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助学金感谢信
助学金感谢信
首先,感谢国家对我们贫困大学生的关怀和关爱。
2011年10月份我再次荣获了“国家一等助学金”。国家加大了对于贫困生的助学帮助,而我有幸成为国家助学金的获得者之一。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我要感谢我们的国家,感谢国家助学政策,感谢那些帮助我们的人。
我的家乡在xx省xx市xx县xx镇的一个小乡村,父母都是地道的农民。而我家有两兄弟在上学,母亲这几年又有重病,不能做太多农活,所以说家庭压力很大,哥哥在xx也经常做些兼职工作来补贴家用。我呢,现在也在课余时间找了一些兼职工作,虽然工资不多,但毕竟是我自己挣得,感觉很快乐!还有,我也在校内有了勤工助学的岗位,我很感激校领导和学院的领导对我们这些家庭情况不是很好的家庭的帮助!
经历了一年在xx大学的学习与生活,我感觉我已经适应了这片土地。在这里,我感受到了来自我的同学们和学长学姐们的温暖,我十分感谢他们!
成功学家安东尼指出:“成功的第一步就是先存有一颗感激的心,时时对自己的现状心存感激,同时也要对别人为你所做的一切怀有敬意和感激之情。如果你接受别人的恩惠,不管是礼物、忠告或帮忙,而你也应该抽出时间,向对方表达谢意。于是,让学生在承蒙周围的
人关爱与帮助时说一声‘谢谢’,意义就显得相当重要。因为,只有让学生对社会对环境及周围的人心存感激,他才会幸福愉快,才能主动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才能在遇到困难时得到更多的帮助,从而写出大写的人生之路。”
大学是人生的关键阶段。在经历了高考的洗礼后,我们顺利或并不顺利的来到了理想的大学殿堂!开始真正的独立自主的生活。大学也许会是我一生中最后一次有机会系统性地接受教育。这是我最后一次能够全心建立我的知识基础。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可以将大段时间用于学习的人生阶段,也可能是最后一次可以拥有较高的可塑性、集中精力充实自我的成长历程。这也许是我最后一次能在相对宽容的,可以置身其中学习为人处世之道的理想环境。但是不管怎么样,来自家庭生活条件的压力,让我不得不分心去考虑和担忧!这样的话,必然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我的学习与生活!
我很幸运地来到这所学校,因为它不仅帮助了我实现了大学梦,而且庆幸自己可以在这里安心地学习,不必因为家里贫困的经济状况而为大学的生活费发愁,从而成为我学习的一个绊脚石。因为国家帮助了我,我不必太拮据地生活着。我对自己要求非常严格,争取精益求精,牢记\"xx\"的校训,努力充实和完善自我。我刻苦读书、努力钻研,以求靠知识改变自己的命运,改善家里贫困的处境。这笔助学金,我会好好使用,一定会让它发挥出它的超乎寻常的作用与价值!
我知道上大学的不易。因此我勤奋努力,从不敢懈怠,也从不奢在物质上的满足。我只知道我要一心学习争取在大学期间掌握扎实的理论知识。以便为今后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回报社会。在学习上我态度端正。努力刻苦,严于律己,始终坚持学习第一的原则。为了自己的目标与理想,我利用课余时间阅读了大量的有关提高自身素质和专业技能的书籍。在生活上,我省吃俭用,尽量减少家庭负担,在空闲和休息时间不影响自己学习的同时,我还参加了勤工俭学等活动以解决我的部分生活费,这样不仅减轻了家庭负担,还学会了一些书本上不曾有的知识。
所以我们应该学会感恩,感谢国家、感谢这个社会、感谢广西大学、感谢我的校领导和院领导们、感谢我的老师和同学们。
其实当我们懂得感激时,我们便能够生活在一个感恩的世界里,我们就会没有怨,没有恨,只有和谐、尊重、平等、博爱。学校这次给我们提供助学金是为了给我们创造一个更好的环境来学习,学好知识以后能贡献于社会,做有用的人。我认为我们应先学会感激,只有先拥有感激的心才会有回报的行动。其实很多时候,感恩也并不在于回报什么,而是在自己与社会、他人之间创造一种互相影响的友善的氛围。
感恩的心灵在心中成长,感恩的热血在体内流淌,感恩的思想在脑中眺望,感恩的胸怀无比坦荡。感谢国家助学金为我们有困难的学
生提供了帮助,感谢伟大的祖国美好和谐的政策,感谢那些帮助别人却不求回报的善良的人,你们的无私将引领我们成长,开创辉煌
在社会中,有很多人是值得我们去感谢,去感激的。感激帮助你的人,因为他们使你度过难关。感激鼓励你的人,因为他们给你力量。感激教育你的人,因为他们开化你的蒙昧。感激藐视你的人,因为他觉醒了你的自尊;感激遗弃你的人,因为他教会了你该独立。凡事感激。学会感激。感激一切使你成长的人!
国家助学金从表面上来看是对贫困生物质上的帮助,但就我个人意见来看,它对精神上的帮助更不容小觑,包括个人生活压力,学习压力,家庭压力。因为多方压力的下降促使我们这些贫困的孩子更加专心的学习,抽更多的时间读书,勤工俭学固然很好,不仅增加自己的社会经验,还能提高自己的工作技能。但作为学生,第一要务当然还是学习。国家助学金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平台,它让我们物质上有所获得,精神上同时也受益多多,能把自己的更多精力投身于学习之中,在学习知识的道路上成长。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国家助学金,以自己最大的努力来回报党和国家对我的关怀!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助学金的评审工作,一切都按着程序办事,保证了公平公正,在认真为学生办实事,办好事,看到这一切,我深受感动,在这里我想说一声:\"你们辛苦了,我向你们表示深深感谢!我一定会努力学习,全面发展,决不辜负你们的期望!\"
最后, 我诚挚的祝愿所有心存感恩之心的人都能收获属于他们的美好生活!感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