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往广场的路不止一条》读后感
五年一 鲁清花
“就算上帝关闭了所有的成功之门,但他一定会为你打开一扇窗。”这是我读了《通往广场的路不止一条》这篇课文所悟出的道理,这句话使我一生受益。
文中是这样的。小时候,父亲带“我”登教堂的塔顶。父亲教导“我”,假如你发现这条路试试。“我”一直牢记在心。后来叙述了两件事证明文文中父亲的话是对的。
我对父亲的话感触很深:通往广场的路不止一条。生活也是这样。假如你发现走这条路不能到达目的地的话,就可以走另一条路试试。啊!这是多么朴实的一句话,却成为作者成功的谜底。是啊!在生活中,我们常常会因为一些难题绞尽脑汁,然而,我们可以换个角度来想想。也许可以更加明白其中的含义。有一次,我要参加一个演讲会。必须在两天之内背熟一篇1千多字的演讲稿,我只好一字一段地背,过了一天,之背熟了几百字,然后,我想出了一个好办法:根据稿的结构特点、重点词语和大概意思来进行分析。果然,一个小时后我居然能倒背如流。所以说我们不能把思维停在一个角度上,思维要全面些。要是着条路走不通了,我们还可以走另一条路。俗话说得好:“树挪死,人挪活。”从现在起,我要是遇到了困难,我会多方面来思考,我决不做堵在死胡同的“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