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乌塔》有感
( 今天,我们学了《乌塔》这篇文章,我觉得很不可思议。14岁的小女孩乌塔自己游历欧洲很多国家,实在令人惊讶。读了《乌塔》后,我即佩服她的勇气和独立的能力,又羡慕她的经历。她的这种能力来自哪里呢?我想,应该是靠她平时的锻炼和父母的支持。而我呢?去什么地方都要父母带,他们对我一点儿都不放心。假如我现在有足够的现金,我想:我一定不会有乌塔的勇气。我就像温室里的花朵,经不起风吹雨打,依赖性太强,稍微有一点挫折就哭鼻子,一点独立的生活能力也没有。不仅是我,中国的大多数父母对孩子的态度和外国父母对孩子过于溺爱,如:孩子不吃饭就哄着吃,而外国父母更注重培养孩子的独立能力,像乌塔,她的旅费都是自己挣的,并不是父母没有或不给,而是想让孩子增强独立意识。在文章中,乌塔说过一句话:“光从电视和书本中认识世界中不完美,只有身处其中才会感受到它真正的美。”读了《乌塔》后,我想对中国的说有孩子说:“不要永远做母鸡翅膀下的小鸡,要做一只在天空中翱翔的雄鹰。”同时,我也想对那些过于溺爱孩子的父母说:“为了孩子的未来,请放开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