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书的读后感-一本书的读后感 一
本书读后感(共)
在《狼犬赤那》这本书中,赤那是草原犬公主安布的儿子。赤那一出生,很多人都出大价钱购买。可最终,孟根得到了赤那。
随着孟根一天天的照料,赤那长大了。可它越来越与众不同了。慢慢地,孟根发现了赤那身上的秘密……
赤那竟流着一半狼的精血!
随着时间的流逝,赤那开始杀害牲畜。孟根不得不把它栓起来。可有一天,赤那竟离开了主人,奔向草原……
赤那加入了狼群。
当狼群来伤害牲畜时,赤那也在队
伍中。我的一颗心提到了嗓子眼儿,赤那会不会杀害主人、吞食牲畜呢?
不,它没有。它毕竟流着一半草原犬的血,即使主人对它们并不好,草原犬也是不会伤害主人的。
赤那凭着它草原犬的本性,凭着它对朋友与主人的感情,不但没有伤害人与牲畜,反而帮助他们一次次击退狼群。就凭着这一点,我感动至极。
最后,赤那为了帮助牧民保护牛羊,受了重伤。这也使它回到了主人孟根身边。从此,赤那成为了一名优秀的草原犬,它再也没有离开过草场,再也没有离开过主人与牛羊。
动物也有感情,它们不会恩将仇报,只会知恩图报。我们对待别人也应如此,千万不要做忘恩负义的人。
今年寒假,学校提倡与孩子共读一本书。我家孩子向我推荐《夏洛的网》。这本书在家里躺了大半年了,我却没能翻阅过。过三天的仔细阅读。我对这本书爱不释手。正如这本书的封面一样:
一只蜘蛛和一头小猪的故事,写给孩子,也写给大人。
书中介绍一名为夏洛的蜘蛛和一只孤独名为威尔伯的小猪结为朋友,并为了让威尔伯摆脱被变成熏肉火腿的命运,而织出了“王牌猪”、“了不起”、“光彩照人”这几个字,以及用尽最后的一口丝织出了“谦卑”二字,为威尔伯创造了一个永远生存下去的光辉未来。
夏洛用生命为威尔伯编织的爱网中,纵横交错,挂满无私,勇敢和真实的爱,这网刻满了夏洛的真诚和高尚。威尔伯从夏洛的身上也学会了感恩与回报。悉心护卫者夏洛的540个未出生的孩子。直到它们都安全出生。一本书的读后感时光流逝着,而威尔伯从不缺少朋友,夏洛的子孙后代总有
2、3只留在门口安家。与威尔伯成为朋友。威尔伯永远忘不了夏洛。他虽然热爱夏洛的子孙后代,可是这些蜘蛛没有一只能取代夏洛在他心中的位置。夏洛对他的影响是深远的。是无可比拟的。
小孩读了这本书,他觉得夏落和威尔伯之间的友情很让他感动。他说以后也要学习夏洛做一个处处为朋友着想的人。
在我们的人生旅途中,最不缺少的就是爱了,没有了爱,我们就犹如迷途的小鸟,茫然无助。因为爱宛如阳光雨露,森林,滋养着我们,有了爱我们的生活才会更美好。让我们能成为朋友眼中夏洛这样的人。蛛网有痕,大爱无痕,让爱洒满世界各个角落,让我们的明天更加美好!
我喜欢的一本书是歌颂母爱、祖国之爱、人类之爱的一本书——《繁星·春水》。
《繁星》《春水》是冰心在印度诗人泰戈尔《飞鸟集》的影响下写成的,用她自己的话说,是将一些“零碎的思想”收集在一个集子里。
首先对母爱与童真的歌颂。冰心,这位中国现代文学史上第一位著名女作家,她一步入文坛,便以宣扬“爱的哲学”
著称。而母爱,就是“爱的哲学”的根本出发点。她认为,母爱是孕育万物的源泉,是推动世界走向光明的根本动力。在《繁星》《春水》中,她把母爱视为最崇高最美好的东西,反复加以歌颂。
“我们都是自然的婴儿,卧在宇宙的摇篮里。”这两句话,把人类同大自然而然的关系深刻地阐明了。“母亲啊!天上的风雨来了,鸟儿躲在它的巢里;心中的风雨来了,我只躲在你的怀里。”这种感人的甜美母爱,是人类之爱的伟大旗帜!
诗人就是诗。在诗人看来,自然的力量是无穷的。“自然的微笑里,融化了人类的怨嗔。”在人类的历史长河里,无穷无尽的不仁义不道德不平等不民主不自由造成没完没了的恩恩怨怨,“强怨强掳豪夺,”“兵火相加”,“你杀我砍”,“你死我活”,从远古迄今还没人能够解决这个矛盾,这都是因为私心贪心野心没有爱心之故。诗人为我们描画了和设计了令人陶醉的大自然的微笑,虽然那里也
有风雨,但这些人与大自然相比,自然是诗一般的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