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圆明园的毁灭》17
读了《圆明园的毁灭》这篇课文,我的心中就感到无比的愤怒!
圆明园是座举世闻名的皇家园林,它由圆明园、万春园和长春圆组成,所以也叫圆明三园!圆明园中不仅有民族建筑,还有西洋景观。在这里可以饱览中外风景名胜。圆明园不但建筑宏伟,还收藏着最珍贵的历史文物,上至先秦时代的青铜礼器,下至唐、宋、元、明、清历代的名人书画和各种奇珍异宝。所以圆明园又是当时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馆、艺术馆。可是1860年,圆明园被英法联军洗劫后放火焚烧,大火连烧了三天三夜,烟云笼罩了整个北京城。我国这一园林艺术的瑰宝、建筑艺术的精华就这样化成了一片灰烬。
这帮可恶的强盗在中国的领土上胡作非为,而使圆明园里就只剩下几根残柱了。想到这儿,我的心中就充满怒火。所以我们要不忘国耻、振兴中华! 读了《圆明园的毁灭》后我感到无比的愤怒,圆明园的毁灭是祖国文化史上不可估量的损失,也是世界文化史上不可估量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