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作文

2022-04-28 来源:其他范文收藏下载本文

推荐第1篇:英语日常对话及作文

1、It’s Nice Meeting You.很高兴见到你。

A: Hi, Stone.I’d like to introduce my friend, Lisa.嗨,石头,我想介绍一下我的朋友,丽莎。

B: Hi, Lisa.It’s nice meeting you.嗨,丽莎,很高兴认识你。

C: Nice meeting you, too, Stone.我也很高兴认识你,石头。

B: Lisa, you know, I’ve heard a lot about you.丽莎,你知道,我听说过许多关于你的事情。

C:Really? I hope it’s not anything bad about me.真的吗?希望不是关于我的坏事情

B: Not at all.You are very popular.Everything I’ve heard has been good!

根本不是。你很受欢迎。我听到的都是关于你的好事情! A: Hello, let me introduce myself.I’m your new neighbor.My name is Andy.你好。让我自我介绍一下。我是你的新邻居,安迪。

B: Hi, Andy.I’m Judy.It’s nice meeting you.你好,安迪,我叫朱迪,很高兴认识你。

A: Nice meeting you, too.我也很高兴认识你。

B: Come over and visit when you have time.有空过来聊聊天。

A: Thanks for the invitation.I will!谢谢邀请,我会的!

财富总结

介绍常用语

I’d like to introduce my friend.我想介绍一下我的朋友。

It’s nice meeting you.很高兴认识你。

Nice meeting you, too.我也很高兴认识你。

I’ve heard a lot about you.我听说过许多关于你的事情。/ 久仰大名。

Let me introduce myself.让我介绍一下自己。

疯狂秘笈

要想全面突破对话,重要的不是囫囵吞枣地将一篇篇对话背下来,而是要睁大眼睛,将那些关键的句子、精彩的句子一一搜罗出来,反复操练直至脱口而出。这叫做“学一句顶十句”

2、It’s My Pleasure.这是我的荣幸。

A: Linda,it’s really late.Let’s call it a day.琳达,太晚了我们今天就做到这儿吧

B: Good idea.We can finish this project the first thing tomorrow morning.

好主意,我们明天早上第一件事就完成这个项目。

A: Sure thing.Do you want me to give you a ride home?当然。要我开车送你回家吗?

B: That’s great.Thanks for the ride.I really appreciate it.You know my car is still in the shop.太好了,多谢你送我,我真的很感激。你知道我的车还在修。

A: Don’t mention it.It’s my pleasure.没关系,这是我的荣幸。

B: It’s very nice of you.你真好。

A: Mike, these flowers are just gorgeous.迈克,这些花真是太漂亮了。

B: I’m glad you like them.Happy birthday!很高兴你喜欢。生日快乐!

A: I can’t thank you enough.I’m really touched.I don’t know what to say.

真不知该怎么谢你。我真的很感动,不知该说些什么才好。

B: Forget it.It’s my pleasure.You mean a lot to me.

不用客气。这是我的荣幸。你对我来说太重要了。

A: You’re the best!你是最好的!

口语要素

★ Let’s call it a day.我们今天就做到这儿吧。

★ You mean a lot to me.你对我来说太重要了。

超级短语 (the)first thing 早上第一件事;马上,立刻

* We can finish the project the first thing tomorrow morning.

我们明天早上第一件事就完成这个项目。

举一反三

* She makes tea for the bo the first thing at work every day.

她每天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给老板沏好茶。

* Please call me first thing tomorrow morning.I can’t help you now.

现在我帮不了你,请你明天一早打电话来。

* I’ll call on you first thing I arrive.我一到就会立刻来拜访你。

五星级形容词gorgeous 华丽的,灿烂的,辉煌的;极好的,令人愉快的

* The fall is a gorgeous time in Beijing.秋天是北京的黄金季节。

A: Your wife is really gorgeous.I can’t take my eyes off her.

你的老婆太迷人了。真是让人目不转睛。

B: Yeah, well maybe you should try!是吗?那你最好别看!

3、I’m Working on It.我正在努力。

A: Kim, have you made contact with Mr.Lee?金姆,你跟李先生联系上了没有?

B: Not yet, Mr.Wang.But I’m working on it.还没有,王先生。我正在联系。

A: What seems to be the problem?是怎么回事?

B: I just keep getting a busy signal.我打的时候老是占线。

A: Maybe his phone is out of order.Anyway, keep working on it.I really need an answer about the contract I sent him.也许是他的电话坏了。不管怎么样,继续联系吧。我确实想知道他对那份合同的回应。

B: All right, I’ll let you know when I get through.好的,接通了我就告诉你。

A: Peter, have you finished your English composition?彼得,你的英语作文写完了吗?

B: No.But I’m working on it.没有。我正在写。

A: Cla starts in twenty minutes.You have to turn it in at the beginning of cla today.还有20分钟就要上课了。你得今天上课前交作业!

B: I know.I know!我知道。我知道!

A: Do you think you can finish it on time?你觉得你能按时完成吗?

B: Don’t worry.I’ll get it done very soon.I’m almost finished.

不用担心。我马上就写完,差不多写完了。

A: You’d better hurry!你最好快点!

B: Well, it would be a lot easier to finish if you stopped talking to me.

你要是不跟我说话,我会完成得更轻松。

A: Sorry!对不起!

超级短语

make contact with 取得联系

* Have you make contact with your uncle in Taiwan?你跟台湾的舅舅取得联系了吗?

“取得联系”还有很多其他说法:

*Have you reached Mr.Lee yet?

*Have you gotten in touch with Mr.Lee?

*Have you gotten a hold of Mr.Lee?

*Have you connected with Mr.Lee?

*Have you been able to connect with Mr.Lee?

额外成就感lose contact with 失去联系

I’ve lose contact with most of my school friends.我跟大多数同学已经失去了联系。

4、It’s a Piece of Cake.这很容易

A: Jim, I heard you’ve bought a new computer.吉姆,我听说你买了一台新电脑。

B: Yes.Look, it is on my desk.是的,看,就在我的桌子上。

A: Your office looks different with a computer.By the way, is it difficult to use a computer?有了一台电脑,你的办公室看上去大不一样了。噢,对了,用电脑难吗?

B: Not at all.It’s a piece of cake.一点也不。这很容易。

A: A piece of cake?很容易?

B: Yes.It’s easy and convenient to use a computer.But it takes a long time to really master it.是的,使用电脑很容易,也很方便,但要真正掌握它就需要时间了

A: Jim, could you do me a favor?吉姆,你能帮我个忙吗?

B: Sure, just ask.What can I do for you?当然,说吧。要我做什么?

A: My car has a problem starting.Could you please take a look at it for me?

我的车启动不了。你能帮我看一下吗?

B: No sweat.It’s a piece of cake.没问题。这很容易。

A: Are you sure?你肯定?

B: Absolutely.I’m a great mechanic.绝对。我修车很在行。

A: Thanks for helping me out.I really appreciate it.多谢帮忙。我真的很感激。

B: Anytime.愿意效劳。

5、I Couldn’t Agree More.我完全同意

A: Jim, how was your weekend?吉姆,你的周末过得怎么样?

B: I went to the beach with my friends and had a barbecue there.我跟朋友去海滩玩了,还在那儿吃了烧烤。

A: That sounds like a lot of fun.Did you go swimming, too?那一定很好玩。你们也游泳了吧?

B: Sure.I think it’s a fantastic place to go.当然。我觉得那是个好去处。

A: I couldn’t agree more.That’s an ideal place for a vacation.我完全同意。那是个理想的度假场所。

B: It sure is.当然。

A: I can’t wait to go there myself.我都巴不得亲自到那儿去玩玩。

A: Beautiful weather, isn’t it? 今天天气不错,是不是?

B: Yes, it is.Are you here on busine?是的,的确不错。你来这儿出差吗?

A: No, I’m on a vacation to see the famous Three Gorges.不,我休假去著名的三峡旅游。

B: I’m going there for a tour, too.Is this your first trip to China?

我也是去游三峡的。你这是第一次来中国吗?

A: Yes, it is.是的。

B: Why don’t we go together? I can show you around.I think you’ll have a better time.我们何不结伴而行呢?我可以带你到处走走。我想你会玩得更开心的

A: I couldn’t agree more.我完全同意。

B: Great, let’s go!太好了,走吧!

5、I Couldn’t Agree More.我完全同意

A: Jim, how was your weekend?吉姆,你的周末过得怎么样?

B: I went to the beach with my friends and had a barbecue there.我跟朋友去海滩玩了,还在那儿吃了烧烤

A: That sounds like a lot of fun.Did you go swimming, too?那一定很好玩。你们也游泳了吧?

B: Sure.I think it’s a fantastic place to go.当然。我觉得那是个好去处

A: I couldn’t agree more.That’s an ideal place for a vacation.我完全同意。那是个理想的度假场所

B: It sure is.当然

A: I can’t wait to go there myself.我都巴不得亲自到那儿去玩玩

A: Beautiful weather, isn’t it? 今天天气不错,是不是?

B: Yes, it is.Are you here on busine?是的,的确不错。你来这儿出差吗?

A: No, I’m on a vacation to see the famous Three Gorges不,我休假去著名的三峡旅游

B: I’m going there for a tour, too.Is this your first trip to China?我也是去游三峡的,你这是第一次来中国吗?

A: Yes, it is.是的

B: Why don’t we go together? I can show you around.I think you’ll have a better time.我们何不结伴而行呢?我可以带你到处走走。我想你会玩得更开心的

A: I couldn’t agree more.我完全同意

B: Great, let’s go!太好了,走吧!

6、Thank You for Everything.感谢你做的一切

A: Jenny, are you having a good time?詹妮,你在这儿玩得开心吗?

B: Yes, of course.This is a really wonderful party with interesting people and great food.当然开心,这场晚会有美食、佳宾,真是棒极了

A: I’m glad you are enjoying yourself很高兴你在这里玩得开心

B: Thank you for the invitation.感谢你的邀请

A: It’s my pleasure.Can I get you another gla of champagne?这是我的荣幸。再来一杯香槟吗?

B: Yes, I’d love another gla.You’re a wonderful hoste.Thank you for everything.是的,我还想再来一杯。你真是一位出色的女主人。感谢你做的一切

A: It’s my pleasure having you here.你能来是我的荣幸。

A: Mrs.Lee, I’ve stayed here for almost a week.I really must leave tomorrow.

李太太,我在这儿已经住了差不多一个星期了。我明天真得走了

B: Please feel free to stay as long as you want.You know you’re always welcome here.请随意,想住多久就住多久吧。你总是受欢迎的

A: Thank you.You’ve been so nice to me.谢谢,你对我真好

B: Is there anything else I can do for you before your leave?在你走之前还要我做点什么吗?

A: No, thanks.You’ve done a lot for me already.Thank you for everything.

不用了,多谢。你已经为我做了很多。感谢你做的一切。

B: Don’t mention it.I’ve really enjoyed your company.不必客气,有你的陪伴,我也很开心。

7、Don’t Worry about It.别担心

A: Jodi, I must get a hold of Jim today, but I forgot his addre and phone number.

祖迪,我今天一定得跟吉姆联系上,可是我忘了他的地址和电话号码了

B: Don’t worry about it.I have his pager number right here.别担心。我这儿有他的呼机号。

A: Really? You’ve helped me a lot.Thank you.真的吗?你帮了我大忙,谢谢

B: Forget it.It’s nothing.不用客气,这没什么。

A: Anna, Would you like to dance?安娜,你想跳舞吗?

B: I’d love to, but I’m a terrible dancer.I’m afraid I may step on your toes.哦,我很乐意。可是我跳得很糟糕。我担心踩着你的脚。

A: Don’t worry about it.I’ll show you how.It’s a piece of cake.别担心。我教你怎么跳。简单得很

B: Thank you.I’ll try my best.谢谢,我会尽力的

I Apologize.我很抱歉

A: Jeie, I’m afraid I can’t come back home for dinner tonight.

杰茜,我恐怕今晚不能回家吃晚饭了。

B: Not back home for dinner again? That’s the third time this week!

又不回家吃晚饭?这个星期你已经是第三次了这样了!

A: I’m sorry.Our company has just opened.There are always too many things to handle.You know that.对不起。我们的公司刚刚开业,总是有太多事情要处理,这你是知道的

B: You don’t have to explain.Suit yourself.你不必解释了,随便你。

A: I apologize.You have my word, I’ll spend some time with you on the weekend.I promise.很抱歉。我向你保证,周末抽时间来陪你,我发誓。

B: We’ll see.再说吧

A: Thank you for understanding.I promise I’ll make it up to you.谢谢你能理解。我保证一定给你补上。

A: Sam, you’ve got to forgive me.山姆,你得原谅我。

B: Forgive you for what?原谅你什么?

A: I used your computer.And I’m afraid I’ve erased your personal files accidentally.我用了你的电脑。恐怕我不小心把你的私人文件删掉了。

B: No! Are you kidding me?不!你跟我开玩笑?

A: I’m afraid not.I apologize.不是,我很抱歉

B: I can’t believe it! I have all my important personal documents stored in that computer.It’s no laughing matter.我简直不敢相信!我将所有重要的私人资料都存入电脑了。这可不是闹着玩的。

A: I told you I’m sorry.What can I do to make it up to you?我都跟你道歉了。我怎样做才能弥补我的过错?

B: Well, you should be sorry! Don’t ever use my computer again! You can’t do anything now, it’s too late!你应该道歉!再也不许用我的电脑了!现在你做什么都没有用了,已经太迟了!

You Did a Good Job.你干得很好。

A: Tom, I’ve got good news for you.汤姆,我给你带来了好消息。

B: What is it? 什么好消息?

A: Haven’t you heard that your novel has won The Nobel Prize?你难道没有听说你的小说获诺贝尔奖了?

B: Really? I can’t believe it.It’s like a dream come true.I never expected that I would win The Nobel Prize!真的?简直不敢相信。这就像做梦一样。我从没想到会获得诺贝尔奖!

A: You did a good job.I’m extremely proud of you.你干得不错。我真为你感到自豪B: Thanks for the compliment.多谢夸奖

A: You certainly deserve it.Let’s celebrate!你该拿这个奖。我们好好庆祝一下吧!

A: I heard you were promoted to general manager of IBM’s China Headquarters.

我听说你被提升为IBM公司中国总部的总经理了

B: That’s true.I got the news yesterday.没错,我是昨天才知道的

A: You did a good job for the company.So, this is your first day in the new position.How do you feel?你为公司作出了贡献,那么,今天是你在新职位上的第一天,感觉怎么样?

B: Not bad.I’m confident.And I like challenges.不错,我有信心,而且,我喜欢挑战

A: I believe you are cut out for this position.我相信你能够胜任这份工作

B: Thank you.谢谢你。

10、I’m Looking Forward to It.我期待着这件事

A: I’ve been working hard for a whole year.I really need a break.我辛辛苦苦工作了整整一年。我真得歇歇了。

B: That’s true.You need to take some time off to relax.真的。你需要抽出一些时间放松一下。

A: You said it.I’m looking forward to my annual vacation.你说得没错。我正期待着年假的到来。

B: When are you going to take your vacation?你什么时候开始休假?

A: Later this month.I can’t wait!这个月底。我等不及了!

B: I really envy you.I’m not taking my vacation until December.我真羡慕你。我要到十二月份才能休假。

A: Mr.Wang, have you enjoyed your stay here?王先生,你在这儿过得愉快吗?

B: Of course, I’ve enjoyed it very much.I’ve met my old friends and made some new friends.当然,我过得很愉快。我见到了我的老朋友,还结识了一些新朋友

A: We’ve all enjoyed being with you.When will you come back?我们都喜欢跟你在一起。你什么时候回来?

B: Sometime next year.明年的某个时候。

A: I’m looking forward to seeing you again.Take care.我期待再一次见到你,多保重

B: The same to you.Keep in touch.你也一样。保持联系

【背景介绍】初到美国的中国学生,往往要先过语言关,然后才可以选修其他的课程。下面这段对话就是一个正在进修语言的中国学生的困惑

A: How long will it take to learn English? Will I be able to take other courses next semester or will English take up all of my time? 学会英语要花多长时间?我下学期可不可以选修别的课程?还是要把英语一直学下去?

B: It’s hard to say.Language isn’t like other studies.很难说。语言不同于其它的学问

A: You mean I could finish this course and still not know English? You’ve got to be kidding! 你是说我修完了这门课还是不懂英文? 你在开玩笑吧!

B: I’m not kidding.Learning a language is a question of forming language habits and that takes time.绝无戏言。这是一个养成语言习惯的问题,得花不少时间

A: So do we have to stay in this English cla forever? 那我们一辈子都得留在英语班了吗?

B: No.You just have to stay here long enough to get some orientation.Then you go on practicing and learning outside.A lot of learning depends on your personal motivation.那倒不必。你要在班上待到获得一些学习的方法为止。然后你就可以在课外练习和进修了。学习很多时候是要靠你的个人动力

A: So it’s really the same story.Practice, practice, practice and more practice is the only way to learn a language.还是那句话,操练,操练,再操练是学习一门语言的唯一办法

B: You said it.你说对了!

口语要素

★ It’s hard to say.很难说。

★ Certainly.当然了。

超级短语

be able to 能,会

* Will you be able to come with me tomorrow? 明天你能跟我一起来吗?

* I haven’t been able to get in touch with her.我尚未能和她取得联系

go on 继续

* Don’t keep me in suspense.Go on with the story!别吊我胃口,接着讲!

* I just wanted to look for a book.You can go on with your work.我只是来找一本书,你继续工作吧。

超级句型 You mean 你的意思是说„„

* You mean we can finish this course and still not know English? 你是说我们修完了这门课还是不懂英文?

* You mean I don’t need to come to work tomorrow?你是说我明天不用来上班了?

★ It’s a question of 是„„的问题

* It’s a question of forming language habits and that takes time.这是一个养成语言习惯的问题,得花不少时间。

* It’s a question of attitude, not action.这是个态度问题,而无关行动。

精彩句子

★You stay here long enough to get some orientation.Then you go on practicing and learning outside.你在班上待到获得一些学习的方法为止。然后你就可以在课外练习和进修了。

语法点滴 一般将来时:表示即将发生的动作

* How long will it take to learn English? 学会英语要花多长时间?

* Will I be able to take other courses next semester?我下学期能选修别的课程吗?

* When will you finish the term paper?你什么时候能完成学期论文?

* What are you going to do during the National Day vacation?国庆节放假期间你准备做什么?

* We’re going to Hawaii to spend our honeymoon next week.下个星期我们要到夏威夷去度蜜月。

2.Americans Have So Much Money 美国人好有钱

A: I used to think that Americans had so much money they didn’t know what to do with it.从前我老以为美国人都好有钱,却不知道该怎么花。

B: You did?你真这么想?

A: Yes.But now I’ve learned differently.Now I have a more realistic opinion.

是呀。不过我已经知道不是这么回事了。现在我的看法更实际。

B: What do you think now? 那你现在怎么想?

A: There are lots of jobs, and almost everybody works.There is a high standard of living.People earn a lot, but they spend a lot to live.So there isn’t so much money after all.美国有许多行业,而且几乎人人都工作。生活水准高,个人收入多,但生活开支也大。所以最后也没剩多少钱。

B: But I still say Americans spend a lot more money on usele things than we Chinese do.但我还是认为美国人比我们中国人爱乱花钱。

A: That’s true.But Americans work hard for their money like we do.I don’t know why our spending habits are so different.

那倒是。但是美国人和我们一样努力地工作。我不知道为什么两国的消费习惯这么不同

额外成就感 used to 过去常常

* I used to go to English salon on Sundays.我以前常在周日去参加英语沙龙。

* I used to live in Beijing.我以前住在北京

after all 毕竟;结果;虽然

* I’m so sorry.I can’t come after all.对不起,结果我还是不能来。

* It’s not surprising you’ve got stomachache.After all, you’ve eaten too much.

你的胃痛并不奇怪,毕竟你吃得实在太多了。

* I know he hasn’t finished the work, but after all, he’s done his best.

我知道他未完成这项工作,但毕竟他尽力了。

3.Could You Explain a Little More你能再解释一下吗

A: What do you think is harder, reading or writing?

你认为读和写哪个比较难?

B: Well, they’re completely different.Reading is paive, and writing is active.

它们是截然不同的两码事,读是被动的,写是主动的。

A: I don’t think I understand what you mean.Could you explain a little more?

我不知道你说的是什么意思,能不能再给我稍微解释一下?

B: In reading you need to recognize language by seeing the words on the page and knowing what they are.In writing you have to produce language, you have to create your own words on a blank page.阅读是认识纸上现有的语言文字,而写作是在白纸上用自己的话创造语言。

A: Oh, now I see what you mean.When you’re reading, you are just looking, but when you are writing, you are actually doing something! 哦,我明白你的意思了。读只是浏览,而写却是创造。

B: A reading knowledge of a language is larger and different from a writing knowledge.Don’t you think so? 一种语言的阅读知识要比写作知识来得广泛而且大不相同。你难道不同意吗?

A: I think I see what you mean.I can read Shakespeare but I definitely can’t write it.我想我懂你的意思了。我可以阅读莎士比亚的作品,但却写不出来

B: Exactly.对极了

A: So I have another question for you.What do you think is harder, speaking or understanding? 我还有一个问题。你认为听和说哪个比较难?

B: They’re both harder than reading or writing.两个都比读和写难

A: In what way? 在哪一方面?

B: Because they are direct communication with another person, and there’s a time limit.This time limit is the most serious problem for foreigners, even for those who know lots of English.因为他们直接与他人沟通,而且还有时间上的限制。时间上的限制对外国人来说是最严重的问题,甚至对那些懂得很多英文的人也是如此。

A: You are making me feel really discouraged.你弄得我好泄气

B: I’m not trying to discourage you.I’m trying to help you.You have to live with these difficulties.Isn’t it better to know about them? The more you know about what you have to face, the better you’ll do.I promise!我不是在打击你,而是想帮你。你总得面对这些困难,了解了这些困难不是更好吗? 你对要面对的问题了解越多,就会做得越好,我向你保证。

额外成就感 be different from 与„„不同

* My opinion is different from yours.我和你的意见相左。

* City life is very different from country life.都市生活和乡村生活是非常不同的。

* Chinese culture is very different from American culture.中美文化存在着很大的差异。

can not see 不明白

* I can not see any difference between them.They’re both handsome!我看不出他们有什么差别,他们都很英俊!

* I can’t see why she’s so against the idea.我不明白她为何如此反对这个意见。

live with 接受;承认;忍受

* Can you live with this arrangement?你能接受这样的安排吗?

* You must learn to live with the fact that you are getting old.你必须学会接受你渐渐变老这个事实。

* I don’t enjoy the situation, but I can live with it.我不喜欢这样的情形,但我能够忍受。

4.Don’t Worry about Making Mistakes 不要担心犯错误

A: I’ve always wondered, what’s the difference between English for Chinese students and English for native students? 我一直弄不明白,中国学生学英语和美国学生学英语有什么不同?

B: I don’t know.What do you think? 不知道,你觉得呢?

A: I think a Chinese student concentrates on written English, and uses it as a basis for communicating.From start to finish he’s learning vocabulary and fundamentals of grammar.This is a very difficult way to learn.我认为中国学生注重书面语言,而且以此来交流。他们从始至终都在背单词和学语法基础。这是一种很困难的学习方法

B: What do natives get?那美国人呢?

A: They get higher level English, which is more formal than everyday spoken English.They also deal with matters of style and creativity 他们注重比口语更为正规和高级的成文英语。他们也学习文体和创作

B: Do you mean that a native doesn’t make any mistakes in grammar? 你说美国本土人都不会犯语法错误吗?

