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学习作文
在中华五千年的历史之中。有许多,才华出众,勤奋,爱国的人。作为21世纪的小学生我们应该继续发扬这种祖先传下来的宝藏。让祖国世世代代都是一个充满智慧,文明,和平的国家。
对于我来说学习就是一个永远吃不完的美味大餐一样,当然吃大餐的人就是我。当我不断在寻找我想要的味道时。我总会感觉一句话老是在我耳边出现,他在提醒着我一定要尝过每一个酸、甜、苦、辣的味道。
小时候我听过奶奶说过一个故事,它说的是:一个公司招工,有很多人去报名。当时地面上有两个瓶子。每个人走过去都熟视无睹,甚至有些人直接从上面踩过去。一个高高大大背着公文包走过来他看到地面上有两个瓶子。就想:“把它捡起来吧不然走过去踩到摔倒就惨了。”他马上捡起来扔在垃圾桶里。老板看见了就跟秘书说:“不用招人了,就要他。”很多人觉得不服气,就说:“凭什么选他,他又不是博士毕业。”老板便说:\'\'就因为他言行举动。‟‟说完,就没有人在说话了。听完了故事。我马上问奶奶:„„老板为什么要收他,他是谁?‟‟奶奶笑着回答:\'\'其实他是你的堂哥,他之所以能被选是因为他有一颗爱劳动的心。”我说:“我一定要向他学习。‟‟
是呀,就是这样一个简单的动作。让它成为了万人想要的工作。可是,现在越来越多人随地扔垃圾,真希望我们的祖国干净起来。要干净起来其实容易,但前题是要靠大家行动起来。有人可能会说:“要怎样劳动?‟‟其实只要见到地面上有垃圾放进垃圾桶里。
站在国旗下,唱着国歌,我会骄傲的说:“我是中国人,我爱我的祖国。”爱祖国,作为21世纪的小学生是一个遥远的旅程,应为同学们都认为长大后才能做爱祖国的行为。可是我并不是这样认为,我觉得我在学习和劳动的同时就是在爱祖国的行为。只要你有这样的心态你就是在爱祖国。
爱学习拓展人的知识,提高人的想象。爱劳动提高人的修养,提高人的品质。爱祖国是每个人必有的品德。
人们常说:“少年富,则中富;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智,则中国智。”作为小学生我们就应该实现这句话。祖国未来的期望就在我的身上。所以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争取为祖国争光添彩。
亲爱的新疆小伙伴:
你们好!
在祖国的东西南北,有许许多多我们的同龄人,但是不能跟你们 面对面交谈,我们只能拿起手中的笔,写出自己想对你们说的话,把我们的爱传递给你们。
相信你们对我这位新伙伴还素不相识吧!但是通过这次的写信我们就会很快成为无话不说的好朋友。哦!忘记介绍我了,我叫张青,今年十二岁了,读五年级。我是一个爱笑,喜欢一个人独处和热情、活泼的学生。我好想知道你们的名字,但是千隔万里的我们不能交流谈话真是可惜!
你们知道吗?在我国有许多人都会有梦想要追求。你们新疆有着许多辛苦的工人,也有许多幸福,美好的家庭,虽然你们的地带并不富裕,但都会有一个属于你们心中的伟大理想。
你们的依靠—新疆,一个感人又伟大的地区,在你们那里,也许有很多人都有梦大概是我们的童真幻想吧!也许我们都愿沉寂在这梦之中,因为只有心中仍有梦,就会开心快乐。你们也是这样拥有梦想,都需要经过磨练成巨大的力量创造出自己为远方的五十六个名族带上自己的问候,你们现在虽然还不能实现,但我认为你们也是很想跟远在千里的小朋友致问对吗?那你们就可以用写信这个形式来表达你们想对我们的话,也许现在还不能够写信给我们,但要相信你们的新疆会渐渐富裕,强大起来的,因为祖国每一天都在全方面地发展下去,你们的梦也都会实现的。你们要知道“青春是一个普通的名称,它是幸福美好的。但它也充满着艰苦的磨练”这句话是高尔基说过的一句名言,这句名言,也正好是你们的寓意。所以,通过这一次的写信,希望你们能让写信变成一种习惯,一种生活的必需品,只有这样,才能给自己添加一些色彩。
好了,我相信我们总有一天会见面的,就像地球是圆的,他每天都在转动,终有一天会转在一起的,我希望你们以后能够让写信变成你们的好朋友!
祝: 生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