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女生读后感
我想有许多同学们都看过《非常女生》这本书吧!这本书讲的是一群女生的事,有魅力的女生,有扮酷的女生,有胆小的女生,有美丽的女生„„魅力女生冉东阳,'乖乖女’莫欣儿’假小子’戴安,向命运挑战的梅小雅,还有怕打针的瓯亚菲„„有女生被杨红樱阿姨写的栩栩如生。其中让我最感动的是向命运挑战的梅小雅。
梅小雅是冉东阳最最要好的朋友,小雅的父母离婚了,小雅和她妈妈相依为命,日子过得很很艰苦!她5年级上学期的时候在班上是中等学生,可到了下个学期就一下子飞上了第3名,可是小雅突然要转学了!有一天,冉东阳与小雅再无意中知道了:小雅妈妈没有工作,如果去做小百货生意就可以了!于是再冉东阳的帮助下,小雅家开了一家商店。因为小雅的妈妈有哮喘病所以只好由小雅来进货了。在风雨交加的天气里,冬阳和小雅打着一把红伞,打着公共汽车来进货,就在这样的天气里两个姑娘家能这样,我可以知道她的生活很艰苦。
读了这本书后,我知道了要对自己的生活感到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