A: Absolutely not! Native speakers make a lot of grammar mistakes, especially if they come from a home where nonstandard English is spoken.当然不是!他们同样犯很多错误,尤其是来自一个说不标准英语的家庭的人

B: I suppose that only a small percentage of college students don’t know standard English in American universities.我想在美国大学里只有极少数的大专学生不懂得标准英语

A: Actually there are more non-native speakers than you think.That’s why it’s so important to quit worrying about making mistakes.Just talk to everyone every chance you get.实际上在美国的非英语母语者要比你想象的多。这就是为什么你不必担心犯错误。见到人就说,不放过每一个练英语的机会

额外成就感 concentrate on 专心于,专注于

* I must concentrate on my new task.我必需专注于我的新任务。

* He concentrated his energies on studying.他把精力专注于研究。

* Many firms are concentrating on increasing their markets overseas许多公司正在集中精力开拓它们的海外市场。

deal with 安排;处理

I think this problem should be dealt with quickly.我认为这个问题应及早处理。

That man is easy to deal with.那个人容易相处。

* I just don’t know how to deal with this problem.我就是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这个问题

due to 由于;应归于

* His succe is entirely due to hard work.他的成功是努力工作的结果。

* The airport was closed due to the crisis.机场由于危情而关闭。

5.Are You New In this Cla你刚到这个班上吗

A: Hi.Are you new in this cla? 你刚到这个班上吗?

B: Yes, I am.I really don’t know anyone.是的,我谁也不认识。

A: Did you just arrive in this country? You look a little nervous.你是不是刚到这个国家? 你看上去有点拘束

B: No.I was here last semester, but I didn’t find out about this cla in time.So I’m taking it this semester.不是,我上学期就来了。不过我没赶上这班,所以这学期才上。

A: I took this course last semester too.Now I am taking it again! 我上学期就在学这门课,现在又在学!

B: How is it? Do you learn anything here? Why are you taking it again? 这课怎样? 你学了什么没有? 你为什么再学一遍呀?

A: Wow, you have a lot of questions! I learned a lot.In fact, that’s why I am taking it again.I get lots of practice in speaking, and also in writing.I’m sure you’ll be glad you took this course.I’ll even help you study if you’d like.

哇,你问的问题真多!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实际上,这也是为什么我又学一遍的原因。在这门课上,我有很多练习会话和写作的机会。我相信你也会喜欢这门课的。如果你愿意的话,我还可以帮你。

B: That’s just what I need.Thanks so much.You’ve been a big help already.

这正是我所要的。非常感谢。你已经帮了我个大忙了

额外成就感 in time 及时;最终(经过一段时间)

* We were just in time to catch the train.我们正好赶上那趟火车。

* These problems will straighten out in time.这些问题终究会解决的

6.Tell Me About this Campus告诉我一些这个学校的事

A: Excuse me, I would like to know something about this campus.Right now it seems very big and confusing! I have no idea where I am going or what I am doing.对不起,打扰一下,我想了解一些关于这个学校的事。现在我觉得它太大了,把人搞糊涂了。我连去哪和做什么都搞不清

B: Do you have a map of the campus? 你有没有校区地图?

A: Yes, I have, but it doesn’t help me very much.I’m not very good at reading maps.有,不过也没多大用处。我不怎么会看地图

B: Do you know where your claes are? 你知不知道你的教室在哪里?

A: More or le.I go to three different buildings, and always get there late.I feel so hopele.I don’t know why I am late all the time.No one else seems to be.多少知道一点。我要到三栋不同的大楼上课,老是迟到,真是没没希望。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总是迟到,别人怎么就不迟到

B: That’s because you don’t know the short cuts.You’ll learn them after a while.I can show you the ropes 那是因为你不会抄小路。不久以后你就会知道了。我可以告诉你这窍门

额外成就感 right now 立刻,马上

* You must leave right now or you’ll mi your flight.你必须马上出发否则就误了航班

* I have no time right now to discu your problems.我现在没时间讨论你的问题

more or le 或多或少;差不多

* He is more or le a jerk.他或多或少是个混球

* They’ve more or le finished their work.他们已差不多完成了工作

show you the ropes 指点窍门

*This is a new member of our organization, Show him the ropes, will you?

这是我们单位新来的人。你向他指点一下工作好吗?

7. I’m Afraid To Speak English我怕说英语

A: Can I ask you a question?我能问你个问题吗?

B: Sure, go ahead.当然了,问吧。

A: How do you get along with the American students in your claes?

你跟班上的美国同学相处得怎样?

B: I don’t have much contact with them.没什么来往

A: Really? Why not? Don’t you go up and talk to them? 真的? 为什么?你不跟他们攀谈吗?

B: No, I don’t.I’m too afraid of making mistakes in English.I don’t want to be laughed at.不,我怕说错,怕别人笑话我

A: You won’t get anywhere that way.You’re the one who needs to practice English, so you should make the first move.Besides, most American students are really friendly and outgoing.They will be glad to talk to you.你这样子不行。是你需要练习英语,所以你要主动地找别人讲话。再说,大多数美国同学都很友好而且很外向,他们会很乐意跟你说英语的

B: Thanks for the advice.I gue you’re right.It’s just hard to overcome my shyne.I really will try from now on.I promise.谢谢你的建议。我想你说得对。我就是克服不了胆怯。从现在起我一定要试着开口,我保证

额外成就感 contact with 接触;联系

* They have many contacts with undergraduates.他们和大学生有许多接触。

* We have a lot of contact with local people.我们与当地人交往密切。

8. What Does The Paper Say报上说些什么

A: Good morning.早上好

B: Good morning.早上好

A: What does the paper say? 报上说些什么?

B: Nothing much—the same old stuff.A lot of bad news as usual.

没什么------还不是老一套,坏消息连篇

A: Well, what’s the weather report? 天气预报说什么?

B: Sunny and mild today, cloudy and rainy tomorrow.今天晴朗温和,明天多云有雨

A: Did they find those bank robbers? 抢银行的歹徒找到没有?

B: Not yet.They were holding two men in Ohio, but they let them go.They weren’t the criminals after all.还没有。他们在俄亥俄州抓到两个人,可是又放走了。他们毕竟不是罪犯

A: What about the sports page? What were the scores of last night’s games?

体育版说了些什么?昨天晚上的比赛结果是什么?

B: Here’s the paper; you can read them yourself.给你报纸,自己看。

额外成就感 let go 放;释放;放开

The police had to let the suspect go because they had no evidence由于没有证据,警方只得释放疑犯。

“Let me go.” She cried angrily“放开我!”她生气地叫喊道。

9.I Worry about Everything我无事不愁

A: I really want to take a nap.I feel very sleepy today真想睡一下,我今天觉得好困

B: What’s the matter? Didn’t you get enough sleep last night?怎么了? 你昨天晚上没睡好吗?

A: I fell asleep very late.It was almost two o’clock in the morning when I finally fell asleep.我很晚才睡着。那时都快两点了

B: Are you worried about something? Why couldn’t you sleep? 你在发愁吧? 为什么睡不着觉呢?

A: You know how it is when you’re in a strange country.Everything is new, and you get tired and nervous sometimes.Then you worry about your family, about conditions back home, about your courses, about your money, about everything.I tried to fall asleep but I just had too much on my mind.

你知道身在异乡的滋味。凡事都不习惯,有时把人搞得既疲倦又紧张。担心家里的人,担心国内的情况,担心自己的功课,担心钱,总之,无事不愁。我想睡觉,但脑子里装的事太多了。

B: Well, take it easy.Things will look better tomorrow.Maybe you should try exercising or a hot bath to help you relax.唉,想开一点。明天就好了。你试着做点锻炼或是洗个热水澡,或许能有助睡眠

A: Anything is worth a try.But right now I really just want to find a quiet place to take a nap任何办法都值得一试。但是现在我真得找个安静的地方去小睡一会儿

额外成就感 worry about 担心

* I have nothing to worry about in this life.我这一生没有什么烦恼的事。

* He is always worrying about his personal gains.他总是计较个人得失。

10.All Americans Look Alike美国人长得都一个样

A: I really think all Americans look alike.我真的觉得美国人长得都一个样

B: You’re crazy!You haven’t been here long enough.你瞎说!你在美国住的时间还不长吧

A: But they do 他们长得确实是一个样啊

B: What makes you say that? 何以见得?

A: They wear the same clothes, they’re all blond, they all drive cars, they all own Parker fountain pens; they all drink Coca Cola, and they all chew gum.他们穿一样的衣服,都是金发碧眼;都开着车子;都有派克钢笔;都喝可口可乐,而且都嚼口香糖

B: I disagree with you.They don’t all wear the same clothes; they’re definitely not all blond; they don’t all own Parker fountain pens; they don’t all drink Coca Cola, and they don’t all chew gum.I do think they all drive cars though! But that doesn’t have anything to do with how they look!我不同意你的看法。他们并不都穿一样的衣服;也不全是金发碧眼;不是每个人都有派克钢笔;也不全喝可口可乐,更不都嚼口香糖,而且也不是所有的人都开车!但这和他们的长相也没关呀!

A:Maybe I am just homesick.I know you’re right.I just mi China, that’s all.

可能是我想家吧。我知道你是对的。只是因为我想家,想中国

额外成就感 enough 足够的,够用的

* Do you have enough money for the taxi fare? 你有足够的钱支付出租汽车的车费吗?

I can’t thank you enough for helping me with my English.你帮我学英语真让我感激不尽

* I don’t know him well enough to ask him for help.我和他不够熟,不便向他求助

11.I Never Know When to Shake Hands我该什么时候握手

A: I have a real problem when I meet people.我在和人会面的时候有个问题。

B: What is it? Maybe I can help.什么疑问?或许我能帮你

A: I never know when to shake hands and when not to.Can you tell me something about it?我不知道该在什么时候握手,什么时候不握手。你能不能告诉我有关这方面的事?

B: Do you come from a country where they shake hands? 你们国家的人握手吗?

A: Oh yes.Men, women, and children shake hands all the time.握呀。男人、女人、小孩、时时刻刻都在握手。

B: It’s very simple.Men shake hands, women and children don’t 那很简单。男人握手,女人和小孩不握。

A: But some women do shake hands.And now a lot of children have such good manners, they shake hands too.可是有些女人也握手呀。而且现在很多有礼貌的孩子也握手。

B: Well, a good rule to follow is, for men you hold out your hand, for women and children, you wait and see what they do.你就遵循这条原则:对男人你先伸手,对女人和孩子就看他们怎么做。

A: That sounds easy enough.这听上去再简单不过了。

B: Sure.Once you get the hang of it, it’s a piece of cake! It’s nothing to worry about.可不是嘛。你一旦掌握了窍门,那就成了小菜一碟!没什么可担心的。

额外成就感 all the time 总是,一直

* They were laughing all the time.他们一直笑个不停。

hold out 维持; 伸出

* Our food supplies won’t hold out long.我们的食品供应维持不了多久

get the hang of 掌握窍门

* I’ll get the hang of it pretty soon.我很快就能掌握它的窍门。

12.Have You Got a Scholarship你有奖学金吗

A: Do you mind if I ask you a question?If it’s too personal you can forget it.

我想问个问题你介意吗?如果涉及到隐私那就不用回答。

B: I don’t mind at all.You can ask me anything.We’re friends.一点也不介意。你可以问任何问题。我们是朋友嘛。

A: Have you got a scholarship, or are you on your own? 你有奖学金还是自费?

B: I have a scholarship from my government for four years.How about you?我们政府给我四年奖学金,你呢?

A: I have a tuition scholarship from the university.Otherwise I’m on my own.

学校只让我免缴学费,其余还是自掏腰包

B: Do you mean that you’re self-supporting? I didn’t even know you had a job!

这么说你是自己维持了?我都不知道你还有份工作!

A: Oh no.My family supports me.And believe me, changing foreign money into dollars is heart breaking.You seem to get so little in return.喔,不是。我靠我家里。说真的,用外币换美元真是件伤感情的事,一换就没多少钱了

B: Yeah, I really know the feeling.I can’t wait to graduate so I can get a good job and earn my own money.是呀,这种感觉我太清楚了。我恨不得马上毕业找个好工作,那我就可以花自己的钱了。

额外成就感 on one’s own 靠自己,独自

* He got the job on his own.他靠自己的力量得到了那份工作

* She would always sit in a corner on her own.她总是独自一人坐在一个角落里

in return 作为回报

* He didn’t expect anything in return for his help.他帮助人并不期待任何回报。

* If you give me your photo, I’ll give you mine in return.你若送我一张照片,我便回赠一张给你

13.How Do You Improve Your English 你怎样提高英语

A: Do you mind if I ask you a question?我问你个问题你介意吗?

B: No, not at all.Go ahead.不介意。问吧。

A: What do you do in order to improve your English?你怎样提高你的英语?

B: I go to movies; I go to lectures; I listen to the radio; I do lots of things.Most importantly, I practice every chance I get.我看电影,听演讲,听广播,方法很多。最重要的是,我抓住每一个可以练英语的机会。

A: It’s a good idea to have a radio, isn’t it?有收音机倒是学英语的好办法,对不对?

B: Sure.It’s like understanding on the telephone——you can’t see the speaker! It’s great for improving listening comprehension.对。就好像是接电话一样,你看不到对方!这对提高听力很有帮助。

A: It takes a long time to learn a language, doesn’t it?学语言要很长的时间,对不对?

B: It certainly does.But if you practice speaking every spare minute and learn useful sentences every day you can make big progre.当然是了。但如果你每天都利用零碎时间苦练说,而且说实用的句子,那你会进步很快

额外成就感 in order to 为了;以便

* I decide to go to England in order to improve my English.

为了提高我的英语,我决定去英国。

14.What Words Do I Need to Know 我该了解些什么

A:I was wondering if you could help me with something.我想知道你可不可以帮我个忙

B: Sure, anything you say说吧。

A: Actually, it’s a little bit silly.实际上,这个问题有点可笑

B: Don’t worry about it, just ask.别担心,说吧

A: What words do I need to know to buy a pair of shoes?我买双鞋子该说些什么?

B: You need to know the type of shoe you want.你只要知道你要的式样就行了

A: Don’t worry about that.I can point it out in the store.这个不用担心,我在店里可以指给他们看

B: The shoes can be comfortable or not comfortable, too wide, too narrow, or just right; and long or short.In girls shoes, the heel can be high or low.鞋子可能会舒服或不舒服;可能会太大、太小,或正好合脚;也可能会长或短,女鞋的跟也许会高或矮

A: Let me write all that down.I’m going shopping this afternoon.我把这些话写下来好了,我今天下午就去买。

额外成就感 point out 指出

* I pointed out to him where I used to live.我指给他看我以前住过的地方。

* May I point out that if we don’t leave now we’ll mi the movie.我想提醒大家,如果现在还不动身,我们就赶不上看电影了。

* He pointed out that the project lacked one important thing.他指出,那项计划有个严重的缺陷。

write down 写下;记下

* Write the addre down before you forget it.把这地址写下来,免得忘了。

* I write down her telephone number in my notebook.我在笔记簿上记下了她的电话号码。

15.Are Americans Romantic美国人浪漫吗

A: You know, I really don’t think Americans are very romantic.我认为美国人并不很浪漫。

B: Where did you get that idea? 你怎么会有这种想法?

A: That’s the impreion I get from the movies, and from looking around.Men and women seem very businelike in their relations with each other.我是从看电影和对周围事物的观察而得到这个结论的。男女间的关系似乎很实际。

B: Well, I’m still not sure what you’re asking me.我还是不太明白你说的是什么

A: Is it true or isn’t it?你说是对还是不对呢?

B: Do you want to know something about the American character? 你想不想了解一下美国人的性格?

A: I just think you’re trying to change the subject.But go ahead.我看你是想改变话题吧。好了,说吧

B: No, this will help answer your question.In American society boys and girls are raised together.They’re not segregated in their activities! Boys and girls go out together from an early age.不,这有助于回答你的问题。在美国社会里,男孩和女孩是在一起长大的。他们在活动中,并不加以隔离。美国的男孩和女孩从小就可以一块出去玩

A: OK, go on.是,继续说

B: After being raised together, men and women can be businelike in each other’s company.It really doesn’t have anything to do with the way a man and woman behave toward each other when they are in love.Does that answer your question? 等到他们一起长大成人后,男女之间在工作中的关系就会处理得条理分明,但这和他们在恋爱中的表现是没有一点关系的。这个答案你满意了吧?

A: Not exactly, but I see your point 还好。不过我明白你的意思

B: I think Americans are pretty romantic when they are in a relationship and a lot of flirting goes on in every office.After you’ve been in America for a while, you will probably see what I mean.我觉得美国人恋爱起来挺浪漫的,甚至在办公室也有很多调情的场面。等你在美国呆久了,就会明白我的意思了

额外成就感 go ahead 向前

* Go straight ahead.一直向前走。

* Go ahead, we’re all ears.讲吧,我们都听着呢

A: I was thinking about taking an English course this summer.我今年夏天想上个英语班。

B: Go ahead, I think that’s a great idea.去吧,是个好主意

16.We’re Starting A Soccer Team我们要组织一个足球队

A: Hi Jim.Do you have a minute?嗨,吉姆。你有空吗?

B: Sure, what’s up?有,什么事?

A: Some of us are going to start a soccer team.Would you like to join us?我们几个要组织一个足球队,你要不要参加?

B: I don’t know anything about it.Soccer isn’t as popular in my country as it is here.我对足球一窍不通。我们国家跟这不一样,不兴踢足球

A: That’s all right.We’ll teach you.没关系,我们会教你的

B: Is it anything like American football?足球跟橄榄球一样吗?

A: Not very much.It’s something like hockey, except that you use a big ball and no stick.不大一样。足球有点像曲棍球,不过足球是用大球,而且没有球棍

B: I’ll come down and watch you play some day, and see what it’s like.回头我去看你们踢球,看看究竟是什么样子。

A: Good idea.I think you’ll like it if you give it a chance.好。我相信你一试就会喜欢上它的。

额外成就感 watch 注视;观察;看护

* Did you watch the tennis match? 你看了网球比赛没有?

* Watch the cars when you cro the street.过马路时,要注意车辆。

* He watched to see what would happen.他注意观察会发生什么事。

* She watched the patient all night.她整夜看护那位病人。

17.How Do I Get to the Bank去银行怎么走

A: Pardon me, Ma’am.Can you tell me how to get to the Busine Bank? 对不起,太太,您能不能告诉我到商业银行怎么走?

B: Sure.Turn right at the next corner, and keep on going for two blocks.当然可以。下个拐角右转,再走两个街区就到了

A: Which side of the street is it on?银行在街的哪一边?

B: The left-hand side.It’s on a corner.Are you a stranger in town? 在左手边的拐角上。你对本地不熟吗?

A: I’m a stranger in this country.I just arrived from China.我对这个国家很陌生,我刚从中国来

B: My God! You are far from home! 天哪!你真是远道而来

额外成就感 keep on 继续;坚持

*In spite of the noise outdoors,she kept on reading.她无视外面的嘈杂声,继续读书

* He kept on asking silly questions.他反复问些愚蠢的问题

far from 远非;完全不

I am far from pleased with your behavior.对你的行为我很不满意

* She realized this was far from the truth.她意识到这决非事实

18.How Often Do the Buses Run公共汽车多久一班

A: Excuse me, could you answer a few questions for me?对不起,打扰一下,你能回答我几个问题吗?

B: Sure.可以。

A: How often do the buses run?公共汽车多久一班?

B: They come by every fifteen or twenty minutes.每十五或二十分钟一班

A: How late do they run?开到多晚?

B: Till around midnight, I think.我想半夜才收班

A: How much is the fare? 一张票多少钱?

B: A dollar.一美元

A: OK, thanks, you’ve really been a big help.I’m sorry to bother you.

好的,谢谢。你帮了我大忙。很抱歉打扰你。

额外成就感 till 直到;在„„以前

* I’ll be here till 10 o’clock tomorrow.我一直到明天10点都会在这里。

* My son often sits up surfing the internet till late at night.我儿子常常上网到很晚才睡觉。

19. I’m Just Feeling Homesick 我只是有点想家

A: Hi, John.What’s up?嗨,约翰,最近好吗?

B: Hi.Not much.I’m just miserable as usual.嗨,不怎么样。跟以前一样难过。

A: What’s the matter with you? Don’t you feel well?你怎么了?不舒服吗?

B: I feel terrible.I can’t get used to the food; I can’t get along with the people here.I don’t like these customs——I wish I were back home.我感觉糟透了。我吃不惯这里的食物,跟这的人也相处不好。我不喜欢这里的风俗习惯??真想马上回家。

A: Do you eat everything back home? Have you got lots of friends in your country?

你在国内是不是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是不是有很多朋友?

B: What are you trying to say?你在说什么呀?

A: That maybe you have some of these same feelings back home.They just seem stronger now because you’re in a strange place.Have you thought about it?

也许你在国内也会有同样的感受,只不过你现在在一个陌生的地方,这种感觉就更强烈。你想过这个问题吗?

B: No, I gue I feel this way at home sometimes too.是啊,我在家有时也有这种感受

A: Maybe you’re just in a bad mood.Don’t worry.It will pa也许你只是心情不好。别担心,一切都会过去的。

B: I hope so.但愿如此。

A: Why don’t you do something you enjoy to take your mind off your troubles?

你为什么不做点你喜欢的事来缓解一下烦恼呢?

B: Thanks for the advice.I’m just feeling homesick I gue.谢谢你的建议。我只是有点想家了。

额外成就感 get along with 与„„相处;进展

* How are you getting along with your new girlfriend? 你和新女友相处得如何?

* How are you getting along with your work? 你的工作进展如何?

* They just can’t get along with each other.他们就是合不来。

20.America Is So Different from China 美国跟中国差别太大了

A: Hi, Jim, how are you doing?嗨,吉姆,你好吗?

B: Not too bad.It’s hard getting used to so many things.America is so different from China.还行,一下子适应这么多新东西是件不容易的事。美国跟中国差别太大了

A: How do American students compare with students in your country?美国学生和你们国家的学生相比怎样?

B: Our students are more serious.Much more serious.我们国家的学生比较认真。远远比美国学生认真

A: What outside interest do they have?他们有些什么课外兴趣呢?

B: Some students are interested in music, sports or relationships, but there really isn’t much time to pursue outside interests.有的喜欢音乐、体育或交友,但他们追求课外兴趣的时间却很少

A: Wow! That is different from America.哇!那跟美国不一样。

B: It’ s just one difference.这只是一点差别。

A: Well, I’m sure having extra free time shouldn’t be too tough to get used to.

我想你肯定不太难适应拥有这么多的业余时间。

B: No, it will be great.I am already thinking about all the great things I can do.是啊,这样才好。我已经想了很多可以做的事了。

A: Just don’t get carried away and forget all about your studies.只是别太离谱,忘了功课。

额外成就感be serious about 认真对待

* Is he serious about wanting to be a doctor? 他真的想当一名医生吗?

* Are you really serious about him? 你对他真的有意思吗?

I Can’t Believe My Eyes 我简直不能相信眼前的事实

A: I can’t believe my eyes! 我简直不能相信眼前的事实!

B: Well, if it isn’t Mike Li!这不是迈克·李吗!

A: Jim Wang! It’s nice to see you again! It’s been a long time.吉姆·王!见到你真是太高兴了!好久不见了。

B: You know, Mike, I’ve been meaning to call you for a long time.I’m so glad I ran into you today.迈克,你知道吗,很久以来我一直想给你打电话。真高兴今天能遇到你。

A: Me, too.How have you been doing?我也一样。你最近好吗?

