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娃娃》读后感
最近,我看了一本叫《菊花娃娃》的书,让我来给你们讲一讲这个动人的故事吧!
在一座小城里,生活着一位善良而美丽的女人,她每天都缝布娃娃,每当缝完一个布娃娃,就在上面绣上一朵美丽的菊花。可是她做的每一个布娃娃都离开了她,因为他们都去了需要他们帮助的小朋友那里。当她满头白发的时候,她已经做了108个布娃娃,但是身边却没有一个布娃娃。
直到有一天,所有的布娃娃参加一个布娃娃展览会,当他们看着彼此身上那朵美丽的菊花时,就知道了,对方是自己的兄弟姐妹。他们都特别想回家去看看他们的母亲。于是就在当天晚上,他们都不约而同的回家去了。从此以后,他们和自己亲爱的母亲度过了幸福快乐的一生。
这本书里讲述的是母亲对孩子无私的爱和对社会无私的爱,为了帮助更多的人,而将自己的孩子送到了需要他们的地方,而身上绣有菊花的孩子,怀着对母亲的感恩和思念,最后也回到母亲的身边,这是多么感人的故事啊。
当我读着这本书时,我不由的想起了自己的妈妈,她出生在北方的一个小城,因为要照顾我的生活和学习,所以辞去了老师的工作,她就像书中女人一样。因为爸爸的工作需要,所以我们一家三口来到青岛,只有每年过新年的时候才能回去看望姥姥,我想她是多么的思念远在他乡的妈妈啊,她又像书中的菊花娃娃一样。
当我读着这本书时,我也深深地感受到了和菊花娃娃一样心情,我也特别害怕,担心当长大了以后,会不会因为工作的原因而离开她,担心不能陪伴在妈妈身边,担心会不会想念她。可是当我看到最后结局的时候,我感受到了母亲无私的爱,会爱铭记在孩子的心里,所以最后所有孩子们都回来了,一起陪着他们的母亲度过了幸福快乐的一生。
所以我想对天下所有离开家的人们说:“回家吧,你们的母亲正在家里苦苦等待着呢,回家吧,你们的母亲会很高兴的,因为他们在等着你们来牵着她们的手,一步,一步的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