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了《灰椋鸟》这篇课文,使我感到了:鸟是人类的朋友,树林是鸟的乐园,但没有林场工人的辛勤劳动和这几年大规模的植树造林,我们就不能看到鸟儿归林的壮观场面了。
我认为多植树造林是有好处的。
记得去年的植树节我去西山植树,那时可真开心啊!想着小树苗一天天长大,长成苍天大树时,心里就有说不出的喜悦。今年,当我再去“看望”小树时,它长得更加粗壮了,在不禁意看到的几根树杈中“夹”着一个鸟窝,此时的我想到:如果没有树木看守员的精心管理、适时的浇水施肥,小树也不会长的那么粗壮,更不会有鸟窝……想着想着,一只刚学飞的小鸟使劲的向外飞,但“飞着”“飞着”便落到了地上,它在地上不停地努力着想飞回去,但没力气了,看这情景我赶紧轻轻的把它捧回鸟窝,也不知是不是我的幻想,那只小鸟从鸟窝里探出个小脑袋,向我“叽叽叽”、“叽叽叽”地叫,便有开始学飞了,在刚才的叫声中,好像在对我说:“谢谢了,谢谢了!”,这时,我的心中涌起了激动的波涛。
后来我在想:鸟是人类的朋友,树林是鸟的家园,但没有林场工人的辛勤劳动和这几年大规模的植树造林,我们就不能看到这和谐美好的场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