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摸春天》读后感
《触摸春天》是一篇语言生动优美的课文。它,告诉了我们一个深刻的道理。文中的主人公安静,是一个盲童。但她却能用她的灵性去捉住一只生龙活虎的花蝴蝶。她的灵性,并不是她一生下来就拥有的,而是她――在坎坷的人生路上练出来的。正因为她是一个盲童,所以她会比常人更加用心去体会大自然。她,是一个多么热爱、珍惜生命的女孩啊!
生命的流逝犹如滔滔的河水,过去的永远过去,它不会停留在昨天,所以人们才会有光阴似箭,日月如梭的感叹。但是,光感叹没有用,只有珍惜时光,才能延长生命。这是一个人人皆知的道理,但仍有许多人们在虚度年华。在课堂上,部分同学都在发呆或做其它的事,大街小巷上一个个流浪汉这不都是一个个活生生的例子吗?
和安静一样,海化。凯勒也是一位盲人,她用她的耳朵和四肢创造了一个多姿多彩的一生。既然那些身体上有障碍的人们能做到,而我们这些身体健健康康的人有什么理由不能做到呢?
是呀,这篇课文给了我们一个极其深刻的道理:我们应该好好地珍惜生命,否则那些流势的时光会一去不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