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老头》读后感
大家都爱读书,因为书本可以让我们的知识更加丰富。我认为读书还有一个理由:可以让我们懂得做人之理。
最近,我迷上了《高老头》,这本书之所以被我迷上,是因为本书让我们懂得做人之理。本书主要讲的是一位米商高里奥和自己两个女儿之间的经历。他中年丧妻,所以他觉得应该将所有都给女儿。他先给她们每人80万法郎作为嫁妆,将她们嫁给富豪。他自以为女儿嫁给了富豪,自己也体面,但女儿并没感激他,反而将高里奥当作摇钱树,不停地要钱。两年后,女儿将他当作下流东西把他赶出家门。
他只好搬进伏盖公寓,安度晚年。但他身体不好,突发脑溢血,搬进医院,他相见女儿,但女儿却找借口不去看望他。他受不了了,在医院死亡,女儿只有付些钱,让人把他给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