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往广场的路不止一条》读后感
五年一 高杰
前不久,我学习了一篇课文——《通往广场的路不止一条》,这篇课文将使我终身受益。
作者小时候,她的父亲带她爬上高高的塔顶。脚底下的街道一条条通往城市广场。她父亲对她说:“通往广场的路不止一条。生活也是这样。假如你发现这条路不能达到目的地的话,就可以走另一条路试试。”她长大后,遇到了两件难事,是这句话帮助她找到了出路。
学习了这篇课文,我懂得了一个道理:遇到困难而想不出办法时,不能轻言放弃,我们要换一种思路来想办法。这样,成功就会属于你。
这篇课文使我想起了一个故事:有两个孩子,一个想当画家,一个想当音乐家。可是想当音乐家的孩子耳朵聋了;想当画家的那个孩子眼睛瞎了。他们十分伤心,埋怨命运对他们的不公。恰巧有位老人听见了他们的抱怨,叫他们换一下自己的理想。他们眼前一亮,开始了新的追求。渐渐地,他们都觉得这样反而更好,因为这样可以把心思都集中到一点上。后来,耳聋的孩子成了名扬四海的画家;眼瞎的孩子成了饮誉天下的音乐家。
是啊,有时候,只要换一种方法就能取得成功,可谓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
你要是因为一条路走不通,不再去走第二条路,那你就永远到达不了目的地。人就是在此路不通,走彼路;彼路不通再走另一条彼路的不断探索中逐步接近目标,走向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