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提起那件事,我就想笑。我居然让猪追得到处跑,哈哈„„真是笑死人了。
那是前年暑假的事儿了。我和爸爸坐火车到西峰姥姥家去玩。刚进姥姥家的门,二姨就兴奋地对我说:“老母猪下崽了。”我直奔后院去看个究竟。
到了后院,我发现那几只猪猪都睡着了。我便悄悄地溜进猪圈,发现在老母猪身下睡着一个身上印有棕色斑点的小花猪。我轻轻地抱起了小花猪,用手抚摸着它那毛茸茸的身子,真是越摸越觉得可爱,早就把猪圈里的臭味抛到九霄云外了。我不禁把它搂在怀里。谁知这下可闯祸了,老母猪“呼”地一下站起来,瞪着圆溜溜的眼睛,冲我大叫。那意思可能是:让我放下它的孩子,要不然就对我不客气了。我指着它的鼻子说:“我就抱,看你还能把我怎么样?”我越说越起劲,索性抱着小花猪出了猪圈,还顺手把门关上了。这时老母猪冲了上来,一直用它的鼻子顶着门。我逗着它说:“顶吧!顶也没用,你就在这里好好呆着吧!真是的,抱抱小花猪都不行„„”话音刚落,只听“啪”的一声,老母猪竟把猪圈给顶倒了。这下,可把我吓坏了,我心想:哎呀!怎么办?我把老母猪给惹恼了,它会不会咬我?那景象真是惨不忍睹啊!于是,我什么都没想,拔腿就跑。老母猪在身后穷追不舍。我脑子里一片空白,只想着:逃,逃„„便顺
手抄起了根树枝,朝它打去。老母猪先是一惊,但它丝毫没有害怕的意思。它“龇”着牙,不停地叫着,好像要把我吞了似的。这时,我发现前面没有路了,逃不了了。吓破了胆的我,全身上下一直在发抖,腿软得都快站不住了,身上一个劲冒冷汗,连哭都不会了。心想:完了,我肯定死得很惨。突然,我脑子里冒出了一个念头:我把小花猪还它,它会不会就不“追杀”我了?于是,我只好乖乖地放下小花猪,看见老母猪立刻跑到小花猪身旁„„我呢!松了口气,狼狈而逃了。这下老母猪才停止了对我的追赶,可我被它吓得哭笑不得。
现在想起这件事,我都要大笑一番,因为这件事让我不仅感受到连猪都有浓浓的“母子情”,还让我知道了每种动物都有发威的时候,我们可不要轻易惹火了它的!要不然,它们会对你不客气的。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