B: Super.How about yourself?很好。你呢?

A: Pretty good.I can’t complain.不错,没什么可抱怨的

B: So tell me, the last time I saw you, you were planning to go abroad to study, weren’t you?快说来听听,我上一次见到你的时候,你正准备去出国留学呢,是不是?

A: Yes, I gue I was.But as it turned out, I changed my mind.I decided not to go after all.是,我想是的。但现在有了变化,我最终还是决定不去了

B: Oh, really? But if I remember correctly, you were intent on going to California.Whatever made you change your mind? I thought you were accepted to Stanford.

哦,是吗?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当时是要去加利福尼亚。是什么使你改变主意的?我记得你是被斯坦福大学录取了

A: Well, it’s a long story, and I don’t want to bore you with all the details.But what it boils down to is that I decided that going to Stanford wasn’t a very good idea.I decided to go to Beijing University instead.I want to save my money and start my own busine after graduation.说来话长。那些细节我就不赘述了。最后的结果是,我觉得去斯坦福读书不太明智。我打算去北大。这样,把钱省下来,毕业后可以自己开一家公司

B: Really? That’s very interesting.是吗?那很有趣嘛

A: And how about you? The last time we talked, didn’t you tell me you were going to open your own restaurant and hotel?你怎么样?上次我们聊的时候,你不是说要自己开个酒店吗?

B: That’s right.I was.But things turned out differently than I expected.

对呀,是有这么回事。但结果却和我预想的大不相同

A: But you seemed so determined to do that.What happened?可是你当时是决心很大的,发生了什么事呢?

B: Well, it’s very complicated, and I’m sure you don’t want to know all the details.But as it turned out, I decided that opening my restaurant just wasn’t for me.So I decided to stay at my old job instead.说来复杂。我知道你不愿意听详细的个中原由。但结果却是,我觉得自己开饭店并不适合我,所以就决定留在原来的工作岗位

A: Well, a lot sure has happened since we last saw each other.是啊,从上次见面以来,真是发生了很多事

B: You can say that again! You know, we should try to stay in touch.你说得对!我们应该尽量保持联系

A: Yes, we should.Let’s have lunch together sometime soon.的确应该如此。我们最近找时间吃个午饭吧

B: That’s a good idea.I’ll call you.这主意不错。我到时候给你打电话

A: OK.Take care now.好吧,多保重

B: You, too.你也是

口语要素

大家会发现,对话里面出现最多的是精彩的“口语要素”,其实,日常对话都是这些零零碎碎的“口语要素”组成的!一部英文电影又何尝不是成千上万“口语要素”的集合呢

★ I can’t believe my eyes! 我简直不能相信眼前的事实!

举一反三:

* I can’t believe my ears! 真是让人难以置信!

* I can’t believe what I saw! 我不相信我的眼睛!

★ It’s nice to see you again! 又见到你真是太高兴了!

★ It’s been a long time.好久不见了。

★ I’m so glad I ran into you today.真高兴今天能遇到你。

★ How have you been doing? 你最近好吗?

★ How about yourself? 你呢?过得好吗?

★ Pretty good./ Super./ I can’t complain.很好。/棒极了。/没什么可抱怨的。【经典回答】

★ I changed my mind.我改变了主意。

★ I decided not to go after all.我最终还是决定不去了。

★ Whatever made you change your mind? 是什么使你改变主意的?

It’s a long story.说来话长。

You can say that again! 你说得对!

举一反三:

* You said it! 你说对了!

* I’ll say! 你说得对!

* You’re right! 你说得对!

★ I don’t want to bore you with all the details.那些细节我就不赘述了。

★ I decided to go to Beijing University instead.我最后决定去北大读书。

★ Really? 是吗?

That’s very interesting.那很有趣嘛。

And how about you? 你怎么样?

★ What happened? 发生了什么事呢?

★ We should try to stay in touch.我们应该尽量保持联系。

举一反三:

* We should keep in touch.我们应该保持联系。

* We should contact each other more often.我们应该多多联系。

* We should keep each other informed.我们应该保持联系。

* We should get together more often.我们应该多多联系。

Let’s have lunch together sometime soon.我们最近找时间吃个午饭吧。

【疯狂提示】这是一个典型的结束此类谈话的方式。如果有一个外国人到谈话的末尾对你说出这句话,要谨记两点:第一,不要追问确切的“一起吃午饭”的时间,第二,不要苦苦地等待那顿“不花钱的午餐”。如果对方出于诚意,他会这样说:Let’s have lunch together next Monday, OK?

That’s a good idea.这主意不错。

★ I’ll call you.我到时候给你打电话。

★ Take care now.多保重。

超级短语

run into 碰到,遇到,邂逅

turn out 结果

after all 最终;毕竟

be intent on 决心要做;对某事专心致志

boil down to 等于;归结为

a lot sure has happened 变化很大

stay in touch 保持联系

超级句型:

Well, if it isn’t somebody!哟,这不是某某某吗!

Well, if it isn’t Mike Li!

这不是迈克·李吗!

【疯狂提示】这是一个引起谈话的重要句型,也是扯闲话的经典开端!

② What it boils down to 简单说来

What it boils down to is that I decided that going to Stanford wasn’t a very good idea.简单说来,我觉得去斯坦福读书不太明智。

举一反三:

* The matter of fact is that going to Stanford wasn’t a very good idea.事实是,我觉得去斯坦福读书不太明智。

* As it turned out, going to Stanford wasn’t a very good idea.最后的结果是,我觉得去斯坦福读书不太明智。

③ I’ve been meaning to 很久以来我一直想„„

I’ve been meaning to call you for a long time.很久以来我一直想给你打电话。

【疯狂提示】这是一个掩盖粗心、健忘及忙昏了头等等过失的最好的遮羞布!这是一个既体贴又体面但又不失虚伪的句型。一定要掌握它!

④ You seemed so determined to 你好像决心很大„„

You seemed so determined to do that.你当时是决心很大的

⑤ If I remember correctly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

If I remember correctly, you were intent on going to California.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当时是要去加利福尼亚。

举一反三:

* If I remember correctly, you were intent on becoming a pilot.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当时想当个飞行员。

⑥ I thought 我原以为

I thought you were accepted to Stanford.我记得你是被斯坦福大学录取了。

举一反三:

* I thought you were married.我原以为你结婚了呢

语法点滴

过去进行时:表示过去正在进行的动作

★ So tell me, the last time I saw you, you were planning to go to abroad to study, weren’t you?快说来听听,我上一次见到你的时候,你正准备去出国留学呢,是不是?

举一反三:

* Last time I saw you, you were planning to become a musician.上次我见你的时候,你正准备搞音乐呢。

一般过去时:表示过去发生的事情

★ As it turned out, I decided that opening my restaurant just wasn’t for me.So I decided to stay at my old job instead.结果是,我觉得自己开饭店并不适合我。所以就决定留在原来的工作岗位

★ That’s right.I was.对呀。是有这么回事

★ I thought you were accepted to Stanford.我记得你是被斯坦福大学录取了。

举一反三:

* I thought you said you were going to take the bo’s place.我以为你是说你要接替老板的职位呢。

精彩句子

★ I want to save my money and start my own busine after graduation.

我想把钱省下来,毕业后可以自己开一家公司

★ It’s very complicated, and I’m sure you don’t want to know all the details.说来复杂。我知道你不愿意听详细的个中原由

A lot sure has happened since we last saw each other.从上次见面以来,我们都有不少变化。

发音精华

[i:] believe, seem, mean

[ei] complain, change, detail, save, graduation, complicated, stay

[ai] time, mind, decide, idea, try

[e] remember, correctly, intent, instead, restaurant, expect

李阳老师的话:与其囫囵吞枣,不如精雕细琢。将一段对话一步一步地消化掉,才是真正地掌握。这段话值得学习一个月。其实,一段对话中潜藏着巨大的宝藏!

2.You Worry Too Much 你想的太多了

A: Hi, Jim.你好,吉姆

B: What’s wrong? You look upset about something.怎么回事?你看上去有点不安

A: You know „ I’m getting a little worried about our English teacher.She should have shown up for cla by now.It’s not like her to be late.你知道,我有点担心我们的英语老师。她现在该到了。迟到可不是她的作风

B: I wouldn’t be concerned.She must have gotten stuck in traffic.Traffic has been terrible lately.我不担心。她肯定是遇上塞车了,最近交通不太顺畅

A: I don’t know.She might have „ but then again, I’m not so sure.I’m afraid something must have happened.I just have a bad feeling that she’s in trouble.

我也说不清楚。她可能„„我也不知道。我担心发生了什么事。我有一种预感,她遇到麻烦了

B: Oh, come on now.Don’t jump to conclusions.I’m positive she’ll show up for cla soon.You worry too much.噢,别瞎想了。不要妄下结论。她很快就会来上课的。你想的太多了。

A: I can’t help it.It’s just my nature.我就是忍不住,这是我的天性

B: Look, there’s Dr.Lee now.See, I told you not to worry.看,那不是李教授吗。我告诉过你不要担心嘛。

A: I’m so relieved! I gue you’re right.I need to relax and not worry so much.这我就放心了。我想你是对的。我应该放松点,不要那么紧张兮兮

口语要素

★ What’s wrong?怎么回事?

★ It’s not like her to be late.迟到可不是她的一贯做法。

★ She must have gotten stuck in traffic.她肯定是遇上塞车了。

★ Don’t jump to conclusions.不要妄下结论。

★ You worry too much.你想的太多了。

★ I can’t help it.我就是忍不住。

★ It’s just my nature.这是我的天性。

★ I’m so relieved! 这我就放心了。

★ I gue you’re right.我想你是对的。

3.Thanks for Filling Me In 谢谢你让我知道

A: This seat taken?这儿有人坐吗?

B: No, go ahead, be my guest.I haven’t seen you before.Are you new in engineering?没人,坐吧,请随便。我从没见过你。你是工程系新来的吧?

A: Yeah, I just switched my major from computer science——too much math! I couldn’t take the preure.对。我刚换了专业,学计算机专业要学太多的数学!我受不了那压力。

B: Well, don’t expect it to be any better here! What’s your name, anyway?

工程系也好不到哪儿去!哦,你叫什么名字?

A: Sam.What’s yours?山姆。你呢?

B: Ben Jones, but everybody calls me “BJ”本·琼斯,但人们都叫我BJ

A: BJ, huh? Well, I’m not going to tell you what my nickname is! Oh, here comes the profeor.What’s his name, anyway? Scarey, or something like that?

BJ,对吧?我不会告诉你我的外号的!哦,教授来了!他叫什么来着?“斯凯瑞”?还是什么?

B: James Kerry.But we call him “Big Jim” because he’s so short.

詹姆斯·凯瑞。但是我们都叫他“大吉姆”,因为他太矮了。

A: To his face?当着他的面叫他?

B: No.Are you kidding? He has a bad temper.I know he wouldn’t think it was funny.I think it’s really funny.He is a little guy.He’s not a bad teacher though.不。谁敢呀?他脾气很坏的。他才不会觉得这有趣呢。我觉得实在好笑。他个子不高,但是个不错的老师

A: Well, that’s good to know.Thanks for filling me in.谢谢你让我知道这些,这对我很有用。

B: Anytime.别客气。

口语要素

★ Go ahead.向前。/尽管去做。

★ Don’t expect it to be any better here! 这儿也好不到哪儿去!

★ To his face? 当着他的面?

★ That’s good to know.这可是个好消息。

★ Thanks for filling me in.谢谢你让我知道。

★ Anytime.别客气。

4.I Can’t Help You Out 我帮不上你的忙

A: Hello.您好。

B: Hello, Tom.This is Don.How are you?你好,汤姆。我是丹。你怎么样?

A: Oh, hi, Don.Just great.How have you been?哦,你好,丹。我很好。你呢?

B: Fine.Listen, Jerry and I wanted to go to a movie tomorrow night, but we don’t have a way to get there.If you drive, we’ll buy the tickets, How about it?

很好。我和杰瑞准备明天晚上去看电影,但是没有车,如果你能开车带我们去,你的电影票我们包了,这个主意怎么样?

A: Well, it sounds like fun, but actually I’ve really got a lot of homework to do.好像是不错,但是我有好多作业要做。

B: Oh, come on, Tom.It’ll be fun.It’s only a few hours.It’ll help you relax.You’ll study better!哦,别这样,汤姆。我们会很开心的,就那么几个小时,你也正好放松一下。这会帮你更好地学习。

A: I really can’t.I’ve got an English exam on Monday and a book report due on Tuesday that I’m really getting nervous about.I don’t think I’d enjoy it much.But thanks a lot for thinking of me.Sorry I can’t help you out.

我真的不能去。我星期一有个英语考试,星期二要交一篇读书报告,这使我很紧张。我看电影也看不到心上。但是谢谢你们还想着我。抱歉我实在是帮不了这个忙。

B: Oh, don’t worry about it.Maybe next time.Good luck on your exam.We’ll be thinking of you!那好,没关系。下次吧。祝你考试顺利。我们会想着你的!

A: Thanks.See you.谢谢。再见。

B: Ok, Bye.好的,再见。

口语要素

★ How are you? 你好吗?

★ How have you been? 你过得好吗?

It sounds like fun.好像是不错。

Actually I’ve really got a lot of homework to do.我有好多作业要做。

★ Thanks a lot for thinking of me.谢谢你们还想着我。

★ Sorry I can’t help you out.抱歉,我实在是帮不了这个忙。

5.Thank You Very Much for Inviting Us 谢谢你的盛情邀请

A: Excuse me, Kim? It’s getting late, so I’m afraid we’ll have to be leaving.

对不起,金姆,时间不早了,我想我们该走了。

B: Oh, so early? It seems like you just got here!哦,这么快就走啊?你们好像才来呀!

A: Well, I’ve got to get up and drive to the airport for an eight o’clock plane tomorrow.We’ve really had a wonderful time, Kim.Thank you very much for inviting us.我明天早上要开车去机场赶8点钟的飞机。我们今晚在这里玩得很开心,金姆。谢谢你的盛情邀请。

B: Say, Sara, why don’t we meet downtown for lunch some day next week? We could talk more then.喂,莎拉,我们何不下周找个时间在城里一起吃顿午饭?那时我们可以多聊一聊。

A: I’d love to!好啊!

B: I’ve heard the Hilton has delicious seafood.我听说希尔顿的海鲜不错。

A: Oh! That sounds wonderful.I love seafood.噢!太好了,我喜欢吃海鲜

B: I’ll give you a call later on and we can decide the time.我回头给你电话再确定时间。

A: Well, it’s been a fantastic evening.Again, thank you very much.好的,我们今晚过得很愉快。再次感谢你。

B: It was my pleasure having you.你的到来是我的荣幸。

A: I’ll look forward to your phone call.我会等你电话的。

B: Thanks again.Good night.再次感谢,晚安

A: Good night.晚安。

口语要素

★ I’m afraid we’ll have to be leaving.我想我该走了。

★ It seems like you just got here? 你好像才来呀!

★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inviting us.谢谢你的盛情邀请。

★ I’d love to! 好啊!

★ That sounds wonderful.太好了。

★ It was my pleasure having you.你的到来是我的荣幸。

6.Why Are You Mad at Me你为什么生我的气

A: Hi, What’s new?嗨,最近怎么样?

B: Nothing.没事。

A: What’s your problem? Why are you mad at me?你这是怎么了?你为什么跟我生气?

B: What did you have to go and do that for?你为什么要那样做呢?

A: Do what?做什么?

B: You know what I’m talking about.Why did you go tell Mrs.Lee how much money I’m going to make? Now she’ll go and tell the whole world!你知道我在说什么。你为什么要到李小姐那去说我要挣多少钱?全世界的人都会知道了!

A: Well, I’m sorry.I didn’t think it mattered.噢,对不起。我以为这不要紧的。

B: It does matter.You know how she talks to everybody and their brother! Now the whole town will be asking me for money!怎么会不要紧!你是知道她的,她会告诉所有的人和他们的兄弟!现在全城的人都要向我借钱了!

A: Well, I apologize.I gue I wasn’t thinking.I got all excited.我向你道歉。我当时没想到这个。我只顾高兴了

B: Oh well, it’s done now.I gue it doesn’t matter than much, anyway.They were bound to find out eventually.Everybody in this town’s always interested in goip.那好吧,反正事情已经发生了。我想这毕竟也没什么大不了。大家最终也会知道的。这个镇上所有的人都喜欢扯闲话。

A: You know, it is a lot of money for a first job„你想,你的第一个工作就挣这么多钱也的确„„

B: You think I’ll be able to buy a BMW?你以为我能买一辆宝马车吗?

A: Well, I think you’d better wait and see how much is left after Uncle Sam gets his share!不过,你最好还是看看等纳完税之后还有多少剩余吧!

A: Actually everybody is really impreed.其实所有的人都很羡慕呢。

B: I gue it’s not a big deal after all.我觉得这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A: Any way, I am really sorry.Next time I’ll think before I speak.不管怎样,我感到实在是不好意思。下次说话一定注意。

口语要素

★ What’s new? 最近怎么样?

★ What’s your problem? 你这是怎么了?

★ You know what I’m talking about.你知道我在说什么。

★ I didn’t think it mattered.我想这不要紧。

★ I got all excited.我只顾高兴了。

★ I gue it’s not a big deal after all.我觉得这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 Next time I’ll think before I speak.下次说话一定注意。

7.I Can’t Wait to Go 我等不及要去

A: Hi, Kim.Long time no see.嗨,金姆,好久不见了。

B: I know.I just got back from Tokyo.是啊。我刚从东京回来

A: I know you travel a lot.I wonder have you by any chance ever been to Beijing?

我知道你经常去旅行。我想知道你有没有机会去过北京?

B: Yes, I have.Actually, I used to live there.Why?去过。我以前还在那里住过呢。为什么问这个?

A: I’m going there with my family for a vacation next month.Can you tell me what it’s like there?我下个月要和家人到那里度假。你能不能告诉我那里怎么样?

B: Well-uh...it’s a very exciting place.As a matter of fact, it’s probably one of the most exciting places I know.这个嘛,那是个激动人心的地方。实际上,那可能是我所知道的最令人向往的地方了。

A: How about the weather„ and the people?那里天气怎样„„人怎么样?

B: The weather at this time of year is usually cool, and in my opinion, the people there are very friendly.那里现在的天气通常会很凉爽,我认为,那里的人很友好

A: It sounds like a wonderful place.这么说那是个非常棒的地方

B: It is.I’m sure you’ll have a good time there.确实是。你在那里肯定会度过一段美好的时光

A: I can’t wait to go.我都等不及了

B: Be sure to send me a postcard and take lots of pictures.别忘了给我寄张明信片来,多拍一些照片

口语要素

★ Long time no see.好久不见了。

★ I used to live there.我以前住在那里。

★ Can you tell me what it’s like there? 你能不能告诉我那里怎么样?

★ It sounds like a wonderful place.这么说那是个非常棒的地方。

★ I’m sure you’ll have a good time there 你在那里肯定会度过一段美好的时光

★ I can’t wait to go.我都等不及了。

★ Be sure to send me a postcard and take lots of pictures.别忘了给我寄张明信片来,多拍一些照片。

8.Are You Enjoying Your Stay Here 你喜欢呆在这里吗

A: Thank you for taking the time to be interviewed.Is this your first visit to America?谢谢你抽时间来面试。这是你第一次来美国吗?

B: No, this is my second visit.I first came to America in July 1999.That time I was here on vacation——just sightseeing, but during that trip I decided that I would come to the United States and study English.不,这是第二次。我第一次来是在1999年7月。那次只是观光旅游,但是在旅游的过程中我下定决心一定要来美国学习英语。

A: How long will you be here for this time?你这次来要呆多久?

B: I arrived in January and I’ll stay until December, 2002.我今年1月份来的,将于2002年12月离开。

A: Are you enjoying your stay here?你喜欢呆在这里吗?

B: Yes and no.Some things are much better than I expected but other things are not so good.I enjoy my leons very much but I sometimes find it difficult to practice my oral English.American people are very kind but it seems they don’t have time to talk with people from abroad.喜欢也不喜欢。有些事情比我想象中的要好,但有些却不尽人意。我很喜欢所上的课程,但是有时候说英语有困难。美国人很友好,但是看来他们没有时间和一个外国人讲英语。

A: Are you learning English for any particular reason?你学英语有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

B: Yes.At home in China I work in advertising and many of the words we use are English, so I want to understand English better because that will help my job.

有。在中国我是做广告的,有很多情况下要用到英语,所以我想提高英语水平,把工作做得更好。

A: Did you learn English at home in China before you came to study English here?

你来这里之前在中国学过英语吗?

B: Sure.When I was a student in China I studied English for six years.But that was a long time ago and in the meantime I forgot all my grammar.So before I came to America I went to English claes for two hours each week for six months.Now I study 20 hours each week and sometimes I have an extra leon.

学过。我在中国上学的时候学了6年英语。但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语法也早就全忘光了。在来美国之前我每周去上两个小时的英语课,一共上了半年。现在我每周学20个小时的英语,有时候还会更多。

9.Welcome to Li Yang Crazy English Company欢迎到李阳疯狂英语公司来

A: Hello.Welcome to Li Yang Crazy English Company你好。欢迎你到李阳疯狂英语公司来。

B: Hello.And Good morning.I’m George Chen.你好,早上好。我是乔治·陈。

A: Nice to meet you George.I’m glad you’ll be working for us.We’re like a big family here.We all work together as a team.乔治,很高兴见到你,我很高兴你能到我们这里来工作,我们这就像是一个大家庭,所有的人工作在一起,就像一个团队

B: That’s great.I’m eager to start.太好了。我都等不及要开始工作了

A: Well, let me tell you about some of our policies and practices here.好的,那我就把这里的规章制度先跟你说一下。

B: All right.That will be a big help.I’m fresh out of college.好的。那会对我帮助很大。我刚从学校毕业

A: We requite all our employees to arrive for work on time and we insist that they keep their lunch hours to a reasonable length.我们要求员工准时到岗,而且午餐的时间不要过长

B: I understand.That seems easy to follow.我明白,这很容易做到

A: Employee character is very important to us.We expect everyone here at LYCE to be industrious, cooperative, honest and open-minded.员工性格很重要。我们希望李阳疯狂英语公司的的员工勤奋、协作、诚实、开明

B: I’m very glad to hear that.I think I poe all of those qualities.

很高兴听到这些。上述素质我都具备。

A: We also try to do the best we can for our employees.We feel obligated to provide a safe working environment, and we make every effort to listen to our employees’ concerns.我们也努力为员工创造最好的条件。我们有责任为员工提供一个安全可靠的工作环境,我们也聆听员工们的呼声

B: That’s very admirable.That’s also one of the reasons I wanted to work here.

那好极了。这也是我想到这里工作的原因之一

A: Now, perhaps you have some questions.Is there any additional information I can provide?现在你可能有些问题要问吧。你还想了解些什么呢?

B: Yes,As a matter of fact.I have a few questions.是的,我有好几个问题要问呢

A: Certainly.Go ahead!尽管问吧!

B: Will I be required to have a medical examination before I start work?我开始上班之前要不要进行体格检查?

A: Yes, definitely.But the company will cover the expense.是的,一定要体检。但是公司会出这笔钱。

B: And would I have to go through special training or preparations for the job?

我要不要通过一些特殊的岗前培训?

A: Yes, you would.Our company believes in employee training and self-improvement.是的,要参加培训。我们公司秉承员工培训和个人成长的信念

B: And would it be neceary for me to work on weekends?我在周末有没有必要加班?

A: No, that wouldn’t be neceary.不必。

B: And one more question: do employees here have to go through a probation period?

