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每当我开启书的扉页,屡屡墨香如醇醇杨柳、蒙蒙杏花雨,在心头萦绕,心花也悄然绽放,散发出无数感悟的诗行。
《水浒传》是作者施耐庵根据自己的生活经验和北宋农民大起义而写成的一部伟大的小说。它倾向鲜明地描写了人民群众反抗压迫的行动,概括了当时不同阶层的人们从觉醒到反抗的斗争道路。
《水浒传》具有许多各具优点的人物,如,\"九纹龙\"史进、\"托塔天王\"晁盖、智多星\"吴用\"、\"及时雨\"宋江、\"玉麒麟\"卢俊义……等,其中,我最喜欢\"及时雨\"宋江,因为他为人仗义、善于用人、济弱扶贫、但是却有着浓重的正品观念和忠君思想,总想招安。宋江经历过的故事有很多,如:宋公明私放晁天王、宋押司怒杀阎婆惜、宋江刺配江州城、浔阳楼宋江吟反诗等,十分精彩!
\"八方来相聚,异姓亲如一家……说水许,且听世人论短长\".《水浒传》真是本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