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巫叫香草,她喜欢吃香草烘烤的蛋糕,喜欢喝香草浸泡的饮料,她头戴一顶蓝色尖顶帽,腰上系一条补丁的大裙子,脚上的一双尖头皮鞋擦得晶亮,鼻子还闪着绿光。
香草虽然是女巫,可是她很可爱。她有很多女孩子的善良,也有很多女孩的坏习惯——粗心、爱睡懒觉。虽然她上学经常迟到,可这并不影响我对她的喜爱,而且我还很同情她,因为香草的学校离家实在是太远了。
我以为女巫是无所不能的,可这个香草,没有女巫的扫帚,每天半夜三点就要起来,跋山涉水走着去上学。不过女巫就是女巫,她用学校里学过来的咒语变出了一只怪模怪样的蝌蚪龙,蝌蚪龙凭自己的智慧帮她弄来了一把红扫帚。有了红扫帚香草就变得不同凡响起来了她可以飞,想去哪就去哪,她不用再这么早起床,不用挨老师批评。看到这里,我真为她高兴。她还用魔法惩治了一个坏男孩,而且还让他改邪归正。通过这一系列的事情让香草收获了很多,包括友谊。
我喜欢这本书,因为香草的勇敢、善良、坚强深深地打动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