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淘气包马小跳》读后感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相信同学们都听过这句话,而且都知道这句话的意思,这句话是著名文学家高尔基所说的。那么今天我就为大家介绍一套书,书名叫《淘气包马小跳》。
我之所以向大家推荐这套书,是因为这套书的作者杨红樱阿姨把我们心中所想的、想干的,但始终受着约束的事通通都表达在书中的小主人公身上。书中的人物被描写得栩栩如生,仿佛这些人物就在我们身边。而且,书中的小主人公各有各的特点和爱好。出了名的淘气包马小跳有着一颗爱心,特别是对弱小动物。当安琪儿把一只这小珍珠熊送给马小跳时,他那高兴的劲儿谁也形容不出来。另外,在这套书中,也让我感受到了不少喜、怒、哀、乐。
喜的是:马小跳的爸爸是获过奖的著名玩具厂的厂长。他不光自己玩,还带着马小跳一起玩,从不因为马小跳的学习成绩而打他打他、骂他,马小跳从小就快乐得成长。
怒的是:马小跳的同桌路曼曼每天都管着马小跳,每天都在一个小本子上记下马小跳的不良习惯,他俩每天都有战争发生,每次吃亏的总是马小跳,谁让路曼曼是老师最喜欢的学生呢?
哀的是:马小跳的班主任好像每天都有对马小跳训不完的话,反正怎么看他怎么不顺眼。马小跳每次站在办公室的时候垂头丧气,出办公室的时候欢天喜地,可过了不一会,又得进办公室了哦!
乐的是:本来马小跳最喜欢的女孩夏林果看都不看他一眼,可自从夏林果把自己心爱的小猫寄放在马小跳的家后,夏林果就发现了马小跳的许多优点,发现他有爱心,对待朋友诚实守信„„
怎么样听了我的介绍,你们是不是心动了呀?心动不如行动,同学们,快来看一看哦,不看可不要后悔哦!
你要一个,我给你两个 ,够意思吧!!
13、
这个月我读了杨红缨阿姨的很多书,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淘气包马小跳了。 原来我特别不喜欢读书,经同学介绍了淘气包马小跳后,我就喜欢上了书这个伙伴。 主人公马小跳非常淘气,不爱做作业,爱惹事,但是鬼点子特别多, 马小跳的爸爸是玩具设计师,他也非常爱玩,有的时候马小跳作了坏事他的爸爸就像小孩子一样被老师训。 马小跳的妈妈,是个橱窗设计师,它设计的橱窗都非常漂亮,它心地善良但是非常胆小,因为他怕马小跳的老师说他所以每次如果马小跳惹了祸都是爸爸去老师那里。 马小跳的同学又漂亮的有丑的有聪明的„„最聪明的女孩路曼曼是老师最喜欢的女孩所以老师请路曼曼去管马小跳,又一本书叫同桌冤家所谓的冤家自然就是路曼曼了,最丑的女孩安琪儿最喜欢马小跳但因为它抽本所以马小跳并不喜欢他„„ 读完这些书我终于明白,书籍是人类最好的朋友最忠实朋友,有了她你不会孤独
14、淘气包马小跳》读后感 今天,妈妈给我买了一本我最爱的书——杨红樱所著的《淘气包马小跳》。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拿起书,三步并作两步走进房间,津津有味地看起来。 《淘气包马小跳》讲述了一群调皮孩子的快乐生活以及他们和家长、老师、同学的好玩的故事,映射当代儿童的生活现实与心理现实,深情呼唤张扬孩子的天性,舒展童心、童趣,探析成人世界与儿童世界之间的隔膜、误区,倡导理解、沟通,让孩子拥有健康、和谐、完美的童年。 看到他们,就像看到我自己一样,每次都要惹妈妈生气,犯了错误,妈妈教导我,我还不听,看了这本书,我也知道了当家长的不容易。所以,我以后一定会好好和妈妈相处,遇到什么事情也要为他人着想!
15、《淘气包马小跳》这本书在我们班是非常受欢迎的,我也是他的“粉丝”之一。书中不仅内容丰富,并且写到了我们的心里:有时让我捧腹大笑,有时让我忧心重重,很多时候会让我一看就是半个时辰。因为全书完全是以一个孩子的视角和思维方式来创作的。很多故事就发生在我们身边,比如说:“三八线”、“男女生闹矛盾”之类的。
马小跳,是书中的主人翁。他长着一张长长的脸,一双扑闪扑闪的眼睛,像天上的星星。他的大嘴巴能说会道,可就是不会说成语,他还因为自己听不懂成语而不让别人说呢。他的性格活泼开朗。喜欢结识朋友,虽然他的爱好经常会变,但唯一不变的就是对小动物的热爱。他还是个“大错不犯小错不断”的孩子,经常搞恶作剧。不然怎么会叫“淘气包”呢?
可是马小跳身上也有优点,他很善良,喜欢帮助同学,尤其是女孩子。他还见义勇为,在班级需要他的时候挺身而出,位同学解围。有一次,他的同学被老师冤枉了,白白挨老师批评了一顿很委屈,就是马小跳鼓起勇气到办公室,帮同学向老师说明情况,解释清楚的。
还有一次,他表妹家的小猫要生猫宝宝了,也是他率领他的“铁哥儿们”,带着装有被褥、猫粮的纸箱去帮小猫们大房子呢。
从马小跳的身上我们收获了不少东西。他让我们知道了,调皮的孩子也有乖巧的一面;淘气的孩子也有听话的一面。他还让我们懂得了:所有的孩子都是善良的、渴望美好的,都是希望得到理解、宽容、支持和鼓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