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草不是笨小孩读后感
路琳
我看了一本名叫《香草不是笨小孩》一书,里面的故事让我深受启发。
在这本书中,有节名叫海的那边的最让我感动,上面是这样写的:爸爸把海的味道,声音都带来了。这是海的味道,鱼的味道和海那一边的特产。爸爸那只船上有许多乘客晕船了,爸爸用萝卜干帮助它们,自己一点事都没有。
在爸爸出差的时候,香草常常在大门口、窗台张望。还把爸爸的大床当做爸爸的船自己就是船下的鱼,香草希望爸爸从船上下来张望她。香草是多么想念自己的爸爸啊!我感到香草非常爱亲人,她和爸爸的情感是多么深厚。是的,世界上最深的情感莫过于父女,父子之间。
在《香草不是笨小孩》最后一节甜心小猫中一只小猫跑进了香草一家。香草给它吃东西,洗澡、唱歌,并取名为甜心。但过了几天,甜心的主人就来找了,香草舍不得,但她还是含着泪把甜心还给真正主人的怀抱!甜心只是香草生活中的一只小猫,但是香草长大了,懂得付出爱了!
是啊,当麦阿姨说香草是笨小孩时,我深深感到香草不是笨小孩,她是一个有个性、理想、亲情,热爱生活,有爱心的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