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求生记》读后感
一年三月日本发生了一场里氏9.0级的特大地震,并引起了巨大的海啸。当我在电视里看到那些惨不忍睹的画面,想起了我书架上那本非常棒的《地震求生记》。要是谁看过那本书,一定会对他如何逃脱地震灾害有所帮助的。这是一本科学漫画书,它既有惊险的冒险故事又有生动超炫的画面,讲述了一个又一个绝境生存的秘笈。书里有三个主人公,他们是自信的毛毛、漂亮聪明的咪咪和具备各种丰富的自然科学知识的爸爸。他们原本开开心心地在冬天前去日本泡温泉,却遇上了当地大地震和可怕的海啸。幸好他们用智慧和坚强的信心,最后奇迹般地获救了。书中还穿插了一些地震求生的科学常识,比如明显可见的地震征兆,还比如地震对策等,使我在不知不觉中明白了一个个深奥的科学道理,也深深地体会到在面对困难和逆境时最需要的是坚强的意志和充满智慧的头脑。
我很喜欢这本书,经常会从书架上拿下来翻开。大家也赶快去看看这本好书吧,它的名字叫《地震求生记》。
五年级:jeffqfl
推荐第4篇:地震求生记(读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