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老头》读后感
在我那书籍如云的书柜里,摆放着许多世界名着,比如,有四大名着、《史记》、《简爱》,但我最喜欢的还莫过于《高老头》了。
《高老头》的封面上是巴尔扎克用淋漓、触目惊心的红笔写的一行“高老头”三个字。下面画着高老头穿着简朴的衣服躺在地上,而他的女儿们却穿着华丽的衣服,昂着头,带着讥讽的神情。
我喜欢这本书的原因是,巴尔扎克把高老头两个女儿狠毒的心肠描写得淋漓尽致。女儿们虽然外表美丽,却心狠手辣。高老头死去时,天灰蒙蒙的,窗内只有微弱的蜡烛在发出暗暗的光,一阵风吹来,烛光闪了闪,灭了。而他的女儿们却理也不理她们衰老的父亲。
高老头轻声叫着女儿们,但始终打动不了女儿们狠毒的心肠。这让我感受到了他的女儿魔鬼一样可怕。我心里非常同情高老头的处境,他是那样的寒酸。特别是那句话让我记忆犹新:“你这个人,早死算了”这就是亲生女儿随口所说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