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牙山五壮士》读后感
读完《狼牙山五壮士》,心里久久不能平静。想了很多东西。
《狼牙山五壮士》讲了1941的秋天,五位壮士英雄胜利完成了陆击敌人,掩护人们群众和连队转移的光荣而艰巨的认为。在弹尽粮绝,就要被敌人俘虏时,毅然跳下悬崖。
文中最让我感到的是:五壮士高呼着“打-倒日本帝国主义”!“中国共-产-党万岁”!然后昂首挺胸,迈开大步,相继跳下悬崖,这声音惊天动地,气壮山河,喊出了中国人的肺腑之声。他)们毫不畏惧,不怕牺牲的崇高革命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五壮士的英雄壮举正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是中华儿女的楷模;他们的英雄气概将浩气长存,他们的英勇事迹流芳百世……不知不觉,我心中耸起了一座雄伟而庄严的丰碑,上面镌刻着狼牙山五壮士的名字:马宝玉,葛振林,宋学义,胡德林,胡福才。
让我们永远记住1941年秋日这天吧。狼牙山五壮士向我们展示的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将光照千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