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的中午,做了一个梦,在文理学院门口,公交501到达文理学院最后的一个站牌处,雾很大,然后秋瓜和另外的一位抬着东西走斑马线去文理学院的那一边,我想说雾很大,小心车又想说等等我,可是我没说出来。秋瓜和另外的一位走进雾里,看不见了。留我一个人在这边,我想很快跑去和他们一起,不知道被什么绊了一下,重重的摔在地上,在浓雾里,头很晕,浑身都软了,很着急,怎么也爬不起来。地上也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很乱,顾不得其他的。突然,不知哪里来的火炮开始炸响,耳朵里全是火炮声。好害怕,可是一直都站不起来。
终于坚持站起来了,在雾里晕晕晃晃的,难受。坚持着坚持着雾消了。匆匆忙忙的去看回家的车还有没有,终于赶到最后一班车,冲到车上,发现秋瓜给我占了一个位置,顿时又感觉很温暖。
星期六的早上,一醒来我就发现自己的头好晕,嗓子好疼,我想我是感冒了。9点艰难的爬起来,准备去买点药。在买完药的路上,我想我还是走走快一点的好,要是晕到在路边是一件多么尴尬的事情。可是我还是走了很久。医生让我一天吃两遍药。我当时回寝室就吃了一遍,中午又吃了一遍药,下午完全是说不出来话了,头重脚轻,全身发烫,又感觉很冷,腿腿在抽筋的疼,感觉牙齿都松了。头很晕,不想睡觉,睡觉了会更难受。去了趟图书馆,呆到下午6点,准备回寝室,发现自己没带钥匙,只有等室友回来了,在学校的椅子上一直等到差不多8点,我想这么冷的天,可以穿秋裤了。回到寝室,我又吃了一遍药。或许是刚刚的以毒攻毒,我觉得嗓子好了一点,我可以很小声的说几个字连成一句的话。
第二天,我奇迹的发现,我的感冒好很多了,我又可以说话了,不过我得很轻声。看来我还是很强悍的,这一次与小感冒pk,我胜。哈哈哈…
2013年11月3日星期日
过去的一年,时间拉得好长,之间发生了许多事情。我不问,你不说。渐渐陌生。不知道是不是会渐行渐远。
是我对你的关心不够,总是在忙着自己的事情。我们把你一个人放在学校。我想你该学会了坚强。
回首曾经和你一样走过的高中岁月,那是些无忧无虑的日子,融进了长江,如同泥沙一样被带走。要是留的住的话就一直美好。繁花似锦,浮华如梦。在这些年华如金的日子里,总应该做点什么不让自己后悔。不管做什么总应该考虑到长久。
在人生最美好的日子里,遇见对的人。如张爱玲所说;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要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没有晚一步。爱情是一件幸福的事,愿爱情如同青春一样美好,愿爱情能鼓舞人生,做你的马达,而不是纤绳。你在想,你没有错,只是那些陈旧的观念错了,他们千篇1律认为是错。人们的观念是会变的,不同的时期从同一个人的嘴里说出来的话褒贬不一。不必去理会,但是你得学会去控制,去转变定势的思想。让等待着看你笑话的人哑口无言。
如果你真的爱她,你得保护她,尊重她,让她有足够的安全感。物质或精神。让她父母放心的把她交给你。你若什么都还没有的话,你得加油了。
感觉我们家有一个处境的火坑,我跳出来了,你跳进去了。怪父母,生了你就应该养你,但请不要管着自己,给自己足够的自由,似乎是天经地义。用那些霉后三尺,散发出酸臭,又被磨得铖亮的句子,“望子成龙”。孟母如是,陆游的母亲亦如是。或许60年代的思想和90年代的思想是有那么一段距离,但父母总不会有害你的意思,请不要怪他们管着你。从自私的方面讲,没有谁会愿意去管着谁。现在父母养着你,请记得该拿什么来回报。总有那么一天,父母垂垂老去,让父母安乐的生活,是我们的义务和责任。
如果可以,请用多一点关心的话语去安慰爱你的父母,理解他们为你的操劳;如果可以,请用实力证明你一如既往的优秀;如果可以,请用你的努力代替许下的誓言,给你爱的人和爱你的人撑起一片蓝天。
致风华正茂,与叛逆期同行的你。
如春所至,细柳清风 淡淡思恋,浅浅忧愁 丝丝心动,暗自欢喜 实秋所临,轻透微寒 草木摇落霜,落叶起飞扬 原本是路人,何必有相逢
大抵,生命总是从远古悄无声息开始走向万籁俱静。 我们从泥土中走来又将走向泥土。 从开始的由尘埃化作到最后化作尘埃。 生像花开般偶然,死像花落般必然。 既然选择了生也就无须害怕死。
生也好,死也罢,只是存在的一种方式。 我们躺在地上很久,
这一世,不知是什么灵力让我们有了意识,有了感知。 从大地上站起来,对美丽世界的认知与感受。 我们生活在时间里,看着我们自己的逝去。 有一天,我们的躯体开始了对大地的思念。 先是我们的皮肤,接着是我们的脊梁。 直到那一刻,死如期而至。 我们又与大地融为一体。
不知你是不是你,我还是不是我。 或许分不出你我。
何处的风带来了多愁的雾 何处的人在雾里等待着 等待着相逢、忘却 花不现 柳不语 袅袅尘雾 漫过溪边小路
在雨中
五月的天,下起雨。微凉。
一向不喜欢雨的我,却在此刻爱听雨落在伞上稀碎声。 撑着伞,躲在伞下静静的听雨声,看行人。
踩着被榕树惋惜不回的黄叶,脚下已经成群的雨滴悄然的被分流,踮着脚尖绕过他们,他们有他们的路。地板融合雨变成镜子将五彩缤纷的伞倒影出五彩缤纷的青春年代。
没带伞的人,在雨中穿梭,成为身边擦肩的过客。
伞下的人步履匆匆。是我走的慢了。从去年夏天走到今年夏天,走过秋阳斜照窗沿的秋天,走过水蒸汽无处遁形的冬天,走过这清丽微凉的雨天。地球绕太阳平凡的转了一圈。是一年。
一年的梦,五年的期限,是承诺。 我该走了。
不知何时我会再怀恋这样的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