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写一小篇文章,鹤矾老师都会帮我点评一下,帮我找一些缺陷,我很感谢鹤矾老师,也很佩服鹤矾老师。这次,妈妈想出个好办法,让我看看鹤矾老师写的童话,这样我就可以写出精彩的文章了。
书刚一收到,我就很新奇,心想鹤矾老师写的书会是什么样的?我赶紧抱起书就看,哇!太精彩了,真好看!连到晚饭时间了我都毫无察觉。我读着读着突然感到脖子有点儿酸,一抬头才发现晚饭时间到了。可是我这篇还没看完呢,于是又继续读下去,不知不觉翻到第二篇、第三篇……我真喜欢这本书,晚上睡觉的时候我还抱着书在看呢!
不到两天时间我就把第一本书《掉进龙隐谷》给消灭了。这本书里的动物都是神通广大的,居然还有一只狼敢冒充自然神,其实世界上根本就没有自然神,害死了好多居住在龙隐谷的“人”呢。不过小晴天和柯淘淘、小夏雨他们三个躲过了这场灾难。柯淘淘是班级里最淘气的小男生,小晴天是班级里最小的小女生,柯淘淘经常欺侮她。小夏雨是小晴天的姐姐,她总是拎着柯淘淘的衣领大叫:“为什么要欺侮小晴天,为什么要欺侮小晴天。”后来,他们三个掉进龙隐谷时,他们开始团结起来。
自从去了龙隐谷,他们对郊外的知识也懂得越来越多,开始大胆起来,居然开始打算第二次冒险,那就是第二本书《返回月亮船》。他们决定去找小人国,于是离开了这个地方。他们遇到了许小雕。许小雕说自己拣到了一个好法宝,可以看什么哆啦a梦的,但一个小男孩却跑来说是他的,于是他们就纠结起来。后来来了个老和尚把他们分开,并说那东西是小男孩的。许小雕很生气,可是老和尚念了咒语,把他困在了这里。他们一起出来时,却又遇到了老和尚。老和尚说可以满足他们的愿望。小晴天和小夏雨许了愿望,许小雕和柯淘淘还没许愿。他们继续往上爬,小晴天大叫九节虫,大家都围过去看。柯淘淘忘了自己没许愿,随便说了句:“把它变成活的吓死他们。”巨石真的活了,他们吓得飞奔。最后在出口发现了月亮船,他们登上月亮船却怎么也飞不起来。小晴天拍着许小雕说:“快快快,你还没许愿。”许小雕许了愿,月亮船就升起来了。他们卖力得划着月亮船寻找小人国,可是怎么也找不到。后来,他们把月亮船放在一个地方自己去找了,但还是找不到。他们很伤心,准备回去,结果又找不到月亮船了。他们决定自己回家,可是在回家路途中却又发现了月亮船。他们高高兴兴地划起了月亮船回到了家乡。
我觉得冰波老师说得对,听鹤矾老师讲故事就象听奶奶讲故事一样,有着亲切的语气,真是太棒了!我觉得鹤矾老师简直是太棒了,她的故事里充满着童年的气息,一本小小的书里包含很多知识和道理。不过我想问一问鹤矾老师,小晴天说的《镜花缘》那本书里讲的那些是什么意思啊,我怎么听不懂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