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八个字》读后感
今天我看了《难忘的八个字》这篇课文,看后非常感动,《难忘的八个字》读后感。
故事主要讲的是一个小女孩长着一副畸形难看的嘴唇,弯曲的鼻子,倾斜的牙齿,说起话来还结巴,没有人喜欢她,同学们嘲笑她,她非常肯定除了家里人外没有人会喜欢她。她在二年级时进了伦纳德老师的班级,每个孩子都喜欢这个老师,但是她说没有人比她更喜欢这个老师,因为这里边有着一个不一般的故事,读后感《《难忘的八个字》读后感》。
她们每年都有耳语测验,可她左耳先天失聪,几乎听不见任何声音。在一次耳语测验中,她害怕同学嘲笑她,所以在测验时她把捂着右耳的手抬一点就可以听见声音了,在这次测验中老师对她说了八个字,她认为这八个字仿佛是一束温暖的阳光直射她的心田,令她改变了对人生的看法,这八个字就是:我愿你是我的女儿。
读完这篇令人感动的故事后我流下了感动的泪水。我想,虽然这个女孩长得很丑,但是她的同学们做得都不对,人不应该以貌取人,应该发现别人的长处,不能只看到别人的短处而嘲笑她,老师对她说的这八个字对小女孩的影响很大,她从这八个字中感悟到了老师喜欢她和对她的激励。这八个字改变了她对人生的看法,对她的一生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