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羊羊与灰太狼》读后感
相信大家对《喜羊羊与灰太狼》这个名字并不陌生。我起初认为这是一部毫无意义的电影。但当我去慢慢看它时,我却从小羊和灰太狼中学到了许许多多的知识。
我从喜羊羊身上学到了:我们遇事要冷定镇静,决不能慌乱手脚——不论在什么地方,不论在什么时候。正因为喜羊羊每次都镇定下来处理事情,所以灰太狼每次都空手而归或临到最后关头让小羊逃跑了。
我从沸羊羊身上学到了:我们要每天坚持锻炼身体,因为生命在于运动——特别是一些疾病爆发期,更加要坚持锻炼身体。
我从美羊羊身上学到了:如果别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去关心别人在剧中美羊羊很关心别人,冬天还给各位小羊织围巾。在生活中,我们也要关心别人。
我从懒羊羊身上学到了:保持充分的睡免是很重要的,我们要应该保持充足的睡眠。在剧中,懒羊羊很爱睡觉。但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人因为玩或学习而不注重充足的睡眠时间,这不但使身心疲劳,还会造成反应迟钝等症状。所以,我们应该保持充足的睡眠时间。
我从暖羊羊身上学到了:我们应该学会助人为乐这种精神。暖羊羊很喜欢帮助别人,并且不求回报。我们也应该学习这种精神。
我从灰太狼身上学到了:我们应该学习灰太狼坚持不懈的精神。虽然灰太狼每次都吃不到羊,但它没有放弃,反而坚持下去。这真值得我们学习。
这些都是我读过的书集《喜羊羊与灰太狼》。
观《狼牙山五壮士》有感
今天,我读了课本《狼牙山五壮士》,让我充分知道了五壮士对日本帝国主义的仇恨,对党和人民的热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课文主要内容写在1941年秋,日寇集中兵力向我晋察冀根据进攻,七连决定向龙王庙转移,把掩护任务交给了六班,班长马宝玉等五位壮士把敌人引上上狼牙山顶峰,完成任务后,他们相继跳下悬崖。狼牙山上响起了他们的口号声:“打倒日本帝国主义!”“中国共产党万岁!”。
读完后,我为勇士们为了祖国,为了革命事业,不怕困难大义凛然的革命精社所深深震憾,我联想到自己,感到万分惭愧,记得有一次,我数学题目不会做,我看了看时间已经十一点多了,心想:明天早上早点儿到学校,把不会做的题目告诉同学,问他们一下就好了。于是,我就整理好书包,躺在床上睡着了。就这样,每当学习上遇到难题时,我就害怕退缩,不肯钻研。我一次又一次的原谅自己,没想到平时考试一直很好的我,期未考试中只考了七十八分,这就是我面对困难退缩的结果。看了《狼牙山五壮士》这篇课文后,我下定了决心一定要改正这一个缺点。
这五位壮士为了中国的解放,勇于献身。正是像他们这样的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才换来了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而我们在学习上遇到一点困难就打退堂鼓,那将来怎么为祖国作贡献呢?又怎么对起先烈们的英灵呢?
先烈们,读了你们的故事我已觉醒,我一定以你们为榜样。不怕困难,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掌握科学文化知识,长大了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富强。
读《乌塔》有感
今天,我学了一篇文章,题目是《乌塔》。文章主要写14岁的德国少女乌塔独自一人游欧洲,表现了乌塔的自立意识和独立生活的能力,还有对生活的热爱。
使我不明白的是:同是父母,他们的表现为何截然相反呢„„一连串的问题使我迷惑不解!经过认真阅读,细心揣摩与体会,我终于解开了谜团:中国父母把孩子当成了旷世奇宝,像掌上明珠一般,一见不着孩子就心急如焚。中国有一句老话:捧在手里怕丢了,含在嘴里又怕化了,就特指家长对子女们的态度;而外国父母从小就培养孩子的自立能力和独立意识,所以孩子们才有这么强的独立生活能力。
由此,我想到了自己。在家里,我不知不觉地当了上“小公主”,洗碗、洗衣服、叠被子,一切事都由父母包了下来。就连我参加活动,家长也是一百个不放心,一千个不同意。我已经9岁了,你们还要包到什么时候呢?现在我干起家务真是笨手笨脚的,甚至火柴也不会划。有一次,我到李月家里去玩,一进门,就看见还有许多同学也在那儿,我们一起痛痛快快地玩了好久。最后,她留我们在她家吃中饭,我高高兴兴地答应了。吃着吃着,门铃响了,李月开门一看,居然是外婆!她笑着对我说:“怎么,还在这儿吃饭呀!饭菜香不香呀?”我真是十分尴尬,人家还以为我到哪儿也离不开家长呢。望着同学们个个抿着嘴的笑脸,我羞死了,真恨不得找个缝隙钻进去。
家长们为什么这么不放心我们?咱们还是先从自身找找原因吧!那天,我和同学一起去看望黄飞翔,谁知还没到黄飞翔的家就遇到了三个坏人,同学们吓得惊慌失措,逃的逃、叫的叫、哭的哭,像一群无头苍蝇一般,最后,谁也没去成。通过这件事,更体现出我们的有勇无谋。与课文中那位胆大心细、有主见而不盲从的少女乌塔真是相差甚远。
读了这篇文章,我也应该学习乌塔的独立精神,要像乌塔一样胆大,细心,这里并不是说要我们也一人游历欧洲,而是要在学习与生话方面克服依赖思想,提高独立意识、生活经验和自立精神,不要让我们成为温室里的花草,经不起风吹雨打,更不要让我们成为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小公主”、“小皇帝”。
家长们,请你们放开鸟笼,让您的儿女们也像海燕一样迎着风浪展翅飞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