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同学们这张画面表现的是什么季节?
师:同学们真聪明,一眼就看出来了,厚厚的白雪把所有的景物都覆盖了,我们可以用什么颜色表现冬季啊?生:白色、淡蓝色, 师:我们一起来欣赏一下大师是如何运用白色、淡蓝色来表现这美丽的冬季。
2、冬日的雪花对于我们这边比较罕见,我们都无法切身感受,不过夏天的炎热我们是真真切切体会到的,有时我们也可以体会一丝特别的清凉 去游泳,还有呢在夏天我们有一种花不得不提,你们说是什么呀?荷花
3、欣赏图片:《映日荷花别样红》学生讨论分析,什么画种,用墨的浓淡变化,荷叶的表现方法等。
4、师:春天是万物复苏的时候,你觉得展示春天的画面需要要用什么颜色?
师:以绿色为主,其它颜色点缀 颜色有了,谁能说说代表春天的景物有哪些?柳树 燕子 油菜花 桃花……
师:春天真美,看看大师是如何把这么美的春天展现在我们面前的。(课件出示图片)
5、刚才我们说现在已经是秋天了, (图片)最明显的感觉就是葱绿的树叶都发黄掉落了,秋天在大师的手中又会变成什么样呢?
欣赏国画大师李可染的《霜叶红于二月花》,了解色彩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