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狼牙山五壮士》有感
读了《狼牙山五壮士》这篇文章,我的心如波涛一般,久久不能平静,想了很多,很多„„
《狼牙山五壮士》这篇文章讲述了1941年的秋天,七连六班的五位壮士为了掩护群众与部队主力的转移,把敌人引上狼牙山顶峰,痛歼敌人,可是,好景不长。不久,子弹便打光了。五位壮士宁可死去,也不愿意当敌人的奴隶。他们英勇跳崖,为国捐躯„„
死,有些重于泰山;死,也有些轻于鸿毛„„而,五壮士的死却重于泰山。因为他们是为了祖国才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
想想五壮士。想想我自己。一刹那间--我感到万分惭愧。我与我壮士简直是天壤之别!五壮士宁死不屈,最终为国捐躯!而我呢?我——一个21世纪的接班人,遇到一点小困难就任意退缩。甚至会放弃。
五壮士的精神值得我们学。我立志--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之后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