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仙女读后感
暑假里,我看了一本童话故事的书【橘子仙女】。
文中讲了橘子仙女住在像橘子一样的城堡里,仙女一妈一一妈一生了两个小仙女,分别给她们起了两个非常好听的名字叫绿波仙女和金香仙女,两个仙女长得都特别漂亮。绿波和金香长大后,一妈一一妈一叫她们每人种植管理一片橘子园,看谁的橘子园管理的最好,结的橘子又香又甜。她们两个都很勤劳,一精一心地照顾着自己的橘子园,给橘子施肥拔草,一刻也不闲着。绿波仙子不喜欢招待客人,她看到每个客人都嫌烦。可金香仙女不一样,她特别好客。会请上小蜜蜂、橘子一精一灵、森林里的小警物们一起在自己的橘子园里跳舞,玩得非常开心。金秋十月到了,是果实成熟的时候了,绿波仙女的橘子园里,橘子很少,果肉还特别硬,要用刀切,吃起来很不方便。金香仙女的橘子园里的橘子果实累累,尝起来那个甜哟,从嘴里一直甜到你心头,让你吃了还想吃,忘都忘不掉。看到这我也不由自主地咽了一下唾沫,多么想尝一下金香仙女的橘子啊!
看完这篇文章后,我终于明白金香仙女的橘子为什么会结那么多而且那么甜。这个故事让我深受启发,使我感受到不管什么时候,我们都要一团一结友一爱一,当别人遇到困难时我们都要伸出援助之手。就像金香仙女一样,发扬乐于助人的一精一神,这样才会给别人留下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