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寒风萧瑟的冬季,流动小书包再一次来到我家,里面是一本叫做《花婆婆》的书,当我怀着一颗虔诚的心,在暖暖的灯光下翻开这本书时,我深深的被它唯美的画面所吸引……
故事从主人公还是一个小女孩开始,讲述了她一生追寻和传播美丽的爱的故事。作者用敏感而又细腻的笔触描绘出一幅动人的画面,主人公花婆婆带领我们走进一个花的世界,让我们身心都沐浴着花的芬芳,这是心与心的碰触,是对“美丽”的热爱与向往!
这是一本可以净化人们心灵的好书,它让我们在这个纷繁复杂的世界中找到了几许纯净,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像花婆婆一样怀着一颗美丽的爱心,努力做一件让世界变得更美丽的事,那么美丽将无处不在,花婆婆选择用种花来装点世界,我们可以选择做其他力所能及的事情,()不论事情大小,只要有心就一定能给我们的世界带来美丽。
由此我想到了我们的系列书香活动:书香小屋、流动小书包、流动小书架、
还有我们的毛毛虫绘本馆,这一系列的书香活动用浓浓的书香氛围浸润了家长和孩子们的心灵,让我们的孩子不光爱上阅读,还养成了良好的听、说、读习惯。从而让孩子们的语言能力得到良好的发展,并在好书的引领下建立起优良的性格和品质!在这一系列活动背后默默付出的老师们不正是我们可亲可爱的“花婆婆”吗?
“花婆婆”是美的化身,爱的使者,只要我们愿意,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是“花婆婆”。比如教书育人的老师,比如疏导交通的交警叔叔,比如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比如默默无闻的民工叔叔,比如……
他们都是平凡的人,但却都是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丽的人!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能尽一点微薄之力,我们的世界就会更美好!
亲爱的朋友们!为了让我们的世界更加美丽,让我们都加入到“花婆婆”的队伍中来吧!“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相信你在给予爱的同时会收获更多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