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大海
你见过浩瀚大海吗?大海是你的朋友,大海是你的老师,它会带给你无穷的乐趣。早晨,天刚刚破晓,一轮红日徐徐上升。我来到海滩上,举目远望,无边无际的大海和蓝天相接,波浪随着海风上下起伏。巨大的海轮把海水撕成两半勇望直前,一会儿,蔚蓝的大海被朝阳洒上金沙,一闪一闪的,就像夜晚天空闪烁的小星星。几只海鸥穿过早晨的红霞,自由自在地飞翔,时而展翅高飞,时而低低滑翔发出欢乐的叫声,把黎明的海洋又换上一片新装。海面上涌起了层层波浪,汹涌的大海,冲击着岩石发出一阵阵响声,喷溅着雪的泡沫,好像在演奏着一首气势雄伟的歌曲。
我漫步在柔软的沙滩上,一朵朵浪花便追上来,挠着我的脚心,拍打着我的腿,还不时往我身上和脸上撩着水花。我闭上双眼,觉得就像躺在母亲的怀抱,尽情地享受着她的爱抚。
啊!大海真使人流连忘返!回家的路上,我还不断回首遥望。再见了,美丽的大海,你让我悄悄地编织起金色的梦幻!
美丽的校园
我的校园风景如画,十分美丽。其中最美丽的是操场。
走进大门,由教学楼和花坛围起来的大片空地,便是我们的活动乐园——操场。
操场的西边是科学楼,科学楼下边是一个半圆形的大舞台,这是我们娱乐、排练节目、表演节目的地方。
上体育课时,操场就成了同学们的乐园,同学们有的跳绳,有的踢毽子,有的跳高,有的跳远„„其乐无穷!
一走进学校大门就是升旗台,升旗台中间耸立着一根旗杆,我们的国旗在旗杆顶端高高飘扬着。
学校里种着许多美丽的大榕树。叶子细细的,长长的,长得非常茂盛,有三层楼这么高,像一把把撑开的大伞。学校的大榕树成了小鸟的家,它们站在枝头上高歌,仿佛在赞美这里的风景。一阵风吹过,枝上的叶子在弯腰点头,好像在说:“老师们,你们辛苦了!”
最引人注目的还是假山下的那个花坛。春天,花儿盛开了,五颜六色,有红的、黄的、蓝的、白的、紫的……夏天,我们坐在树底下读书,或观景,或玩耍,遮天蔽日的大树为我送来一片阴凉。秋天,秋风吹来,树叶变黄了,慢慢地落下来。冬天,阵阵寒风刺入肌骨,榕树仍然枝繁叶茂,威严地挺立在寒风之中。
校园的风景在我眼里最美丽,朋友,你说呢?
妈妈,我想对你说
当我生病时,是谁在我身边守着我,是我的妈妈;当我遇到困难时,是谁在我身边支持我,也是妈妈;当我伤心难过时,又是谁在我身边安慰我,都是妈妈。每一次,都是妈妈在我身边给予我无尽的爱。我真想对我那亲爱的妈妈说一声:“感谢你,我亲爱的妈妈。
我是个调皮的小男生,总给妈妈惹了不少麻烦,而妈妈总是无言地替我撑下这一切的麻烦。我那次在家里不小心摔了一跤,把膝盖摔出了血,妈妈马上拿出药膏帮我涂上,痛在我身上,却痛在妈妈的心里。
妈妈总是无微不至地关心着我的生活,天凉了,妈妈马上给我准备了要加的衣服,在我生病的时候,妈妈总是守在我的身边,照顾我。记得前年那次,我生病了,妈妈半夜把我送到医院,一夜都守在我的病床边,当我早上醒来时,看到妈妈的眼睛中布满了血丝。妈妈一整晚都没睡,一直守着我。见我醒了,妈妈又马上为我张罗早餐。 妈妈总是那样的疼我,我只想深深地对您说一声:“感谢您,我的妈妈。” 美丽的农村一天傍晚,爸爸和妈妈带我去郊外游玩。来到郊外,我感到马路上的汽车少了许多,但是来来往往的汽车都跑得飞快。夕阳像一个大红桔子挂在天边,空气变得更加清新,周围也安静了许多。到了一片农田,我们停了下来。啊,真是一眼望不到边呀,远远望去,一些农民伯伯好象正在给菜田浇水。我先跑到近处的麦地看了看,麦子有的黄有的绿,爸爸说麦子快要熟了。我摘了一个黄色的麦穗,用手剥开,放到嘴里尝了尝,一开始吃不出味儿,后来觉得很清甜,还有点甜香味儿呢。麦田旁边种的是玉米苗和蔬菜。有搭在架子上生长的黄瓜、爬豆、西红柿,还有矮矮低低的土豆、茄子、花生等等。我发现花生地里插着许多和我差不多高的木棍,棍子上还绑着五颜六色的飘带。我觉得很奇怪,就问了身边的农民阿姨,阿姨告诉我这是吓唬来吃花生的小鸟的。 今天去郊外让我学到了许多知识,农村真好啊。 田园风光 乡下的空气那么清新,乡下的天空那么湛蓝,乡下的景色那么别致,乡下会使你流连忘返。 