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课》读后感
今天,读了《难忘的一课》,我被台湾人民浓浓的爱国之情感动了。
《难忘的一课》讲的是抗日战争胜利后的一天,一位中国大陆船员在离高雄港口不远的一所乡村小学里,看见一位年轻的老师正在教孩子们学习国语,他被感动了,也坐下来和同学们一起学习。读到这儿,我也被深深感动了!是啊,台湾自从1895年以后就被日本侵占了。在被侵占期间,日本人不准台湾人民学习国文,讲国语。而今,人们终于又可以与祖国的语言亲密接触了,这是多么难得的事,多么值得珍惜的事呀!
当读到船员跟着老师去参观礼堂,看到了里面重新挂上了中国人民自己的伟人像时,我想到,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台湾人民永远忘不了祖国的语言和伟人,永远忘不了海峡两岸的骨肉亲情。现在,台湾一些“台独”分子,妄想将台湾从祖国的怀抱中分裂出来,但我想:“海外华侨不会答应,中国人民不会答应,台湾人 民也不会答应!” 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台湾人民和大陆人民都是炎黄子孙,让我们海峡两岸人民携起手来,共建一个繁荣富强的中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