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相和读后感500字
(一)
《将相和》这篇课文是一个历史故事,廉颇和蔺相如之所以能千古留名,除了他们那种顾全大局、热爱祖国的精神外,就是他们机智勇敢、英勇善战!让我给你说说这几千年前感人至深的故事吧!
那时,秦国最强。当赵王听说秦王要拿十五座城池换自己的宝贝和氏璧却并无诚意的时候,命蔺相如去对付秦王。结果蔺相如用自己的聪明才智,以这块璧有点小毛病和要举行盛大的典礼为借口,不仅没有让自己受到伤害,又保护了和氏璧的安全,使秦王无理进攻赵国。在渑池会上,蔺相如又以如果不答应,我就和您拼了相威胁,维护了赵王的尊严。接着,大将廉颇看蔺相如职位比他高,很不服气,蔺相如以国家的利益要靠自己和廉颇一起维护为理由,告诉廉颇如果两人闹不和,赵国会灭亡,使两人成为了好朋友。
这个故事可分为三节:完璧归赵、渑池之会、负荆请罪。每一节都体现了蔺相如的聪明才智和爱国精神,临危不惧、足智多谋、顾全大局、团结合作的品质,也赞扬了廉颇知错就改的精神。读完这篇课文,我感到了团结一致才能打败敌人的道理。
妈妈寄语:昊旻,文中重点写了廉颇和蔺相如团结协作的精神,以及蔺相如的大度、包容之心,蔺相如以国家利益为重的大局意识感人至深,妈妈希望你能学习他们的团结合作精神以及为人处世的包容之心。这篇读后感比以往有进步,妈妈为你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