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味的夏天读后感】
今天,我看了一本很棒的书:《橘子味的夏天》。
书中的主人公名叫:骆雨澄。骆雨澄是一个从小就是失去妈妈的孩子。雨澄从小就拥有双倍的父爱。因为这件事乡下好多人都把雨澄当作闲茶饭后拿来消遣的工具。当有男同学去雨澄家玩,人们就会说:“哟,真是没了妈妈的孩子,就只会早恋。”如果有的同学有好长一段时间没去雨澄家,人们又会说:“这种没了妈妈的孩子,就是自闭。”雨澄觉得自己无论做什么别人也不会认可。雨澄的妈妈是他外婆最疼爱的一个女儿,自从她的妈妈车祸以后,外婆就对雨澄异常的冷酷。雨澄觉得自己很委屈,她不希望别人同情她,更不希望别人在背后议论、讽刺她。
后来雨澄的爸爸因为工作被调到了一座大城市,雨澄也跟着去了。雨澄很开心可以去那里生活。因为她觉得那里没有人认识她,那么别人也不会因为她没有妈妈而同情她了。雨澄第一次去城中的学校的时候,老师也没有像乡下的老师一样介绍雨澄:“这位是骆雨澄同学,她从小就没有妈妈,大家要多多关心她。”以至于从小同学们都同情、怜悯她。而在新学校,同学从来都不会怜悯她,她认识了许多非常要好的朋友。如:可爱同桌陆盏、开心女孩乐悠悠……
有一次,雨澄发现爸爸竟然在和乐悠悠的妈妈在谈恋爱。这对她来说简直就是晴天霹雳,为此雨澄和爸爸的关系闹得很僵。雨澄几乎每一天都不和爸爸说话,可在此之前他们是无话不谈。雨澄因为这件事,还离家出走了一次。而爸爸也因为伤心过度而生了重病。雨澄还逼问爸爸:“你是选择我还是选择她?有她就没我,有我就没他!”爸爸迫于无奈只好选择放弃自己的恋情,选择雨澄,整天郁郁寡欢。乐悠悠知道了,逼问雨澄:“你觉不觉得你很自私,你为什么非要拆散他们,你知道因为你不同意我妈和你爸的关系他们有多伤心吗?”听了这些话,雨澄也在反思,最终同意了他们的关系!快乐的生活在一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