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课》读后感
读了《难忘的一课》这篇课文,我感到无比的愤怒,愤怒当时清政府懦弱腐败,愤怒日本人的厚颜无耻。
《难忘的一课》写了关于台湾收复后,一位年轻的台湾教师认真教孩子们学习祖国文字,还带作者在学校礼堂参观中国历代伟人像的情景。你们可知道台湾是我国第一大岛。台湾岛是个美丽而富饶的岛屿,曾经被人们称作鱼米之乡和蝴蝶之国。 难忘的一课
课文指导 但是由于清政府腐败无能在1895年被迫签订了丧权辱国的不平等条约《马关条约》,将台湾割让给了日本,从此,台湾被日本整整统治了50年啊!
这帮可恶的日本人,拼命地奴化台湾人民,而且不让台湾人民学习自己祖国的语言,这是多么无耻啊!这种生活怎们能让爱国的台湾人民忍受得了!松花江小姑娘的故事就是一个铁的证明。那位小姑娘看到在台湾的土地上不能学国语感到非常难过,就偷偷召集同村孩子学国语,结果被日本人发现,日本人软硬兼施,阻止孩子们学国语,松花江小姑娘宁死不屈,最后跳下了松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