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第:一本书的读后感
我在无意中看见了掉落在角落的纸页,被皮筋捆成一摞,有字典一般厚,一本书的读后感。我把这一摞纸页小心翼翼地拿出来,然后如饥似渴地开始在这些纸页上咬文嚼字,纸张很薄,有点类似于那种纸钱,早已泛黄,爸爸恰好从书房出来,看见了我正在看这一摞纸,就说:“孩子,你不知道吧。这是我一个作家朋友的手稿,看看或许对你有益,但是对我来说是毫无用处了。”我低头看看这份手稿,充满了疑虑,于是我带着好奇一口气读完了手稿。
这是看似像是讲述宇宙的猜想并且通过实验得出的结论,其实与其说是一篇精彩的百科知识,不如说是一部杂文,我从作家的语言中读出他并非是想要讲述宇宙,而是要通过宇宙去说明旧社会的封闭与现实生活的低贱。爸爸说:“这份手稿叫《普林(作家朋友的名字)猜想》。”由此看得出,这位热爱写作的人是个想象力十分丰富的先生,读后感《一本书的读后感》。
不多说废话,我来谈谈这份手稿。我最喜欢里面的人物,被普林先生描绘得有血有肉,我喜欢柯丽丽,她虽然自尊心很强,但是她拥有探索精神。我们就应该像柯丽丽学习,什么事情都要钻研到底,不可以放弃。就像大海里的礁石一样,无论海浪有多么大,都会坚持地站在那里。我佩服阿斯达教授的智慧,他研究出了宝藏的根源还挖掘了海底的资源,和他的小组成员去宇宙探索,与外星人交流,使我不得不佩服他的智慧。是啊我们面对困难如果想要迎刃而解就得有智慧,想要有智慧就得多观察多思考。
读完了这本书,思绪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