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翻开《落花生》这篇文章。我又重读了一遍,感触仍然很多。
这篇文章主要讲了作者一家种花生,收花生。后来母亲提议过一个收获节。在过节的时候,我们边吃边议论花生,父亲让我们明白了人要做有用的人,不要做伟大、体面的人。
“这小小的豆不像那好看的苹果、桃子、石榴,把它们的果实悬在枝上,鲜红嫩绿的颜色,令人一望而发生羡慕之心。他只把果子埋在地底,等到成熟,才容人把它挖出来。”每当读到这里,我的心里都为之一振!是啊,落花生从不炫耀自己,只是默默地把种子埋在地底。这就像我们平时说的,外表美不算美,内心美才算美。如果一个人长得很漂亮,却没有工作能力,这样的人对国家是没有任何用处的。以前,我以为外表很重要,读了这篇文章我才知道,只有心灵美,才算美。
这不由使我想到了那件事。一天,我在乘公共汽车。车上很挤,我被挤得东倒西歪。这时,一位年迈的老太太上了车,想让年轻人让一下座。一位披着头发、穿着短裙、还穿了高跟鞋的阿姨坐在座位上,玩着手机,根本不理睬老太太。旁边一位穿的十分朴素的姐姐看了这副情景,连忙给老太太让座。
人有美丽的外表固然好,但外表美是不能与心灵美相提并论的。如果华丽的外表下是一颗邪恶的心,那么这颗心无论怎么打扮都是丑陋的。我认为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品质更可贵、更让人钦佩! 让我们都做一颗默默无闻、无私奉献、不图虚名的落花生吧!
一句名言给我的的启示
五年一 李佩云
高尔基曾说过这样一句话:“书使人类进步的阶梯”,我一直把这句话当作我的座右铭。
我以前不爱读书,就算偶尔看几本故事书,也是走马观花,图个好玩。当然,那时我的作文也不怎样,我家附近有一户人家,他家有一个小女孩,她叫卢淑珍,她和我是好朋友,他就像她的名字一样,是个淑女,还非常喜欢读书,她的作文在班上也是数一数二的,她读书时总是细细的品味,因此,我就称她的这种读书方式叫”吃书”,而她总是笑笑,并不说什么有一次,她看见我正在走马观花一目十行的看书,就对我说道:”你不能这样看书, 看书要细细的品味,你以前不是经常抱怨作文写的不好吗?如果向我一样看书,你的作文一定会有很大的进步的!”听了她的话,我半信半嶷,但最后还是试了试,想不到作文水平竟然突飞猛进,老师禁然对我连连称赞,我高兴极了.
后来,我迷上了看书,在书中我体会到了人间的真、善、美和假、丑、恶。书,使我更多的了解这个世界,我惊讶的发现,世界是那么大,有那么多的知识等着我去学习,有那么多的技能等着我去掌握,我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其乐无比,这一切都是书这个好伙伴增送给我的。
我爱读书!
记一次运动会
五年一 白国钰
“砰”!发令枪响了。刹那间,运动员们像离弦之箭飞了出去。只见他们一个个昂首挺胸,紧锁眉头,咬紧牙关,健步如飞地向终点飞奔而去。慢慢地,他们拉开了距离,但是你追我赶,各不相让,赛事越来越紧张,越来越激烈,同学们的热情也像“冬天里的一把火”在熊熊燃烧着,欢呼声、呐喊声是此起彼伏,一浪高过一浪。
“戴柏杨,加油!戴柏杨,必胜„„”我们班的“飞马”戴柏杨正在场上“奋勇杀敌”呢!你看,他快速地摆动双臂,两脚生风,一直处于领先地位。我心里得意地想着:这群“小菜鸟”们遇到了戴柏杨可要惨了,戴柏杨肯定杀他们片甲不留、一败涂地的!终点近在咫尺,10米„„8米„„5米„„1米„„,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戴柏杨满脸涨得通红,使出了浑身解数,像蓄满能量的火箭,像空中一闪而过的闪电,“嗖”地一声一马当先地冲过了终点线„„
“耶!”看台下的我们击掌庆祝、欢呼雀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