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读好书就像与一位高尚的人交流,让我们一点一点充实求知的大脑;读好书就像面对人类进步的阶梯,让我们一步一步走向成功的彼岸;读好书就是喝一杯香醇的美酒,让我们一口一口品尝,回味无穷;读好书就像在百花园中穿梭,让我们陶醉在沁人心脾的世界中。瞧,我又棒着《水浒传》,穿梭在一个个神话般的英雄之中。
我目不转睛地盯着书本,穿梭在书本中,人物一个个在我脑中清晰起来:一身正气的豹子头林冲,粗中有细的花和尚鲁智深,直爽率真的黑旋风李逵,赛诸葛的智多星吴用……个个人物神一样的在我脑中浮现着,但我却为敢作敢当的行者武松而流连忘返。
武松回家探望哥哥,途中路过景阳冈。在冈下酒店喝了十八碗酒,踉跄着向冈上走去。酒醉胆大如虎,知道山中有虎,偏向虎山行。我真为武松捏把汗,不停地喊:\"武松,别去了,危险!\"可是武松根本没听见,硬着头皮往冈上走。刚要入睡,忽听一阵狂风呼啸,一只斑斓猛虎扑了过来,武松急忙一闪一躲,机灵地来到老虎背后。老虎一纵身,武松又躲。就这样一闪一躲,把老虎的力气几乎用尽。武松找准时机,趁猛虎转身的那一霎间,举起哨棒,运足力气,朝虎头猛打下去。只听\"咔嚓\"一声,哨棒打在树枝上。老虎兽性大发,又向武松扑过来,武松扔掉半截棒,顺势骑在虎背上,左手揪住老虎头上的皮,右手猛击虎头,没多久就把老虎打得眼、嘴、鼻、耳到处流血,趴在地上不能动弹。从此武松成了真正的打虎英雄,打虎英雄的大名是用生命换了的,真是真英雄,靠真本事。
走出武松那惊心动魄的打虎场面,我更为武松为兄报仇,痛杀西门庆和潘金莲而叫好,真是大快人心,也为武松那敢作敢当的英雄气概折服,立马去官府自首,可是官府黑暗,没有真理,害得武松被发配,最后不得不上梁山。
武松在我心中就是一个英雄,名副其实的大英雄,这样的英雄,在《水浒传》数也数不尽。我穿梭其中,思绪万千,我们这个和平繁荣的年代,也需要英雄,也需要英雄本色真英雄。这又是怎样的人呢?我想:应该是哪里艰苦就在哪里;哪里有困难就出现在哪里;哪里需要帮助就在哪里……反正,我们这个时代又有新时代下的真英雄,我们向他们看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