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讲述了北宋末年农民因不满社会的黑暗而揭竿起义的故事。
试想在封建王朝,人人都尊天子为圣,造反是连想都不敢想的。一个普普通通的百姓,究竟要被逼成什么样子才会去做造反这种为天下人所不齿的事啊!
林冲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他本是八十万禁军教头,因为娘子被高衙内看中,高衙内和高俅多次陷害,他一忍再忍,但高俅多次想置他于死地,最终被逼上梁山。
在历史的长河中,暴权几乎在每个国家都存在过,腐败的官僚集团,被剥削压迫的百姓。但如今已不复存在,因为有反抗,因为有斗争。
公元前209年,在秦王的暴政之下,百姓民不聊生,陈胜吴广揭竿而起,虽然最后失败了,但它是我国第一次农民起义,为推翻秦王朝奠定基础。
无独有偶,1831年和1834年,法国里昂工人为反对资本主义剥削两次武装起义。这两次起义让法国无产阶级登上政治舞台做出了极大贡献。
除此之外,世界上的起义事件数之不尽。每一次起义,不一定都是成功的,但一定都是正义的,一定都是为了百姓的大利益。
因为有反抗,所以有平等;因为有斗争,所以有公平;因为有起义,所以有进步;因为有革命,所以有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就是因为这种勇于反抗的斗争精神,制度才有进一步改革,社会才有进步,世界才能走向更美好的未来。反抗是一种崇高的人道主义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