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第:《四季里的科学》读后感
上个周末,妈妈给我买了一本书,名字叫《四季里的科学》,我喜欢读科学书,看到妈妈买的书非常高兴,赶快就读了起来。读完后,我觉得这本书真是本好书,让我学会了很多知识。
夏天里的科学有很多有趣的昆虫和形状各异的树叶。通过读书我了解到了怎么样来判断松树的年龄,什么是锯齿状的叶子、会睡觉的叶子(合欢)等等,并且每一种形状不同的树叶都能做成让人意想不到的图形。冬天里也有我们意想不到的科学,最让我惊奇的是我们平时都没有注意到的——大树上的“眼睛”。它更让我感兴趣了,以后一定会更仔细、认真的观察冬天的树皮,会有许多惊喜发现呢!还有人类从鸟的粪便中寻宝、树木是怎样过冬的、侯鸟为什么排成v字形飞行等等知识。
读了这本书,我不仅懂得了大自然是千变万化的,而且我懂得了许多丰富的科学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