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踏入九年级的门槛,我们就感觉到肩头的担子突然沉重起来。每天忙忙碌碌,像一个陀螺似的高速旋转。
九年级的我们,作业在不知不觉间翻了两倍,而且时间也越来越不够用。每天的睡眠时间被压缩到少得可怜。唉!更烦的是,晚上的三节晚自习似恶魔一般带着邪笑,似乎非得把我们肢解、吞噬而后快。
九年级的我们每天拖着疲惫身子回到家,还要被作业蹂躏到深夜;次日拂晓起床,就急急忙忙赶到学校操场进行晨练,气喘吁吁的跑完全程,刚回到教室,早自习的铃声就响起来了。想要喘上一口气,也实在难得。唉!
一上午的辛苦拼搏,早盼望着吃过饭后能趴着桌上休息会儿,可老师却逼着看书、做作业,到休息时只有可怜的半小时了。每个同学都珍惜这难得的机会,乖乖的趴在座位上,做上一个难得的甜美的梦。真希望这个梦能长一些啊!
要是在以前,中午教室里没几个人能睡得着,没老师的时候乱哄哄的吵成一锅粥,现在想想那时是多么幸福的哟!
就说上次国庆八天长假吧,哪里玩了多少?面对山一般的作业,我不敢有丝毫的懈怠,只得天天待在家里写作业、看书,忙得昏头转向,脑袋都快炸了。要知道这样难熬,还不如没有这个假期呢?在家里居然比在学校还辛苦啊!进入九年级,老师、父母也都忙起来了,教室里始终弥漫着一股紧张的气氛。每个人都盼望着来年可以拿到好成绩,进入理想的高中。这不仅是为了得到老师的赞扬与父母的笑脸,更是为了自己的未来。没有退路,只有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