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后感
人应该怎样活着才有意义?保尔·柯察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出了完美的回答。今年暑假,我有幸阅读了著名作家奥斯特洛夫斯基的名著-《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让我饱食了一顿丰盛的精神大餐。它是我最喜欢的外阅读物之一。这本名著里塑造了许许多多形形色色性格各异的人物,而我最喜欢的莫过于小说主人公——保尔·柯察金。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钢铁是在熊熊大火中,在极其恶劣的情况下炼成的。想要炼成一块好钢,就得经得住千锤百炼。保尔就是这样的,他钢铁般的精神和意志就是在这种情况下炼成的。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主要讲述保尔·柯察金在遭遇到无数困境与挫折时,仍不放弃对生活的热爱,对革命事业的热爱。他在经历了无数次磨难,在革命烽火和艰辛环境中练就了他钢铁般的意志,成为了一个真正的、无私而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战士。
在保尔的身上,我看到了他的勇敢、坚强,而在现实生活中,人们更需要这种精神和品质。所以,我们要学习保尔的这种精神和品质,让我们的人生更加辉煌,更加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