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第:成全一棵树读后感
今天我们学习了《成全一棵树》这篇课文,我的感触很深。
这篇课文主要以小树为线索,写小树实质上是写那残疾的孩子。小树经过残疾孩子的精心照料,长成参天大树。残疾孩子经过母亲的精心栽培,成为著名作家,两者是何其相似,故事又是何其耐人寻味。让我明白了做任何事,都要怀有坚定的信念,这样才会成功。当你怀着坚定的信念时,你的心中定会有一种动力激励自己;当你怀着坚定的信念时,面对困难你会毫无畏惧;当你怀着坚定的信念时,你会为此拼到最后,成为真正的成功者。因为坚定的信念会使我们在漫漫人生中克服一路的坎坷、荆棘,活出灿烂的一生。
一棵树没有自己的毅力和大自然充足的肥料,它成不了材;一个人没有自己的斗志和母亲的细心引导,他也成不了才。即使一个残疾的孩子,只要他有着坚强的意志、顽强的毅力,只要他的母亲不抛弃他,能够像对待正常的孩子一样对待他,他也会越长越壮,也同样会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记住:成全一棵“树”,成全一个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