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d演讲二十岁光阴不再来笔记
TED演讲
30s is not new 20s 二十岁光阴不再来
二十岁是人一生中非常重要的时刻。
事业发展的前十年对事业影响最大,而百分之八十能决定一个人一生的决定都是在30岁中旬做出的。二十岁是大脑发育的最后时刻,也是塑造性格的最好时期。在此期间打下的基础,将决定你的事业、家庭与未来。
开始做那些你想做的事情,做一些增加你个人价值的事情,投资这些身份(who you might want to be: who you are, what your job is)资本使得其最终能成为你身份的资本,成为能写进你简历的东西。可以说,这是回报率最高,对你影响最大的投资。
年轻人应该探索,但不代表应该做无谓的探索。那不叫探索,只能叫拖延。做事情时要有主次观念,就算空暇时也别浪费时间干没意义的事。与其拿手机刷微博,不如背几个单词。 认清你的成年期,你已经是个成年人了,就该以成年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而不是还当自己是一个小孩。机会成本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加大,趁年轻干自己真正想干的事情,失败的成本低,收获的回报大。 利用好弱关系,认真对待周围无论亲疏与否的每一个人,他们都可能会给你提供机会和帮助。不要害怕求助,人与人之间就是该互助的。慎重选择你的家人,不要抱着打发时间的态度去跟随便一个人谈恋爱,认真对待你的对象。
多与不同年龄段的人交往,不要将自己的交际局限于一个小小的圈子之内,切忌坐井观天。 不要被你不知道或没做过的事所限制。 你的一生由你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