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和同学聊天,我一直在说罗,说她变化大 ,和小时候判若两人,可没想到, 没几天相同的情景再次上演。
昨晚,在和秋说话时,我早已知道是她,因为白天看了大家的聊天记录,但他不知道我是谁。我想先不告诉她让她猜猜吧!可说了一句又一句,他告诉我真的听不出是谁,既然听不出,那就看看吧,发张照片总该会认出吧?悲哀的是,她再次告诉我,看也白看,不认识,唉!好悲凉,难道我也面目全非了吗?像罗一样,一点儿时的影子也找不到了?
翻箱倒柜,找出自己所有的旧时照片。这张是刚上初中时照的 ,仍有些稚气;这张是高中时的,脸上略带青涩;这几张都是结婚以后的了,似乎成熟了许多。每一个时期都略有不同。再看看手机里现在的照片,虽然每一张都在微笑,但岁月的沧桑已隐隐写在了眼角眉梢。真的是老了,“风月无情人暗换”哪!青春就这样在不知不觉中走远,而且一去不复返了!
可是,为什么有时还会在心里问自己:“我已经这个岁数了吗?有这么老了吗?怎么有时还感觉自己很年轻呢?和朋友聊天时也谈论过这个话题,朋友打趣说,是人老心不老呀!我说,是童心未泯呢!
其实,老就老了,自然而正常,正如一年有春夏秋冬,人生也有四季呀!干嘛几十年不见,一见面还要说:“你一点都没变,仍如从前一样年轻!”可能吗?时光停止了吗?
老就老吧,这是谁也拒绝不了的,只愿一颗心永远保持真诚豁达善良年轻。这样即使有一天我们已老态龙钟,心也不会千疮百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