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味的夏天读后感
友情与亲情的交织,是每个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维生素”。 我轻轻翻开《橘子味的夏天》,却讲述了一个别样的故事。 日记
就像飘飞的蒲公英,故事的女主角骆雨澄跟随爸爸轻轻降落在一座陌生的城市,开始新的生活。雨澄是一个漂亮的女孩,她出生在雨季,有个好听的名字,可老天并不宠溺她,她在五岁时,她和妈妈的缘分被冲得无影无踪。
在新的城市,她结识了新的朋友,有了新的生活,空气中似乎也有了橘子般清新的气味。但随着事情的发展,种种事情扑面而来:好友陆盏要去加拿大,爸爸的新恋人竟然是……谎言、惆怅、离别、真相却接踵而来,注定了这个酸甜苦涩的橘子味夏天不简单。
面对着说不出的苦衷,关键时刻,是亲情与友情给了她关怀。这个在青春期中的懵懂女孩,终于明白,怎么珍惜真正的爱……
合上书,我闭上眼睛,进入冥想。骆雨澄的心情,我们真的不能体会。她的遭遇和我们对比,真是非常鲜明。我们生活在一个幸福的社会当中,爱时时刻刻都在身边环绕。可是,我们却身在福中不知福:有的人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有的人乱花父母辛苦赚来的血汗钱;有的人不知道父母的唠叨是为了自己好,还对他们拳打脚踢……也许,他们不懂得珍惜。和骆雨澄比起,他们真的太幼稚了。
《橘子味的夏天》教给我们,要珍惜身边的每一份来自心里的爱。因为,当你真正懂得珍惜时,爱或许已经不复存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