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里的科学读后感
老师布置我们读有关科学的书,我最近读了一本书叫《四季里的科学—秋天》。下面我就来简绍一下它的内容吧!
秋天果实累累,是个大丰收的季节,让我们踏进秋天的世界吧! “嘻呜----哧哧哧”,这是法师蝉的叫声;“哧---哧”,这是蟪蛄叫声。多么美妙的声音呀!昆虫们正在演奏秋天的演奏会呢。红色的野蔷薇果实,黑色的女贞果实,毛茸茸的狗尾巴草种子,尖尖的小窃衣种子,漫天飞舞的萝藦种子,„„.栾树的果实、枫树的果实、松叶可以拼成一个活泼的小老鼠;爬山虎的种子、橡子、牙签、化香树的果实可以做成一个小松鼠„„这些创作惟妙惟肖,不仅可以利用飘落的树叶制作,而且也大大的提升了我的想象,既环保也美观,我的好朋友们可喜欢了。勤劳的蚂蚁王国,我们平时肉眼是看不到的,那就随着小蚂蚁一起去探险吧!首先我们来到食物仓库。仓库内摆满了米饭粒、碎的糖果、碎的面包屑„„.多么丰富啊,这都是辛勤的小蚂蚁们靠大家平时日积月累的成果,他们没有一个人偷吃,多团结啊。接着我们来到蚁后洞,哇,蚁后好大啊,她住在自己的宫殿里哺育着自己的孩子,育婴房内还有很多蚂蚁宝宝没出生呢。“归嘟归嘟、归嘟归嘟,”迷卡斗蟀;“哩嗡哩嗡、哩嗡哩嗡,”金铃子;“赤哩哩哩、哧哩哩哩,”油葫芦,大家合在一起,好像演奏会的表演,声音可好听了,它们都是优秀的音乐家。美丽的秋天,我们深深陶醉在昆虫演奏的音乐中„„你们听听,觉得免费的昆虫音乐会好听吗?秋天的天空中有很多蜻蜓:黄色的黄蜻、红色的红蜻蜓、有蓝色斑纹的黑纹伟蜓、还有尾巴像麦秆的白尾灰蜓,它们飞行的很帅气,各式各样的条纹很美丽。终于来到了树林了,果实、种子,你们在哪里?在落叶上还是树枝上?黑熊喜欢的山葡萄和猕猴桃又在哪里?哈哈哈,我终于找到了。还有枫树、花楸、花芽的果实,树林里就像个超级大市场,品种繁多,琳琅满目,只要你有足够的耐心才能找到哦。秋姑娘走过的每一个地方,都留下了踪迹。我寻找着,走到果园,秋姑娘留下了成熟魔法,让果实又甜又香;走到花园,她留下了颜色魔法,让花朵五颜六色;她走到了„„啊!秋天的每一堆土、每株小草、每棵果树、每只昆虫,仿佛是秋天的主角,它们在秋的世界里,过着快乐的时光。秋天,永远留下了吧!
通过这本书,我对秋天有了更多的了解,神奇的植物让我知道了树木的作用。有趣的小虫告诉了我一定要善于观察,勤于思考。活泼的小昆虫,让我懂得了草丛中的奥妙。我下定决心,一定要把《四季里的科学》的其他几册读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