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草不是笨小孩》读后感
傅燕岚
《香草不是笨小孩》这本书是一本有趣、充满童真的书。书中又可爱又天真的小主人公——小香草,天真可爱的她做了不少傻事:观察蚱蜢的时候把身上弄得脏脏的,满身湿湿的草籽、膝盖和手肘全部都是黑的、身上还挂着一大片蜘蛛网,惹的保姆麦阿姨喊她叫做“野孩子’’;和好朋友对对一起在她家扮作龙宫里的公主,结果把自己的家淹了……但是小香草也在探索中发现了一些有趣事情:蚱蜢身上的颜色有绿色的、有粉红色的、还有褐色的;在木先生那里知道了这个世界上还有雨点音乐这种东西……有的时候她明明是对的,但是她却被别人冤枉说这是错的:有一些植物可以利用光合作用左摇右摆的轻轻地舞蹈,但是她的同桌小牛不仅不相信小香草,还到处说小香草是吹牛大王……
小香草的小脑袋瓜里面装着太多的问号,麦阿姨总是说小香草是一个笨小孩。但是在我的心里,小香草不是一个笨小孩,她是一个既活泼好动、好奇心又旺盛的小女孩。
在经历过各种各样的事情后,小香草还是那一个充满童真而又天真的小女孩。她现在可是懂得了很多的东西的哟!她知道:只要用心聆听雨点音乐,心里就会快乐起来;只要恰当地运用堵嘴的糖,就可能会使糟糕的事情变好一些;公主是很体面、很雅致的……在小香草遇到这一只聪明伶俐、活泼可爱、学东西又特别快的小猫———甜心后,小猫甜心的到来便使小香草成长了,因为它使小香草懂得付出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