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一 张瑞燕
一次,我在公园里玩耍,看见一位园丁正在修剪花草,在炎炎烈日下,一缕缕汗珠从他紫红的脸上滚了下来,但他满不在乎。看着这位辛勤的园丁,我便想起了辛勤教书的老师。
教过我的老师可真不少,有严厉的、有和蔼的„„ 但让我感触最深的老师还是我的语文启蒙老师米文娟老师。
米老师现在已经不再教我了,但是米老师认真的工作态度永远留在我的脑海中。
那时,我不喜欢语文,上课时不专心听讲,回家后便将语文书翻一翻,就又被我扔到书包里。记的一年级下学期期末考试,我语文考的很差,远远离开了妈妈的要求,当我的学生手册被发下来的时候,我颤抖地翻开了它,心中极其害怕,怕米老师给我一些批评的语句,可当我看了后,心中的大石头一下子被带走了。因为米老师在我的手册上写了这样一句话:“孩子,你以后要认真、仔细,你的字写的很漂亮,老师很喜欢,为了明天的你,加油!”。我恍然大悟,原来米老师对我是有期望的,从那以后,我便喜欢上了语文,成绩逐渐提高,慢慢的我懂得了老师的梦想:就是在她的鼓励下,让我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是一把钥匙,打开了知识的宝库;老师是心灵的一扇窗户,勾通了我们心灵的烦恼;老师是一盏明灯,在黑暗中照亮了我们前方的道路。世界上要是没有老师,就会失去知识,失去智慧。
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成才,为国家做贡献。而老师呢?仍然默默无闻地传播知识。老师无私地奉献出自己的一生。“老师”这个光辉的名字后面,体会出他们的责任,体会出他们的辛苦。因为有了老师,社会在前进,因为有了老师,我的的国家会越来越强盛。老师的梦想是学生成才,成才了的学生能够成就国家的梦想,这一切都归功于我们心目中的伟大英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