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读后感
<朝花夕拾>是鲁迅追怀青少年时代的往事而作的。书中了他对童年生活的回忆和对师友的诚挚的怀念,又真实地描述了戊戌政变和辛亥革命前后作者所经历的生活种种——从农村到城镇,从家庭到社会,从中国到日本,每一篇都生动的反映了那个时代的社会生活一角。我读鲁迅先生的这篇充满对童年回忆的散文,正如读着发处鲁迅先生心底的那份热爱自然,向往自由的童真童趣。我最喜欢的也是给我影象最深的是<藤野先生>和<范爱农>,这两篇文章写的是鲁迅对师友的怀念。
藤野先生是鲁迅的师,他对鲁迅甚为关心。藤野先生在生活上不大讲究,但为人却很诚恳,公正,对学生诲人不倦,对研究一丝不苟,对学术更是有着超越国界的博大胸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