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读后感
寒假这几天我读了很多书,其中有一本名字叫《水浒传》,它也是四大名著其中一本
我特别喜欢书中的武松,因为他武功高强,行侠仗义,遇到困难总不低头,做事敢作敢当,讲兄弟之间的义气,他为了抓住杀死自己许多兄弟的人,宁愿失去一只胳膊也绝不放跑他,他也非常勇猛厉害,曾在景阳冈打死一只巨大的花雕大虫,这就是我非常喜欢他的原因,《水浒传》读后感。
我还喜欢书中的鲁智深,因为他武功高强,他还非常有人性,仁慈,他曾经用了很多银两救了被欺凌的氏妇女,还为了他们打死了河边的镇河屠,结果四处流浪,他也非常讲兄弟义气,听说他的兄弟九纹龙史进被抓住了,前去营救所以被抓住了,读后感《《水浒传》读后感》。
我还喜欢书中的林冲,因为他非常正义,结果却被别人所陷害,有一天,他买了一把刀,于是就跟县令比刀,结果误入了白虎堂,被抓住了,当时他可是一位30万禁军教头,后来在梁山立下了许多大功,当梁山上只有几十个人的时候,只有他尽力守候着梁山,他也是这本书中不可少的人物,可是后来他得病死去了。
我喜欢这本书的原因是:这里边梁山上的108好汉都有着自己的传奇故事,但却因为宋江犯了一个严重的错误使得108好汉损兵折将,所剩无几,也导致梁山的灭亡,后来许多好汉死在卑鄙小人高裘的手中,每当108好汉中的一位好汉死时,我都非常痛心,看到108好汉快要全部灭亡的时候,我心里都暗暗地埋怨宋江。
我希望大家也要读一读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