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相和》读后感600字
《将相和》是一个令人感慨万分的故事,讲述了赵国文将蔺相如的故事。
《将相和》分为三个故事,第一个故事是《完璧归赵》,说的是秦王听说赵王得到了一块无价之宝,便是和氏璧。为了得到它,他写信给赵王,说愿意用十五座城来换此璧。赵王很为难,到底要不要做这个交易。后来,一个叫蔺相如的人,不仅羞辱了秦王一番,还把和氏璧完好无损地送了回来;第二个故事是《渑池之会》,秦王本想在这次大会中侮辱赵王,可又被蔺相如羞辱了。蔺相如立下了汗马功劳,赵王封他为上卿,职位比廉颇高。廉颇是赵国刚愎自用的大将军,他很不服气。蔺相如为了国家利益,总是避免与廉颇见面,后来,廉颇知错就改,负荆请罪,两人一起合作保卫赵国。这就是第三个故事《负荆请罪》的主要内容。
通过这一系列的故事,可以看出:蔺相如智勇双全、高瞻远瞩,还赤胆忠心,是个不可或缺的人才。他懂得思考,为赵国作出了许多贡献,赵国有像他这样的人才,不难想象赵国将会多么强盛呀!
在这些故事中,最令我感慨万分的蔺相如之所以避免与廉颇相见的原因,是呀,蔺相如根本不怕廉颇,而是为了国家利益,为国着想。将相和,国则安,将相不和,国则危。这几句话充分表现了蔺相如以国家利益为重、顾大局、识大体的高尚品质。
我们从蔺相如的故事中,得到了许多启示。我们现在则要努力学习,成为一个像蔺相如一样为国争光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