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味
她叫馨怡,射手座女子,大方,无拘无束,有个性与胆识,自尊心强,爱好自由。一直生活在南方小城,毕业以来辗转于不同的工作。
认识她的人都说她偏执,太过放肆,太过自我,对此,她选择了默许。
她喜欢张爱玲笔下的女子,向往稳定安逸的生活,可现实中多了暧昧了感情的男女,麻木了爱恋的过客。关于过去,她不希望遗忘,不想以一种逃匿的姿势,长久地遗忘,因为一个人总是记得忘记某些东西或人,那么这个人将不会幸福。
朋友们不许她抽烟,都说是要积极健康地成长,排斥一切颓废阴暗的堕落。
她是个容易感伤,不满足于现状的女子,没有鲜活的爱情,亦不太会轻易相信爱情,在她心里,爱情不及一块松软的蛋糕来得实在。
喜欢和默默跑去七楼的天台打羽毛球,抽橘子味的轿子,累了便一起翻身坐在围栏上,看着远方温哥华隐约的灯光,昂起头响亮地笑,空气里有淡淡的橘子味。
相见不如怀念,那么,不如好好地怀念一场。
朋友们都说,遇到他后,她变了,幸而没在一起,不然她的生活将会浑浊得没有光亮。
他不准馨怡抽烟,他总说自己是个坏男人,但她却执着地喜欢他细长白皙的手,和食指上那一枚清透的玉。尔后,他也还是过客。
一个星期的茶饭不思,她瘦了,大波浪亦换为了小波浪,燃起了一根接一根的橘子味。因为怕上瘾,还是选择了淡淡的味道。
后来很长一段时间,她都在不动心的尝试着恋爱,身边的男子,走马观花般来来去去,无一长久,爱情似一块鸡肋,弃之可惜,食之亦无味。
她明白,有些人,其实未必要用来相守,或许,他的出现只是让生命中绽放一种叫缺憾的美,绽放一段回忆而已。
城南是默默的男朋友,搬来和默默一起了,而她很开心的选择了离开。
默默想和他结婚,美好朴素的愿望,是很多沉沦在爱情中的女子,热烈期盼的归宿,于是她深陷了
爱情完全是场意外,等待的时候纵然万般猜想,也不如见他时的瞬间流光,连默默这样桀骜犀利的女子,也未能幸免。
一路上,没有繁花炽烈地开,因为已近隆冬,车窗外错落的黑色高压线把天空割裁成不规则的一块儿又一块儿,车子俞开,心中俞喜。
即将又回到馨怡自己的故乡,这小城中给她的欢喜不少,而忧伤只有一小块儿,某一年的冬天,有她喜欢的男孩儿背着她走着铁路线。天已经昏黑了,有朋友们提着蛋糕,欢欢喜喜地吃着热腾腾的鱿鱼串儿。
她喜欢他的单纯,尽管他并不单纯,但在她心底她没有半点疑问,因为他使她宁静,不再想去做放肆无为的事,他给了她温暖,即使短暂。
但面对现实铺天盖地的意外,她再次选择了释怀,再次选择了最快的离开,她相信这是宿命,容不得半分不愿意,只能束手就擒,用最好的姿势来告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