还有一个问题:这里的员工有没有试用期?

A: No, they don’t.Once you are hired you have the same rights and great privileges as other employees.没有,你一旦被录用了,就享有和其他员工一样的权利

B: I see.That’s great.我明白了。太好了。

A: Do you have any other questions?你还有别的问题吗?

B: No, I don’t think so.You’ve been so helpful.我想没有了,你帮我解决了很多疑问

A:All right.I’m glad to hear that.好的,很高兴你这么说

B:Well,I’ve probably taken up enough of your time.我占用你的时间已经够多了

A: We’ll talk again soon.我们很快会再见的。

B: I’ve enjoyed talking with you.Thank you very much.我很喜欢跟你谈话,谢谢。

A: You’re very welcome.不用客气。

口语要素

★ Welcome to Li Yang Crazy English Company.欢迎你到李阳疯狂英语公司来。

★ Nice to meet you.很高兴见到你。

★ All right.好的。

★ That will be a big help.那会对我帮助很大。

★ I’m fresh out of college.我刚从学校毕业。

★ That seems easy to follow.这很容易做到。

★ The company will cover the expense.公司会出这笔钱。

★ Would I have to go through special training or preparations for the job?我要不要通过一些特殊的岗前培训?

Do employees here have to go through a probation period? 这里的员工有没有试用期?

★ I see.我明白了。

★ That’s great.太好了。

★ Do you have any other questions? 你还有别的问题吗?

★ That wouldn’t be neceary.不必。

★ I’m glad to hear that.很高兴你这么说。

★ I’ve probably taken up enough of your time.我占用你的时间已经够多的了。

★ We’ll talk again soon.我们很快会再见的。

★ I’ve enjoyed talking with you.我很喜欢跟你谈话。

★ You’re very welcome.不用客气。

A: What do you mi most about China while you are here in America?你身在美国,最想念中国的什么?

B: I mi real Chinese food.I mi my mother’s cooking and of course I mi my whole family very much.我怀念正宗的中国菜。我怀念我妈妈做的饭。当然了,我非常想念我的家人。

口语要素

★ Thank you for talking the time to be interviewed.谢谢你抽时间来面试。

★ Is this your first visit to America? 这是你第一次来美国吗?

★ How long will you be here for this time? 你这次来要呆多久?

★ Are you enjoying your stay here? 你喜欢呆在这里吗?

1 Dialogue

露西来拜访玛丽,玛丽非常高兴,留露西吃晚饭,还请她看电影,露西真幸福!

A: Oh, hello, Mary.How nice of you to drop in!

哦,嗨,玛丽,你来真好!

B: Hello, Lucy.I hadn’t seen you for such a long time that I thought I’d just drop in for a little chat.

嗨,露西,我好久没看到你了,所以想来聊聊天。

A: I’m so glad you did.By the way, you can stay for dinner, can’t you?

你来聊天我真高兴。顺便一提,你可以留下来吃晚饭,不是吗?

B: But it would be so much bother for you.

不过这会太麻烦你了。

A: Indeed not.Not bother at all.

真的不会,一点也不麻烦。

B: How about going to the movies after dinner? I’ll treat.

晚饭后去看电影如何?我请客。

A: That’s a good idea, but we’ll make Fred pay.You know he just got his bonus.

这是个好主意,不过我们让弗雷德付钱。你知道他刚拿到了红利。

B: As a matter of fact I just got mine.That’s why I wanted to treat you two.

实际上我刚拿到了我的(红利)。这就是我要请你们两位的原因。

A: Well, I gue I’m the only one that isn’t qualified to pay for the movies.

嗯,我想我是惟一没有资格付钱的人。

B: How right you are!

你说得对极了!

A: By the way, how is your mother?

顺便问一下,你的母亲好吗?

B: Oh, she’s quite well.She’s staying at my uncle’s place for a few days.That’s why I don’t have to be home for dinner.

哦,她相当好,她在我叔叔家住几天。这就是我不必回家吃晚餐的原因。

A: How nice.Will you excuse me a minute? I’ll call Fred.

真好。我离开一会儿好吗?我打个电话给弗雷德。

B: Fred won’t be late, will he?

弗雷德不会晚回来,是吗?

A: No, he says he’s just leaving the office.

不会,他说他正要离开办公室。

B: Can I help you with the dinner?

我可以帮你做晚饭吗?

A: Oh, that reminds me.I have the roast in the oven...

哦,这提醒了我。烤箱里面有烤肉„„

B: It isn’t burned, is it?

没有烧焦吧,不是吗?

A: No, thank goodne.It seems to be just right.As a matter of fact you reminded me just in time.

没有,感激上帝。看起来似乎刚刚好,实际上,你提醒得正是时候。

B: Do you mind of I play a record on the stereo?

我在立体音箱上放张唱片,你不介意吧?

A: Of course not.Go right ahead.

当然不会,请放。

2 精彩脱口秀--看电影

电影已经成为人们百谈不厌的话题,它丰富了我们的业余生活,人人都可以对电影发表自己的意见,或喜欢或讨厌,或褒或贬,大家一起看场电影不但可以充实我们的生活,还可以增进我们之间的感情。

●Have you seen any good movies lately?最近你看了什么好电影了吗?

●Who’s your favorite actor?你喜欢的演员是谁?

●Hero is showing in Beijing.北京正上映《英雄》。

●I’d like to cancel my reservation.我想取消预约。

●He’s a great actor.他是一位相当不错的演员。

●It was so crowded, there wasn’t even standing room.挤得几乎没有站立的地方。

●They’re got Titanic on.正上演《泰坦尼克号》。

●The story is very exciting and full of suspense.情节紧张,充满悬念。

●What’s the story about?电影里讲述了什么故事?

●Don’t mi it.别错过这个机会。

●What’s playing now?正在上演什么片子?

●When is the next showing?下一场是几点开始?

●Two tickers for Gone with the Wind.要两张《飘》。

●I’d like a large popcorn with butter.我要一大盒奶油爆玉米花。 ● Excuse me.Is this seat taken?对不起,这位子有人坐吗?

Unit 16 Time 时间

1 Dialogue

琳达和玛丽下个周末要去旅游,现在她们还在计划时间„„

A: Hello, Linda.

嗨,琳达。

B: Hello, Mary.Come on in.

嗨,玛丽,请进。

A: Thanks.I came to talk over our plans for our picnic this coming weekend.

谢谢你,我来讨论我们下个周末野餐的计划。

B: That’s a good idea.Please sit down.

好主意,请坐下。

A: Thank you.Now, let’s me ...Saturday is sixth, isn’t it? Do you think we could leave as early as seven o’clock?

谢谢。嗯,让我想想看„„星期六是6号,不是吗?你想我们可以早在7点钟就出发吗?

B: Of course, the earlier the better.If we could leave even half an hour earlier, we could avoid the morning traffic.

当然,愈早愈好。如果我们再提早半个钟头出发,就会避免早上的交通高峰时间。

A: My! That’s awfully early, isn’t it?

哎呀!那可真早,不是吗?

B: Well, we’d have to get up at least an hour earlier.But that wouldn’t be too bad.We could get everything ready the night before.

嗯,我们必须至少提早一个钟头起床。不过那并不会太糟。我们在前一晚就可以把所有的东西都准备好。

A: Yes, I suppose so.Look, I’ll come over Friday evening and help you prepare the sandwiches and other things that we’ll take.

是的,我想是的。喂,我星期五晚上过来,帮你准备三明治及其他我们要带的东西。

B: Oh, that’ll be fine.

喔,那太好了。

A: And what about the trip back?

那么回程呢?

B: Well, we could leave there about four in the afternoon.That should get us home about eight.I don’t like driving at night anyway.

嗯,我们可以在下午4点左右离开那里。这样我们8点左右就应该到家了。无论如何,我不喜欢晚上开车。

A: How aboutshavingsdinner at my house after we get back?

我们回来以后,在我家吃晚饭如何?

B: That would be wonderful.

那太棒了。

A: All right.I’ll ask mother to have dinner ready for us about half past eight.That should give us time to get washed up.

好的,我会要妈妈在8点半左右就帮我们把晚餐准备好,那样我们正好有时间梳洗一下。

B: Now that everything is settled.I’m sure we’ll have a great weekend.

既然一切都解决了,我确信我们会有一个很棒的周末。

A: Yes, of course.By the way, what time is it now?

当然。哦,对了,现在几点?

B: It’s twenty-five minutes after two.

2点25分。

A: I’ve got to go now.I have an appointment at four.

我现在要走了,4点有约会。

B: Well, then, I’ll be waiting for you Friday evening.

嗯,那么,星期五晚上我等你。

2 精彩脱口秀--时间

茫茫众生无不在抓紧时间,创造生活。珍惜时间就是珍惜生命,因此,要在日积月累的英语学习中,不断提高自己的英语会话水平,牢记“Rome was not built in a day.”(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

●I just love to run against the clock.那只是想抢时间。

●Come on, rise and shine!快起来吧!太阳都升起来老高了。

●Do you enjoy sleeping all hours of the day and night ?你喜欢整日整夜地睡吗?

●Turning up at the eleventh hour!真是紧急关头啊!

●Only just beat the clock.刚好赶上时间。

●I exercise day in, day out.我每天都做锻炼。

●I’ll be back in a second.我马上就回来。

●What do you do in your spare time?你业余时间做什么?

●Did I make it in time?我还算及时吗?

●Time is money.时间就是金钱。

●Only time will tell.时间能证明一切。

●Rome was not built in a day.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

●I don’t want to take up too much of your time.我不想占用您太多的时间。

●No sooner said than done!立即照办!

●I can’t decide just out of hand.我现在还不能决定。

●I have never seen it to date.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看过。

●This book is too out?of?date!这本书太过时了!

●And so, without further ado.那么,别的就不说了。

● This time we’re here for good.这次我们会永远住在这里。

UNIT 17 SHOPPING 购物

Reception 接待

1.Do you find anything you like?

你找到你喜欢的吗?

2.What can I do for you?

你要些什么?

3.Can I help you?

我能帮你吗?(需要些什么?)

4.Are you being helped?/Are you being served?

你需要帮忙吗?

5.Is there anybody waiting on you?

有人招呼你吗?

Choosing and buying选择与购买

Choosing 选择

1.I want a pair of shoes/a jacket.

我想买一双鞋/一件夹克。

2.I’d like to see some towels.

我想看看毛巾。

3.Show me that one, please.请把那个给我看看。

4.Let me have a look at this watch.

把这只表让我看看。

5.Would you show me this cup?

你能把这只杯子让我看一下吗?

6.I’m interested in this new type of car.

我对这款新车很有兴趣。

7.I’m just looking, thanks.

我只是看看,谢谢。

8.I’d like to have a look if you don’t mind.

如果不介意,我想看一下。

An attempt 试穿

1.Could you try it on please? How is it?

请试穿看看好吗?如何?

2.I like this one.May I try it on?

我喜欢这一种。我能试穿吗?

Inquiry 询问

1.Do you have any on sale?

你们有什么特卖品吗?

2.Do you carry hundred?percent cotton pants?

你们有百分之百纯棉的裤子吗?

3.Can you get me one?

你们能补货吗?

4.If I orded a suit now, how long could it take before I got delivery?

如果我现在订一件西装,要多久才能接到货?

Size and color 尺寸和颜色

1.The fit isn’t good.

尺寸不太合适。

2.It’s too big.

太大了。

3.Too small.

太小。

4.It seems to fit well.

好像蛮合身的。

5.They punch my toes.

把我脚趾夹疼了。

6.Can I have a size larger?

可以给我一个大一点儿的吗?

7.How about this blue one?

这个蓝色的怎样?

8.This color is very pupular.

这个颜色很流行。

9.This blue color goes well with the light blue dots on the dre.

这种蓝色和衣服上的淡蓝色小点很配。

Price 价格

1.How much does it cost?

多少钱?

2.What’s the price for this suit?

这套西装多少钱?

3.How much do I have to pay for it?

我要付多少钱?

4.How much are these ties?

这些领带要多少钱?

5.I’ll give it to you for 5250.

5250元美金卖给你。

6.Can you make it cheaper?

你能便宜点吗?

Check 付钱

1.How can I pay?

我要如何付钱?

2.May I write a check for you?

我能开支票吗?

3.Do you take traveler’s checks?

你们接受旅行支票吗?

4.Sorry, we don’t take checks.

对不起,我们不接受支票。

5.How about 98 down and 100 a month?

先付头期款98美元,每月再付100美元,如何?

6.I’ll take this.

我要这个。

The others 其他

1.Take one’s measurement.

为某人量尺寸。

2.I think we’re out of your size.

我想你的尺寸(的衣服)已卖光了。

3.Check back next Sunday.

你下星期天再来看看。

Dialogue 对话

1.A:Do you want any meat today, Mrs.Bird?

波德太太,你今天要点肉吗?

B:Yes, please.

是的。

A:This lamb’s very good.

这块羔羊肉很好。

B:I like lamb, but my husband doesn’t.

我喜欢羔羊肉,但我丈夫不喜欢。

A:What about some steak? This is a nice piece.

来些牛排好吗?这块很好。

B:Give me that piece, please.

请给我那一块吧。

And a pound of mince, too.

我还要一磅肉糜。

2.A:Can I help you?

您想要买什么?

B:I’d just like to have a look around.

我只想随便看看。

A:Are you looking for some apples?

你想要一些苹果吗?

B:I could also buy some apples if they’re nice.

如果苹果不错的话,我也可以买一些。

3.A:Do you like this dre, madam?

夫人,你喜欢这种衣服吗?

B:I like the color very much.It’s a lovely dre, but it’s too small for me.

我很喜欢这种颜色,这件衣服很好看,但我穿太小了。

A:What about this one? It’s a lovely dre, it’s very smart.Short skirts are in fashion now.Would you like to try it?

这件怎么样?这件很好看,非常时髦。短裙现在很流行。你想穿上试试吗?

B:All right.

好的。

4.A: Have you any shoes like these?

你们有这种鞋子吗?

B:What size?

什么尺码?

A:Size five.

五号的。

B:What color?

什么颜色?

A:Black.

黑色的。

B:I’m sorry.We haven’t any.

很抱歉,我们没有。

5.A: How many do you need?

你想买多少?

B:Two Kilograms.

两公斤。

6.A: Are these apples on sale?

这些苹果降价卖吗?

B:That’s our rock bottom price.

这是我们的最低价了。

7.A: That’s too expensive for us.We can’t afford all that money.

对我们来讲,太贵了,我们付不起那么多钱。

B:This model’s le expensive than that one.It’s only twenty-eight pounds.But, of course, it’s not as good as the expensive one.

这种型号比那种要便宜些,只要28镑。但是,当然,它不如那台贵的好。

A: I don’t like this model, the other model’s more expensive, but it’s worth the money.

我不喜欢这种型号。那种型号贵些,但它值这些钱。

A:Can we buy it on instalments?

我们可以分期付款吗?

B:Of course.You can pay a deposit of ten pounds, and then one pound a week for sixty weeks.

当然,你可以先付10英镑定金,然后,每月付1镑,一共付60个星期。

8.A: I think I prefer the blue one if it’s not too much trouble.

如果不太麻烦的话,我想要那件蓝色的。

B:Not at all.I’ll get it for you.Here you are.This is our latest design.不麻烦,我去为你取来。给你,这是最新款的。

A:Could I have a try? 我能试试吗? B:Certainly.The fitting room is over there.当然可以,试衣间在那边。

B:It seems to fit you very well.这件衣服很适合你。

A:All right.I think I’ll take it.行,我买了。

9.A: Can you come down a bit? 你可以便宜一点吗? B:That’s almost cost price.这几乎是成本价了。

10.A: Excuse me, I would like a blue shirt please.对不起,我想买件蓝色的衬衫。

B:Yes, with pleasure.Here you are.很愿意为您服务,给您。

11.A:I’m looking for a pair of shoes.我想买双鞋。

B:Yes, sir.I’d be glad to show you some.好的,先生。很高兴拿给你看。

12.A: Do you have anything larger than this one? 你有更大点的吗? B:Yes, we have.Let me show you.有,我拿给你。

13.A: Would you mind if I try this on? 我能试试吗? B:No, not at all.当然可以。

A:Give me a smaller size, please.请给我拿小一点的。

B:With pleasure.I’d be glad to show you some.很荣幸为您服务。

14.A: What can I do for you, Madam? 我能为您做什么,女士? B:I want to buy a suit of clothes.我想买身套装。

15.A: Is there anything I can do for you, Mi? 有什么我能帮忙的吗,小姐? B:I’m just looking.我只是看看。

16.A: I want to buy a camera.我想买架照相机。

B:I’m sorry.It’s out of stock.对不起,脱销了。

A:Are you likely to be getting any more in?

你们还进货吗?

B:Look in again next Sunday.

下星期日再来看看吧。

17.A: How much is it?

这个多少钱?

B:Sixty dollars.

60美元。

A:How much does it cost?这个值多少钱?

B:It costs one hundred Yuan.

100元。

A:What’s the price of this one?

这个值多少钱?

B:It’s priced at only eighty Yuan.

只要80元。

A:How much does it come to?

总共多少钱?

B:It comes to two hundred and fourty dollars.

总共240美元。

18.A: Can you come down a little?

你能便宜点吗?

B:That’s the best I can do.

这是最合理的价格了。

19.A: Half?price computers? How do they do that?

半价计算机?怎么可能呢?

B:I don’t know.Let’s read the fine print.

不知道。我们来看看那个小印刷字吧!

Unit 18 Weather 天气 1 Dialogue 比尔下周要到密云去滑雪,现在他最关心的问题莫过于天气了。

A: Good morning,Bill, what’s the weather like?

早上好,比尔,天气如何?

B: Good morning,James.It’s rather cold today.

早上好,詹姆斯,今天有点冷。

A: Oh, what’s the weather forecast for today?

哦,今天的天气预报怎么说?

B: It says cloudy in the morning, but it’ll clear up early in the afternoon.

天气预报说晨间多雾,不过下午很早就会放晴。

A: Good.Are you all ready for the trip to Miyun next week?

很好。你下周到密云之行准备好了吗?

B: It’s OK, but I wondered whether there would be enough snow for skiing.

准备好了。但我真怀疑那里是不是有足够的雪可以滑雪。

A: Don’t worry! The weatherman says we’ll have a cold spell before the end of this week.

别担心!天气预报员说,在这个周末之前,会有一阵子的冷天气。

B: Well, I hope so.There’s not much sense going skiing some placeswheresThere’s no snow.

嗯,希望如此。到某个不下雪的地方滑雪,没有多大意思。

A: Wouldn’t worry about that.

我就不担心这点了。

B: Whew.It certainly was an awful day yesterday.

咻,昨天真是可怕的一天。

A: It certainly was! It started snowing about five o’clock yesterday morning, Didn’t it?

的确是!从昨天早晨五点左右就开始下雪,不是吗?

B: Well.Hasn’t the weather been awfully peculiar this year?

嘿。今年天气不是太特殊了吗?

A: I should say so.What are you doing this afternoon?

的确是如此。今天下午打算做什么?

B: If it clears up this afternoon, I will go out and do some shopping.

如果下午放晴的话,我想去买点东西。

A: Is there anything particular you want to buy?

还有什么你特别想要买的东西吗?

B: Well.I thought I’d look at some ski boots.

嗯,我想看看滑雪靴。

A: Mind if I come along?

你介意我一道去吗?

B: Not at all.

一点也不。

2 精彩脱口秀--天气

世界上的一切生灵都与天气分不开。天气是个说不尽、讲不烦的话题,人人擅长此道,尤其是英国人见面时常常喜欢谈论天气。其原因不只是天气的好坏会给人们带来影响,还因为他们不愿意谈论人和事。所以与陌生人开始交谈时,谈论天气是一种既有用又不得罪人的明智方式。

●Isn’t this lovely weather!这天气真好!

●It’s better than yesterday.今天天气比昨天好。

●Let’s hope it’ll last.但愿这种天气会持续下去。

●Nice and bright today, isn’t it?今天阳光明媚,天气宜人,不是吗?

●The weather’s very annoying, isn’t it?天气真恼人,不是吗?

●I don’t like it at all.我一点也不喜欢这种天气。

●It’s rather cool today.今天相当凉。

●It’s drizzling.正在下毛毛雨。

●The rain ...I hate the rain.下呀下„„我讨厌这雨天。

●It seems as if there’ll be a thundershower.好像要下一场雷阵雨。

●It seems a glorious day today.今天看来是个大晴天。

●I wonder what it’s like outside.我不知道外面天气怎样。

●I hope it’s sunny.我希望是个晴天。

●It’s a lovely day.今天是个好天气。

●Oh, no, it’s raining again.哦,讨厌,又下雨了。

●Not again! When will it stop?别再下了!要下到何年何月呢?

●What a beautiful day!多好的天气!

●It’ll soon pa over.马上就会过去。

● What does the weather forecast say?天气预报怎么说的?

Unit 19 Applied Conversation 探望生病的朋友

1 Dialogue

蒂娜听说好友卡罗琳发生了意外,立即来到医院看望她。在医院里,蒂娜了解了卡罗琳的事,并告诉了她一些关于查理的事。

A: Hello, Caroline.How are you feeling?

嗨,卡罗琳,你现在觉得怎么样?

B: Much better, Tina.Thanks for coming to see me.

好多了,蒂娜,谢谢你来看我。

A: It was such a shock to hear that you were in an accident.How did it happen?

听到你出了意外,真是很大的震惊。是怎么发生的?

B: It all happened so quickly that I really don’t know who was in the wrong.

发生得太快了,以致于我真的不知道谁不对。

A: Were you driving the car?

是你开车吗?

B: No, Fred was driving.We were just paing a side street when a boy on a bicycle came out.Fred swung the wheel around to avoid hitting him.We mied the boy on the bicycle but hit another car that was trying to pa us.

不,是弗雷德开车,当一个骑脚踏车的男孩出现时,我们正要过一个巷道。弗雷德掉转方向盘避免撞到他。我们闪过了骑脚踏车的男孩,可是撞到了另外一辆想超我们车的车子。

A: Then it wasn’t Fred’s fault at all, was it?

那么,一点都不是弗雷德的错了,不是吗?

B: No, I don’t suppose it was.But the man in the other car was awfully angry.

是的,我想一点也不是。不过,另一辆车里的男人非常生气。

A: But he’s as much to blame because he tried to pa you.Was he hurt?

不过,他同样应负责任,因为他想超车,他受伤了吗?

B: No, I was the only one that was hurt.

不,我是惟一受伤的人。

A: It’s a shame.Does your arm hurt very much?

真是遗憾,你的手臂很痛吗?

B: Not any more.

不再痛了。

A: Did you break it?

你的手臂断了吗?

B: No.The doctor says the bone isn’t broken.I think it should be all right in a few days.

没有,医生说骨头没断。我想两三天后应该会好。

A: You were lucky, weren’t you?

你很幸运,不是吗?

B: I should say so.I was wearing a heavy coat.I think that saved me fromshavingsa broken arm.

我应该这么说。我穿着一件很厚重的大衣。我想这救了我,使我免于断一双手臂。

A: Well, take care of yourself.I’ll drop in again later this afternoon.

嗯,请保重自己。稍后今天下午,我会再来看你。

B: Thanks, Tina.And say hello to the others for me.

谢谢你,蒂娜,替我向其他人问候。

A: Yes, I will.Oh, I almost forgot to tell you.Charles left Beijing this morning for a trip and he asked me to give you his best.

是的,我会的。哦,我几乎忘了告诉你。查理今天早上离开北京去度假了,他要我代他向你问候。

B: Thanks.But what made him think of making a trip now? I know he?s broke.

