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我在家读了一本叫《水浒传》的书,我看到了一篇叫《武松打虎》的故事。故事一开头就讲武松和宋江在柴进家中住了十多天,等武松病好了以后决定去清河看望家兄,柴进和宋江留不住他,便送了他些银两,并摆酒为他饯行。
武松走了几天,来到阳谷县地面,他的肚子也饿了,见前面有一家酒店,上面插着一面旗帜,上面写道:三碗不过冈。就走了进去,坐了下来,将哨棒放了下来,叫道:“店主,快拿就来。”店主拿了三个碗,一双筷子,一盘菜,倒满了三碗酒。武松一口气就喝完了,并说道:“好酒,再拿一些下酒的菜来吃。”店主拿来了牛肉,又倒了两碗酒,店主就不倒了,只管切肉。武松敲着桌子说:“倒酒!”但没有人帮他倒,武松叫久了,变吼道:“为什么不倒酒了?”酒家过来并指着酒旗上面的字说:“三碗不过冈!”武松问道:“为什么叫三碗不过冈!”酒家说道:“俺家的酒后劲大,喝了三碗就倒下,因此叫三碗不过冈。”店主拗不过他,便又倒了三碗……
最后,一直喝了十八碗才走了出去。酒家叫住了他说;“这山上有一只老虎,经常伤人,你千万不要一个人前行!”武松对酒家大吼,上山去了。到了半山腰,武松心里想也没什么老虎吗?就躺到大青石上睡了下来。突然一只老虎跳了过来,这时武松被惊醒了,但他没有被吓跑,而是和那张牙舞爪的凶猛的老虎打了起来。他就用拳头把老虎打的七窍流血,动弹不得。我想到了我,平时看到一只老鼠就吓的躲得远远地。
自从看了这篇文章之后,每遇到危险困难我都不害怕了。我就会想到武松打虎的情景。让我们一起做一个勇敢的小学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