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我又如约而至地捧起一本好书——《水浒传》,在这本书中我共交了108个梁山好汉,个个武功高强,有情有义,让人好生佩服。
看着记着,我深深地被\"该出手时就出手,风风火火闯九州\"的鲁智深吸引着。我走进一看,原来是鲁智深知道一对相依为命的父女受到郑屠侵扰时,他给了这对父女一些钱,觉得少,又向其他人借了一些钱也给了这对父女,记他们悄悄逃走。然后,鲁智深就拿出自己的豪情仗义,三拳就打死了镇关西。为这对父女报了仇,对为民除了害,真是大快人心呀。
鲁智深不仅见义勇为,而且性格粗犷豪放。让我们一起再次走进鲁智深吧。看看,他来了。只见鲁智深制服泼皮后,便跟他们喝酒玩耍。正玩起劲,忽听门外乌鸦吵得很。原来是溲皮们说拿梯子上去端了鸟巢。而鲁智深走到柳树前,双手抱树连根拔起杨柳,赢得一阵赞叹声,个个拍手叫好。
这样的故事让我百看不厌,深深地沉醉其中:英雄,真是英雄。《水浒传》把我带入了一个忠义的英雄世界,让我久久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