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单元作文:妈妈我想对你说
妈妈我想对你说,其实你很漂亮。虽然你为了我而含辛茹苦,忘记了自己的打扮,可你放着光彩的眼睛、无暇的皮肤,在我眼里是那样美丽。
妈妈我想对你说,谢谢您!为我买书,和我做游戏,陪我夜晚读书、学习,我知道你也有好多事情等着你去做,但你总说:我没事。
妈妈我想对你说,我真的高兴有你这样的妈妈。别的小孩的妈妈总是对孩子要求这要求那。假日里必须上这班上那班,你总是按照我的兴趣来,从不逼我去干这干那。您假日里也带着我去了好多地方旅游,开阔了我的眼界,无形中也增长了我的知识。你总是那样耐心、那样亲切,当我做错了事情,你也总是和蔼地对我说:“你好棒,你会做得更好的,你是好孩子!”
您也是我的好榜样,当你带着我去献血,当你领着希望工程的小孩来咱家,当你走在路上无意地去拾起地上的垃圾并扔在垃圾桶里„„。我感觉你好象总是有一双在准备帮助别人的双手,你说帮助别人自己也是快乐的,你笑着说:“帮助别人是两头都甜的甘蔗”,使我在无形中有颇多的感受。
妈妈,我想对你说„„
第二单元作文:老师,我想对您说
张老师,您在我的眼中,是一位和颜悦色、知识渊博、循循善诱的老师。
开学时,我看到张老师一直在带领我们搞卫生,带我们报到,我就知道张老师又将继续带我们,我高兴极了!
记得二年级时,我所在的福源巷小学要拆迁,没办法,只好转到铜铺街小学读书。因为有些同学离家比较远了,上学途中要经过一条大马路,不安全,所以,张老师就千叮万嘱的对我们说:“过马路时要注意安全。”同学们听了,都体会到了张老师对我们深深的爱。
记得有一次,张老师上课时检查昨天古诗背得怎么样。我这时却很害怕,因为,我背得还不是很熟,害怕老师点我。可不巧,老师却偏偏点了我。我哆嗦地站起来,“游子身上衣,慈母手中线„„”还没背完,同学们就“哄”地笑了起来,“不许笑!我相信她能背出来。”张老师用她那洪亮的声音制止了同学的哄笑,又鼓励了我,看着张老师那慈祥的面孔,我下了决心,终于一字不漏地背完了古诗。
张老师,您是这样关心我们,爱护我们,把您渊博的知识传授给我们,您真是值得我们爱戴和尊敬的一位好老师。
大自然的启示
在我们这个多姿多彩的大千世界里,科学家们根据大自然的启示,发明了许多先进设备。
比如:日光灯是科学家爱迪生根据萤火虫在夜间发出冷光受到启示发明的;潜水艇也是根据鱼能在水里自由自在的这种功能发明的;蜻蜓也给了创造飞机的科学家提供了许多启示„„
我想:科学家能够借助大自然的启示发明这么多东西,那么我们也可以借助大自然中景物的启示发明某种东西。于是,我陷入了沉思,让我想起了啄木鸟替大树治病的故事来,这棵大树看起来很粗壮,好像一只虫子也没有,我们就一定会以为大树没病,其实不然,虫子在大树内,人的眼睛是看不到的,而啄木鸟却是靠听力准确判断大树的病因,准确地找出虫子所在的位置,然后把大树体内的虫子吃掉,大树的病治好了。大树果然与以前不同了,啄木鸟没给大树治病前,大树显得奄奄一息,可治好了病后,大树又恢复了以前的样子,生机勃勃的。我不禁冒出了一个念头:啄木鸟治病的速度这么快,我可以发明一个专门治病的小型机器人啊!
我想,我发明的小型机器人外表独特,但比人要小得多,薄薄的一层,看起来像一张纸,而且家家户户都有,只要把它挂在门口,鲜艳的蓝色和高贵的黄色搭配起来,装饰外表特别的“新型测体仪”,它可以为走过的人做全身检查,如果你没病,那它就会亮出绿灯;如果你发烧了或是感冒了,那“测体仪”就会查出你的病因,并亮出红灯警示和显示出治疗方法。如果是病情较重的,那亮出的红灯就会一闪一闪的,并且查出病因,显示并打印出治疗方法和需要注意的事项。经过这种机器医治过的病人,还不用上医院就全部康复,这就能更好地解决了农民的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减轻了农民生活上的负担,如果家家都有了这种机器,甭提有多方便!
世界上并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只要留心观察,认真思考,大自然就会给你很多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