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单元作文:令我敬佩的妈妈
“妈妈”是一个圣洁、高尚的字眼。它令人想到勤劳、能干和无私的爱。
我的妈妈是一个勤快、能干的人。她既要工作,又要理家务。每天,忙里忙外,但是,她总能把工作和生活安排得有条有理,出色地做好自己份内的事。因为这,妈妈的同事和邻居的叔叔、阿姨总夸她能干,我也暗暗佩服妈妈的才干。
妈妈是个教师。她很爱她的学生。工作认真负责,也乐意接受学校的分配的任务。而且总能把事情办好。有一次,学校要举行“六一”开展活动。妈妈整天忙个不停。白天上课,中午回家,,要排练跳舞、唱歌„„夜里,还开着台灯,在批改作业、备课,妈妈就这样过了三天三夜,害得她生病了,可妈妈一点也不在呼,还是这样过去了。
在家里,妈妈也是归纳家务的里家行手。每天炒菜、扫地、洗衣服„„她都干得轻松自如、有快有好。尤其是炒菜的手艺,真的让人赞不绝口。有一次,家里来了客人,我想:“今天可好好的吃一顿了。”我悄悄地来到厨房,看妈妈炒菜。只见妈妈胸前系着围裙,在炒菜。不一会儿,眼前的萝卜就炒好了,一阵阵香味扑鼻而来,我直流口水。再过一个小时,餐桌已经放满了香喷喷的食物,有又大又红的虾,有萝卜炒鸡蛋,„„我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客人们吃得津津有味,还夸妈妈做得好。
我的妈妈是一个平凡的人。但她的勤劳,她的能干,却令我敬佩,我常常暗暗的想:长大我一定做一个妈妈这样的人。
我的梦想
我依稀记得,在我很小很小的时候,祖母总是意味深长的对我说,不管你有多少梦想,关键在于你有没有为这个梦想而努力过,不然,就会真的变成了梦想。而今天,我终于可以对祖母骄傲的抬起头说,我做到了,我做到为梦想而努力了。尽管她已经沉眠于地底的沙丘之下。
我的梦想最开始是当天文学家。不是为了荣誉,不是为了金钱,更不是为了成为一个万众瞩目的人物。我回想起小时候妈妈哄我入睡时,总会拿着的那本《星空》。最开始都是妈妈给我读,后来我就能自己看了。我深深地被那些星星吸引,从此对天文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然后,我醉心于研究行星与观察天体。当我知道木星是太阳系体积和质量最大、比其他七颗行星体积总和还要大2.5倍时,别提有多高兴了。我终于跨出了这个梦想的第一步。
后来,因为望远镜弄丢了,所以,我就只能放弃。接着,我发现了比星星更吸引我的职业——写小说!但是,我的写作水平又不高,怎么能写好小说呢?我想了想,还是不要放弃吧,万事开头难嘛。熬过了就行了!
我开始跃跃欲试了。结果,写了小说之后,我的作文经常被老师拿到班上当作范文朗读。说这里写得生动啦,修辞手法用得很准确很到位啊之类的表扬,我的心里就像吃了蜜一样的甜。所以,我开始大量的阅读文学方面的书籍,学习写作手法。
我的作文越写越好,主要是靠自己的努力。就像祖母对我说的那番话——
不管你有多少梦想,关键在于你有没有为这个梦想而努力过,不然,梦想就会真的变成了梦想。人生的轨迹注定是一条起起伏伏的曲线。回头看看,我们的确曾留下许多遗憾。但是除了向前看,我们别无选择。忘记身后的风浪,才能拥抱前面的阳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