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景色
春姑娘悄悄地来到我们身边,冰雪融化,万物复苏,那青的草,绿的叶,各种色彩鲜艳的花,给校园构成一幅生机勃勃的春景图。
在校园的草坪上,可以看见嫩绿的小草从土壤里探出头来,高兴地望着我们,仿佛在说:“亲爱的同学们,我们又见面了!”一个个圆圆的蘑菇,在春雨的浇灌下,也露出了笑脸。
校园的主道两旁,杨树挺立在那里,一动不动,像一位站岗的哨兵。枝条上长出了圆圆的新叶,远远望去,像一个绿色的小桃子。那一朵朵美丽鲜艳的花儿,争齐开放,使人感到格外舒服。每当下课的时候,悦耳的铃声传来,同学们就像一只只鸟儿一样“飞”出了教室,校园里顿时一片欢腾。兵乓球台前,围满了人,一阵阵叫好声,一阵阵欢呼声,使校园里充满了活力,充满了欢乐。
美丽的春天,美丽的校园,真是一幅美丽的画卷。
妈妈,我想对你说
妈妈,我想对你说,我爱你!
妈妈,我知道你是世界上最爱我的人!以前我不懂事,经常害得你操心,对不起。我记得有一次,你出去买菜,要我在家乖乖的呆着。可我看你出去了,拿了你给我的五块钱便直奔网吧!等你回来后,到处都找不到我,你急得脸都白了,还以为我被别人拐走了呢!直到最后才有人告诉你,我在网吧。你气急了,飞跑到网吧揪着我的耳朵把我拖出来。可到了家里你不打我,只是语重心长的要我下次再也不要偷偷摸摸的跑出去玩,惹你担心了。妈妈,你为操碎碎了心,为了一个不争气的孩子,你值得吗?
还有一次,我发高烧了,你打爸爸、爷爷、伯伯的电话都打不通。于是你急匆匆的冒着雨,背着我直奔人民医院。你拍我被雨淋湿了,就将雨衣全披到我身上,到了人民医院,我发现你全身都被雨水淋湿了。可你全然不顾这些,当医生说我是感冒了时,这时你才松了一口气。
妈妈,我爱你!等我长大了一定要好好报答你,孝敬你!我一定不让你吃苦,一定要让你过上无比幸福的生活。
老师,我想对你说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烛成灰泪始干。”老师像一根蜡烛,默默无闻的奉献着,牺牲了自己的一切。朱老师,有些话已埋在我心底很久了,一直没有时间跟您说,今天我要敞开心扉,向您一吐为快吧!
朱老师,平日里您为我们的成长和学习操碎了心,在学校里常常可以看到您忙碌的身影;同学们生病了,离不开您无微不至的照顾;学习差的同学离不开您细心的辅导。总之,您就像我们的妈妈一样,关心照顾着我们。
记得有一次,天下着大雨,可班上的一位住校的同学偏偏在这时发烧了,体温烧到了39度,可是一直不退烧,您得知消息后,连忙扔下手中的活,骑着车子,冒着大雨,向学校匆匆地赶来,到了学校,您浑身上下已经湿透了,但您却不顾自己,头也不抬地抱起那位同学奔向了医务室。先给那位同学打上吊针,再给她盖上被子,接着又给他服上药,豆大的汗珠从您的脸颊上一滴一滴地滚落下来,湿透了您的衬衫,但你却毫不在乎。直到他打完针以后,您才回家了。那时已经是深夜了,只有满天的星星和一轮明月和你做伴!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您就是他的妈妈呢!
我们是花儿,您就是辛勤的园丁;我们是一条鱼儿,您就是大海„„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全班同学,向您说一声:谢谢!
什么是生命
有一次,在花坛边,我看见一只蚂蚱,我饶有兴致地把它带回家放进水盆里。可是这只蚂蚁一点也不消停,砰砰作响,闹得我不能安睡,翻身下床看它:它拼命扑着翅膀,挣扎着,忽然间,良心斥责我,一个小生命要被我毁了,我忍不住放了它。
我家有盆君子兰,拾掇房间,不小心把花盆打碎了,堆在墙角、不在理会。可是几天后,我竟发现新的枝桠长出来。在没有阳光没有水的情况下,君子兰竟顽强生长,啊!这就是伟大的生命力。
从小就听过海迪姐姐的事迹:她身患重病高位截瘫,不能上学,她就以顽强的毅力自学了小学、中学的全部课程,获得了吉林大学授予的哲学硕士学位。她学针灸,医好了许多患者的病;他翻译着书,一部部作品展现给人们„„她不断地努力、不断地创造,以不完整的身躯,奏响一曲完美的生命乐章。
生命予昆虫予植物予人只有一次,因为一次更显珍贵,我们应该珍惜生命,让它变得有意义,让有限的生命,创造出无限的价值。
我永远忘不了
在记忆的长河里,我永远忘不了那次难忘的教训。它将永远启迪着我如何做个诚实的孩子。
记得那是在我读三年级时,那天,英语老师把前几天测验的试卷发下来了,并叮嘱同学们要带回去给家长签名。而我在这次考试中只得了86分,怎么能给爸爸看呢?这时,已经到了放学的时候了,我脑子里乱糟糟的„„我无奈地向前看了一眼,就在那一瞬间,我想到了一个绝妙的办法:把试卷中的“8”改成“9”。我想:爸爸一定会以为我考了96分。看着自己的“杰作”,我会心地笑了。
回到家,为了不惊动爸爸,我蹑手蹑脚向房间走去。这时,爸爸突然问我:“文琼,干嘛一回来就钻进房间?你的英语不是刚测验吗?把试卷拿来让我瞧瞧。”我听了,心里不由得一惊,“怎么办?”没办法,我只好把试卷拿来给爸爸看。也许爸爸不会留意到我偷偷地把分数改了吧?我这样想着。只见爸爸接过试卷就认真地看起来,突然,他脸上笑容一下子消失了,我心里也知道,我的“杰作”露陷了。我不禁低下了头,准备接受爸爸的批评,半晌,爸爸才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一个人就算做错了事,但只要勇敢面对,别人也许会原谅他的。学习也是这样,只要你找出自己存在的问题并改正,成绩也会提高的。”我记住了爸爸的教诲,并下决心去做一个坦坦荡荡的人。
这件事过去很久了,但我仍然记着。爸爸的教诲将使我一生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