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马克思墓前的讲话》读后感
一直以来都不太能读懂大家的作品,深感理解不了种伟大的情怀和思想的深度。但,同为伟大作品的《在马克思墓前的江话》带给我一种深深的触动。
呼吸停止的那一刻,这伟大的思想家才停止了思想,思想是他的灵魂,他也用灵魂在思考
3月14日下午两点三刻,当代最伟大的思想家停止思想了。让他一个人留在房里还不到两分钟,当我们进去的时候,便发现他在安乐椅上安静地睡着了——但已经永远地睡着了。
这个人的逝世,对于欧美战斗的无产阶级,对于历史科学,都是不可估量的损失。这位巨人逝世以后所形成的空白,不久就会使人感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