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第:《果冻娃娃》的读后感
今年暑假,我读了一本叫《小故事大道理》的书。令我印象最深的是一篇名叫《果冻娃娃》的小故事。下面就让我们一起走进果冻娃娃的世界吧……
森林的一朵红蘑菇里住着一个可爱的果冻娃娃。果冻娃娃可小了,只有一粒豆子那么大,而且全身都是透明的,可美丽了。可是,太阳公公却不喜欢这个果冻娃娃。当他看到果冻娃娃时,就会用他那刺眼的阳光把果冻娃娃烧得融化、变小。所以,果冻娃娃只有夜晚才敢出来玩。
你可别小看果冻娃娃个子小,可是她却总是乐意帮助别人,大家都非常喜欢她。
有一天,太阳公公火辣辣地照着大地。小白兔中暑倒在了果冻娃娃家门口。果冻娃娃看到这一幕时,什么也没有想,马上跑到了有阳光的地方,让太阳把自己一滴一滴融化,再把融化的一滴滴喂到小白兔的嘴里。不一会儿,小白兔醒过来了,看到果冻娃娃变小了,默默地躺在自己的身边。小白兔心中充满了感激之情。赶紧把果冻娃娃抱到阴凉的地方。从此,小白兔和果冻娃娃成了最好的朋友。
自从读了《果冻娃娃》这个小故事以后,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其实在生活中,也有很多像果冻娃娃这样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人。比如老师、医生、环保工人、解放军、警察叔叔……
果冻娃娃这种默默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如果每个人都不求索取、乐于奉献,那么,将会变成一个多么美好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