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的天,总是阴雨连绵的。终归还是应了季节的变化,原本在二月二过后,就寻思着这天也该一天一天的回暖了吧,事实倒也天随人愿些时日,然后仿佛突兀的来了一个大转折似的,清明开始,气温骤降,在恍惚中我清楚了一件事:雨季来了。
雨季来了,说来可就真是当仁不让的架势,上午看着还是蔚蓝如洗的晴空,只一转眼便耷拉下眼皮,唬着一张像欠谁多少钱的面孔,我心说,这糟糕的老天爷啊……
印象里春天总是要有风有雨的,可虽说是雨季的开端,但真正唱主角的还是要数风,即使那风或许不那么大,若加上阴郁的天为伴,在人们的心里面也一样的会感触到风的波起云涌;就在一刹那,前一段还是风和日丽的,眨眼间便闪现出天昏地暗的不适;街上的人们仿佛都在风的舞步而翩翩着,恍惚着,飘渺着……
街上的人流大多数都在垂首低目着,仿似地上真的有金子一般;都清楚若一旦抬起头来,会是怎样的后果,不用想也是心知肚明的。
可是,无论风如何的肆虐,雨如何的拍打,在风雨中前行的我,却依然会时不时的仰起我那消瘦的脸,望一望风雨的方向;尽管我知道我不是一位专业的舞者,而我却从未曾放弃向着你的方向。
太阳纵然被乌云遮蔽,却从不曾因此而黯然失色;而我觉得我亦如是,纵然有所惧怕,还是会去无畏的挺起胸膛,为了向着你的自由而抬起头颅,迎接四月的雨季,但愿雨季不再来,我亦不必如此这般的艰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