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第:雨季不再来
雨季不再来
真的感觉不错,我在享受这份难得的宁静。周遭的一切仿佛都在沉睡,只有闹钟的滴答声在粉白粉白的墙上唱着不为人知的歌谣。我跌倒在虚妄的岁月里,细拈着过往的心情,就让我再放纵一次,放纵一下自己这颗渴望自由和安宁的心吧!让时光也定格在这一刻,定格在这个诺大的整洁的宁静的办公室里,不为外界所扰,也不为内心所劫持。让我好好享受这一切,好好放逐自己。
有时候,我多么希望能有一双睿智的眼睛能够看穿我,能够明白了解我的一切,包括所有的斑斓和荒芜。那双眼眸能够穿透我的最为本质的灵魂,直抵我心灵深处那个真实的自己,她的话语能解决我所有的迷惑,或是对我的所作所为能有一针见血的评价。那么,或许我就能对现在的自己有一个好一点的评定了。
记得儿时曾稚气十足地拒绝亲友们的告诫劝慰,觉得人生就是一条未知的旅途,所遇到的坎坷和风险,还有那些不知通往何方的路口,都是生活赐给我的礼物。所以,我不需要你们的经验,我只需要带着一颗勇敢奔腾的心,不顾一切地往前走,再往前走,即使给撞得头破血流,或被现实的荆棘玩弄得满身伤痕,然而那份刻骨铭心的疼痛所带来的不可磨灭的印记,已经变成了茫茫黑夜中的盏盏路灯,指引着我走向睿智走向深沉走向成熟走向世故……
现在渐渐学会了把一切交给时间,数日后的今日,感慨时光飞逝,像是掌中流沙,抓得太紧,放得太松,也终究逃不过流失的宿命,但不同的是它们洒在哪里,是不毛之地的荒原,还是青草漫漫的田野。
由是我极目张望这个喧哗的世界,其中不知有多少不为人知的疼痛躲在某个角落朝我招手。虽然我也明白,多年以后,当我再回忆起此刻我不能释怀的一切,都会变得云淡风轻了,抑或是已经把它们给遗忘得不留一丝痕迹。可这倍受劫难的过程,又岂能仅用时光匆匆,覆水流年这八个字一掠而过?
有时候,我觉得自己就像《牛虻》里的比阿丽斯,用自己的固执和倔强对抗着世间的苦难和不完满,也同她一样,在心里住着两个人,一个是天使,一个是魔鬼。每次她都在这强烈的极致里揣度着这个善恶不分明的世界,用自己的睿智和绝妙的伪装在其中与之抗争,貌似游刃有余。最终的结局是错失了一段繁华绚烂的景致,却又在残余的呼吸里清晰地感受到善与希望的光芒。
可不同的是我是那种置之死地而后生的人,在前一秒把自己陷入穷途末路般的绝望里,在后一秒我又会让自己在满眼的疮痍里给自己一丝光芒,即使有时那只是一种自欺欺人似的安慰,我也会把它们给放大,仿佛自己就是那个离温暖最近的人,仿佛周围的荒芜全都幡然苏醒。
其实哥说得很对,真正的爱情里没有谁欠了谁,所有的付出都是出自心里不由自主的意愿,所以,其中不需要对不起或是请原谅的字眼。不管最后的结局如何,无需顾影悲伤念念不忘,只要那个人过得幸福,自己默默祝福远远观望就好了。爱的本质是为了给人幸福,无论是爱还是被爱,我们都应该要以一个幸福的姿势去面对,不需要刻意掩饰,只要理智正确地去对待就行了。
现在才蓦然发现这辈子我欠得最多的是父母,曾陷进自我的世界里不能自拔,忽略了身后那一双双满含期待的眼睛,满含牵挂的眼神。不要让父母的爱等得太久,给自己一双强硬的翅膀,为亲人们撑起一片晴天,减轻爸妈肩上的重担,让姐能无所顾虑地追寻自己的幸福,让弟妹们以后能更好的,更幸福地成长。
还记得上次离家老妈为我忙碌的身影,不知道什么时候她头上的白发越来越多了,什么时候脸上的皱纹已成了一条条沟壑。什么时候爸的双肩已给生活的重担压得不怎么挺拔了,什么时候姐的说说里总布满太多的愁绪和劳累,什么时候弟弟已经会说英语了,什么时候妹妹已经会到处跑闹了……我的心游离了这么久,是时候回来了。
还记得儿时给你们的承诺,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不再让你们引以为豪了,每天浑浑噩噩地过着这种千篇1律闲适的生活,把生活当作享受,稍微一点的小风雨就不知所错怨天尤人,一点小挫折就把这个世界贬斥得一无是处。一次次醒悟之后又一次次给自己开脱的借口,在收拾随之而来的残局时剩下的也只是顾影自怜了。这样的我,像是生活的懦夫。我还要骗自己多久,我还要欠那些期待多久?我总以为等我长大了,来日方长,然而岂知人生苦短,有些爱,就怕来不及……
现实的生活确实太安逸,诱惑太多,那些勤奋的身影,那颗为梦想奔腾的心,也给沾染了世俗的风尘。是该揭去这些尘埃了,人生本是一场现场直播,没有重来的时候。生命不需要那么多放纵,不需要那么多借口。总担心自己大学之后如果依旧一无所成该怎么办?那将
以何颜面来面对江东父老?人生本是一场漫长的探寻的旅程,最美的不在于目的地,而是经过的风景。成功也并不意味着撞线的那一刻,在路途中奋起直追的那种拼搏和勇敢,不也是一种成功么?
成功也同样需要等待,需要坚守,需要耐得住寂寞。曾把高考划为梦想的终结点,现在又是梦想的一个起始点。任何事情都有着它积极的一面和消极的一面,重要的是怎么看待了。学会在最深的绝望里看到最真的美丽,既是一种勇敢,更是一种睿智。学会在事前求全,事后取轻。事前求全就可以让自己在准备之前备以全神贯注尽善尽美的姿势,事后取轻就会让自己在遇到出乎意料的结局时保全自己,以一种镇静理智的心态去面对,去处理。
相信天道酬勤,也坚信只要努力,没有人办不到的事情。做好自己的本分,先做好自己应该做的,再做自己喜欢做的。
如果说人生是一种享受的话,那就是享受痛苦吧。因为人只有在痛苦中才能成长,人只有经历过风雨的洗礼,才能褪去那层稚嫩的皮……
宁愿做被生活鞭笞的勇士,也不做安逸温室里的懦夫。吼一声: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我依旧相信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