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第:《难忘的八个字》读后感
今天上作文课我读了《难忘的八个字》这篇文章,读完后我为这位老师的所作所为感到骄傲。
小作者天生就是兔唇、左耳失聪。因此这个残疾的小作者拥有者一颗受伤的心灵。但是小作者上二年级时的一次耳语测试中,改变了小作者对人生的看法。
小作者在最后一个测试耳语,她把失聪的左耳对着伦纳德老师,同时将右手轻轻的盖在耳朵上,伦纳德老师说了让小作者终身难忘的八个字,就是:“我希望你是我女儿!”这八个字抚慰了小作者受伤而幼小的心灵。
我也有类似这样的老师,那就是我的班主任李老师。只要是教过我的老师都知道我是一个比较内向的小女孩,老师们都想帮助我,让我上课积极举手发言,都没有任何效果。但是自从李老师找过我后,耐心地对我进行的鼓励和开导,我就慢慢有了变化。上课开始主动举手发言,而且发言的声音变大了,因此老师在全班同学的面前表扬了我,使我深受鼓舞,我下决心一定要好好努力学习。这样使我在五年级我还当上了小队长。老师知道我心灵手巧,所以细活都交给我做,我也感到非常的自豪。我想,如果这样的老师再多一点,我们就可以更好的发扬自己的优点了!
伦纳德老师及我的李老师让我知道了人生是可以改变的,只要你抛掉自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