谢谢,不过,他怎么会想现在去旅行呢?我知道他破产了。

A: I don’t know the reason.Probably nobody knows except Charles himself.Anyway he says he’ll be back early next month.

我不知道原因。也许除了查理本人之外,没有人知道。无论如何,他说下个月初,他会回来。

B: I’ll be looking forward to his return.He owes me some money.

我盼望他回来。他欠我一些钱。

A: Well, I think I’d better be leaving now.Goodbye, Caroline.

嗯,我想我最好是现在就离开。卡罗琳,再见。

B: Goodbye, Tina.Thanks again for coming to see me.

再见,蒂娜,再次谢谢你来看我。

2 精彩脱口秀--探望生病的朋友

人吃五谷杂粮,岂有不生病之理。因此,人生在世,就免不了患个伤风感冒或有个小磕小碰的,朋友之间免不了要询问一下对方,以示关心。看望病人,主要就是安慰病人,安慰的技巧是在人与人之间互相交往、互相关心中逐步获得的。它不仅可以平复病人的心灵创伤,还可以增加人与人之间的感情。

●How’s it going.感觉如何。

●Not so good, my head is going round.不怎么好,头还是晕晕的。

●She’s still pretty sick.她病得不轻。

●I really fell terrible.我的确觉得极其难受。

●My whole body feels weak.我觉得浑身虚弱无力。

●I have a splitting headache.我头痛得像要裂开了。

●No trouble at all.Just hope you get well quick.没有什么问题,希望你早日康复。

●You look like a wreck!你看起来脸色不好!

●He’s turned the corner.他已经渡过危险期了。

●Good to see he’s out and about again!看到他活蹦乱跳的样子真是高兴!

●It’s this cold! I just can’t seem to shake it off!是这可恶的感冒,我看起来好不了了!

●Not so bad-alive and well!还行吧--健健康康的!

●I feel dizzy.我觉得头晕。

●Is there a good doctor around here?这附近有好医生吗?

●My nose is raw from blowing it so much.我因擤鼻涕而鼻子直发痛。

●Hm, hm?hm.Something’s wrong with my throat.哼,哼,我喉咙有些不对。

●Vh-oh, I feel a little feverish.I’ll take my temperature.哦,我感觉有点发烧。来量个体温看看。

●My stomach is empty but I have no appetite.我胃空空的,却没有食欲。

● Oh, dear! I’ve been forgetting to take my medicine.哦,糟了,我忘记吃药了。

推荐第2篇:日常作文练习:被自己感动

被自己感动

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单中坚强;每一次,就算很受伤也不闪泪光,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给我希望。——题记 感动,是人生中最平凡的心灵震动。我们无时无刻不在被感动——被别人感动,被自己感动。

我感动,因为我坚强!从小,特殊的家庭环境就使我心存诧异,满怀茫然。自己与他人的明显差异,无形中炼就了我坚强的性格。我不甘于受上帝不公的安排,我要向世界证明——我是单翼天使,但我决不是折翅小鹰!我有信心,有实力去实现我的梦想!家庭环境不会阻碍我向成功迈进的步伐!我要飞,飞到人生之巅! 我感动,因为我闪耀!从小,我的脑海中就埋下了梦想的种子。我爱演讲,爱朗诵,我喜欢给朋友声情并茂地讲故事。浓厚的兴趣,标准扎实的普通话基础,使我在同龄人中脱颖而出。大大小小的比赛、节目,我都积极参与,并取得骄人成绩,总能为集体带来荣誉。我喜欢独自一人,站在闪耀的舞台中央,静静享受着聚光灯柔和灯光的美妙;我喜欢用自己的语言,将内心世界展示出来,聆听着他人的掌声与赞赏!

我终于看到,所有梦想都开花,追逐的年轻歌声多嘹亮!我终于成长,为自己的努力而感动!

我感动,我坚强!我感动,我闪耀!我感动,我翱翔!

推荐第3篇:关于日常见闻的作文800字

关于日常见闻的作文800字

多写写日常见闻

练习写事的本领,不但要从大处着眼,也要从小处着手。大的事件,如描写全校召开秋季运动会,进行国庆文艺汇演,解放军叔叔来校和同学们联欢等,是要下功夫练习的。但还要重视培养记叙日常小事和见闻的本领。这样的平凡小事很多,发现并不困难,我们要做观察的有心人。常进行随笔练习,更有利于写作能力的提高。

有的孩子总说:“生活平平淡淡,没有什么好写的。”其实只要我们注意观察,日常生活中有许多有意义、生动活泼的画面。这些材料,都是作文时用得着的内容。比如有个小朋友写了这样一个小片断,内容就相当丰富:

“今天上午,我去苏果超市买铅笔刨。刚进门,就看见一个年轻人拎着个沉重的大包在前.面走,后面跟着一个老奶奶。只听老人在喊:‘陕放下,快放下!’怎么回事?难道那小伙子抢老奶奶的东西?人们都狐疑地朝这边看。小伙子走到大门口,保安把他拦住了,问他是怎么回事。老奶奶这才说明了情况,原来小伙子看到老奶奶买的东西多,想帮他拎一下,而老奶奶认为自己还能拎。于是就发生了刚才那一幕,真是虚惊一场。”

你看这个片断,“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时间、地点、人物、起因、经过、结果“六要素”一样不少。更重要的,这件“突然”事件,有情节,有悬念,真实可信。写这样的生活见闻,多有意思呀!

如果我们把上面的见闻作为写作素材,把它写成五六百字的文章,就可以先列出提纲,然后进行细写,那它一定是一篇佳作。

开头:今天上午,我去苏果超市买铅笔刨。

中间部分:年轻人拎着老奶奶的包在前面走,后面老奶奶叫他把包放下,引起人们的注意,大家感到奇怪,这是怎么回事呢?(详写)

结果:保安拦住了年轻人询问,于是真相大白,原来,是年轻人助人为乐。

写写日常生活见闻,也是积累作文材料的重要手段,亲眼所见,亲耳所闻,亲身所做,亲脑所感,感觉才最深,写起来也就历历在目。生活实践是认识事物的重要途径。同学们要写出好文章,必须到生活中去,亲身体察,努力实践。

推荐第4篇:日常行为规范

第1章总则

第1条目的

为规范全体骨干员工工作纪律,在工作期间保持良好的思想意识和仪表仪态,体现青岛双星营销有限公司团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加强青岛双星营销有限公司的工作建设,强化全员纪律性,提升企业形象,特制定此规定。

第2条适用范围

青岛双星营销有限公司全体骨干员工

第3条定义

青岛双星营销有限公司期望员工在日常工作中所应遵循的基本原则

第2章日常行为规范的编制

第4条遵纪守法

1、遵守国家政策、法令法规,以及公司的一切规章制度;并坚决抵制一切违法违规的行为,

一旦触犯此底线,将违法必究。

2、不迟到、不早退,临时离开办公室1小时以上,向主管领导请示,超过半天填写请假条,

主管领导批准权限在一天之内(含一天),超出一天请假需经青岛双星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批准,三天以上需经双星轮胎本部领导批准,外出人员需登记备案;科员请假,部长签字批准,部长请假,青岛双星营销有限公司签字批准方可生效,如无请假批准,视同旷工。

3、周末、公司统一休班,各部留1~2名人员值班,部长保证1~2人值班,以便于协调工作。

4、对于青岛双星营销有限公司的规章制度随时欢迎各位提出修改意见,但在修改之前,请

严格遵守。

第5条廉洁自律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美好的生活要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去创造;尊重公司赋予的职权,不利用职权之便做出有损企业任何利益的行为;严格遵守《双星集团自律承诺书》和《双星轮胎本部礼品/礼金登记规定》。

第6条信息安全

1、保守公司的商业机密是每一个员工的职业道德,公司机密关系着公司的利益,要有高度

的保密意识,对所掌握的公司信息及业务信息、资料不得向其他公司或个人公开或透露,一旦查实对信息泄露责任人做下岗处理。

2、在日常工作中要随时保存好相关机密文件,以防他人窃取。

第7条客观公正

1、工作实事求是,以客观事实为依据,摒弃个人利益,真实的反映实际情况,避免各种可

能影响其履行职责的利益冲突。

2、所有上报的数据或资料要根据实际取数,不做假、不捏造、不粉饰太平,我们的目的是

解决问题。

第8条工作态度

1、战略上能自觉与公司保持一致,全心全意为公司一线生产服务。

2、团结友爱、同舟共济、与同事和睦相处,要有大局意识和集体荣辱感,,严格杜绝相互

推诿、拉帮结派、递话传话和本位主义、个人主义。

3、乐于沟通、协作、共享、积极支持和配合他人工作需要,提高团队凝聚力,强化团队协

作精神。

4、积极参加公司举办的各种业余活动。

5、干工作要脚踏实地、认真负责,要有敬业精神,虚心好学、精益求精、一丝不苟把自己

的工作干好。

6、要广泛的收集行业的最新知识,虚心向其他优秀企业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和能力。

第9条工作环境

1、要合理利用和爱护公司的办公设备、通讯和网络系统,办公室内不能乱挂、乱放物品,办公桌上的要摆放整齐。

2、积极维护安静和卫生的工作办公环境,上下班或外出时,随手整理办公现场;负责的卫

生区域打扫彻底,保持办公场所整洁。

3、开会时要把手机调到静音,以免影响到会议的进行。

4、工作中的灯具、电脑、打印机、复印机、饮水机、空调等所用电器具,在办公室最后一

个人下班离开时要进行断电;要检查门窗的关闭。

第10条商务礼仪

1、安静的工作环境是高效工作的基础,在办公室内请适当的调低手机的铃声,打电话时不

使用免提,尽量降低音量,以免影响他人工作。

2、电话铃响后要尽快接听,打电话时要简洁,并且注意使用礼貌用语;代接同事的电话要

做好记录并及时传达,以免影响正常工作。

3、仪容仪表要整洁大方,工作期间要着公司的统一工作服

4、同代理商及生产一线沟通时,做到微笑服务、有礼有度、文明办公,举止谈吐要文明,

树好轮胎本部和青岛双星营销有限公司人员新形象。

第11条个人安全

1、了解公司内各种安全标志,在公司和在生产一线时要注意自身安全,不违规操作。

2、在上下班的路上或者是在厂区要遵守交通规则、珍爱生命,注意避让车辆、有序停车,

把车停在指定的位置。

第12条相关处罚

本规定由青岛双星营销有限公司商用车部定期监督检查,每违反一次负激励100元,分管部长连带负激励30元;月违反3次负激励500元,分管部长连带负激励200元;月违反达到或超过3次,转岗处理。

本规定自下发之日起执行,若有与原规定冲突之处,均按本规定执行,本规定为暂行规定。

批准人:审核人:拟定人:

推荐第5篇:日常考核

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邢台邢州北路证券营业部

日常工作管理办法

为规范营业部日常管理,促进业务发展,依据《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邢台邢州北路证券营业部客户经理薪酬考核管理实施细则(2013年修订)》有关规定,以及《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邢台地区客户经理管理政策决议》相关决定,制定本管理办法。

营业部服务类员工日常考核参照本管理办法。

客户经理在日常工作和开展营销活动中,应当遵循以下行为规范要求:

第一条:工作签到

签到时间每周一至周五早上8:30之前;8:31至9:00之间签到为迟到;当天不签到算缺勤一天。

每天工作结束后下班签退,时间下午16:30之后(服务类员工签退时间下午17:00),在此之前签退无效;当天不签退算缺勤半天。 由于个人疏忽早上忘记签到或下午忘记签退但员工准时在营业部的则由相关部门负责人证实后可以消掉当天缺勤记录。

第二条:晨会及相关会议

晨会开始时间每天8:30,由员工轮流主持,以PPT课件形式讲解。如有员工出现忘记做晨会课件则该员工连续做接下来两天晨会财

经;

如有营业部会议或公司视频等其他要求员工参加的会议,须按要求准时参加,并且按要求签到。

第三条:户外营销及相关展业活动

根据营业部需要,按照统一组织、小组协调的方式开展户外营销及相关展业等活动。在选定的区域内,由营业部拟定的营销计划需要员工参加的应按时参加。

参加活动须按要求签到。

第四条:着装

公司员工在工作期间需穿着正装,配带标有公司名称的胸牌或胸卡,明确身份。

第五条:打扫公共卫生

公司员工在当天工作开始前或当天工作结束后须按要求打扫公共区域卫生(公共区域包括但不限于客户交易大厅、客户演示区的地面及演示电脑桌),由每组轮流打扫一周,小组统一安排责任人。如有不打扫卫生的情况则该组人员下周继续打扫公共卫生。营业部全体员工共同监督。

第六条:每月会议及活动迟到超过两次(不含两次),每超一次则打扫公共区域卫生一天和做财经新闻一次。

如有员工违反上述规定无故缺勤不参加相关会议及营销活动达到三次(含三次)以上则扣除当月相应工资(具体参照薪酬考核标准),并且不参加营业部制定的全部营销奖励。

第七条:员工请、销假按照营业部相关规定执行,如有不详尽之处该管理办法由营业部统一修改或解释。

第八条:该管理办法自二零一四年二月十日起执行。

推荐第6篇:日常英语

Nice to meet you.认识你很高兴。

Long tiem no see.好久不见。

How is everything?一切都好吗?

Let me introduce my friend to you.让我为您介绍下我的朋友。

What is your name.您叫什么名字?

Is this your husband?这是您的丈夫吗?

Here is my busine card.这是我的名片。

He is an engineer.他是工程师。

Where do you come from?您来自哪里?

Do you know him?您认识他吗?

My wife is a teacher.我太太是老师。

What is your job?你是做什么工作的?

Thanks for your help.感谢您的帮忙。

That is very kind of you.您真是太客气了。

I’m terribly sorry.实在是抱歉。

I beg your pardon?对不起,您能再说一遍吗?

Could you do me a favor?您能帮我个忙吗?

Do you have time?您有时间吗?

When will you come?您什么时候来?

What is the date today?今天是几月几日?

Have a nice trip!一路顺风。

I have to go.我必须走了。

Have a nice weekend.祝你周末过得愉快。

Hope to see you soon.盼望很快能见到你。

Keep in touch.保持联系。

See you next time.下次见。

I would lilke to exchange some money.我想兑换一些钱。

What is the exchange rate today?今天的兑换率是多少?

Which currency would you like?你要哪种货币?

I would like to withdraw some money.我想取些钱。

How do I open an account with the bank?我怎么在银行开户?

How many would you like to deposit?你想存多少钱?

Please enter you PIN number,then pre OK.请输入密码,然后按OK键。 Please fiil out this form.请填这张表格。

I want to post a letter and this parcel.我想寄一封信和这个包裹。

How much is the postage for this letter?这封信的邮资是多少?

How long will it take for this letter to get there?这封信大概多长时间到那里? I would like to send this parcel by arimail.我想航空邮寄这个包裹。 I would like to buy some stamps and postcard.我想买些邮票和明信片。

推荐第7篇:日常管理制度

日常管理制度

一、实行上下班考勤制。每天早上7:00—7:45签到,

下午4:00—5:00签到,每月签到26次为全勤,漏签、未签1次扣当月工资50元。

二、实行事前请假制。按规定每人每月休息4天,多休一

天扣50元;必须休息前一天跟队长请假,队长同意后方可休息;严禁当天电话请假;未经同意、电话请假,一次扣当月月工资100月。

三、实行紧急事件考勤制。由于工种的特殊性,在日常工

作期间,遇特殊情况在接到电话后必须30分钟内到达现场,如在紧急情况下,不接未接电话、拒绝到现场、到现场不听指挥,一次扣当月工资100元。

四、实行坐班制,除外出执勤或巡逻外,上班时间(上午:

7:30—11:00,下午2:30—5:00,以及其他紧急情况)必须在城管大队坐班。如遇紧急行动未见人,一次扣当月工资50元。

五、本制度自2013年9月1日开始执行。

推荐第8篇:日常工作总结

日常工作总结

我现在所在的班级是小狮子班,从开学到现在也已经一个月了,在这一个月带托班的过程中让我学到了很多。我觉得带托班的前一两个月老师要付出更多的耐心与爱心,因为托班的孩子刚入园对幼儿园的一切几乎是一无所知,所有的一切都要老师培养他们。在培养过程中老师一定要多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因为你的举动会对他们造成很大影响。比如前天的一件事我给我们班小朋友拿玩具的时候直接把积木倒在了桌子上让他们玩,当时我主班老师提醒了我一下,我意识到自己做了一个很不好的举动,我经常强调让我们班小朋友不要那样做自己却那样做了。

在教小朋友学常规的时候我有时候在指导他们的总感觉自己的方法很不得当,比如在让小朋友学排队的时候他们有的小朋友就是不愿意抓别的小朋友衣服,我看到后就让他抓别的小朋友衣服他还是不愿意去那样做,我就直接拿着他的手让他抓住别的小朋友衣服可没过多久他又自己跑自己的了。 在耐心方面我觉得自己还是有欠缺的比如在给孩子喂饭的时候,有些孩子你喂他他愿意吃下去。可有些孩子你喂他他嘴巴都不张开的无论怎么哄都不吃,这个时候我都觉得很束手无策也就不喂他了。

推荐第9篇:日常写作

沧州市委书记郭华专门听取春季造林工作汇报

5月13日上午,市领导郭华、李寿平、许晓明、郭建英、戴云霞专门听取了春季造林工作及春季造林检查情况的汇报。在认真听取了市林业局局长王炳申关于春季造林工作汇报以及四个检查组检查情况后,郭华书记作了重要指示。

他指出,从汇报和联查情况看,春季造林工作成效很明显,通过这次联查,摸清了底数,推动了工作,对需要弥补的问题更清楚,近年来各县市对植树造林有了很深的认识,但也存在不平衡问题。植树造林首先是生态效益。这些年由于多种原因对环境破坏已相当严重,对环境的掠夺是空前的,我们已经没有理由再破坏了,不能再破坏下去了,更没有可破坏的余地了,为此,我们一定要贯彻科学发展观,大力植树造林,恢复生态环境,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他强调指出,干什么工作都有弯路,唯独植树造林没有弯路可走,种多少树都不过分,其次是经济效益,植树造林是造福百姓的千秋伟业。再就是社会效益,植树多少代表着地方的文明程度和适宜生活的水平。三年上水平主要靠水和树,有水有树,才能彰显上水平的程度,丰富是水平的内涵。也就是说,植树造林是科学发展观的题中应有之意。

他指出,当前林业发展面临难得的机遇,通过几年的林权改革,已经明晰了产权,盘活了资源,老百姓植树造林的积极性上来了,文明程度也上来了,这样为树木的顺利成长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同时,植树造林进入攻坚阶段,我市西部南部造林的潜力已经不大了,主要是抓完善提高,造林的真正潜力的在运东在沿海,要使绿色向沿海延伸,认真研究解决沿海绿起来的问题。、

他要求,下一步要着重做好三项工作:

第一,进一步细化梳理各种问题,春季造林教差的县,秋冬要补上。要尽快出台鼓励育苗的政策和措施,解决好啊造林用苗的问题。

第二,要着眼长远科学规划。

第三,要研究好政策,利用好政策。着重解决好林权交易有偿流转的问题,以进一步盘活森林资源,造福老百姓。同时,要引进一些好的林产企业进驻沧州。

第四,要点面结合,培养出好的典型。

推荐第10篇:日常管理制度

日常管理制度

一、为加强和规范公司日常事务管理,保证公司综合管理工作稳步运转,结合公司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制度。

二、严格遵守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维护工作秩序,提高工

作效率。

三、廉洁自律,秉公办事,不以权谋私,不“吃、拿、卡、

要”,不损害客户的利益。

四、严格遵守作息时间,不迟到,不早退,不擅自离岗、串

岗,不做与本职工作无关的事情。

五、严格考勤制度,考勤负责人须认真登记,严禁弄虚作假,每周汇总,并报公司负责人审查

六、严格坚持请销假制度,做到事前请假事后销假。杜绝不请假或先离岗后请假,违者按旷工处理。请假不满1天的向公司负责人口头请假。请假满1天,不超过3天的,由公司负责人签字同意后,报海投分管副总签字批准;超过3天的,由公司负责人和海投分管副总签字后,报海投总经理批准。

七、团结同事,互敬互谅,语言文明,共同维护良好的工作氛围。

八、严格遵守办公室值日制度,保护好室内卫生,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九、自觉保护公司的文件、资料,如需借阅、复印保密性资料,需向公司负责人申请批准,办理借阅手续。

十、办公用品由综合部集中管理,大宗物品领取需报总经理审批同意。

第11篇:日常行为规范

员工日常行为规范

1、遵守国家各项法律、法规,遵守公司一切规章制度及工作守则,积极进取,勤奋工作,爱岗敬业。

2、同时接到两级主管的指令时,以直接主管的指令为准。

3、注重自身仪表形象,着装整洁,言谈举止文明礼貌,不得着短裤、背心、拖鞋上班。

4、准时上下班,对所担负的工作争取时效,不拖延,不积压。

5、维护公司信誉,不作任何有损公司信誉、形象的行为。

6、爱护公司财物,不浪费,不侵占。

7、保守公司业务秘密,不私自经营与公司业务有关的产品或兼任公司以外的职业。

8、服从上级指挥,如有不同意见,应先执行,后陈述。

9、上班时间不得串岗、嬉闹、高声喧哗。

10、注意保持工作场所环境卫生,做到周围环境整洁美观。

11、不得任意翻阅不属于自己负责的文件、帐簿或函件。

12、除办理本公司业务外,不得对外擅用本公司名义。

13、对于所办事项不得收受任何馈赠或向往来客户挪借、索取财物。

14、对所保管的文书财物及其一切公物应尽善保管,不得私自携出或出租、出借。

15、不得在禁烟区内吸烟,禁止携带任何违禁品进入公司。

16、员工之间在工作上、生活上应该互相帮助、互相支持、互相谅解。

17、努力学习业务,提高业务水平,为公司的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第12篇:日常自查报告

日常自查报告

日常评估自查报告

一、企业基本情况:

企业情况简介:企业地址,开业日期,性质。一般纳税人认定日期,企业所得税国税还是地税征收,企业土地面积及房产面积,是否租赁,主要设备列举。生产的主要产品及产品归属的行业,生产工艺和生产环节描述,职工总人数及生产工人人数,

企业纳税情况简介:评税年度销售收入**万元,其中,出口销售万元,主要销售客户列举;进项税额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抵扣进项税额万元,计算应纳增值税万元,调整固定资产抵扣后税负率%,留底税额和存货变动情况。

进项税额分析,抵扣率为17%、13%、7%、3%等情形分析,主要材料购进客户列举,运费抵扣抵扣比例是否正常,海关完税凭证抵扣是否真实,企业所得税国税管辖的对利润总额,应税所得额,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占销售收入的百分比,是否符合国税的预警要求,下脚料申报情况。

二、对评估人员提出疑点,根据指标分析异常原因:分析企业的材料成本,占销售收入的比例;生产工人工资成本占销售收入的比例,生产工人人数及生产工人工资总额;能耗分析,分析占销售收入的比例;制造费用分析,制造费用划分可抵扣的、不可抵扣的。抽查主要产品成本构成,可抵扣的部分占销售收入比例,与总体实际比例相符否。

三、自查发现问题:应注明增值税税款所属月份。说明查补后税负率为多少?其他比率的修正结果。企业所得税的

要求说明纳税调整内容及总调整

金额,对相应的所得税款及弥补亏损额。

学习“规范教师日常行为教育活动”后的

自查自纠报告

勺窝乡希望小学在2014年5月份组织我校全体教师学习了规范教师日常行为教育活动。通过本次的学习,我结合自身的教育教学实践活动,深深地做了回顾与反思,对自己做了自查自纠,具体内容如下:

