣幸站在这里与大家一起分享《苦难辉煌》读后感-------信仰的天空
历史竟然还可以如此书写!
那些按照时间顺序发生的事件,在作者的笔下经过重新链接,竟让人发现那些好像没有关联的情节竟也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那些已经坐落于图书馆某个角落甚至有些发黄的书稿上的名字,竟也有着令人意想不到的一面,栩栩如生般地跳跃于我们的脑海,仿佛就在眼前,仿佛就在昨天;那些鲜为人知的细节穿插于宏大的历史时空下,竟然是那么的相得益彰。一幕幕惊心动魄的场面,一张张鲜活的脸谱,不由得让你感叹,历史原来是如此之残酷,历史又是如此之生动。
这就是《苦难辉煌》,没错,我说的就是这部书。国防大学战略学博士生导师金一南将军历经15年磨一剑,以类似影视作品时空跳跃式的描述,用散文的语言为我们铺开了建党以来所经历的那段血雨腥风,弥漫着沉重苦难却毅然决然走向一个又一个胜利的年代画卷。
从东亚病夫到东方巨龙、从百年沉沦到百年复兴,从历经苦难到凤凰涅槃,中国共产党、中国国民党、共产国际、日本昭和军阀集团这四大力量在中国大地如何碰撞?外部的围追堵截,内部的争论与妥协,以及不尽的跋涉、惊人的牺牲、大量的叛变,中国共产党人到底是靠什么克难攻坚,最终带领中华民族完成了中国历史上最富史诗意义的壮举,从苦难走向辉煌?
当你合上此书,你就会知道,答案就是两个字——信仰。
正如刚刚聆听到的一句名人名言,他说:“一个民族有一些仰望星空的人,他们才有希望,一个民族只是关心脚下的事情,注定没有未来”。广大的中国共产党人仰望星空,树立了远大的共产主义理想,不怕苦,不怕死,始终捍卫心中的主义,追求不变的信仰。正是有了这样的信仰,让这个1921年成立、最初只有50多名党员的政党,28年后就夺取了全国政权;正是有了这样的信仰,
让这支1927年八一南昌起义不到800人的队伍,22年后竟然能够横扫千军;正是有了这样的信仰,让这个党、这支军队在广大人民群众真心实意的支持下,表现出了虎虎的生机、巨大的能量。
建党90年,建国60多年,改革开放30多年来,我党我国取得了一系列令世人啧啧称奇的成就,也涌现出了许多值得后人传颂的精神:长征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抗震救灾精神,奥运世博精神……每一种精神的出现都是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人生信仰的成果。然而,在这个技术过快改变世界的时代,我们的步履总是太过匆匆,我们的追求总是陷入迷茫的怪圈。逃避社会责任,向往不劳而获,于是一些大学生宁做社会寄生虫的啃老族;一些人追求及时享乐,于是有了贪污腐化,奢侈堕落的盛行……我们生活在一个浮躁的时代,相当一部分人,对于信仰,已经缺失了。
《苦难辉煌》来的正是时候,这部书看似讲历史,实则讲今天;看似问过去,实则问未来。现在,我们国家综合实力、经济规模、国际影响与日俱增,但理想信仰、精神追求、道德文化等软实力差距还很大。当物质极大丰富后,我们的信念寄托、精神归宿在哪里?社会上为什么出现那么多伦理危机、丑恶现象?这就是信仰缺失的表现,缺失对于创业精神的追求,缺失对于勤俭建国的坚持,缺失对于实现伟大民族复兴的责任。借助这样一部书籍,或许可以启发我们每一位读者去思考,在那样一个距离我们并不遥远的年代里,无数共产党员凭借信仰的指引浴血奋战,通过他们前仆后继的斗争,完成了中华民族从未有过的精神洗礼,实现了中华民族从未有过的巨大跨越。我们不可能记住他们每一个人的姓名,但我们要记住的是那样一种时代精神,记住的是我们永远共同的信仰。
《苦难辉煌》,一部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史诗。
颇受震撼,受益匪浅,感戴良多。。。人生的精神支柱在于信仰,人生的价值取向在于奉献,人生的形象品位在于展示,人生的地位风范在于机遇。。。做别人想做而没有能力做的事,参与别人想参与而无法参与的活动,展示别人想展示又无法展示的风采,体验别人想体验又无法体验的感觉。也许,这就是人生的价值和品位。。。岗位是基点,社会是舞台,活动是载体,朋友是资源,才华是本钱,以此为动力,不仅做好台下的观众,更争取多做台上的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