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第:《看不见的橘子》读后感
读完《看不见的橘子》这本书,我懂得了人们那多姿多彩且重情感的复杂心理,也从中悟到了三个平凡却又非凡的道理,这些使我得到智慧源泉的只是,不是别的,而是书与自然最好的礼物。
生活就是一包涂料,是由酸甜苦辣这样的珠子串起来的。你最心爱的人离你而去了,你最喜欢的朋友也远走了,你要尽快地从悲痛欲绝中渐渐走出来,因为生活还将继续下去,生命的光芒还在等着你……在一个偶然又迷茫的瞬间,也许就会使你的内心飞快地成长。那些成长过程中或是甜美的影子,或是青涩的碎片,或是那零散的斑斑点点,加在一起,就是一个独特的童年。无论是追求梦想还是体味真情,只要内心完满强大,就能成为一个快乐、幸福的小天使。
童年,童年,哪里才是梦中的我落脚的地方?就像小草苦恋着大地,正如春风不改温暖主人公的无奈,漂泊人生过后的情怀,游子的思绪,过客的感觉,都化成了字里行间对记忆深深的眷念,对纯真年代挥之不去的留恋。柔和的小雨,滋润着温暖的回忆,故乡的明月,变成了心头那不灭的灯塔。也许,只有回忆起童年来,我们心里才会充满最透明的诚挚和热爱。只有童年,才能使我们从一次又一次的失望中,得到重生,获得新的希望和梦想。
童年,就像一池水,看起来单纯、安宁、风平浪静,不过在阳光的照耀下,水也有绚丽的七彩——风雨来时,这池水也会荡起涟漪,甚至是惊涛骇浪。水是有力量的,一滴一滴,一片一片地连在一起,也会浩瀚成汹涌澎湃。那底下,或许也会藏着神秘的故事和唯美动人的心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