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第:12岁男孩的奇迹穿越故事
南非与莫桑比克是一衣带水的两个国家,但两国人民却过着迥然不同的日子,南非人民生活富足,莫桑比克人民则长年挣扎在贫困线以下,为了过上更好的生活,每年都有成千上万莫桑比克人非法穿越边境进入南非,他们选择的越境地点就是著名的南非克鲁格国家公园。
12岁的男孩亚历克斯?莫威尼便是庞大的莫桑比克难民群中的一员,2009年,亚历克斯和父母一起踏上了奔赴南非之路,但是,在通过莫桑比克边境进入南非东北部的林波波省时,被原始森林的神奇景色深深吸引的亚历克斯只顾东张西望,与父母走散了。
走散后的第一天,亚历克斯寸步未行,他在惊吓与惶恐中过了整整一夜。
亚历克斯说:“我迷了路,从那一刻起,我从未想过自己被找到时还能活着。我不知道自己身处何地,也不知道将要去哪里,那片森林是如此庞大。当第一天太阳下山后,我挨着一座蚁丘坐下取暖,夜里听到狮子和其他动物发出的各种叫声,我真的感到非常害怕。”
第二天清晨,亚历克斯逐渐从迷失中清醒,他看着从树叶缝隙中透过的阳光,心中升起了一丝希望,他意识到,作为一个男人,必须依靠自己的力量寻求生机,他想起父亲曾经说过,只要一直向南方走,就会抵达南非。
亚历克斯每天白天赶路,晚上则找一座蚁丘相偎取暖,他不敢睡得太沉,以防止一些在夜晚出现的动物会把自己吃掉,即便如此,他还是差点葬身于一只狮子腹中。那一夜,亚历克斯非常劳累,他匆匆找到一座蚁丘并沉沉睡去,不知过了多久,他突然感觉有一个滑腻的东西在抚摸自己的脸,他睁开眼,看到了极其恐怖的一幕,只见一只成年的母狮正紧贴在自己脸上,它不时伸出硕大的舌头舔着自己的脸颊,面对着巨大的危险,亚历克斯吓出了一身冷汗,但他迅速镇静下来,他想起母亲曾说过,不是很饥饿的狮子是不吃死尸的,他连忙屏住呼吸假装死去,在大约半个小时之后,狮子离去了,亚历克斯早已睡意全无,他不顾天色黑暗,立刻踏上了新的路途。
此后,亚历克斯先后躲过了一群毒蛇的突袭,克服了食物与水的缺乏带来的危害,渐渐地,他摸索出一套野外生存的法则。
亚历克斯说:“我很高兴看到太阳重新从东方升起,实际上,最困难的是最初的那几天,我很渴,但是连续两天没有找到任何水源,直到第三天,我已经非常虚弱了,但我依然继续往前走,直到突然发现一条小河。在我喝水的时候,一头大象突然向我冲来,我只好赶紧跑开,接下来的几天夜里,我靠着蚁丘睡觉,感觉自己越来越虚弱,但我从未想到过放弃。”
经历过危险考验的亚历克斯变得更加坚强,他咬紧牙关继续前行,日子一天天过去,虽然身体越来越虚弱,但亚历克斯知道,自己距离目的地也越来越近了。
此时,亚历克斯的父母正在焦急地四处寻找他,亚历克斯的父亲到南非边境附近的警察局报了案,称自己的儿子在丛林中迷了路,当地警方听了亚历克斯父亲的报案后非常重视,此时亚历克斯失踪已近五天,他们知道,要想找到亚历克斯的机会已经非常渺茫,但只要有一丝希望就不应该放弃。
警察告诉亚历克斯的母亲,要她登到最高的一处山峰,并不断呼叫亚历克斯的名字,起初两天,他们一无所获,可就在第三天的清晨,奇迹出现了,当亚历克斯的母亲第六次奋力喊出亚历克斯的名字时,一处浓荫蔽日的丛林里突然跑出了一个瘦小的身影。
就在所有人即将绝望时,亚历克斯从丛林中跑了出来,他听到了母亲的召唤。
亚历克斯说:“那是第八天,我虚弱得连喝水的力气都没有了,我失去了所有希望,几乎就想放弃了。但就在那时,我听到了妈妈在喊我的名字,声音在四处回荡,我还能听到声音越来越近,我知道这声音是真的,是妈妈在叫我。”
在场的警察说:“当时,亚历克斯已经失踪了八天,我们都认为他肯定被狮子吃了,只有百万分之一的机会还活着。当他从树林中跑出来时,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经过这八天的野外生存,亚历克斯成了非洲大陆的名人,莫桑比克人从他身上看到了民族振兴的希望,南非人也由此改变了对莫桑比克人的一贯偏见,甚至他还接受了莫桑比克总统的接见。
亚历克斯说:“现在的我,不再是一个男孩,我是一个男人,而且我将不再畏惧任何困难,难道还有比在危机四伏的丛林中独自生存更加严酷的事情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