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的美丽依然无法掩抑我的忧伤。生命,究竟以怎样的模样现于人间?岁月,究竟以怎样的速度变换人生?
二八年华,温婉如玉,那个年代的女子,那个时代的故事。您遵从父命,缔结婚姻。我始终不知,您的初心如何?你是否无悔?我想:您自己也不知道吧!因为曾经已然是曾经,岁月无痕,留下的都是沧桑,流年终是过往!
您的青春盛宴,已经赴与尘世,我永远也无法了解了,但我很幸运,参与了您的人生,与您共度流年,同看云烟!
那年初冬,是您带爸爸来到这个世界上,赋予了他生命,您不惧艰辛,孕育生命,您的微笑定然倾城;您不辞劳苦,料理家事,您的身姿必然倾世。没有什么忧愁阻止生命降临的喜悦,没有什么功德比得上孕育生命的伟大!
那个时候,家里生活很艰难,终日忙于温饱问题,您当真是:“上得厅堂下得厨房”,时至今日,我总是无法想象您当初有多么坚强,有多么辛劳,有多么伟大!每当,天色微微泛起光芒,您早已背起农具走向田野,四野寂静,不曾有花开的声音,亦没有鸟鸣的声音,有的只是脚步声,以及远方的呼唤,来自生命的远方!
您每天要准备一日三餐,负责油盐酱醋;要照顾孩子,负责他的起居;还要去地上干活,维持生计。平凡如您,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演绎着本真的生活。谁的人生一帆风顺,不曾遇到泥泞的小路?谁的人生一马平川,不曾遭遇风雨的洗礼?谁的人生一劳永逸,不曾偶遇无情的变故?但是,您却从来没有放弃,没有沉沦,这是最令我震撼的,也是我需要继承的。“如若不坚强,谁替我悲伤?如若不勇敢,谁替我拼搏?”
花开,您不在,花落,您亦不在,您于清浅的岁月里走过,忘却了世间还有三千繁华!我替您可惜,错过了最美的风景;我更替您高兴,守护了醉人的温情!您所有的失去,换来了我们的所有,我知道,您定然是欢颜以待,因为,真爱,无声亦无言!
不惑之年,失去伴侣,被迫离家,承受了生命所不能承受之重,坠入地狱的深渊,但您依然坚强,虽然在深夜泪流,但没有放弃生命,因为:生命,不在来,您还有牵挂,还有对子女的眷恋,还有深深的爱……
千日之别,别了距离,别不了您的深情与伟爱!当逝去的生命尘封在流年尽处,曾经的爱恋沉寂在岁月深处,你选择当下的人生,选择陪伴着我们,与我们共度“风雨”的人生!
你不懂文化,却教会了我好多。你说:没有妈妈的孩子,也可以过的很好,生命是美好的,要坚强一点。我想:生命,不再来!我有放弃的理由吗?你说:“风雨”总会有,但我永远在你身边。我想:生命,不在来!有爱如斯,我何惧?你说:微笑着活下去,忘记曾经的苦难。我想:生命,不在来!初心不负,我有退缩的权利吗?
在您的希冀下,我打开久违的心扉,尘封曾经的过往,快乐的生活,漫度美好的青春,走过小学,走过初中,走过高中,虽然其中有过很多插曲,但终究柳暗花明!坎坷,就是为了证明人生有“风雨”,过后即晴天!
多少次,您徘徊在生命的边缘,我心凌乱!多少次,您彷徨在岁月的尽头,我心悲伤!不忍看你苍白的容颜,写满了人生的无奈,不想听你对未来的叮嘱,记录着今生的眷恋,不敢说死亡,怕如果变成结果!
夜已深沉,思念不减,就让那高悬的明月带去我深深的祝福,愿您安康!就让那清风稍去我默默的思念,愿您安然!就让那星辰见证我悠悠的祈祷,愿您安好!
生命,不再来!逝去的,就让岁月尘封吧!拥有的,就让流年无憾吧!我相信:“珍惜所有,此生不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