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第:《橘子味的夏天》读后感
夏天,是甜的,还是酸酸甜甜的?对于我来说,每一个夏天都是像蜜糖一样甜的,心就像一个小茶杯,快乐早就溢出去了,早就洗净了悲伤,在我的眼中,每个人的夏天一定都是像糖果一般,从来没想过,对于异于我的另一个女孩来说,夏天是如橘子般酸酸甜甜的。我怀着一颗好奇的心的读完了《橘子味的夏天》这本书,终于明白了为什么夏天是橘子味的。
主人公骆雨澄是个没有妈妈的女孩,自从妈妈离开世界,外婆就因为妈妈的意外不体谅雨澄,奶奶家里也有为了家产而不怀好意的叔叔们,雨澄只有爸爸照顾她。她从小城市搬到大城市,认识了新老师、新同学,而爸爸也找到了合适的伴侣,刚开始雨澄不乐意,但经过了许多事,终于也赞成两人在一起。
这时我的心有了小小的震动„„失去了母爱,失去了亲情,只有父爱守护着一个弱小的女孩,在新学校,也有合得来的好朋友,也有关心自己的男同学,更有一位体谅自己的好老师,酸酸甜甜,就是因为这样吧,可是,这样的痛,却只有这样的抚平与慰藉吗?原来,原来我是一个这么幸福的女孩!我拥有父母满满的爱。从我出生,就被爱拥抱,就被爱滋润,就被爱紧紧地包围,可是我总是斤斤计较,我想从父母那里得到更多的爱,期待他们更在乎我,关心我,我总是不满足,我希望拥有更多他们的关心,每当看见父母关心别人胜过我时,我的心里就会荡起层层涟漪,甚至发出质问:“他们到底爱谁?”“我是不是你们的女儿?”
我还拥有朋友真挚的心。她们都在乎我,关心我。在我孤独时,她们陪伴我,把一束阳光射进我冰冷的心;在我无助时,她们帮助我,把一盏油灯送进我迷惘的心„„上学时,是她们陪我走过,是她们代替了所有的爱来关心我,我却有点疑问:“她们是真的对我好吗?”突然发现我好傻,真的很傻。我明明处在一个爱的世界里,却不懂得把握住爱,不懂得体会爱的存在,甚至不相信爱我的人。从现在起,我也要像骆雨澄一样,细细地把握住生活中的每一丝爱,感受每一秒的温暖。被爱原来如此的简单,只要自己去发现爱,去感受爱,我们的爱,一定足以匹敌地球的大,因为,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浸浴在爱的环境里长大,在温暖中成长,我们一定是世界上最为幸福的人了。
骆雨澄有酸酸甜甜的夏天,对于从前不懂得体会爱的我,一定认为,那是一个苦涩的夏天,现在我也能够体会爱了,本来以前我的夏天就像蜜糖一般甜,现在,不是了,它不止蜜糖那么甜,它甜到没有什么能与它匹敌,因为,因为我收获的爱太多,太多了!我爱这本书,因为,我从书中找到了一个橘子味的夏天,从而找到了一个甜滋滋的夏天。橘子味的夏天我永远不会有,但是,我很高兴认识了一个多姿多味的夏天,也高兴它让以后的夏天更加甜。
这本书让我知道原来属于我的爱,每时每刻都存在,它让我知道我一直浸浴在爱里,让我懂得感受爱,让我知道相信自己拥有爱,就能收获爱。
推荐第9篇:橘子的心读后感(优秀)
橘子是我们都比较喜欢的水果,可是,你在品尝橘子的甘甜时,有没有想过:橘子为什么要剥皮?为什么果肉是一小瓣一小瓣的?可能你觉得这些问题太幼稚而不去刻意思考它,但是它真的有属于它自己的含义。
孩子问妈妈:“为什么橘子不能拿来就吃,而要剥皮呢?”妈妈说:“那是橘子再告诉你,你想得到的东西不是伸手就能得到,要付出相应的劳动。”“那为什么橘子里的果肉是分成一小瓣一小瓣的呢?”
初次阅读时,我也奇怪啊,妈妈该怎么回答呢?橘子本来就是这样啊!没想到,妈妈依然平静的回答道:“那是橘子在告诉你,生活的甘甜和幸福是用来慢慢享用的,要慢慢品味,懂得珍惜。而且不能独自享用。如果你手中有一个橘子,那就要懂得把橘子分成一小瓣一小瓣的,然后与别人共同分享。”妈妈这一深刻的话语,让我赞叹不已。
每次我们吃橘子前,不都是要先仔细地剥开橘子皮吗?越是付出的劳动越多,品尝到的甘甜才能更多呀!至于橘子是一小瓣一小瓣的,不就是为了让我们能把一个橘子分成许多份与别人共享吗?如果它像苹果、鸭梨那样,把整一个吞下去,那怎么还能细细地品尝到它真正的甘甜所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