一、自查

本次的学习,使我受益匪浅,但是在学习的过程中,难免会有些不足之处。特别是在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中还没改掉的坏习惯,如上课的时候同学们总是说话,我就会稳不住大声的吼学生,他们就会感觉到害怕。作为教师,不应该这样做,要关爱学生,理解学生,当学生犯错误时要好好的教育学生,不能吼学生,更不能打学生,要以理服人。不能酒后上课,上课不能打接电话,也不能在课堂上吸烟,要规范自己作为一名

人民教师的日常行为规范,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二、自纠

本次的学习对于我们年轻教师是很有用的,通过本次的学习,我对规范教师日常行为有了更多的理解,并在课堂上能够克制自己,如不酒后上课,上课不打接电话,也不在课堂上吸烟等。但是还有些细节没有做到,如上课的时候同学们总是说话,我就会稳不住大声的吼学生,他们就会感觉到害怕。作为教师,不应该这样做,要关爱学生,理解学生,当学生犯错误时要好好的教育学生,不能吼学生,更不能打学生,要以理服人,以学生为本。

总之,不管怎么样,作为一位人民教师,要不断的学习教育教学理论知识,规范教师日常行为教育条例,并在自己的教育教学实践中改进自己的不良行为,争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拟 写 人:马泽

拟写时间:2014你6月30日

商场消防疏散通道日常管理

自查报告

我商场经营以超市、百货、珠宝、服饰、餐饮、电玩、娱乐、影院等多业态,形成以购物、娱乐、餐饮、休闲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商业企业。结合综合卖场不同管理要求和经营特点,我们把安全生产、综合治理着为重点工作来抓,现将卖场消防疏散通道日常管理自查如下:

一、疏散通道数量达标。我商场是市级一级重点单位,五商大厦项目严格按审批规划设置了足够的疏散通道,疏散通道、疏散楼梯和安全出口的数量、宽度严格按设计到位,商场四周、中部共设置有六处通道。

二、商场安保部落实每日2小时制安全巡查。我商场是人员密集场所,安保部每天都严格落实了2小时安全巡查制度,并进行登记,对疏散楼梯和安全出口进行检查,未发现安全出口、疏散楼梯、疏散通道被封堵和占用,确保疏

散通道、安全出口的畅通。

三、消防指示标志齐全、完好。商场内部、疏散通道内消防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安装齐全、完好,应急照明灯都处于正常状态。

四、常闭式防火门处于正常状态,损坏的及时维修,并按照消防技术标准要求采用优质材料。

五、我商场消防设施先进齐全,设有自动喷水,防排烟系统,自动灭火,消防广播联动系统。

六、宣传教育工作到位。在公共区域张贴安全提示、标识,利用广播30分钟播颂一次安全知识,利用游走字幕15分钟播放一次宣传内容。我商场每年定期组织应急疏散演练,将防火常识和逃生自救知识纳入员工岗前培训内容,不断增强员工的安全意识。

以上是我商场日常工作中所做的工作,我们将继续加强安全管理及排查工作,建立长效机制,巩固管理成果。切实将安全生产落实到位,杜绝安全隐

患。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规范日常管理工作。

二〇一四年八月六日

富顺华英医院

关于创“一甲”申扱日常监管自查报告

县卫生局:

为了加强医院日常工作管理, 进一步推动我院各项工作更加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我院于3月5日组织相关人员,对照《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医疗机构校验管理办法》、《四川省医疗机构不良执业行为记分管理办法》、《自贡市一级综合医院评审与复查日常监管考核暂行办法》标准进行了自查,现将自查结果报告如下:

一、医院执业行为

医院无伪造、涂改、出卖、转让、出借《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行为;《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放射诊疗许可证》已定期校验;《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执业许可证》效期到2014年12月31日。无遗

弃患者,或因收费等原因延误急危重患者治疗造成严重后果的行为;无未经变更登记,医院擅自改变名称、主要负责人、诊疗科目、类别、经营性质、服务方式或执业地点的行为;医院无超出核准登记的诊疗科目范围开展诊疗活动;无未经批准开展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及选择性别的人工终止妊娠手术。

无疏于管理,致使麻醉、精神药品流失,造成不良后果的情况;无违反医院消毒、感染管理有关规定,造成严重的医院内感染性疾病暴发、传播;无未经卫生行政部门批准,擅自开展需经审批的有关医疗技术的;无未取得《医疗机构制剂许可证》,擅自配制和使用医疗治疗用制剂的;无使用未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的药品、医疗器械、1

消毒剂、消毒器械、一次性使用医疗用品或者使用假劣药品、过期、失效药品及违禁药品、消毒剂的情况;无未取得《医疗广告审查证明》发布医疗广告的,《医或疗广告审查证明》超出有效

期,发布医疗广告的情况;无发布虚假、违规医疗广告,或者发布医疗广告的内容与卫生行政部门核发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内容不一致的情况;无未经许可,擅自开展医师多点执业;医院未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医疗卫生技术工作;医院已设立临床用血管理组织,己建立岗位责任制,制定相关规章制度、技术操作规程和质量管理体系;医院一直使用卫生行政部门指定县人民医院和市中心血站提供的血液;无自采供血行为, 成份输用血达100%,医院未将用血量和经济收入作为工作考核指标。

无暂缓校验期内医院发布医疗服务信息和广告或开展门诊业务,收治新病人;无违反规定购买、保管、使用、销毁毒麻和精神类药品;无违反《侵权责任法》涂改、伪造、隐匿、销毁病历资料;开展诊疗活动中使用的医疗文书均为本医院标识;无违法买卖、出借或转让标有本医院标识的票据、病历、处方笺以及各种检查的报告单、医学证明

等文书及药品分装袋、制剂标签等行为;无出具虚假证明文件或出具虚假医学检查报告;医疗废弃物己按照规定进行分类收集、存放、运输、交接及无害化处理,医院对污水均按规定处理后排放;无擅自提高服务收费价格、分解收费、重复收费;无雇佣“医托”;对血液预定、接收、运送、入库、储存、出库、及库存预警等已进行有效管理;巳指定人员负责血液的收领、发放工作,

均已在血液发放和输血时进行核对,巳严格执行临床输血技术规范,未发生临床用血不良事件;已建立并严格执行临床用血申请管理制度和临床用血评价及公示制度;已按照相关要求在输血前履行知情告知义务签署知情同意书,已建立并严格执行临床用血医学文书管理制度;未将临床用血相关知识培训纳入继续教育内容,新上岗医务人员已接受岗前临床用血和无偿献血相关知识培训及考核;已对放射诊疗工作场所、放射性同位数储存场所和防护设施进行

放射防护检测,已定期进行放射诊疗设备及其相关设备稳定性检测、校正和维护保养;已组织放射诊疗工作人员接受专业技术、放射防护知识及有关规定的培训和健康检查,能按照规定使用安全防护装置和个人防护用品。

关于使用大型医疗设备及工作人员有《大型医用设备上岗合格证》资质, 因我院目前沒有大型医疗设备, 故不存在大型医用设备上岗合格证及资质问题;加强医师外出会诊管理, 并制定了规章制度;已按规定对医院相关信息、诊疗科目、诊疗时间、医疗服务价格、收费情况等进行公开,医院有规定和执行医务人员佩戴胸卡上岗。

以上总分400分,自查得分400分,无扣分 。

二 、医疗质量监督管理

、未发生重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无由于医疗质量、医疗行为、医疗服务等方面的过错、过失引发医疗纠纷,且处置不力或未依法依规处置,造成严重

社会群体性事件或恶劣的社会影响;无发生一

级医疗事故,医院负完全或主要责任;已按照《医疗质量安全事件报告暂行规定》规定,向核发其《医疗机构扰业许可证》的卫生行政部门报告医疗质量安全事件。

、无发生一级医疗事故,医院负次要责任或发生二级医疗事故,医院负完全或主要责任;无连续发生同类医疗事故,不采取有效防范措施;无连续发生同类原因不明患者死亡事件,同时,存在管理不善因素;无管理混乱,无严重事故隐患;未设立医患关系办公室,但有指定部门统一承担医院投诉管理工作。

、医院有专职部门或人员负责医疗质量安全事件信息报告工作;已开展医疗争议舆情监测,积极配合卫生行政部门舆情监测工作;对医疗质量安全事件积极应对,无因处理不正确造成严重影响的; 实验室及其从事实验活动的管理

符合《医疗机构临床实验室管理办法》和《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条例》规定,无违规开展工作造成不良后果的。

医院无发生二级医疗事故,医院负次要责任或发生三级医疗事故、医院负完全或主要责任的情况。

以上共300分,自查得分300分,无扣分。

三 、行政管理

在发生重大自然灾害、突发重大伤亡事故、传染病流行或者其他严重威胁人民生命健康的紧急情况时,无不服从卫生行政部门调遣的情况;无抗拒卫生行政执法监督或者拒不改正违法违规行为。无发生重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隐瞒、谎报、缓报、漏报;发生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均按有关法律法规及时采取有效控制措施,无隐瞒缓报、谎报、漏报造成严重不良影响。

、已开展廉洁自律工作,并制定反对商业贿赂和杜绝医生索要红包的工作

制度;未发现有违规违纪行为,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对卫生执法监督部门反馈的不良执业行为记录均能进行整改落实;有行风群众满意度评议制度。

、能按照规定向卫生行政部门报告医疗事故或重大医疗过失行为;能配合卫生行政部门接待和处理投诉、信访等工作;能按要求建立卫生监督执法日常监督专项档案;无擅自组织义诊活动,均由卫生行政部门安排,向卫生行政部门申请备案;能按时或按相关要求在规定系统报送医院病案首页信息;医院群众满意度不定期抽样评议结果均达合格。

以上共300分,自查得分300分,无扣分。

总分1000分,自查得分1000分,无扣分。

特此报告,请审核!

富顺华英医院

二0一四年三月五日

幼儿园安全和日常管理自查情况

总结

我园依据教育局《转发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幼儿园管理工作的通知〉的通知》精神,为保护全园师生的人身安全,维护教育教学秩序,对安全工作和日常管理进行自查,总结如下:

一、建立安全工作领导小组

园长为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并对本园安全工作全面负责,同时与教师、司机、门卫、保育员、厨工层层签订责任书,做到安全工作的每项具体措施有专人负责,各负其职。

二、完善制度、规范管理

结合本园实际,根据工作需要各部门各岗位建立了针对性的规章制度。如:《安全检查制度》、《安全保卫制度》、《健康检查制度》、《司机安全教育制度》、《门卫值班制度》、《门卫巡逻制度》、《安全巡查制度》、《人员进出登记制度》、《幼儿接送制度》等50多种。做到层层落实安全责任,事事有人管。

三、加强安全的宣传、管理,做

好安全防范工作

我园将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将安全工作贯穿于幼儿管理的全过程和各个环节。落实每学期有安全教育月、每月有安全教育周,每周有安全教育日。我们利用多种

形式,如:游戏、放vcd等对幼儿进行安全知识教育,培养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成立安全应急小组,建立各类应急预案。如:火灾、食物中毒、交通事故、传染病、房屋倒塌等。明确责任人,对不同类别不同程度的突发事件均明确有关部门、岗位和人员的责任,分工负责。万一发生意外事故,立即启动安全紧急预案,马上拔打求救电话,第一时间抢救受安全威胁的人员,会同有关部门妥善处理并及时将情况分类上报。

四、食品卫生安全和卫生防疫管理工作

平时做到保持园内干净清洁。对名类食品的采购、加工等环节做到严格把

关,规范操作,并由保健医生经常检查卫生状况,采取严格的监管措施,防止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如:食物要确保煮熟煮透后才可供餐,食物留样72小时,不得允许家长或者其他人员带食品进入幼儿园供幼儿食用,餐具消毒工作,做到一冲、二洗、三消毒、四保洁,食用蔬菜加工做到一洗、二浸、三烫、四炒。

积极配合防保所做好传染病的预防,做到早发现早隔离,为传染病的传播控制把好第一关。每年组织员工到龙岗妇幼保健院进行身体健康检查,凡不合格者不能上岗。

五、保教工作管理

我园认真执行《幼儿园工作规程》的规定,根据幼儿年龄特点,采用活动分组教学,使幼儿从游戏中获得知识。平时授课采用直观的、解释性的、活动的、游戏化的多种方法,使学习更加深刻、生动。根据不同主题、不同的节日,按时更换主题壁画,为幼儿增添了节日欢乐气氛,促进幼儿心理的健康及有利

于良好习惯与心理素质的形式。全园教职工热爱幼儿,尊重幼儿,做到使幼儿一进园就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生活在轻松、愉快、平等、和谐、宽容、谅解、相互尊重和信任的集体气氛中。

六、收费管理

我园认真落实区物价局有关文件精神及执行有关教育收费管理的政策规定,严格按物价局审批的项目、收费标准实施收费。有建立收费管理机构和制度,执行教育收费公示制度,让家长自主选择和监督。

仍有做得不够的地方,定会努力完善。

幼儿园

2014年3月16日

第13篇:日常思想汇报

敬爱的党组织:

近段时间,中央、省委和地委相继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这是党中央根据当前情况,在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措施,同时也是巩固和拓展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的重要举措,也是在基层党组织中广泛开展并富有成效的一种活动形式。

作为当今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深刻理会“创先争优”的具体含义。“创先争优”活动的建立,将利于我党的进一步发展,促进我国科学发展的早日实现。然而,一个国家要谋发展,强有力的领导是不可或缺的。对我们而言,中国共产党就是这样一直发挥积极带头作用的集体。

回首中国过去的点点滴滴,从抗战到新中国成立,从“大跃进”的惨痛代价到改革开放的经济复兴,从汶川大地震到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从舟曲的悲伤到世博会的举世瞩目,我们不是沉迷于哀痛,感叹着我国发展的不顺,而是越挫越勇,愈来愈强盛,这都离不开中国***正确领导。从根本上讲,都是先进集体的带头作用,这都是优秀团队的引导作用。但是,先进性不仅仅局限于优秀的党员的领导作用,即使大部分不是党员的当代大学生的我们也应该尽自己的责任,发挥积极作用,推动社会的发展。我个人认为,发挥优秀带头作用,我们就需要不断地学习中国共产党理论精华。当今的世界知识更新速度加快,学习是无处不在的,为了更好地向先进靠近,就必须具有广泛的知识面,为此,我们应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党的方针、政策,提高政策理论水平。这就更得加强自身学习,结合实际,努力扩大知识面,搞好知识积累。 学习,是持久的过程,是反复的过程,不要因为了解事情的表面就得意了,我们需要更加深入地,更加详细地,更加精确地学习。要持之以恒,还要结合于实际,将理论知识努力熟练地运用于实际生活与学习工作中,这样,才能达到学习的目的,才不枉费花出的宝贵时间学习。“创先争优”活动是一项艰巨性与长期性并存的系统工作,我们要不断地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地善自己,向优秀看齐,向先进看齐,才能提升自己的能力。

我们的道路还很长,还需要向着先进永无止息地坚定地走下去,只要我们坚定信念,就一定会看见胜利的曙光。

汇报人:某某

20xx年xx月xx日

第14篇:工作日常

日用陶瓷:人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生活用瓷;

铅溶出量、镉溶出量

釉中彩、釉下彩、色釉瓷、白瓷的铅溶出量、镉溶出量极少或几乎没有,釉上彩铅溶出量、镉溶出量也很低,极少数采用劣质颜料或在花面设计上对含铅。镉高的颜料用量过大;

建筑陶瓷:建筑物室内外装饰用较高级的烧土制晶,它属精陶或粗陶类,其主要品种有外墙面砖、内墙面砖、地砖、陶瓷锦砖、陶瓷壁画等。(原料处理-成型-煅烧);

电磁:使用用与电力系统重要起支撑和绝缘作用的部件,有时兼做其它电气部件的容器,因此,对其机械性能、电气性能、耐环境性能(热冷、抗污秽、老化等)有较高的要求;

化工陶瓷:用于制造化工设备中耐酸腐蚀部件的陶瓷。

特种陶瓷:按其功能分类,大体可分为高强度、耐高温和复合结构陶瓷及电工电子功能陶瓷两大类。(1360度左右高温烧结成型)。

第15篇:日常规范

行为规范签字书

1 举止文明,不打架,不骂人,不说脏话。不涉足未成年人不宜的活动和场所。 2 同学之间互相尊重,团结互助、理解宽容、真诚相待、正常交往,不欺侮同学,不戏弄他人,发生矛盾多做自我批评。

3 诚实守信,言行一致,答应他人的事要做到,做不到时表示歉意,借他人钱物要及时归还。不说谎,不骗人,不弄虚作假,知错就改。

4 上课专心听讲,勤于思考,勇于发表自己的见解,积极回答老师的提问和参加课堂讨论。

5

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

以服务人民为荣、以背离人民为耻,

以崇尚科学为荣、以愚昧无知为耻,

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

以团结互助为荣、以损人利己为耻,

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

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

以艰苦奋斗为荣、以骄奢淫逸为耻。

第16篇:日常管理制度

日 常 管 理 制 度

欢迎你加入本公司,公司将为你提供一个就业的机会,一个展现自我的空间环境,诚望你能爱岗敬业,有主人翁精神,服从管理,尽心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为促进公司发展、提高公司效率,增加员工收益,特制定以下制度,希望大家遵照执行。

一、考勤制度

(一)员工上下班必须打卡,上下班时间8:00-17:30。

1、迟到10分钟以内不扣,迟到10分钟,扣10元,以后按每分钟2元计算,如超过30分钟,视情节论处,所有时间以打卡机为准;

2、如早退5分钟内按每分钟5元计算,如超过5分钟,视情节论处。

(二)员工因事请假4小时以上需填写请假单,车间主管审批方可生效,如超过4小时需经副厂长签名生效。车间主任请假如超过1天者需厂长审批生效,方可离开工作岗位;

(三)禁止电话请假或代人请假(特殊情况除外);

(四)员工请病假超过8小时,则需要医务机构出具建议休息和持有医院电脑收费单方可获得生效,病假3日内按正常薪水发放,否则按事假论处;

(五)员工若因病及特殊情况未来得及请假,需在当天通知厂方并事后补填请假单,如超过3天未通知者则按自动离厂及无薪处理。

二、工资待遇

(一)新员工经初步审定工资后试用期为3个月,期内厂方有权解雇,工资视其技术水平及工作表现确定,3个月后属经过考核合格员工,工资按初定工资给予;

(二)所有新进员工需连续在公司工作满2个月后,在公司统一发放工资时方可领取第一个月工资(工资发放时间为每月15-20号);

(三)员工无请假、迟到、旷工及早退,可享受公司每月30元的全勤奖(未满一个月的员工无全勤奖);

(四)如在公司连续服务1年以上的老员工,公司则根据其工作表现,参照工作业绩,可考虑往后每年调整一次以上工资;

(五)所有管理及员工若在公司连续服务满1年,无旷工、迟到、早退及违反厂规制度,获得工龄奖600元;

(六)生手、半生手员工工资在三个月以后可获得晋升,晋升条件则根据其工作表现、技术水平等综合评定,由组长、主管、厂长评定后方可获得晋升工资;

(七)员工若对工资发放额有疑问的,应在工资发放后二天内向财务部查询,逾期者厂方可以不予受理。

三、辞职规定

(一)若需提出辞职申请的员工,需提前一月提出辞职报告,经车间主任签名,厂长审批方可生效;

(二)若已得到批准辞职的员工,厂方在一个月内招聘替补人员,如提前招到公司可安排提前离职,工资按正常发放领取;如在一个月内没招到合适人员,公司则有权推迟离职期限,工资可考虑离职就领取;

四、处罚条例

(一)甲类过失(属于重大过失,每次至少处50元以上罚款)

1、未经允许在厂区车间内拍照;

2、酗酒后回工厂上班,有粗暴语言及侮辱其他员工;

3、威胁或散布谣言损害他人或公司声誉的;

4、消极怠工,不服从管理及领导安排;

5、辱骂管理人员及威胁管理人员的;

6、有意破坏公司财物,机械设备,消防设备的(除罚款外还需照价赔偿);

7、管理人员滥用职权或私泄报复者;

8、除正常休息在厂内聚众赌博;

9、在厂区车间吸烟;

10、公司组织统一加班,私自下班者;

11、公司在赶货期间无故旷工者(除罚款外还需按旷一扣六处罚)。

(二)乙类过失(属于轻微过失,每次至少处10元以上罚款)

1、不注意节约水电,下班未关机、工具器材未放置原处等;

2、上班时间私自离开工作岗位办其他事情的;

3、工作时间吃零食,上班时间,看手机,上私网及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

注:本处罚条例,如一旦有人被处罚,所有处罚金将在本月发工资时一并扣除,包括旷工处罚及触犯厂规条例的各项处罚,任何人不得有任何异议。

五、奖励条件(凡符合以下条件,可获得50—1000元奖金)

1、对改进企业管理,提高服务质量有重大贡献者;

2、工作态度好,为企业创造良好声誉者(可定月或不定月评选);

3、如有重大事故发生,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者;

4、有合理化建议提出,经采纳实施有成效者;

5、成本控制,注重节约,有明显成绩者;

6、敢于抵制不正之风,事迹突出者。

注:奖励审批权限,如一旦有人够奖励条件,由部门负责人提名,经厂长审核批准方可获得奖励。

本制度从公布之日起生效,其解释和修正权由厂办负责,厂长审批方可获得更改。

2012年2月3日

第17篇:日常礼仪

日常礼仪

一、喝酒礼仪:

1、座次

排序原则:以远为上,面门为上,以右为上,以中为上;观景为上,靠墙为上。

座次分布:面门居中位臵为主位;主左宾右分两侧而坐;或主宾双方交错而坐;越近首席,位次越高;同等距离,右高左低。

2、敬酒 (1)怎么斟酒

敬酒之前需要斟酒。按照规范来说,除主人和服务人员外,其他宾客一般不要自行给别人斟酒。如果主人亲自斟酒,应该用本次宴会上最好的酒斟,宾客要端起酒杯致谢,必要的时候应该起身站立。

如果是作为大型的商务用餐来说,都应该是服务人员来斟酒。斟酒一般要从位高者开始,然后顺时针斟。如果不需要酒了,可以把手挡在酒杯上,说声“不用了,谢谢”就可以了。这时候,斟酒者就没有必要非得一再要求斟酒。

中餐里,别人斟酒的时候,也可以回敬以“叩指礼”。特别是自己的身份比主人高的时候。即以右手拇指、食指、中指捏在一起,指尖向下,轻叩几下桌面表示对斟酒的感谢。

酒倒多少才合适呢?白酒和啤酒可以斟满,而其他洋酒就不用斟满。

(2)什么时候敬酒

敬酒应该在特定的时间进行,并以不影响来宾用餐为首要考虑。 敬酒分为正式敬酒和普通敬酒。正式的敬酒,一般是在宾主入席后、用餐前开始就可以敬,一般都是主人来敬,同时还要说规范的祝酒词。而普通敬酒,只要是在正式敬酒之后就可以开始了。但要注意是在对方方便的时候,比如他当时没有和其他人敬酒,嘴里不在咀嚼,认为对方可能愿意接受你的敬酒。而且,如果向同一个人敬酒,应该等身份比自己高的人敬过之后再敬。

(3)敬酒的顺序

敬酒按什么顺序呢?一般情况下应按年龄大小、职位高低、宾主身份为序,敬酒前一定要充分考虑好敬酒的顺序,分明主次,避免出现尴尬的情况。即使你分不清或职位、身份高低不明确,也要按统一的顺序敬酒,比如先从自己身边按顺时针方向开始敬酒,或是从左到右、从右到左进行敬酒等。

(4)敬酒的举止要求

敬酒分为正式敬酒和普通敬酒。正式敬酒是指宴会一开始的时候,主人先向大家集体敬酒,并同时说标准的祝酒词。这种祝酒词内容可以稍长一点,但也就是在五分钟之内讲完。

无论是主人还是来宾,如果是在自己的座位上向集体敬酒,就要求首先站起身来,面含微笑,手拿酒杯,面朝大家。

当主人向集体敬酒、说祝酒词的时候,所有人应该一律停止用餐或喝酒。主人提议干杯的时候,所有人都要端起酒杯站起来,互相碰一碰。按国际通行的做法,敬酒不一定要喝干。但即使平时滴酒不沾的人,也要拿起酒杯抿上一口装装样子,以示对主人的尊重。

除了主人向集体敬酒,来宾也可以向集体敬酒。来宾的祝酒词可以说得更简短,甚至一两句话都可以。比如:“各位,为了以后我们的合作愉快,干杯!”

