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5号康江领整理
我是农村的人我爱农村,习惯了农村的生活,没有华丽的语言,无聊的时候发表一些感慨 作为中国农村的弱势群体,代表着群众的心声。纯属无聊如有雷同还请谅解。
俺没啥文化,可俺识字,平时爱看个名人自传啥的。看的多了。总觉得名人小时侯也没有什么了不起的。都跟俺差不多。有时候还不如俺呢?俺就一直闹不明白,同样是爹妈生的后来差别为什么就这么大呢?
人家列宁小时候打破了他姑家的一只花瓶,俺也打碎了俺姨家的一个,可人家列宁后来落了一个诚实的美名,俺也认错了,缺挨了三姨一顿臭骂,回去又挨了俺爹一顿板子。现在想起来俺的屁股都疼。后来人家列宁因诚实在全世界都有名,俺现在凭着一张说假话的本事在全村倒是小有名气、
俺小的时候也跟达芬奇一样爱画画,俺敢说俺花的鸡蛋绝对比达芬奇画的还圆。人家达芬奇画的不耐烦了还有一位艺术家劝他继续画,可是俺呢画的正起劲呢却被俺娘拧着耳朵骂道“小兔崽子再敢往墙上乱花、就让你爹剁了你的爪子”后来达芬奇画啥啥像。俺呢画匹马咋看咋像骆驼。
俺小的时候,就跟人家开普勒似的。可人家从小就晓得什么是科学,俺小的时候俺奶奶一有时间就给俺讲月宫里的嫦娥和玉兔的故事。还说等俺长大了就把月宫里的仙女娶回来给俺做媳妇。后来开普勒弄了个什么行星运动三大定律,俺直到现在才知道上了当,月亮上根本没有那个叫嫦娥的女人,自然也不会有什么兔子。
达尔文大小喜欢养昆虫、小鸟啥的。俺也是。人家养啥啥都成。可俺费了好大的劲养了一盒蚕宝宝、就为了看他是咋吐茧的,结果却被俺娘通通喂了鸭子。后来人家达尔文写了《进化论》讲的是啥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的大道理,俺打算也写一本《天敌论》就写蚕的天敌中包括凶悍的鸭子、但是最可怕的天敌还是俺娘……
俺实在还跟贝多芬似的摆弄过几天乐器。不过人家摆弄的钢琴、我玩的是口琴、甭管啥琴。反正都是琴。可人家贝多芬他爹每天玩命的逼着他练琴,俺爹呢三哄两哄骗走了俺的口琴,送给俺姑姑家的娃子。后来人家贝多芬后来闭着眼睛都能作曲子,俺现在是闭着眼睛只会做梦。
俺吃饱了没事干就喜欢躺在树下看蚂蚁上树。有一回也被树上的东西 砸过不过不是苹果是鸟屎。可人家牛顿做梦就会发现万物引力呢,你想啊要是牛顿生在中国,你想啊咱中国的学生部就天天在关在教室里啃书本做习题吗?苹果掉下去砸谁呢,鸟屎也不会掉下去啊。所以中国出不了牛顿这号的货。
俺现在一把年纪了。这辈子没啥出息了,俺真的希望中国能出一个爱因斯坦。可俺算是明白了就算是中国出一百个爱因斯坦有五十个被小时候的家庭教育给干掉了。另外五十个被接下来的学校一锅端了,所有中国还没能出爱因斯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