清晨清晨东方刚刚泛起鱼肚白,一切都雾蒙蒙的,仿佛给大地披上了一层白纱,大地在沉睡当中,花儿美丽的小脸上滚动着晶莹的露珠。“咯咯咯——”一只公鸡清脆的叫了几声,寂静的村庄马上热闹起来了:鸟儿唧唧喳喳的聊起天来;太阳公公也不知什么时候跑到那么高的天空上去了;休息了一夜的人们,开始了他们一天的劳作。中午了,万里五云,天气闷热闷热的,可不像上午那么凉爽。知了一个劲儿的叫:“知了、知了……”树木又无精打采地卷着树叶儿,鸟儿们也聊累了,都在树上打盹儿。 黄昏 一缕轻烟从烟囱里轻盈的飘出来,地面还留一丝余热,黄昏不像正午那样闷热,而是清爽的风中略带一丝暖意。抬头望着天空,只见红彤彤的晚霞已经染红大半片天空了,形状更是千姿百态:你看!一只凶猛的老虎正在追赶一只小兔子,跑着、跑着,不见了,却出现了一匹骏马,它在无边际的草原上奔跑着……天空的颜色也变化着:深红、粉红、橘红……仿佛是魔术大师的精彩魔术,让人目不暇接。 夜晚 太阳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天空。美丽的月亮给大地撒下一片银辉,温柔的月光如同水一般平静,散落在人们的脸上。美丽的天空好似一张蓝色的地毯上,镶嵌着无数亮晶晶的“小钻石”美丽无比。小星星的眼睛一眨一眨的,可爱极了,宁静的夜晚一顶声音都没有,人们很快在甜美的梦乡里了。 乡下的风景好似一张画,一张会动的写意,美的让你留恋!我最敬佩的一个人 我最敬佩的人是我的妈妈。她虽然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但是,对于我来说,她是我最重要的人。在我的生活中,妈妈充当了很多的角色。我敬佩我的妈妈。妈妈的个子高高的,一双眼炯炯有神,皮肤白白的,眼角还有一些皱纹,可能是因为
在家做家务,和上班辛苦而有皱纹的!吧每当放学回家,都能看见妈妈那忙碌的身影。有时他上班回到家的时候,我看见妈妈已经疲惫不堪,但是他还是坚持不懈的干事情,无论是刮风下雨,他都坚持上班,真是让人佩服。
妈妈也像一位小老师,来叫我学习,当我不会做作业时妈妈都能教我。但有些他也不会便想尽办法来辅导我,真是太好了,我太敬佩您了,你还为我们全家煮饭,还要洗碗,烧菜,洗衣服,您真是太辛苦了,我希望您能越来越好,在我生病的时候,妈妈都带我去医院,而在那是还下着倾盆大雨,看好以后,还带着我回家,大家还为我煎药,真是太辛苦了。
妈妈我爱你。
我发现了蚂蚁搬家的秘密
一个夏天的午后,天气闷热闷热的,火红的太阳烤着大地,知了在树上不停地叫,好像 在说:“热死了!热死了!”。
我来到楼下,想去找一个凉快的地方乘凉。
在树荫下,我发现了一个蚂蚁洞,成群结队的蚂蚁都在忙碌地爬着,怎么回事?我赶紧蹲下来,仔细观察,仿佛是蚂蚁王国出动了,有的背着玉米粒,有的背着蚂蚁卵......向高的地方爬去,好像在搬家似的。它们不好好地住在原来的家,干嘛着急着搬家呀?忽然,我想起了“蚂蚁搬家晴必雨”这条刚刚学过的谚语,会不会是天要下雨了?我想看看这条谚语是不是真的,就在忍着一股股的热浪,在树下一会儿望望头上的天空,一会儿看看脚下的蚂蚁。
果然不出我所料,天很就暗了下来,大片大片的乌云在天空翻滚着,接着豆大的雨点落了下来,空气中弥漫着潮湿的味道,这条谚语还真的是灵验呀!可是这又是什么道理呢?我带着疑问冒雨跑回家去询问爸爸,爸爸听了,呵呵一笑:“去查查书吧,书本会告诉你这个秘密的。”我飞快地跑到书柜前,找到了那本《十万个为什么》。经过一番查找,我终于了这其中的奥妙。原来,蚂蚁是一个活的“晴雨表”,每当下雨前蚁巢会特别湿闷,加上蚂蚁对巢里湿度和温度的变化特别敏感,就会成群结队地把食物、蚁卵搬到高处,防止被雨水冲走,其实这也是蚂蚁的生存本能。我明白了!原来,古时的人们也非常善于观察和总结,给我们后人留下这宝贵的知识。
我知道了蚂蚁搬家的秘密,同时也知道了一个道理,只有善于发现和观察身边的事,才能学到新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