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礼物》读后感
人人都拥有一个美丽的生命,但人的生命像一个花瓶,要对它轻拿轻放,小心翼翼,一旦马虎大意,将它碰到地上,就会粉身碎骨,并且无法挽留,所以我们要珍惜这个无价之宝般的生命,懂得欣赏生命的多姿多彩,发现生命的用途与意义,享受生命的乐趣与幸福。文章讲述了奶奶对生命的看法,如何面对死亡的严峻考验,如何挽救了奄奄一息的生命。如同罗曼·罗兰说的那样“世界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那就是了解而且热爱生命的人。
”他身边卧着一条棕色的大狗,那条狗看上去已经不行了,老得连牙都掉光了,听到开门声,狗艰难地睁开眼睛看了一眼我们。“狗的眼里似乎流露出了一丝满怀期望的神情,它渴望能吃点美食来填饱肚子,那神情可能是打动了作者的奶奶,或许是奶奶富有爱心。”这饭我不能白吃,您还是点首曲吧。“帮助别人,快乐自己,你帮助了别人,将得到两份快乐,看到别人如愿以偿、心满意足的笑脸,你将快乐无比,我们都要助人为乐献爱心。”都会死的,不管是人、树甚至房子都会塌。哭没有用,要趁它们还在的时候好好待它们,到时候土堆里面的外面的就都安心了。“这便是
文章的精华部分,这就是作者描述的生命的礼物,生命都会面临死亡,但在活着的时候,要尽心尽力地保护它,因为人的生命不可能取之不尽用之不竭,不能投胎转世。我们要珍惜自己的生命,不能让我们的生命索然无味,黯然失色,要让我们的生命光芒四射。
费洛姆说过,”尊重生命,尊重他人也尊重自己的生命,是生命进程中的伴随物,也是心理健康的一个条件。“从生命的起航到生命的结束是一个漫长的时间,为什么有的人长命百岁,有的人年纪轻轻就面临死亡,因为他们对待生命的做法不同,结果也就不同,细节决定结果。有的人对待生命是全心全意的尽力保护它,有的人对生命不顾一屑,对它不闻不问。让我们行动起来,让生命之花芬芳四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