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摸春天读后感
今天,我们学习了一篇课文《触摸春天》。
我知道这个单元是围绕“热爱生命”这个主题,还没有开始读,就觉得这篇课文一定很感人。
课文里的盲童安静是一个善良、热爱大自然的人。
安静虽然是个盲童,但是她的心灵没有关闭,不像别的盲人一样,觉得自己活在世界上没有意义了就自杀或者整天呆在家里,也不出去走一下。安静很珍惜自己的生命,不愿意浪费掉。她整天在外面的花丛中流连,就是想把这个地方熟悉,熟悉后,再熟悉另一个地方,把这些地方熟悉后,自己就能亲近大自然,走路不会磕磕绊绊了。
她竟然能把一只睁着眼睛的蝴蝶抓住了,这是因为安静的内心没有想要抓住蝴蝶的欲望,所以蝴蝶才心甘情愿被安静抓住。我真想给予安静一副适合她的眼角膜,让她重见天日。
这可能是安静第一次捕捉到一只生命,以为安静会把蝴蝶关起来,可是她并没有这样做,而是把这小生命放回了大自然。我觉得她很善良,因为她不仅热爱和珍惜自己的生命,还热爱一个很微弱的生命。
读了这篇课文,我觉得安静虽然是个盲童,但是她值得我们学习。她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可贵,让我们明白:只要热爱生命,热爱生活,就可以创造出一个属于自己的缤纷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