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第:《菊花娃娃》初中读后感
我今天读了一本书叫《菊花娃娃》,它的作者叫曹文轩。这本书为什么叫“菊花娃娃”呢?因为在一个古老的小镇上,有一位美丽的女孩,她每做一个娃娃,上面都会绣一朵菊花。
这个女孩用最美丽的花布,一针一线地做着每一个娃娃。她给每一个娃娃都起了一个名字,再把娃娃送给真正需要的人,让菊花娃娃带给他们快乐。她把菊花娃娃送给了一个害怕黑夜的男孩, 让他不再害怕黑夜,还送给了一个失去妹妹的姐姐,让她不再觉得孤独……就这样她把菊花娃娃送给了很多需要快乐的人们。
许多年过去了,这个小女孩变成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她一共做了108个娃娃,她给每一个菊花娃娃都赋予了生命和使命,让她们给人们带去了希望,带去了快乐。她想最后一个就留给自己吧!
让这个娃娃每日每夜的陪伴着她。但是,有一天,一个小女孩看到老奶奶的这个娃娃,她觉得非常好看,也非常喜欢,她的妈妈告诉老奶奶:“这个孩子得病了,过一段时间就看不到这个世界了。”
说完,就想带着小女孩要走,小女孩缠着妈妈说:“妈妈,我想要……”这个老奶奶看到这一幕,决定把这个娃娃送给这个小女孩,因为她希望她的菊花娃娃能给每一个人带来快乐。
我喜欢这本书,喜欢这本书里的菊花娃娃,我更喜欢给了菊花娃娃生命的美丽女孩,她的无私、善良、爱心及爱帮助别人的优秀品质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