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文俊
我读过:《三国演义》、《水浒传》、《西游记》、《母亲》、《童年》等书。今天我读了《鲁滨逊漂流记》的片段。让我感受最深的有以下两点。
第一点就是鲁滨逊战胜困难。他是一个战胜困难的勇士,喜欢航海和冒险,到过世界上的很多地方,碰到过许多危险,但是他一点儿也不畏惧。有一次,他乘船去南美洲,途中遇到大风浪,船翻了,同伴们都死了,他一个人被冲到了一个无名荒岛上。为了生存下去,他一点也不害怕。他决定用自己的智慧战胜困难生存下去。这一点让我敬佩。
第二,他是怎样生存下来的那?首先他要有一个住宿。他用木头和船帆打起了一个简陋的帐篷。接下来是吃的问题。首先去打猎,圈养山羊,把船里的几粒麦种反复收成,到了第四年,终于吃到了自己种的粮食,这样有羊奶喝羊肉吃了。可是在荒岛上,他很孤独很寂莫。就像他在日记里写的一样“我与人类隔绝,仿佛是一位隐士”。再困苦万状的情况下他发现了岛上的野人,并救下一个星期五的野人,教他说话,和他做伴。最让我难忘的是在困难面前,他还用船上找来的东西写日记,做木工活修房子,一心一意的安排自己的生活。在荒岛上生活了将近30年。他的生存能力十分强大。让我读了他的漂流记和日记,让我感动。 不管我读了前面的名著,还是《鲁滨逊漂流记》,都让我长了见识和克服困难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