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小学五(1)李梦雨
《昆虫记》是法国著名作家法布尔用一生精力完成的一部昆虫学巨著。这本书具有较高地科学性,又有丰厚的文学色彩。描绘了各种各样昆虫的本能、习性、劳动、婚恋、繁衍和死亡,还记录了法布尔在昆虫世界的漫游历程以及他对昆虫的热爱与研究。
当我拿起《昆虫记》这本书时,发现这本书中的知识是这么丰富,我认认真真地看着里面的每一个故事,其中故事情节生动而有趣,记录了挥舞着大刀的螳螂、用生命唱歌的蝉、小心翼翼地歌者——蟋蟀、追逐阳光的歌手——蝗虫、天才纺织家、万能的几何学家、随意旅行家、聪明电报学家——蜘蛛、可爱小巧的萤火虫儿,蜜蜂族中的巨人——土蜂,还有勤劳和不幸的斑纹蜂,其中萤火虫的魅力这篇文中,给我留下了深刻地印象,我非常喜爱萤火虫儿,因为古希腊人曾经把它叫“亮尾巴”,萤火虫儿这种稀奇的小动物的尾巴像一盏小灯笼能够在漆黑的夜晚里发出灿烂的光亮。但是,小孩子却害怕萤火虫儿的灯光,因为萤火虫儿时常在人附近远远看去,它们的光点就像是鬼火一样恐怖,这就是萤火虫儿的魅力所在。
《昆虫记》是值得你去看、去思考的一本好书。让我受益无穷,获得很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