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第:《触摸春天》读后感
我读了《触摸春天》这篇文章,知道了它讲的是:小女孩安静,是个盲童,但是她走路很流畅,而且,有一个早晨,她还准确无误的把手伸向一朵月季花,拢住了花上的蝴蝶,又把它放生了。
一个盲女孩对生活的期盼都那么高,我们健全的人更应该好好学习,长大成为祖国的栋梁。
安静很有灵性,一只无声无息的蝴蝶,都被她拢住了,真是奇迹! 安静乐观、勇敢,她不像其它的盲人,很少下楼。就算下楼,也要家人陪伴。而安静不同,独自下楼。她勇敢是因为她敢流畅的、像正常人一样大步的向前走。
从这篇文章中,我想起了一个关于盲人的小故事:有一个人,在一个村庄里迷了路,这时,他碰见了一个小男孩,于是那人问小男孩该怎样走出去,小男孩叫那个人跟着他走就行了,在半路的交谈中得知,小男孩是个盲人,那人震惊了……
就是这样,有些生理上的盲人,心灵却不盲,安静也是这样的人。他们很有志向!他们对生活乐观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