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第:《地震夜的新生》读后感
上个星期四,有“约读书房”的老师给我们上了一节阅读分享课。老师给我们的是“灾难求生”系列丛书中的《地震夜的新生》。
老师一上完课,就把书发给我们。我一拿到书,便饶有兴致地读了起来。刚开始,我认为这些书籍十分无趣,可刚读完第一章,我就入了迷,如饥似渴地读了起来。
灾难无情,人间有情
这本书主要讲了主人公里奥。罗斯与他的好朋友们齐心协力,互相扶持,最终逃出生天的故事。在这本书里,并没有什么华丽的词藻,也没有让叹为观止的语句。它就和我们写日记一样,平常,真实,让我们能够设身处地地感受到当时的惊险与危难。
读完这本书后,我感慨颇多。在衣食无忧的现在,在科技发达的未来,地震,或许再也不会发生。但,中国有句俗话,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就拿书中写的旧金山大地震来说吧,原来的旧金山是那么繁荣,那么昌盛,没有人会想到这儿会发生地震。可就在一夜之间,整座城市都化为灰烬!而在我们中国,也发生过一次极具破坏性的地震——“5.12”汶川大地震!汶川地震的级别已经达到了9.5级!众所周知,地震最高级别也不过就12级!但令人欣慰的是,在汶川大地震中,没有一名儿童死亡,而有很多大人却没能逃生。这就说明,无论在什么时候,心中都要有坚定的危机防范意识,平日更要多加训练。
读完了这本书,我五味杂陈:有愤怒,有惋惜,有感动,也有喜悦。我多么希望能去一次旧金山,去一次汶川,去走进那些曾经被灾难侵蚀的城市,去看看它们如今的模样……
地震无情,人间有爱!只要我们有防范意识,平时多了解防震知识,即使灾难真的来临,我们也能科学防范,正确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