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水浒传》是我国历史上最早用白话文写成的章回体小说之一,是汉语文学中最具备史诗特征的作品之一,流传极广。全书描写了以宋江为首的一百零八位梁山好汉,一起拯救百姓消灭叛军,但最后却被小人谋害的故事。
我日夜啃读这本书后,感受非常深刻,深深刻在我脑海挥之不去的,是宋江与柴进的仗义,武松的勇猛,吴用的智谋,李逵的孝顺…
每当回想起这些情节,我思绪万千,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在这本书的精彩故事中,让我学到了:什么是\"忠\",什么是\"义\",什么是\"孝\",更让我知道什么是知恩图报。
读完这本书,我心里感叹万千。我知道了,我一定要孝顺父母,感谢他们的养育之恩;尊敬老师,感谢他们像辛勤的园丁,不辞辛劳培育我们茁壮成长;更热爱祖国,感谢祖国的繁荣昌盛,友爱和平,让我们可以享受无忧无虑地生活,在美好的环境里幸福成长。我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用所学到的知识与技来将来为国家做贡献,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