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黛玉有感作文
读黛玉有感作文:红尘劫,胭脂泪
涉一池红尘的秋水,焚一柱虔诚的心愿。中国千年的文化燃作一缕永恒的思念。在漫漫书山中,你款款微笑,颦颦走来。一路花开。
你是中国文坛最悲怆的美丽,回眸笑,众芳谢。
当天边那朵绯红的云霞还在无法抑制地哭泣,我看见了你——你是一幅美到心碎的风景。舞的云轻轻的,抚平刺骨的记忆,吹醒铭心的哀伤。你这泪水做成的女子,曾几何时,你额前的碎发,被飘的风那般温柔的抚起;曾几何时,你涟涟的泪滴,将安睡的雀儿惊醒。在美丽面前,你把灵魂幻化成冰,你是一幅清幽的古画,散发着中国千年清雅的墨香。你以一种不变的忧愁的姿态,从那个封建落魄的时代,款款而来。
你是中国文坛最令人心痛的美丽,回眸笑,众芳谢。
那湘妃泪滴成的竹子,在你怀怨逝去的那一刻,伴着天边泣血的残阳,随着满地的寂寥一同叹息。天空浑浊不清,照不见云朵的倒影。我试着找寻你或怒或笑的身影。而那潇湘馆镂花的闺室古窗旁,早已没有你。你是中国文坛最绝版的美丽。还记得你手绢题诗病由心生,自羡压倒桃花;还记得你挥洒文才院中观菊,一举秋心夺冠。恍若镜中锁眉,你泪眼相思的瘦影仍在;恍若抹泪焚诗,你绝决至此的心痛犹存。可一切恍若,却已是隔世。缘已尽,你如同那霞光,逸然的飘散。
你散作一曲铭心的凄凉。而我在你绝然离去之时,藏匿于你身后昏黄的天际中,泪流满面。
在命运面前,你选择了最不可挽回的方式,为生命演绎不可磨灭的绝美。在命运面前,你用一种抗拒的姿态,在让你身心俱疾的大观园,不可挽回的陨落。花谢花飞,美不过你凄凄以诗伴泪;红销香断,断不去你切切柔肠百转。你离世时痛入脾肺的呼喊憾疼人心,那一刻琴瑟不调,锈针也断,伊人不再。从此寂寞常驻寂寞林,那满眼荣华淘尽的凄凉,是你选择的凄美。
想起你,总是想起李煜的诗: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无奈朝来寒雨晚来风。
胭脂泪,相流醉。几时重?自是人生常恨水常东。
你是永恒的存在,你是不变的伤感。你幻灭化作香魂一缕,眺望着本不属于你的人间,双眉微锁,眼红如杏,看世人为你洒泪。你用不完美,却谱写只有你才能拥有的绝美,而我为你沉醉。
我在冷风中回味你特有的哀愁。猎猎寒风,冷彻心扉。是否会有人如我这般,
在你回眸之时,将你一生的坎坷和心痛,化作如风般冰冷的文字,在秋风中呜咽着铭记?
你美的憔悴,美的痴迷,“今侬葬花人笑痴,明朝葬侬知是谁?”“一朝春尽红颜老,花落人亡两不知!”
你注定是最绝版的美丽,你的旋律注定要谱写一世的悲伤。而我,为你驻足之时,以你为镜,又以你为鉴。你的聪慧细腻成就了你,而你的悲观多疑却毁了你。在我前进的路上,我愿背负你生命的重量,把欢笑演绎成我自己的铿锵。而剩下的忧愁,由我替你回味珍藏。
雾霭之中,我看见《红楼梦》金色的扉页徐徐展开,你将富有诗情的文字和泪,凝成一朵朵高贵而风雅的木槿花,以芳香馥我。而你带着你兀自的忧伤,颦颦走来,款款微笑。
一路花开
形容——犹如海棠般娇可;
情怀——犹如菊花般傲视孤高;
叹息——犹如柳絮般飘落;
泪痕——犹如桃花般红绡香断……
——题记
桃园深处,默默葬花,花香袭人,面容娇艳,数以的泪水从眼角坠落,不断……漫天飞舞的花瓣飞旋着,幽幽飘零,似乎讲述着如诗歌般隽永、如琴海般撩人心弦的故事。
忘却不了宝玉在繁花中飘逸洒脱,青春洋溢的身影;忘却不了宝玉春花,钻石般闪烁的笑靥;忘却不了夕阳西下,一起在余晖中漫步,脚踏绵绵花叶而行。然而,一切的一切,在不知不觉中灰飞烟灭。昙花一现,咫尺天涯,每一次的相逢却常常是美丽而令人哀叹的错误。“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整日整夜思念,每分每秒牵挂,怎么可能不比黄花瘦?但即使是缕缕哀愁,也磨灭不了两人相印的心。“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这难道不是对两人爱情最生动的诠释?思念像在天空回荡的歌声,永远未曾一断,未曾后悔…… 人的一生为何如此短暂,还没有真正地开始就已经到了尾端,黛玉是来还泪的,这已成无可否认的事实。前世的姻缘恩德未尽,后世又将他们牵扯到了一起,就似牛郎织女被永隔银河两岸。好冷酷,注定要分离,为何还要相守?泪水不是永远哭不尽的,黛玉就是把泪水哭尽
还了前世的灌溉之恩。如此悲痛的离别,如此凄楚的凉意 就连潇湘馆外的斑竹们似乎也在哭诉,令人悲怜……
事实是无法改变的,我们没有巫师的水晶球,没有潘朵拉的魔盒,没有人能够决定沉沦,没有人能够决定命运。也许,只有彼此间不再相见才是最后的归宿。谈笑间,真的,一切都停格了,悲与喜似乎是上天有意的安排,让人“哭笑”……
似乎我也明白了“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悲痛不能解决一切离与分。即使结束了什么,也不要悲观将自己锁压。沉默,悲伤,痛苦,只是上天一次玩笑的终止。结束了,不必再留恋什么,找什么能够让自己宣泄的方式,而应该保持一颗纯洁的心。千万不要将自己的幻想破灭,追求也许正是人生中最好的魔法,比悲伤这些令人痛心的小角色好一千倍,甚至一万倍……
最后请记住一句话:昨天代表的是已消逝后的留恋,而明天象征的却是憧憬的希望。珍爱自己,放下思想上的包袱,让自己重新变得璀璨,变得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