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第:《橘子味的夏天》优秀读后感
我最爱读的一本书是《橘子味的夏天》,这本书的作者是庞婕蕾阿姨,她写的这本书很好看,又感动。这本书写了一个小女孩,她的名字叫骆雨澄,她可是这本书里的小主人公哦!
这本书主要说的是女孩骆雨澄的妈妈去世很早,,她随着爸爸降落在这座陌生的城市里,在城市里她交了新的好朋友,发生过很多有趣的事情。
她的爸爸正在和乐悠悠的妈妈谈恋爱,因为骆雨澄的爸爸想为自己的女儿找个新的妈妈。乐悠悠的爸爸因为车祸去世了。当时这件事情却没有传到骆雨澄的耳边,后来她知道了这件事,很不高兴。因为她不想要新的妈妈,最后爸爸放弃了乐悠悠的妈妈。在老师的讲解下,骆雨澄知道妈妈是需要爸爸,爸爸也是需要妈妈的。过了几天,爸爸生病了,骆雨澄请来了乐悠悠的妈妈,她把爸爸送到了医院。
后来骆雨澄要和陆盏要去国外一年,需要留一级。骆雨澄向陆盏说的最后一句话是:谢谢你,陆盏,这个橘子味的夏天,我会一直,一直放在心底最深处。
这个故事让我知道了,骆雨澄身边有很多人都在关心她,比如老师、同学,还有爱着她的爸爸,比别人更关心她。其实我们身边也有需要帮助的人,可是我们感觉不出来。这本书告诉了我们要学会帮助别人,也让我知道了在我们的身边也有许多关心我们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