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四年级)
读《哼哈二将》有感
今年暑假,我读了《哼哈二将》这本书,觉得很有意思,我深深的被作者的风趣幽默所吸引了,被丰富的想象能力所折服。
其实,哼哈二将在中国民间很有名气,人们喜欢把生性活跃(所谓“活宝”)而又常在一起的两个人称为“哼哈二将”。文中的哼将军和哈将军就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哼将军“哼”威力无比,哈将军“哈”也非同小可。五百年里,在哼将军和哈将军的身上发生了许多稀奇和搞笑的故事。
在这本书中,搞笑的故事不计其数。鸡毛鸭正直、善良,他在河的上游洗澡,结果把河水染上了鸡毛味和鸭臊气。正巧,河边有家冷饮店,这家店正是用河水做酸梅汤的。顾客们竟喜欢上了这种“怪味酸梅汤”,可鸡毛鸭知道事情真相后,却死活不肯再洗澡了,于是老板就在河里养了50只鸡和50只鸭,结果顾客喝了酸梅汤后上吐下泻,市长知道了以后,立即查封了这家冷饮店。
哼将军和哈将军弄巧成拙,画师吴道子帮天上的众将军找仙女脱“光棍”。哼将军和哈将军商量着给吴道子送礼,最终哈将军送了蟠桃蜜饯,哼将军送了百味萧。结果吴道子领会错了,把哼将军的大鼻子画小了,把哈将军的大嘴巴也画小了。红仙女和绿仙女愿意相见,四人便在银河相会。红仙女觉得哼将军的鼻子不小,绿仙女觉得哈将军的嘴巴不小,她们都觉得哼哈二将的心术不正,于是她们立马扭头走掉了,结果他俩还是“光棍”。
书中象这样风趣幽默的故事有很多,让读过这本书的人不得不佩服作家的才能,在读之余让人忍俊不住的想笑,读后又让人回味无穷,印象十分深刻。好书润心灵,多读好书,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