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0二:读《橘子味的夏天》有感】
这个暑假,我读了一本很感人的书:《橘子味的夏天》。这本书写的是女生骆雨澄的故事。
骆雨澄的爸爸大学毕业后,被分配到离家数百里的城市。于是他遇到了骆雨澄的妈妈,然后就有了骆雨澄。可是有一次骆雨澄的妈妈在外出交流学习时,不幸遇到了车祸,离开了才5岁的骆雨澄。骆雨澄的爸爸努力了好几年,终于又调回了他的家乡,于是她便和爸爸在这里居住下来。
在新学校里,骆雨澄交的第一个朋友是女生乐悠悠,她的同桌是一个非常非常自信的男生,叫陆盏。
有一天,乐悠悠告诉骆雨澄,她妈妈和骆雨澄的爸爸谈恋爱了!骆雨澄听了之后很生气,因为她觉得:如果他结婚了,他还会像从前那样爱我吗?骆雨澄的班主任周老师让她去问同桌陆盏,向他学习一下,因为他以前也遇到过类似的问题。之后骆雨澄决定让爸爸在乐悠悠的妈妈和自己之间选一个,爸爸最终选择了骆雨澄。
可是骆雨澄的爸爸自从和乐悠悠的妈妈分手之后,不久就发烧了,骆雨澄只好向乐悠悠的妈妈求助。因为她相信,乐悠悠的妈妈会帮她的爸爸渡过难关的。
其实,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就像藤蔓,紧紧地缠绕在一起。我们也都是爸爸妈妈最亲爱的孩子,彼此靠近,彼此温暖。也正象这本书里的周老师说的那样:我们老是认为家长对我们太严厉了,那我们对家长的要求是不是也太苛刻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