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文化,深入我心
最近我阅读了一本《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文献选编》,从这本书可以得出我党必须要严抓党风,只有把党风搞好,才会使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目标最终实现,同时也让我认识到了在我国现代社会反腐倡廉的必要性。同时我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充分认识到,对自身思想作风、廉洁自律、遵纪守法等方面要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同时认识到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们必须要坚持以身作则,从自身做起,从日常生活小事做起,在生活、学习等方面要严格要求自己。同时使我更深刻感受到现代社会进行反腐倡廉的必要性。从十八大以来,反腐工作抓的很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定不移惩治腐败,是我们党有力量的表现,也是全党同志和广大群众的共同愿望。从严治党,惩治这一手决不能放松。要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既坚决查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又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从这番话道出习主席对腐败治理的严格力度。
从种种大型的贪污案件可以看出,大部分都是党员身份,有的是一些党员高级官员,他们利用自己的官职之便为自己谋取利益,压榨百姓的血汗钱,他们最终损害的还是我们广大劳动人民。要说最近最大的贪污案件莫过于“刘志军案件”,他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原铁道部部长、元党组书记,他利用职位之便,贪污受贿,在社会上造成巨大的不利影响。这样的种种党员贪污案件的根本原因在于,他们忘记了自己作为一名党员该做些什么不该做些什么,他们他们忘记了自己在入党时在党旗下宣誓要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忘记了我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们想到的是入党是为了当官,当官是为了发财,这样的种种原因,导致了他们的贪污腐败,但最终他们也一个一个得到应受的惩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