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疯丫头杜真子读后感
暑假中我读了淘气包马小跳系列中的一本书,书名叫《疯丫头杜真子》。杨红樱阿姨在这本书里给我们讲了这样一个故事:马小跳表妹杜真子的父母出国了,借住在了马小跳家,还带来了一只会笑的猫,从开始的好男不与女斗到怀念杜真子,让我们感受到了他们之间的矛盾与友情。
我有一个弟弟,我讨厌他,就像马小跳讨厌杜真子一样,他也不喜欢我,从来不喊我姐姐,我们几乎天天吵架,有时甚至动手打起来。后来发生了一件事,我对他改变了看法。有天我们为了一件小事打了架,他添油加醋的告诉妈妈,说我打疼了他。妈妈狠狠的批评了我,我一气之下藏到了阁楼上。没多久,就听见弟弟告诉妈妈,说我不见了。妈妈叫了好久,我都没吭声,心想,谁让你偏心,让你们着急着急。妈妈打电话给爸爸,然后叮嘱弟弟别乱跑,就出去找我了。我看见妈妈刚出门,弟弟也穿个拖鞋跑了出门,我悄悄跟在后面,他边抹鼻涕边哭:“姐,你去哪了„„”然后一不小心,栽到了一个跟头,磕破了嘴巴。我把他扶起来时,哭的跟泪人似的。他也紧紧地抱着我„„
读完这本书,再联系我生活中的事情,我明白了家人或者朋友之间,无论发生什么不愉快的事,都要学会包容和理解,因为别人不快乐,自己也不会快乐,大家要以诚相待,友好相处,这样才能快乐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