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大学路实验学校 一(5)班 苗安琪
\"做一件让世界变得更美丽的事儿\",这是我读了《花婆婆》后记在心里最深的一句话。
《花婆婆》讲述了一个倒叙的故事——当鲁菲丝小姐成了一位风烛残年的老婆婆时,她告诉年轻的人们,许多年以前,当她还是一个名叫艾莉丝的小女孩的时候,她曾经答应过爷爷三件事:第一件事是去很远的地方旅行,第二件事是住在海边,第三件事是做一件让世界变得更美丽的事。前两件事不难,难的是第三件事。直到有一年的春天,她喜出望外地发现山坡上开满了一大片蓝色、紫色和粉红色的鲁冰花时,她知道什么是她要做的第三件事了。整个夏天,她的口袋里都装满了花种子,她把它们撒在了乡间的小路边、教堂后面……
这本书是\"献给让世界变得更美丽的每一个人\".读了这本书我也有个小小的心愿\"做一件让世界变得更美丽的事儿\".虽然小小的我还不懂得如何开始,希望有一天我会懂得美、发现美、传播美的心,未来能做出一件让世界变得美丽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