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猫妈妈》读后感
看了莫德林赛写的《灰猫妈妈》这篇文章以后,我被猫妈妈奋不顾身地救自己孩子的这一举动深深地打动了。
这篇文章讲的是这样的一个故事:猫妈妈和三只小猫一起住在谷仓里。有一天,猫妈妈发现了一个大大的又温暖的箱子,她想把自己的宝宝放到箱子里。这三个宝宝分别是小黑猫、小白猫、小灰猫。可刚把一只小猫放进去,就被粗心的谷仓主人把箱子锁了起来,猫妈妈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小猫救出来,最后还是决定把小猫带回了谷仓。
我觉得这篇文章里有许多句子写得非常精彩。比如:“猫妈妈一看箱子给锁了,急啦!他跳到箱背上用爪子拼命抓,抓,就是抓不开。她跳下箱背去挖锁眼,总也挖不大。”我相信此时此刻,猫妈妈的心里一定就像压上了一个巨大的铅块,沉甸甸的;又像有只无形的黑爪在紧紧地掐住她的喉咙,连气都喘不过来了!想想我自己的妈妈,每次我遇到了难题,妈妈都会和我一起来解决。如果真是有了危险,她也一定会想猫妈妈那样来想尽一切办法来救我们,哪怕是牺牲她自己的生命。每天,妈妈不但要照顾我的学习和生活,她自己还要上班、做家务,真是非常的辛苦!吃饭的时候总是把好吃的夹给我吃,以前我不知道妈妈的心思,还总是埋怨她,现在每次她夹给我的时候我也会夹菜给她,让她也多吃一点。妈妈有的时候也很坏,特别是我做错作业的时候,但过了会又变得很耐心,和我一起分析做错的原因,教导我做作业一定要细心!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我也会一天天的长大,亲爱的妈妈,我一定不会辜负您的期望,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来报答您的恩情!
五星小学四年级:刘知昊
审核教师:季义红
推荐第10篇:灰矮人读后感(全文)
合上这本精彩的故事书,我的心中漾起了一圈圈感动的涟漪。《灰矮人》是一部无与伦比的童话,“似小说,似散文,似诗,似画”,这是作家徐朴给予的最高评价。
这本书中,作者皮·皮以饱含深情的笔墨,讲述了愚人河旁边的三个灰矮人的历险故事。三个灰矮人——哆嗦、秃子和喷嚏,为了寻找好朋友云莓,乘着“蜻蜓”号小艇开始了漂流生活。一路上,他们历经了重重困难,在巨人格雷姆的私人狩猎声里躲开枪林弹雨,与他斗智斗勇;被困白扬岛,险些被狗鱼吞食;乘船返回,差点儿被林狗吞进肚子里……最后,他们不得不回到家,却意外发现归来的云莓。灰矮人们经历了许多,也渐渐地明白了什么……
我之所以喜欢这本书,不仅仅是因为它精彩、有趣,更是因为它给了我成长的力量。要成长,就要独立,就要离开父母的怀抱。如果说有些书是让孩子更细腻、更温情,那么《灰矮人》就是让人更勇敢、更坚强。有的时候,我们就好比灰矮人,也只有经历过了,感受过了,才能慢慢成长。只有抱着宽博的心态、勇敢的力量去看待生活,你才会活得自在。
我特别喜欢作者皮·皮在书中的一句话:“即使找不到云莓,改变一下生活,对我们也有好处。人人都希望有时候能改变生活!”
这让我想到了皮·皮创作的背景。要知道,他生活在一个不平静,或者说很混乱的年代。战争不断,战火连绵,德军的狂轰乱炸愈演愈烈。在这种情况下,皮·皮呼之欲出的“改变生活”给人一种感动。这不仅体现了他对和平的渴望,更表现了他心中满满的自信和对战争时代的轻视:战争终将过去,战火也只是过眼烟云罢了。然而,这种改变的信念、伊朗的心态却是永恒的。他要用《灰矮人》去呼吁人们,借用书评中的话就是“引导人性向善、生命向上的灯火。”或者说是“给我们以力量和美丽的瑰宝。”我希望自己能成为像灰矮人那样的人——一个探索者,一个冒险家,一个怀揣着勇气、梦想和希望的英雄!
我要把这本书好好珍藏起来,让它随时激励我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