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草不是笨小孩》读后感
王丹玉
《香草不是笨小孩》这本书真好看。里面说的是一个名叫“香草”的小女孩,她大约七岁,刚上一年级。她经常被邻居麦阿姨说是“笨小孩”。但我觉得她不是笨小孩,我觉得她很聪明。书中讲述了六个有关香草的故事,令我感到最深刻的故事就是“公主的书”和“甜心小猫”了。
“公主的书”讲的是香草和好朋友非常喜欢看公主的书,所以她们一起扮演故事里的公主。她们想在房间里建个荷花池,可荷花池漏了许多水,弄的房间里到处都是水,都踩出小水花来。她们又想做龙宫里的公主,于是就一大桶一大桶的向地上洒水,可水总是积不起来,后来,她们才知道,水都漏到下面了,香草家发生了大水灾,真有趣啊!
香草非常有爱心。有一天,一只别人家的小猫,跑到了她家里,几天之后,她和小猫产生了感情,猫主人来她家要猫,香草很是恋恋不舍,可最后还是还给了猫主人。香草的爸爸夸奖香草长大了,懂得了会付出爱了,爸爸很开心,麦阿姨也不叫她笨小孩了。
香草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一个人应该如何从错误中改正过来。香草是一个有爱心,爱问问题的小女孩,我们要向她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