别人向你敬酒的时候,要手举酒杯到双眼高度,在对方说了祝酒词或“干杯”之后,再喝。喝完后,还要手拿酒杯和对方对视一下,这一过程才结束。 敬酒无论是敬的一方还是接受的一方,都要注意因地制宜、入乡随俗。我们大部分地区特别是东北、内蒙古等北方地区,敬酒的时候往往讲究“端起即干”。在他们看来,这种方式才能表达诚意、敬意。所以,在具体的应对上就应注意,自己酒量欠佳应该事先诚恳说明,不要看似豪爽地端着酒去敬对方,而对方一口干了,你却只是“意思意思”,往往会引起对方的不快。另外,对于敬酒的来说,如果对方确实酒量不济,没有必要去强求。喝酒的最高境界应该是“喝好”而不是“喝倒”。

在中餐里,还有一个讲究。即主人亲自向你敬酒干杯后,要回敬主人,和他再干一杯。回敬的时候,要右手拿着杯子,左手托底,和对方同时喝。干杯的时候,可以象征性和对方轻碰一下酒杯,不要用力过猛,非听到响声不可。出于敬重,可以使自己的酒杯较低于对方酒杯。如果和对方相距较远,可以以酒杯杯底轻碰桌面,表示碰杯。

(5)敬酒词

1、激动的心,颤抖的手,我给领导到杯酒,领导不喝嫌我丑。——女士给领导敬酒

2、日出江花红胜火,祝君生意更红火。——请经商下海者喝一杯

3、结识新朋友,不忘老朋友。——与新老朋友共干一杯

4、市场经济搞竞争,快将美酒喝一盅。——用于业务宴请

5、要让客人喝好,自家先得喝倒--用于本单位自家人饮酒。

二、乘车礼仪: 座次安排

按照国际贯例,乘坐轿车的座次安排的常规是:右高左低,后高前低。具体而言,轿车座次的尊卑自高而低是:后排右位—后排左位—前排右位——前排左位

另外有几种特殊情况,一是主人或熟识的朋友亲自驾驶汽车时,你坐到后面位臵等于向主人宣布你在打的,非常不礼貌。这种情况下,副驾位臵为上座位。二是接送高级官员、将领、明星知名公众的人物时主要考虑乘坐者的安全性和隐私性,司机后方位臵为汽车的上座位,通常也被称作VIP位臵。

如果客人随便坐在哪个座位上,这个座位就是上座,接待人员不要去纠正。如果两人乘车,可坐在后排;若三人乘车,而且是同性,可以前排坐一位,后排坐两位;如果三人男女皆有,那么可以全部坐在后排;一男二女的情况下,女士坐一侧,男士坐另一侧;二男一女的情况下,宜请女士居中,男士分别坐在两侧。抵达目的地时,接待人员要先下车,从车尾绕过去为客人打开车门,以手挡住车篷上沿,协助其下车。

三、汇报礼仪:

对重要领导或客人汇报工作:

对重要的领导或客人汇报工作时,应衣冠整齐,体现一种成竹在胸、自信自强的风度与气质。发言时应口齿清晰,讲究逻辑,简明扼要。如果是书面汇报,要时常抬头看一下领导或客人,不能低头读稿,旁若无人。汇报的详略得当、表达得体、用词准确、事后落实。如果领导或客人对汇报人提问,应礼貌作答,对不能回答的问题,应机智而礼貌地说明理由,对领导的批评和意见应认真听取,即使领导或客人的批评是错误的,也不应失态。

汇报预约

汇报工作要事前预约,在请示汇报之前,一定要先了解上司最近的工作安排。不要跟上司的其他工作发生时间上的冲突,可以直接和上司预约时间,也可以通过上司的秘书安排。总之千万不要没有预约就贸然地跑到上司办公室,这个时候或许他在接待客户,或许正遇上他情绪不好,这样唐突汇报工作是非常失礼的,也有惹火上司的危险。进出领导办公室要先征得同意,一般不要在路上、饭桌、家中汇报工作,尽量避免在公共场合与领导长时间的耳语汇报。

在向上司请示汇报的时候,不是越早越好。因为上司在你来之前可能安排了其他的事情,提前到达很有可能打扰上司正在进行的工作。如果早到了,可以在上司的办公室外稍坐一下,理理思绪。

听取汇报

听汇报者应遵约守时,应在约定时间前到达约定地点等候,不能让请示汇报者准时到达却找不到领导,如果特殊或紧急情况不能准时到达,应安排人接待,并作出推迟或改期的具体安排。在听汇报过程中要善于倾听和诱导用表情(如微笑、点头)、动作(如手势)和简单的语气词(如“嗯”、“哦”等)来表示自己在注意倾听,并鼓励对方说下去。不要私下小声说话或交头接耳,不要随便插话,不要说悄悄话和打瞌睡,没有特别的情况不要中途离开。

会议座次

1、小型会议。一般指参加者较少、规模不大的会议。全体与会者都应排座,不设立专用的主席台。小型会议的排座,有三种形式:

一是自由择座。就是不排定固定的具体座次,而由全体与会者完全自由地选择座位就座。

二是面门设座。一般以面对会议室正门的是会议主席座位。其他的与会者在其两侧自左而右地依次就座。

依景设座。所谓依景设座,是指会议主席的具体位臵,不必面对会议室正门,而是应当背依会议室之内的主要景致所在,如字画、讲台等。其他与会者的排座,则略同于前者。

2、大型会议,一般是指与会者多、规模较大的会议。大型会议在会场上要分设主席台和群众席。主席台要认真排座,群众席座次可排可不排。

主席台排座。大型会场的主席台,一般面对会场主入口,面对群众席。主席台成员的桌上,要放臵正反两面的桌签。

主席台排座,具体又分为主席团排座、主持人座席、发言者席位等三个问题。

主席团排座。主席团,是指在主席台上正式就座的全体人员。国内目前排定主席团位次有三个基本规则:一是前排高于后排,二是中央高于两侧,三是左侧高于右侧。

主持人座席。会议主持人(即大会主席)的具体位臵在:一是居于前排正中央;二是居于前排的两侧;三是按其具体身份排座,但不应该就座在后排。

四、迎送礼仪:

迎送规格,一般应遵循对等或对应原则,即主要的迎送人员应与来宾的身份相当或相应。若由于种种原因,主方主要人员不能参加迎送活动,使双方身份不能完全对等或对应,可以灵活变通。以对口原则,由职务相宜人员迎送,但应及时向对方作出解释,以免误解。

为了简化迎送礼仪,目前主要迎送人员更多地在来宾下榻的宾馆(或饭店)迎接或送别,而另由职务相宜人员负责机场(或车站、码头)的迎送。迎候人员应当准确掌握对方抵达时间,提前到达机场、车站或码头,以示对对方的尊重,只能由你去等候客人,绝不能让客人在那里等你。客人到达时要热情主动地问候客人。这可以说是礼貌服务的第一步。问候时要使用“先生”、“小姐”等礼貌称呼,使用“您好”、“早上好”、“晚上好”等问候语。客人到达时,要热情主动地问候客人。这可以说是礼貌服务的第一步问候时要使用“先生”、“小姐”等礼貌称呼,使用“您好”、“早上好”、“晚上好”等问候语。

送别人员应事先了解对方离开的准确时间,提前到达来宾住宿的宾馆,陪同来宾一同前往机场、车站或码头;亦可直接前往机场、车站或码头恭候来宾,与来宾道别。 送别客人时,应主动征求客人对于酒店的意见,并致以不足之处请多包涵“欢迎再次光临再见”等客气用语。送走客人应向客人道别,祝福旅途愉快,目送客人离去,以示尊重。如要陪送到车站、机场、码头等,车船开动时要挥手致意,等开远了后才能够离开。在来宾临。上飞机、火车或轮船之前,送行人员应按一定顺序同来宾一一握手话别。

鞠躬礼仪

身体向下弯曲成30度角,头颈背一条线,目光落于体前1米处。用于迎送客人,自我介绍或交换名片时。

开门

向外开的,先敲门,把住门把手,请客人先进。向内开的,自己先进屋,侧身把住门,请客人进。

电梯

电梯内有人,按住“开”按钮,请客人先上先下。无人时,自己先进按住“开”的按钮,请客人进,下时请客人先下。

上下楼梯

上楼梯时,尊者客人在前,主人在后。下楼梯时,尊者客人在后,主人在前。

奉茶

要及时,开水宜在70度左右,7分满。 同行礼节

两人行,右为尊,三人同行中为尊,四人不能并排走 保持距离

适当的距离感可以营造一种更宽容、和谐的氛围,范因民族、地域、文化、身份、关系等因素会右所区别。通常认为:

1、2米-

1、6米为社交距离;0、5米-

1、2米为私人距离;小于0、5米为亲密距离;大于

3、6米为公共距离。送客

主动为客人开门

五、打电话礼仪:

1、接听电话礼仪

⑴、三声之内接起电话。此外,接听电话还要注意:

①、注意接听电话的语调,让对方感觉到你是非常乐意帮助他的,在你的声音当中能听出你是在微笑;

②、注意语调的速度;

③、注意接听电话的措辞,绝对不能用任何不礼貌的语言方式来使对方感到不受欢迎

④、注意双方接听电话的环境;

⑤、注意当电话线路发生故障时,必须向对方确认原因; ⑥、注意打电话双方的态度。

⑦、当听到对方的谈话很长时,也必须有所反映,如使用“是的、好的”等来表示你在听。

⑵、主动问候,报部门介绍自己;

⑶、如果想知道对方是谁,不要唐突的问“你是谁”,可以说“请问您哪位”或者可以礼貌的问,“对不起,可以知道应如何称呼您吗?”;

⑷、须搁臵电话时或让宾客等待时;应给予说明,并致歉。每过20秒留意一下对方,向对方了解是否愿意等下去。

⑸、转接电话要迅速:每一位员工都必须学会自行解决电话问题,如果自己解决不了再转接正确的分机上,并要让对方知道电话是转给谁的。 ⑹、对方需要帮助,大家要尽力而为:作为酒店的员工应尽力去帮助宾客,对于每一个电话都能做到以下事情①、问候 ②、道歉 ③、留言 ④、转告 ⑤、马上帮忙 ⑥、转接电话⑦、直接回答(解决问题) ⑧、回电话

⑺、感谢对方来电,并礼貌地结束电话:在电话结束时,应用积极的态度,同时要使用对方的名字来感谢对方。

⑻、要经常称呼对方的名字,这样表示对对方尊重

2、接听电话注意事项

电话铃响时,如果自己正在与客人交谈,应先向客人打声招呼,然后再去接电话。如果发觉打来的电话不宜为外人所知,可以告诉对方“我身边有客人,一会儿我再给你回电话”。不要抛下客人,在电话中谈个没完。这样身边的客人有被轻视的感觉。

无论在哪里接电话,都要仪态文雅、庄重,应轻拿、轻放,把电话机移向自己身边时,不要伸手猛拉过来。到通话是,不要拿腔拿调的,应该声调适中,语气柔和沉稳。

不要在听电话时与旁人打招呼、说话或小声议论某些问题,如遇接电话时房内有许多人正在开会聊天,可先请他们停下来,然后再接电话。

在通话过程中,为了使对方知道自己一直在倾听,或表示理解与同意,应时不时地轻声说些“嗯”、“是”、“对”、“好”之类的短语。

通话完毕后,可以询问对方:“还有什么事吗?”或者“还有什么要吩咐吗?”这一类客套话,既是表示尊重对方,也是提醒对方,请对方先放下电话,再轻放下自己的电话。

发短信

在需要保持安静的公共场所,或在与人交流时,将短信接受提示音调制静音或震动状态;不在与人谈话时查看或编发短信;编发短信用字用语规范准确、表意清晰。短信内容后最好留姓名,以使接收方知晓发送人;不编发有违法规或不健康的短信,不随意转发不确定的消息。收到不良短信可建议或告诫发送者停止发送。

六、碰面礼仪:与同事或熟人途中相遇时:点头微笑,真诚的问声:你好,点头角度月15度,目光亲切,连续注视1-2秒内。路遇领导带客户参观时:主动让开路,微笑点头问候:你好,(讲完话不要匆匆而过)。

在路上或在公共场所,遇见相识的人,应该主动打招呼,问候致意。可以说\"您早\"、\"您好\"、\"晚上好\"。别人向你打招呼以后,也要应答向他致意,否则被认为不礼貌。有时也可面带微笑,注视对方并点头致意,这也是一种向人问候的好方法。遇到比较熟悉的朋友,除了问候致意外,还可以问问对方家人的情况,并请他代为问候。如\"伯父伯母近来好吗?\"\"向你的夫人(先生)问好\"\"你孩子一定很聪明可爱吧,有空带他到我家来玩玩\"。

会车礼让

1、避让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的。

2、在没有中心隔离设施或者没有中心线的道路上会车时,有障碍的一方已驶入障碍路段,无障碍一方未驶入时,无障碍一方让有障碍一方先行的。

3、在可以掉头的地点掉头时,让正常行驶车辆先行的。

4、进主路车让主路内的车先行的。

5、辅路车未出主路的车先行的。

6、借道进出停车场或道路停车泊位,妨碍其他车辆正常通行的。

7、进入环路路口的未让已在路口内的机动车先行的,即“口外的”让“口内的”。

8、在交叉路口、后被放行的车让先被放行的车先行,即“绿灯头”未让“绿灯尾”的。

9、避让正在作业的道路养护车辆、工程作业车。

10、晚上会车时,将远光灯切换成近光灯,这是行车礼仪,也是为了提高行车安全。自己一定要切换,同时有心理准备接受对方不切换。并非对方不会,而是对方忘记了,或有意为之。这些人一开始也会切换,但切换多了却换不来对方的尊敬,久而久之,也养成了不切换的习惯。对于这种车辆,不要抱怨,更不要“互害”,真的出了事,对谁都没好处。

七、照顾礼仪:

女士\\领导优先、照顾领导尊严,照顾的同时不让人感觉不舒服

1、在女士\\领导面前,男士\\员工不可以吸烟。

2、女士\\领导落座时或起立时,男士\\员工要主动为女士\\领导移动座椅。

3、进出门时,男士\\员工要为女士\\领导开关门。男士\\员工、女士\\领导正常相处时,男士\\员工应给予女士\\领导足够的照顾。

4、在道路上行进时,男士\\员工应走在靠近马路一侧,让女士\\领导走在内侧。

5、如果路况不好,男士\\员工则应在前带路。

6、女士\\领导要上车时,男士\\员工应主动为其打开车门,待其上车之后,再为其关好车门;下车时,男士\\员工应先下车为女士\\领导开车门。

7、就餐时,男士\\员工应主动为女士\\领导拉出座位,并服侍其坐好。

8、在酒会或舞会上,男士\\员工有责任避免女士\\领导受冷落,并应主动为其拿饮料酒水等。

上司尤其爱面子,很在乎下属的态度,以此作为考验下属对自己尊重不尊重、好不好领导的一个重要指标。

作为一名职员,要用自己敏锐的感性思维去观察分析,照顾好上司的面子,照顾好上司的尊严,例如:上司出现失误或漏洞时,害怕马上被下属批评纠正。有些人直言快语,肚子里藏不住话,发现上司的疏漏就沉不住气以此来显示自己的小聪明。公司召开年终总结大会,经理讲话时出了个错,他说:“今年本公司的合作单位进一步扩充,到现在已发展到58 个”。话音未落,一个下属站起来,冲着台上正讲得眉飞色舞的经理高声纠正道:“讲错了!讲错了!那是年初的数字,现在已达到82 个了。” 结果全场哗然,经理羞得面红耳赤,情绪顿时低落下来,他的面子顿时被一句突如其来的话丢得干干净净。”

八、称呼礼仪:

我们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经常要与各种年龄、性别、身份的客户互相交往,都有一个如何称呼别人的问题,如果称呼错了,不但会使对方不高兴,甚至还会闹出笑话来。在比较正式的社交场合,对别人称呼不得当,就显得有失礼貌,有时甚至对自己与他人的交际相处带来不利影响。

随着时代的发展,在一些社交场合,称男士为“先生”,女子为“小姐”、“女士”。也可以用职业名称来称呼,如教师、医生、律师、导演等;某些职称也可以称呼,如教授、编辑、记者、工程师、技术员等;也可以用职务称呼,如王校长、张主任、李总编;或用军衔称呼,如“王将军”、“杨少校”、“李连长”等,但是,对于学位,除了博士外,其他学位,就不能作为称呼来用。在我们的工作过程中,初次打交道的客户,我们一般都用小姐、女士或先生来称呼。

敬语主要指的是在人际交往活动中蕴含着的对他人表示重、礼让、客气等内容的语言表达方式。

1、问候型敬语,即人们彼此相见相互问候时使用的敬语,通常有:“您好”,“早上好”,“久违了”等等。

2、请求型敬语,就是在请求别人帮忙时所使用的一类敬语,这类敬语通常有“请”,“劳驾”,“请多关照”,“承蒙关照”,“拜托”等多种不同表示方式。

3、道谢型敬语,即当自己在得到他人帮助、支持、关照、尊敬、夸奖之后表达谢意时所使用的敬语,这类敬语最简洁、及时而有效的表达就是由衷地道一声“谢谢”。除此之外,属于这种类型的敬语还有“承蒙夸奖、不胜荣幸”,“承蒙提携”等等。

4、致歉型敬语,当自己的行为对他人造成伤害或消极影响时,最平常的致歉型敬语即是:“对不起”,“请多包涵”,“打扰您了”,“给您添麻烦了”,“非常抱歉”等等。

当然在人际交往活动中,敬语的使用是非常普遍的,除了上述四种类型外,在这样一些场合下也常用敬语:如等待客人说“恭候”;送客说“好走”、“慢走”;请人勿送说“留步”;陪伴朋友说“奉陪”;中途先走说“失陪”;向人道贺用“恭喜”……等等。

称呼的五个禁忌:

我们在使用称呼时,一定要避免下面几种失敬的做法。

(1)错误的称呼 常见的错误称呼无非就是误读或是误会。误读也就是念错姓名。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对于不认识的字,事先要有所准备;如果是临时遇到,就要谦虚请教。误会,主要是对被称呼的年纪、辈份、婚否以及与其他人的关系作出了错误判断。比如,将未婚妇女称为“夫人”,就属于误会。相对年轻的女性,都可以称为“小姐”,这样对方也乐意听。

(2)使用不通行的称呼 有些称呼,具有一定的地域性,比如山东人喜欢称呼“伙计”,但南方人听来“伙计”肯定是“打工仔”。中国人把配偶经常称为“爱人”,在外国人的意识里,“爱人”是“第三者”的意思。

(3)使用不当的称呼 工人可以称呼为“师傅”,道士、和尚、尼姑可以称为“出家人”。但如果用这些来称呼其他人,没准还会让对方产生自己被贬低的感觉。 (4)使用庸俗的称呼 有些称呼在正式场合不适合使用。例如,“兄弟”、“哥们儿”等一类的称呼,虽然听起来亲切,但显得档次不高。

(5)称呼外号 对于关系一般的,不要自作主张给对方起外号,更不能用道听途说来的外号去称呼对方。也不能随便拿别人的姓名乱开玩笑。

九、演讲礼仪: 演讲的上台:

1、步伐:沉稳,沉着,不凌乱,有些场合可以适当偏快25%.

2、目光:上台前,在台下从上台处角落缓缓扫视全场,边上台,走到一半路径时,收回目光,注视讲台,选好站立的位臵。

3、表情:面带微笑,从容亲切,略带兴奋。手势自然摆动。 演讲的开台:

1、站姿:抬头挺胸收腹,两脚与肩同宽,或用V字步.

