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一 赵浩天
今天,我和哥哥去了电影院看了《孝女彩金》的电影。电影的内容深深地打动了我和在场的人们。
《孝女彩金》这部电影真实地写出了梅州客家的小山村的学生彭彩金孝顺父母、自强不息地感谢人故事。电影内容主要讲的是彭彩金刚出生没多久,就被新生父母遗弃在祠堂,后来被养父、养母收养的一段感人故事。
每天,彩金在课间的时候,都会抽出一部分时间回到家里来照顾养父,养母,给予下肢瘫痪的养父倒屎倒尿。
放学后,在家里彩金还要忙着做家务,烧火煮饭,洗衣服洗碗,年纪轻轻的彩金就担起了这个家的顶梁柱。对养父、养母始终不离不弃,对养父母也从来都没有过怨言。
慢慢长大后,她对养父母更是十分孝顺。因为家里的事务太多了,所以彩金每次上学都迟到。可是老师并不知道事情的原因,每次彩金迟到都要惩罚她。终于有一天,老师知道了事情的原因,老师这才明白,原来她自己一直误会了彩金,并把彩金的事迹发表到了网上。引起了全社会的关注,大家都伸出了援助之手帮助彩金,彩金也终于走出了生活的困境。彩金更加发奋读书,学习不断进步,最后考上了大学,还成为了2010年亚运会光荣的火炬手呢!
“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通过彩金身上,我知道了父母的不容易,我也从彩金身上看到了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优良美德!看到了彩金对生活的无限憧憬和对未来的希望。
我的中国梦
五年一班 张瑞燕 说到梦想,我们每一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梦,并且都在为梦想去努力,每一个群体都有属于他们的梦,那是一种追求和憧憬。而我的梦,就是中国梦。中国的梦,等着我们去实践。
“不要浪费”这句话,我相信是每一个父母都从小就教育我们的。可又有多少人听进去了呢?如果真的人人都能做到不浪费,那为何还会有360多万元一顿的天价晚宴?中午,来到学校食堂,你就会发现餐桌上有许多菜都没有动过。它们的结局只有一个,就是全部被到进泔水桶。据统计,全国有将近50%的饭菜会被浪费掉。但当你在浪费的时候,又有多少的山区人民是在挨饿啊!
现在的人真是无所不能,山可以炸平,湖可以填平,可以征服大自然,可以飞到地球外边去。可是,有没有人想过,这一切都是会付出代价的。山峰没有从前那么壮丽了,湖水没有从前那么碧绿了,大海没有从前那么湛蓝了。只是,生病的人口变多了,沙漠比以前更广阔了,水源比以前更枯竭了,天上的那个洞变得更大了。
这一切都不是我们所希望的,但也都是确确实实地存在的。所以,我们只能从现在起,抓紧时间,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努力把属于我们的中国变得更加美好。
在我的中国梦里,有一个敢于说“不”的政府。它能够在奥运会上,在运动员遭遇不公的时候,勇敢地站出来说“不”,而不是沉默着冷眼旁观;它能够在中国南海领土主权遭到质疑与挑衅的时候,勇敢站出来说“不”,而不是一次又一次发表毫无意义的强烈谴责;它能够在保钓人员登上钓鱼岛却被拘押后,勇敢站出来说“不”,而不是采用不温不火的态度企图将乱摊子留给下任领导人。
在我的中国梦里,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敢于抵制日货,他们敢于救起倒在血泊中的孩子,他们敢于扶起摔倒的老人,他们敢于质询、敢于揭露,他们能够在了解这个国家的阴暗面后,依然爱他如生命,会为了这些中国梦而奋斗。
爱国,节俭,团结,这就是我的中国梦。 少年智,则中国智! 少年强,则中国强!
少年之梦,就是中国之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