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命作文
在世界上,很多动植物都很热爱生命,即使是一只小蚂蚁。
有一天,我在家里的茶几上玩玩具。突然,我看见一只小蚂蚁在茶几上爬。我就有了一个坏主意:把蚂蚁扔到水瓶里做漩涡,它肯定会被淹死。于是,我找了一只矿泉水瓶来。正要抓蚂蚁的时候,我又觉得,要是我一不小心用力抓死了它,怎么办?我就想了个法子,拿了一张小纸片让蚂蚁自己爬上去,然后掉进水瓶里。果然,我成功了,蚂蚁掉进了水瓶。我就开始做漩涡了。我右手一用力旋转,一个好大的漩涡做出来了,我一连做了几个漩涡,看到蚂蚁在瓶子里面转来转去,我又把瓶子摇了摇,打开瓶盖,用筷子把蚂蚁弄了出来放到茶几上。开始的时候,蚂蚁一动不动,我以为它死了。没想到过了一会儿,它竟缓缓地动了起来,它没死!而且没过多久,它又像原先那样精神了,好像一点事都没有,在茶几上乱跑。我就觉得奇怪了,就又把它放进了瓶子里,又摇了好久,做了好多次漩涡。我想,这下它应该死了吧。谁知,把蚂蚁放出来后,它还没死,还是能够到处爬动。蚂蚁,这种毫不起眼的昆虫,它的生命竟如此顽强。我被它这种热爱生命的精神感动了,忍不住放了它。我还决定,以后再也不伤害包括蚂蚁在内的昆虫,它们也有它们的生命。 小的蚂蚁都这么珍惜生命,没有白白地糟蹋自己的生命,那我们人类呢?为什么不能像蚂蚁一样?为什么有些人要糟蹋自己的生命去犯罪?我决定一定要珍惜生命。生命只有一次,没了就没了 一件令我后悔的事 在我记忆的长河里,有一件令我十分后悔的事。 这事还得从我四岁时说起,那时外婆家有一只小狗,名叫“欢欢”,这只狗可爱极了,雪白的皮毛没有一丝杂色,一双明亮的大眼睛在眼眶里“滴溜溜“地打转,走起路来大摇大摆地,这么可爱的一只小狗,谁会忍心伤害它呢?可是“凶手”正是我,这是怎么一回事呢?让我来给你讲吧! 有一天早晨,“欢欢”吵着要出去,没有经过外婆的允许,四岁的我不懂事,把“欢欢”的链子解开,把它放在阳台上,嘴里说着:“这条路近些”,然后就把它扔了下去,可怜的“欢欢”掉下去的惨状,一个“惨”字怎能形容,妈妈走过来往下一看,什么都明白了,她甩了我两巴掌,打得我哇哇大哭。 长大后,妈妈偶尔提起这件事,她哪知道每当她提这件事的时候,我的心就会有一丝的后悔,如果“欢欢”能复活,我一定会对它说:“欢欢,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原谅我吧! 难忘的一件事 在我记忆的脑海里,发生过许许多多的事,在这些事中,有的过不久就忘到九霄云外去了,有的却记忆深刻,令我难以忘怀。有一天,妈妈去上班,我一个人在家,看见电视上有点播动画片,我就看了起来,可过了几天,电视上没人点播了,我想:“趁妈妈不在家,我自己点播。”于是我按了16889590,听见里面传来了:“您好!欢迎来到互动点播。”我就顺利地点播了一个动画片,这个片子播完后,我还想看,于是又点播了一个,这一次也成功了。以后,我就天天点播,一直到暑假快过了,我才停止点播。快一个月了,妈妈去交电话费,回到家后,她问我,是否点播了动画片,我硬着头皮只好承认了,妈妈说:“这个月话费猛增到600多元钱。”我低下头支支吾吾说不出一个字来,妈妈把我狠狠地批评了一顿,并说:“点播那么多动画片是要花许多钱的,如果拿这些钱去买碟,买一屋子的碟都看不完,而且动画片看多了,就不能用心学习。”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没有经过大人同意的事是不能去做的,做任何是都要三思而后行,不然会造成痛苦后悔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