2、目光:站定,用3-秒钟扫视全场,可从前向后,由左到右。最后落在中心区。

3、表情:精神饱满,自信大方。

4、手势:双手自然下垂,如果是招呼语可以用挥手等大方的手势。

5、声音:一定要洪亮和自信,不急不忙。

6、稿件:将稿件打开之后再讲话,自然,从容。演讲的台中

1、步伐:自然平行移动,缓慢而自信;

2、目光:不断与听众交流,可用:点视,扫视,环视,虚视交替使用;

3、表情:随内容有变化,做到声情并貌;

4、稿件:拿稿件的手肘处90度,自然平展,保证过程不要挡住面部。演讲的下台:

1、步伐:自然,轻松退后一步;

2、亲切,感谢,自然,落落大方。注:拿话筒的姿势:话筒应握在下方,根据空间适当调整与下巴的距离;在演讲过程中,话筒不应该离开胸前;正式场合,可以双手握花筒,一般情况下,话筒头和嘴巴呈一个拳头到二个手指的距离,讲话要学会用双手交替运用话筒。声音不能太大,太尖锐,听众会觉得粗俗;也不能太小,否则听众听不到。所以,演讲一开始,你就应该迅速观察离你最远的那些听众。如果他们露出困惑的表情身体前倾,或者以别的方式显出听得很费劲,那你就应该把声音放大些。还要注意的是,不要让你的音量在句末降下来。吐字清楚、语句连贯、适当停顿,语速适中,比正常说话略快音量较大,有重点变化以听众能够听清楚为界定

十、拜访客户礼仪: 客随主便礼待主人的原则;

1、有约在先的原则;

2、上门有礼为客有方的原则。

3、拜访前应预约时间。如确需临时造访或推迟拜访,应征得主人同意并表示歉意。在时间选择上,尽量避开用餐时间。

4、进门前先轻声敲门或揿按门铃,等到主人招呼进门后方可入内。进门后,向主人及其在场家人问好,如有其他客人在场,也应问好。

5、与主人交谈时,可以对主人的家庭状况做一般了解,但不可盘问细节。如有要事商谈,尽快进入正题;交谈过程中,注意倾听,不可独自滔滔不绝。

6、临时造访或礼节性拜访,时间不可太长,一般以半小时为宜。

7、告辞时,对主人及其在场家人的接待表示感谢。出门后,主动请主人留步。

十一、访问或旅游: 旅游时要自觉遵守公共秩序,按顺序购票入馆、入园,不拥挤、堵塞道路和出入口。要树立环保意识,自觉保持环境卫生整洁,遵守铁路、民航规定,不携带危险品、违禁物品乘机乘船。

行路行路靠右侧,走人行道。横穿马路时,应注意交通信号,等绿灯亮时,从人行横道的斑马线上穿过,行人之间要互相礼让。不要闯红灯,不要翻越马路上的隔离栏。行路时不吃零食,不吸咽,不勾肩搭背,不乱扔杂物,不随地吐痰。

住宿旅客在输住宿登记手续时,应耐心地回答服务台工作人员的询问,按旅馆的规章制度输登记手续。旅客住进客房后要讲究卫生,爱护房内设备。当旅馆服务员进房间送开水、做清洁服务时,旅客应待之以礼。旅客离开旅馆前,应保持客观存在内整洁、物品完整,不做损人利已之事。要及时到服务台结帐,并同旅馆工作人员礼貌话别。

饭店进餐 尊重服务员的劳动,对服务员谦和有礼。当服务员忙不过来时,应耐心等待,不可敲击桌碗或喊叫。对于服务员工作上的失误,要善意提出,不可冷言冷语,加以讽刺。

经常因各类公务有机会去访问、拜访客户。因此,访问时礼节、礼仪也是非常重要的。

1、访问前应与对方预约访问的时间、地点及目的,并将访问日程记录下来。

2、访问时,要注意遵时守约。

3、到访问单位前台时,应先自我介绍。

“我是同X先生预约过的xx丰田XXX,能否通知一下X先生”等。

4、如果没有前台,应向附近的人员询问。

5、如果被访问人繁忙时,或先去办理其他事情或改变其它时间再来访问。

“您现在很忙,那么我们约在明天X点再见面好吗?”等。

6、如需等候访问人时,可听从访问单位接待人员的安排。

在会客室等候。 在沙发上边等候边准备使用的名片和资料文件等。

7、看见被访问人后,应起立(初次见面,递上名片)问候。

8、如遇到被访问人的上司,应主动起立(递上名片)问候,会谈重新开始。

9、会谈尽可能在预约时间内结束。

10、告辞时,要与被访问人打招呼道别。

11、会谈时,要注意谈话或发言不要声音过大。

办公室礼节应用

在公司的办公场所,接待客人、洽谈业务时,有许多场合需要用到下列礼仪,如果大家能掌握了解它,会使你的工作变得更加自如顺利,客户也产生宾至如归的感觉。

引路

1、在走廊引路时

A、应走在客人左前方的

2、3步处。

B、引路人走在走廊的左侧,让客人走在路中央。 C、要与客人的步伐保持一致。

D、引路时要注意客人,适当地做些介绍。

2、在楼梯间引路时

让客人走在正方向(右侧),引路人走在左侧。

3、途中要注意引导提醒客人

拐弯或有楼梯台阶的地方应使用手势,并提醒客人“这边请”或“注意楼梯”等。

开门次序

1、向外开门时

A、先敲门,打开门后把住门把手,站在门旁,对客人说“请进”并施礼。

B、进入房间后,用右手将门轻轻关上。

C、请客人入坐,安静退出。此时可用“请稍候“等语言。

2、向内开门时

A、敲门后,自己先进入房间。

B、侧身,把住门把手,对客人说“请进”并施礼。 C、轻轻关上门后,请客人入坐后,安静退出。

搭乘电梯

1、电梯没有其他人的情况

A、在客人之前进入电梯,按住“开”的按钮,此时请客人再进入电梯。 B、如到大厅时,按住“开”的按钮,请客人先下。

2、电梯内有人时

无论上下都应客人、上司优先。

3、电梯内

A、先上电梯的人应靠后面站,以免妨碍他人乘电梯。 B、电梯内不可大声喧哗或嬉笑吵闹。

C、电梯内已有很多人时,后进的人应面向电梯门站立。 2.办公室规定

办公室内严禁吸烟、喝茶、看报和闲聊。

值得注意的办公细节

1、进入他人办公室

必须先敲门,再进入。已开门或没有门的情况下,应先打招呼,如“您好”、“打扰一下”等词语后,再进入。

2、传话

传话时不可交头接耳,应使用记事便签传话。 传话给客人时,不要直接说出来,而是应将事情要点转告客人,由客人与待传话者直接联系。退出时,按照上司、客人的顺序打招乎退出。

3、会谈中途上司到来的情况

必须起立,将上司介绍给客人。 向上司简单汇报一下会谈的内容,然后重新开始会谈。

4、工作时间

(1)在办公室不要私下议论、窃窃私语。 办公台上应保持清洁和办公用品的整齐。以饱满的工作态度投入到一天的工作中。离开座位时,将去处、时间及办事内容写在留言条上以便他人安排工作(离开座位前应将机密文件、票据、现金和贵重物品存放好)。离开座位时,将办公台面整理好,椅子放回办公台下。

(2)在走廊、楼梯、电梯间走路时,要舒展肩背,不要弯腰、驼背。 有急事也不要跑步,可快步行走。 按照右侧通行的原则,如在反方行走遇到迎面来人时,应主动让路。 遇到客人找不到想要去的部门时,应主动为其指路。在电梯内为客人提供正确引导。

5、在洗手间、茶水间、休息室

上班前、午餐后等人多的时间,注意不要影响他人,要相互礼让。 洗面台使用后,应保持清洁。 不要忘记关闭洗手间、茶水间的水龙头,以避免浪费,如发现没有关闭的水龙头,应主动关好。注意保持洗手间、茶水间、休息室的清洁、卫生环境。

十二、赞美礼仪:受到赞美是人们心理上的需要,人们有受到尊重、被欣赏、被鼓励、被肯定的心理需求。赞美时要择时、择地、择人、择物、择境、站在欣赏他人的角度来产生赞美的意愿应该是发自内心的。而非靠说话技巧配合亲切的眼神和身体动作赞美时措词要得当。

赞美的技巧:附:幻灯片 十

三、抽烟类的礼仪

1、不要在任何室内吸烟,因为烟会在空气中漂浮,不要在距离非烟民(尤其是孩子)15米以内的地方吸烟。

2、不要在门口、窗口和走廊上吸烟。

3、不要边吃饭边吸烟。

4、抽烟的时候不要咳嗽或者吐痰,非常肮脏恶心。

5、如果去别人家做客,主人还没有抽烟就在桌边抽起烟来是非常不礼貌的。不要进入主人房间时就拿着已经点燃的烟,也不要为这样的客人开门。

6、不要拿着烟在公共场合逛。不要在拥挤的地方点烟。

7、还有一些通用的吸烟礼仪,比如不要把烟喷在非烟民的脸上,迅速归还火柴和打火机,不要总是借烟抽。

8、抽烟的人应该迫使自己养成习惯,抽烟之前检查周围是否有禁烟的标志。

9、公共交通工具中:公共汽车司机、出租车司机和火车的列车长绝不应该在他们的交通工具中吸烟。

10、在户外吸烟时,请不要站在顺风的位置让不想吸烟的人闻到你的烟味。如果你看到有人在扇,说明你已经影响到别人了,把烟灭掉或者到另外的地方去抽。

11、不要在孩子和孕妇面前吸烟。不要给未成年人提供香烟。

12、在街上忍住弹烟,轻轻熄灭。在垃圾桶盖子上熄灭它并且扔掉,多拿几分钟烟蒂没那么难。

13、如果你知道你的朋友同事正在努力戒烟,你应该避免给他们递烟和他们面前吸烟。

14、如果你要在餐桌上弹烟灰,请确定不要把它弄到别人的食物上。就我个人而言,如果没有非吸烟区,我会请服务人员把桌上的烟灰缸都收走。

15、不要在没有窗子的地方吸烟。

16、不要把没有熄灭的烟头扔到废纸篓里、树林子里等等。

17、如果有客人造访,你应该把烟熄掉,除非你知道对方也吸烟。

18、抽烟之前先问一下“你介意我抽烟吗?”是一个很礼貌的举动,我们知道每年有53800人死于二手烟。

19、如果你看到一个大烟缸,和一个禁止吸烟的标志,那并不表示烟缸是让你抽烟用的,而是让你熄烟的,别装糊涂。

十四、酒店服务部礼仪培训 附:幻灯片

第18篇:日常培训

日常培训

(1)培训制度

准备:准备训练材料,场所,准备要训练的内容。

介绍:用系统性的方法解释每一程序是如何完成的,原因是什么。

示范:按照步骤,有重点的操作一遍。

实习:受训者在有监督下或无监督下进行,训练者要及时指正,并且鼓励和赞赏员工的突出表现,这样可以提高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评估:受训者经过实习后,训练者可以利用岗位核查表进行评估。

(2)培训的内容

服装、仪容、礼仪。

正确的职业道德

岗位专业培训

3.请假制度

(1)请假一天的,可提前向店长递交请假条;事假一次最长不超过一个月。

(2)请假两天或超过两天以上的,则须店长批准、上级主管签字方可生效。请假必须有假条、有责任委托人,禁止电话或口头请假(除紧急情况外);

(3)事假期内无薪水;员工请假三天或三天以上都必须填写《假期申请表》,并且要提前一周申请,经店长批准后方可休假。

(4)如没有任何请假手续,无故不上班的则按旷工处理:未到一天扣三天薪水。

(5)连续旷工三天的,则视为自动离职,且给予用人单位违约赔偿。

(6)病假。员工除了出具证明外,还要填《假期申请表》。

三、服务

作为饼店员工应该每天以最佳的服务状态来为顾客服务,在消费者和公众面前充分展现出企业的良好形象和个人魅力,从而吸引更多顾客光临。

(一)营业员的一般礼仪

1.仪 态

(1)营业员必须站立服务。站姿:身体自然直立,挺胸收腹,双脚并拢,双脚跟靠近,脚尖自然分开一拳宽,双臂自然搭于腹前,双手拇指交叉,四指并拢叠放。头正颈直、下颌微收,眼睛平视,面带微笑。走姿:双臂自然摆动,步幅适度,脚步轻盈,不得大摇大摆走路。

(2)在前厅服务区内,服务人员身体不得东倒西歪、前倾后靠、不得伸懒腰、驼背、耸肩。

2.仪 表

(1)身体、面部、手部必须保持清洁,提倡每天洗澡,勤换洗内衣物。

(2)每天要刷牙漱口,提倡饭后刷牙漱口,上班前不吃异味食物,保持口腔清洁。

(3)头发要常洗、整齐、上班前要梳头,头发上不得有头屑,只允许染黑发。

(4)女员工上班前要化妆,但不得浓妆艳抹,不喷洒香水。

(5)不得佩戴任何饰物,留长指甲,女员工不得染指甲。

(6)必须佩戴工号牌,应佩戴在左胸处,不得任其歪歪扭扭。

3.表 情

(1)微笑是员工最起码的表情。

(2)面对顾客应表现出热情、亲切、真实、友好,做到精神振奋、情绪饱满、精力集中。

(3)和顾客交谈时应眼望对方,频频点头称是, 应保持全神贯注,用心倾听,不得东张西望,心不在焉。

(4)在为顾客服务时,不得流露出厌烦、冷淡、愤怒、僵硬、紧张和恐惧的表情,不得扭捏作态、做鬼脸、吐舌、眨眼。

4.言 谈

(1)声调要自然、清晰、柔和、亲切,不要装腔作势,声量不要过高,也不要过低,以免客人听不清楚。

(2)不准讲粗话,或使用蔑视和污蔑的语言。

(3)说话要注意艺术,多用敬语,注意“请”“谢”字不离口。

(4)不得以任何借口顶撞、讽刺、挖苦客人。

(5)要注意称呼客人姓氏,未知姓氏之前,要称呼“先生”或“女士”,请不要随意称呼人“小姐”,实在必要就称呼“您”。

(6)无论从顾客手上接过任何物品,都要讲“谢谢”。

(7)客人讲“谢谢”时要回答“不用谢”,不得毫无反应。

(8)顾客来时要问好,注意讲“欢迎光临”。客人走时,注意讲“祝您愉快”或“欢迎您下次再来”。

(9)任何时候不准讲“喂”或说“不知道”。

(10)离开面对的客人时,一律要讲“请稍候”,如果离开时间较长,回来后要讲“对不起,让您久等了”,不得一言不发的就开始服务。注意:营业人员无论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得对客人说的几句话:“您是不是钱不够?”这个太贵,“您说对了你可能买不起”,“本城市里同类产品中我们的是最贵的我们店是这么规定的”;或“这是我们的规定我帮不上忙,你找别人吧”;或“我忙不过来,你找别人吧”。“这钱好像是假的?”“你居然连这个也不知道?”

5.举 止

(1)营业员站立时,姿势要自然挺拔、精神饱满、面带微笑

(2)双手不得叉腰或交叉胸前,插入衣裤或随意乱放。不抓头、挖耳、抠鼻孔,不得敲桌子或其它物品。不托腮、不背手、不背向顾客。

(3)不得随意吐痰或乱丢杂物。

(4)不得当众整理个人衣物。

(5)不得将任何物件夹于腋下。

(6)在顾客面前不得经常看手表,表现出心不在焉的表情。

(7)咳嗽、打喷嚏时应转身向后,不得面对顾客,并且要说“对不起”。

(8)不得谈天,大声说话或叫喊,乱丢乱碰物品等,发出不必要的声响。

(9)上班时间不得吃东西、吸烟。

(10)目光要关注进店的每一位顾客,特别是走进柜台前的顾客,随时准备提供服务。如果顾客呼唤营业员,营业员就是失职。

(11)在店内走动或帮助顾客选购商品或整理物品等动作,都要轻巧利落,不出声响。

(12)员工着工装外出,如是两人以上同行,不要搂腰、搭臂。

6.服 装

(1)工作服装应保持干净整洁。

(2)钮扣要全部扣好,帽子要戴好,衣领要翻好,内衣不得露在工作服外面。

(3)工作鞋要干净,不得光脚穿鞋,袜子上不得有破洞,鞋跟不超过一寸半,袜子颜色为肉色。

7.电话礼貌

(1)拿起听筒尽快(响三遍之内);“您好,某某店”声音应明亮清晰

(2)确认对方身份。如“请问您找谁?”

(3)谈话应简洁,回答对方的提问边做笔记边回答,重点再复述一遍并确认。

(4)自己无法决断时,要请对方稍候,找来上级或专业人员再做答复。

(5)对方声音太小时要礼貌地告知。

(6)接到找人电话时要迅速转给被找者,他不在时,应给通话人解释,并尽量留言。(营业高峰时找营业员的电话原则上不予转接)

(7)需要对方等待时,须向对方说“对不起,请您稍等一下。”如有可能,最好说出让他等待的理由。

(8)挂断电话之前注意礼节,别忘了向客人致谢。对方挂断电话后,才放下听筒。

(9)接到对方拨错了电话号码时有礼貌地告知“对不起,您打错了”。

8.顾客投诉

顾客进店购买的不仅仅是有形的产品,他们还希望在购物时得到营销人员的关怀和尊重。因此如果产品的质量存在缺陷、营销人员的服务态度粗暴、售后服务跟不上,就极有可能导致顾客的反感和抱怨,饼店的信誉和业绩也将受到损害。调查反映,一位不满意的顾客会把他的抱怨转述给8---10个人;如果饼店能够当场解决问题,95%的顾客还会来店购买,若是拖到事后解决,哪怕是解决的再好,仍会有30%的顾客一去不回。所以,我们一定要重视顾客多方面的需求,有效的预防和及时处理顾客的抱怨和投诉事件

第19篇:日常礼仪

第一部分:日常礼仪

第一章仪容、仪表的清洁

鼻孔:避免鼻毛外长头发:发型是否与职业相符(长发、光头)

口腔:是否有异味手:长指甲(无色指甲油、蔻丹只涂小指)

胡须:不留长胡须,经常修剪 体味:香水的使用部位为腕部、颈部、腋下

服饰:TPO原则注意事项:

2、男士服装搭配

多种不同风格的衣服不能同时搭配 衣冠不洁不整是男性包装的大忌 男士穿戴不可刻意求新男装的细节是包装品位高低的标签A.款式B.色彩C.整体搭配D.鞋子

3、仪容、仪表的注意事项(补充)

皮带颜色搭配裤脚长度鞋子、鞋根的细节搭配体态语言(手势、目视方位)公众场合忌讳挖鼻孔、挠头等女士应化淡妆笑的礼节(自鸣得意而形于外,与己无益,于事无补) 上衣左胸口的口袋不准放东西衬衫袖子可以比衣袖长1厘米男士西装单排扣为佳

第二章见面礼节

1、介绍他人

A.自我介绍:右手放于左胸,热情大方

B.为他人介绍:四指并拢,拇指微张

顺序:(1)主人、客人;(2)身份高的、身份低的;(3)年长的、年少的;

(4)女士、男士;(5)已婚的、未婚的;(6)先到场的、后到场的。

先称呼地位高的,把地位低的介绍给地位高的。

2、递交名片

动作:双手递交名片,名片正面向上,冲向对方; 双手接名片,然后至少用半秒钟时间

浏览一下

注意事项:

(1)不要把自己的名片随便给别人;(2)不想给对方时,可以say:

(3)收到的名片不能乱放,切忌将收集名片的夹子放入臀部的口袋,因为显得不尊重;

(4)对长辈要先递上名片,同时拿出名片要先接下,辈分相同时可以同时交换。

3、握手

(1) 动作:起立,身体前倾15度,四指并拢,稍用力,目光注视对方,并带笑容

(2)不宜采用的握手方式:傲视法、乞讨式、三明治式、死鱼式、粗鲁式、抓指尖式。

(3)三明治式握手适用的情形

(4)注意事项:不能交叉握手、跨门握手;一般不用左手握手,特殊情况除外。

4、接待客人

敬茶:在客人就做之后,交谈之前;在客人右侧服 务,茶要倒七成满,不要频繁地让客人喝茶。(当然,想让他走时例外)注意手不能接触杯口,不能用手抓茶叶。

敬烟:不用手拿烟嘴,用手指将烟弹出,敬给对方。

注意:吸烟前应征求对方的意见,特别是有女士在场时;有“一火不点三烟”的说法。

5、与人交谈

停下手中工作;必要时做记录;

注意对方的反应,找对方感兴趣的话题;不准随便离开交谈现场交谈中有失礼貌的五种坐姿

(1)神经质地摇动身子;(2)双手挽于胸前;

(3)靠着椅背而坐;(4)翘起二郎腿;(5)用手托腮。

6、迎送客人

迎接时,接站牌一定写上“× ×欢迎你”字样

坐车时的尊卑顺序(B)A.副座B.右后方C.左后方

男女混合坐车时忌讳 (C)

A.男女男B.男女女(男)C.女男女D.女男男(女)

在车上与客人交谈的内容

(1)活动有关事宜;(2)当地的风土人情;(3)最近的新闻等

送客时,办理返程手续。开车门时要从车后面绕

第三章电话礼仪

一、准备工作

1.准备留言本和笔;2.接听电话前,如正与客户交谈,应先道歉在接听;

3.听筒要贴近耳朵,话筒与嘴保持4-5公分距离;4.接听电话时要精神专注,不应与旁人嬉笑打闹。

二、细节

1.开场白应先自报家门;

2.当对方要找的人不在时,在不了解对方的动机、目的时不要随便说出该人的行动电话及行踪;

3.在电话中传达事情时,应重复要点,如数字、时间、日期等;

4.要转告正在接待客人的人有电话时,最好利用纸条传递口信;

5.未听清对方讲话内容时,应立即 say:sorry,I begyour pardon

6.如果电话出现故障,务必换别的电话再拨给对方,解释清楚;

7.给别人打电话时,应先等对方挂机后再放下听筒;

8.如果对方未报自己姓名,而直接询问上司的去向,也应客气对待:对不起,请问您是哪位?

三、如何对付讨厌的电话

告知对方有另外一个紧急电话打进来;

告知对方有急事需马上处理;

告知对方突然想起有个约会;

告知对方老总正在叫你,不方便继续通话;

告知对方有客人来访,你必须过去招呼了;

最绝的一招是:自言自语“我怎么听不见他讲话了?”

第四章其他仪态

上下楼梯

引导客人上下楼梯时,扶手那边应让给客人行走;交际场合,上楼时,尊者、女士在前;下楼

时则相反

递物品

双手递(接)物,接物时应点头示意或道谢;递剪刀或其他尖利物品时应用手拿尖头部位递给对方,尤其是笔尖不可以指向对方;递书、文件、资料、名片时字体应正对接受者。

第五章工作中的礼节与道德

将工作与个人生活分开不要滥用您有权利使用的东西

不要把各种情绪带到办公室里不把粗俗的话带到办公室里

不在办公室里大哭、大叫或做其他感情冲动的事情

不要不打招呼就突然闯到别人办公室里不要抱怨、发牢骚或讲不该讲的事

保持自己的办公桌、抽屉整齐明了

第二部分餐饮礼仪

几种令人讨厌的用餐态度

1、把食物含在嘴里说话

2、手肘搁在桌上用餐;

3、大声喧哗

4、不能与周围人协调 规则

1.喝汤或羹时避免发出声音,不可用嘴吹;2.鱼刺、骨头不可直接吐在桌面上;

3.不能一面咀嚼一面说话;4.咳嗽、吐痰应离开餐桌。

第一章中餐礼仪

中餐的餐具及摆放位置

餐具包括杯、盘、碗、碟、筷、匙。水杯在菜盘左上方,酒杯在右上方;

筷子、匙放在专用的座子上;有外宾在场时,应备好刀叉

酱油、醋、辣油等佐料应一桌数份,同时备好牙签和烟灰缸;

上菜顺序

冷盘—热菜—甜食—水果

使用筷子的礼仪

1.筷子不要在菜肴上乱挥动;2.不要用筷子穿刺菜肴;

3.筷子不要含在口中;4.筷子夹菜时不要把菜汤滴下来;5.筷子不要放在碗上。

第二章西餐礼仪

西餐的餐具及上菜顺序

餐具包括刀、叉、匙、盘、杯等 面包—汤—各类菜肴—布丁—咖啡(红茶)

餐巾纸应叠作两层,铺放在腿上;有事暂时离席,应放于椅子上而非桌子上

拿刀叉姿势

右手持刀,用食指压住刀背;左手持叉,也用食指压住叉背;两臂想内侧贴紧,避免碰到邻座。 餐具停留位置

第20篇:日常监测

日常监测 >>

1、对所有实施导尿并留置尿管的患者,结合前述的各种主次原因,制定导尿管留置质量管理监测表,关注重点环节质量,根据患者病情正确评估拔管的可行性,监测形式包括现场查看、质量考核、病例分析等。

2、监测内容:每个环节是否按标准操作流程做,措施落实后实际感染率数据的统计,了解存在的问题和缺陷。

3、监测方法:由院感质控员随机观察医护人员对每位留置导尿管的患者在留置导尿管各环节中的诊疗行为是否达标,并作记录;统计每日留置导尿管人数、日数,统计每月导尿管相关尿路感染率。

表7 各项改进措施的达标率(%)

监测内容 操作前进行手卫生 导尿必要性评估 导尿管外固定与标识 尿道口清洁与消毒 翻身、转运时夹闭尿管 留取标本、更换引流袋时注意无菌操作 导尿管与引流袋接口护理 引流袋放尿口护理 病原学送检 每日拔管可行性评估

达标率 100% 100% 100% 100% 100% 100% 100% 100% 100% 100%

表8

2014年3-8月住院患者导尿管插管尿路感染率

月份 3月 4月 5月 6月 7月 8月 患者住院日数

846 702 714 672 648 642

尿管插管日数

308 186 203 215 260 261

导尿管使用率(%)

36.40 26.50 28.43 32.00 40.12 40.65

感染例数

5 1 0 3 3 3

感染率(‰)

16.23 5.38 0 13.95 11.54 11.49

《日常作文.doc》
日常作文
将本文的Word文档下载到电脑,方便收藏和打印
推荐度:
点击下载文档

相关推荐

实施方案自查报告整改措施先进事迹材料应急预案工作计划调研报告调查报告工作汇报其他范文
下载全文